一个人、一部车、一路南下……

接连几天的雾霾,让我决定有逃离常熟的想法。开车还是飞机和高铁一直犹豫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用时三天途径四省独自开车一路南下。。。。。。

第一站:重走乌镇夜景,虽然乌镇来了不止一次,虽然江南古镇大同小异,但我对乌镇情有独钟。可能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指定地点以及刘若英代言的魅力吸引着我……"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在江南所有的古镇当中,可能乌镇的营销策略不错 ,蒙蒙细雨到了深夜十一点还有游客。

“远离纷乱的都市,我来到这里,停下了脚步。
宁静,可以让伤感隔离;时间,真的不曾改变什么。光影里的小桥流水人家,满载的是生活里的饱满的笑容。放开手,送走烦恼。时间改变过许多事物,却不曾改变过这里。那个笑得像花儿一样的孩子,一个轻快跳舞的女子,还有,我的赤子之心。生活在梦里的乌镇。枕水江南乌镇。。。。。。”这是07年乌镇官方广告语。

而到了10年广告词改为:“沉醉,温柔的水,宁静的时光,又回到梦里的乌镇。亲切的微笑绽放在我的心里。人生,就是一路有不断的惊喜,一个轻松的停留,就能尝到生活的滋味。似水年华的美好回忆,照亮记忆角落。
我不再是过客。来过,便不曾离开,乌镇。。。。。。

第二站:新叶古村、下涯。 新叶古村坐落于杭金衢三市交界的建德大慈岩镇,距离八卦村很近。《爸爸去哪儿》在这个村拍摄过 ,名气有点提升。跟安徽宏村相比游客很稀少,八点半我是第一个进村游客。以前听说进村不用买门票,自从2014年7月拍了《爸爸去哪儿》人多了就开始售票。转一圈大概两小时左右可以把整个村庄逛一遍。我来时下雨,走走停停三小时,没有在村里吃饭和住宿。也来不及品尝当地的美味,饿着肚子驾车离开。
      进入村口第一进入眼帘的是抟云塔和文昌阁、土地祠 ,抟云塔是新叶村的坐标
       村里的建筑流传于徽派,在古村中游览,村中建筑的代表集中在南塘周围。南塘是村内最大的水塘,白墙黑瓦倒映在水中是徽派特有的景致,水边常有洗衣服、洗菜的妇女和嬉闹的孩子,一派怡然祥和的乡村氛围。
   这个是村里老人集会的地方,听说第二天村里要唱大戏。几个老人挽留我住两天 可以拍照片。由于时间计划好了 很遗憾!

第三站:红色根据地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一个县级市,还没有发达地区的一个镇大,但知名度相对较高。

乌镇大剧院

戏台上的演员,仍然卖力唱着当地戏"花鼓戏

没有三脚架 相机仍在地上自拍

新叶古村抟云塔

一年唱一次的戏台 平时很落寞

可以发呆的地方

村里老人聚会的场地

下涯可能是没有雾的原因吧 ,没有想象中那

毛的故居 好像全国很多…

2016-11-25 18: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5 18:22

2016-11-25 19:22

2016-11-25 20:28

2016-11-25 22:31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11-25 18:22:0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backkombibi:终点中山

2016-11-25 22:44

2016-11-26 17:32

2016-11-27 10:01

2016-11-27 17:0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