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 ---舟山、东白山

拾荒岁月 LV.5
2016-11-25 17:35 247/0

为出发做准备

终于到了期待的十一国庆假期。
 一个月前就跟我家二狗子计划着十一自由行。自从四月份买车之后,上海周边也去过俩三次,但是还是没过瘾。然后就计划着,十一来一次长途的旅行。为此,我们备齐了帐篷、手电、帐篷灯、锅碗、泡面等一切为野营而准备的东西。二华也早早的把车做完保养,一切就等1号的凌晨曙光。
我们的计划路线是1.2号去金华白山,3.4.5三天去舟山。但是,国庆前后,太平洋台风一个接着一个,计划都被打乱了。后来根据天气预报,更改路线,1.2号俩天先去舟山,接下来视天气情况去东白山
路线: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甬舟高速。
10.1  :上海出发——朱家尖(宿周山 小开始)
10.2 :朱家尖(海滩上搭帐篷过夜)
10.3 :清早出发——东白山(宿:半山腰搭帐篷)
费用 :国庆节不收取过路费,人均1200

自驾游开始

一路无拥堵,不过一会雨 一会雾 一会晴天,好担心到舟山会下雨、G15转甬舟高速小拥堵的时候拍的天,高高的输电塔配合蓝蓝的天,也蛮好看的

走金塘大桥上舟山群岛的时候有一小段堵车,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一小段的堵车,所以才有下面的桥、岛、海相连的图片。这个时候,天气还是不好。

中午11点多的时候,到达提前预定好的民宿酒店,叫小开始。店主人很好,他们家还有早餐哦。10元一人,稀饭咸菜馒头豆腐乳。我家二狗好喜欢吃他们家的早餐。这家店就在朱家尖南沙附近,比南沙景区门口的酒店便宜而且安静,依山的一个小村落。从房间阳台抬头就能看见对面的大青山。推荐大家预定哦,离南沙和东沙景区都不远,开车5分钟内就到。

话不多说,入住后,就急急忙忙的去寻吃的。开车来到南沙景区门口,先找了家海鲜店吃饭。讲真,景区的海鲜是真贵,而且饭真不咋滴。因为我俩对于吃的东西都没有太多的讲究,凑合着吃了饭,就开始我们的南沙海边之旅。
南沙的票分为三天票和单天票。因为我跟二狗要体验海边帐篷,所以我们买了三天的联票。我们俩个大傻子,大中午的跑去海边玩,也没有做什么防晒措施,俩人晒的不行,不过风景是真的不错。

下午三四点玩的差不多了,俩人回民宿,洗个澡换身衣服,准备去舟山市区体验一下海鲜一条街。但是,重要的事说三遍:海鲜一条街的海鲜是真不好吃还贵!海鲜一条街的海鲜是真不好吃还贵!海鲜一条街的海鲜是真不好吃还贵!苍蝇乱飞

2号上午的计划是去大青山风景区,可以一直开车上去。我俩一大早就驱车前往,大青山的风景区有个里沙,海边的海水很脏而且沙滩很多石头,没有南沙好玩。不过大青山半山腰和山顶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哈哈,下面要大量上图啦!

一上午的时间就逛完了大青山,下午没事干,我俩就计划去市区内吃饭。去了市区东港港汇广场,吃了外婆家,那个白切肉是真好吃。一盘不过瘾要了俩盘。哈哈,下午离扎营时间还长,就跑去看了《湄公河行动》,电影给赞。
傍晚时分,我们原本计划在免费的东沙扎营的,谁知道过去一看,东沙需要门票,后来果断转南沙了。一开始二华说南沙不能搭帐篷,后来我问了景区内的浴室大姐,人家说可以的。我们就拿上装备安营扎寨了。

3号早上看了日出 收好帐篷   天立马变了,还没等走出南沙大门 就下雨了,很庆幸第一次与大海相见是个好天气

又跑去小开始家吃个早餐,然后准备一下出发去诸暨白山
一路上,太阳都没有出来,查天气预报说是这几天天气都不好,但是为了看大风车,我们还是踏上去东白山的路。路线:甬金高速-虎鹿出口下。这里说明一下:想开车上东白山的话,从金华东阳这边走。诸暨那边好像是徒步上山的。
差不多中午12点到大东白山入口:溪口。在路口处的一家小店吃了午餐,吃完饭,在旁边超市补齐装备,向东白山出发。今晚准备露营东白山了,希望能看见日出。

大路变山路,极度挑战司机神经,弯弯曲曲的山路,看下图的路,还好我家二狗车技了得,一路顺顺当当到达山顶。

等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直接懵逼了。烟雾缭绕,三米开外看不见路好吗。传说中的大风车呢?一脸懵逼样,山顶温度非常非常低。看来我看日出和大风车的愿望要落空了

更苦逼的是,山顶风大,湿度大,站一小会头发都湿了。更别提安营扎寨了,后来跟二狗子商量,我们上山的时候,半山腰有个大凹口,上来的时候有人在那扎营,我们觉得是个好地方,然后就跑过去了。刚开始的时候,旁边是一家新疆同胞在那扎帐篷。我还有点小担心,二狗子说没事。到后来,到这里扎营的人越来越多,幸亏我们提前抢了一个好位置。
扎好帐篷,接下来就是做饭了。二狗架好临时的灶台,让我来生火,可是我半天没点着,后来还是二狗子厉害,几下就把火给升起来了。因为靠近山凹,有个小溪从帐篷旁边流过,刚好我们就在那取水和洗漱了。

4号一大早,等我们起来的时候,昨晚一大群搭帐篷的人都走的干干净净。我跟二狗子洗漱完毕看天空好像是晴了,决定还是去山顶看一下。然后等我上去的时候,还是云层很厚,断断续续的拍了几张大风车的照片。

凹造型,凹了十几分钟 就一张能用的,果然 丑是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