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的TVB,我走我的王家卫,慢走香港

霓虹闪烁,光影交错,关于香港,我觉得不需要攻略,买好八达通和电话卡,带上钱和你自己,走哪儿算哪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写在前面的一些小帖士
1、插座和我们不同,是英标的,但是现在大部分酒店会自备一个在房间里,有的话还是自己带一个,防止设备太多,充不过来。
2、车行方向和我们相反,过马路和坐巴士的时候请注意。
3、楼层延用了英式,底层是ground floor,上一层是first floor,所以如果网上查到什么店在几楼,注意这个细节,以免头头转。

交通:
1、航班不作赘述
2、机场到市区有城巴和机场快线两种选择,机场快线到香港站约25分钟100港币/人。各种城巴,举个栗子,我住铜锣湾,坐A11直达铜锣湾,1小时车程,40港币/人。
3、内部交通港铁发达,而我最爱的叮叮车能畅游港岛主干道,天星小轮可以在中环、湾仔、尖沙咀三个港口间往返。

叮叮车基本贯穿轩尼诗道,车站都在马路中间,各种颜色的铁皮盒子沿着轨道行驶

沿着往中环码头的天桥走,看到个小小的摩天轮,转的还很快,香港的自动扶梯也很快!=_=

住宿:铜锣湾的华丽精品酒店
地理位置很好,酒店也算干净,就是周围环境较差,房型又实在小,但性价比还不错。
喜欢怀旧的天星小轮和叮叮车,觉得香港是个当地文化和现代化结合得跟融洽的城市,然而也是在我去过的地方里对游客最不友善的。

必不可少的一张维港夜景,建议不用等灯光秀……

钟楼下面就是尖沙咀天星码头

中环半山扶梯,王菲在这里偷窥梁朝伟的房间,金城武在这里的合记士多打分手电话,扶梯还在,扶梯两边已找不出电影里的场景,当然王家卫镜头里的香港也是唯一的……

扶梯中段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兰芳园丝袜奶茶,于是下去买了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丝袜奶茶始祖,但是后果就是晚上小伙伴们集体失眠……

晚上逛到中环的煤气灯街,比起煤气灯,这个星巴克更有看头,旺角也有一个如此复古的星巴克

旺角的天桥……很有港剧feel ……喜欢香港略带复古的色彩

光怪陆离,人群熙攘,这就是香港的夜

除了收集地铁站名还收集了香港的路名……

食在香港
茶餐厅、冰室、糖水店,主要就吃了这些,比起备受推崇的翠华和稻香,我好像更推荐点点心和华星,因为前者的味道和上海的没啥区别,可能我去错了店?并没有朋友说的比上海好吃很多很多……
像稻香这样的点心只有早市有,而点心专门店一直会供应

最后,香港机场和天星码头都有这种自助买邮票和投递的邮箱,很方便寄明信片,分平邮和空邮,不要投错。

2016-11-25 19:21

引用 小R的ShadowLife 的图片:

2016-11-25 20: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6 1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