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稻城亚丁:自驾川西-逛吃成都

amandasheng (北京) LV.8
2016-11-25 17:46 598/11

最终,并没有按计划完成这段旅程…
这篇游记也不会有完美ending…
这样也好…
想起来时
追忆起时
还可以再填填补补…

一切安好…

心和身都在路上

其实没有什么理由,
就想出去走走,
跳出原本的圈子,
感受两个人的相依为命,
去遇见未知,遇见不确定,

我,摩羯,墨守成规,不愿改变,固执己见,
李先生,水瓶,总是蹦出奇怪新颖的想法,

一个要往前跑,一个要原地不动,可一旦在了路上,才会意识到彼此之于对方的重要

就这样,走吧…一起上路…欣赏路上的风景…

行程单

2016.10.4 - 2016.10.12

10.4 day1:  成都
逛吃逛吃
宿:小通巷四号工厂青年旅舍 ¥292/大床房

10.5 day2: 成都
看国宝,吃火锅

(没有感受过青旅,所以这次特意体验一把,环境不错,楼下休息室也很小资,但我们那屋的床真的很不舒服…第二天半夜俩情侣吵架大喊大叫…简直了,还是决定这次体验一下就好了)

10.6 day3: 自驾路上,成都四姑娘山
9点多从成都出发,下午4点到达长坪村
宿:小金仓央客栈 ¥363/地暖大床房
(比较新的客栈,房间地暖非常暖和!就是吃饭一般,念念不忘的是那的酥油茶~喝下一大壶)

10.7 day4: 四姑娘山双桥沟
            丹巴-八美-新都桥
宿:摄影天堂酒店 ¥380/间

10.8 day5: 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宿:图腾精品酒店 ¥260/间

10.9 day6: 亚丁景区

10.10 day7:日瓦乡休息

属于较新的酒店,没有提供早餐。但还算舒适。

10.11 day8: 稻城亚丁-理塘-新都桥-康定-泸定-海螺沟
宿:贡嘎神汤温泉酒店 874/间
很豪华,温泉很棒,我们选择的山景房为了安静一些,但是事实证明就是打开窗帘就是山,楼下是停车场…没什么景色…而且吃的也很一般…只为了这神汤…这个价格…

10.12 海螺沟-成都-北京

关于自驾

在出发前我比较倾向于包车前往,总觉得当地司机熟悉路况,更安全些,但李先生的观点我也无法反驳,他说:我不想把命放在别人手上…

好吧。就在你的手上,我们说走就走…

走这一个小环线下来,发现整个的路况还算好,柏油马路,需要注意的是:
1. 胳膊肘弯较多,尤其是巴郎山,折多山,G318新都桥雅江理塘路段,s217和s216也有一些盘山道。行车要慢一些

2. 成都四姑娘山路段隧道较多,注意超车危险

3.大车!大车!大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一路大车很多,一定要注意如果对面大车交会时,鸣笛鸣笛鸣笛!因为好多时候大车后面跟着的小车经常会突然超车,这样对面来车互相看不到,很是危险!这一路上总是看到好的越野车在弯道也超车,超过去的大部分是丰田,可我看到出事故的也是丰田,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觉得车皮实,车况好就不注意安全啊!

Day1~Day2 吃在成都

来了成都怎么能不吃小吃呢!
没有到之前看游记,同事推荐,看lonely planet…被各种小吃,火锅馋到不行!

为了逛吃方便,住在了小通巷附近,本来想着逛宽窄巷子比较方便,但…真的是被这么多人吓出来了…到了之后饿的不成没办法在宽窄巷子附近吃了抄手,酸辣粉,钟水饺…味道真是…太失望了!景点附近的小吃还真是不成…只是保证有体力可以暴走

在这里推荐一下吉祥街,在小通巷后边一个街道,有康二姐串串,熊姐大碗面,都是同事推荐的,我们去的康二姐串串,兔头,冷锅串串,牛肚等、让李先生很是满意…

出门还吃了蛋烘糕,傻傻的以为可以加很多种配料,一上来就要了老干妈…好尴尬…

下午继续游走拍照。
路边的小馆旁,支起的麻将桌,趴在边上闲适的狗狗,傍晚又是另一番热闹的小吃街景象,
家家放满绿植的阳台,小资的在青旅里写写明信片。
这才是成都的巴适吧~

晚上和李先生朋友去吃了天府掌柜,在香格里拉附近,环境不错,属于新派川菜,基本四川的小吃都有,相对没有那么辣,怕吃辣的同志们可以试试。

“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

----《成都》赵雷
出发前李先生就不停的放这首歌,要被洗脑了…

到了成都,也就走一走吧…
走在成都的夜,沿着河边漫步,微风拂面…果真巴适的很。

吃的肚圆,准备溜达到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沿着一条街,走到远洋太古里,为了找那只爬上楼的大熊猫,绕了好大一圈…途中去了特别有意思的方所书店,推荐这家书店,很有特色,装饰也很时尚小清新…不仅有书还有一些装饰啥的小物件,有点MUJI的风格。

要到大熊猫的时刻啦。
飞机上看到了大熊猫的短片,被萌的不成,再加上网络上疯传的咱们国宝淘气的时刻,简直不能太太心动。

在青旅前台预定了熊猫基地半日游,108/人,往返车接车送,包括门票。7人或是11人的车,和别的青旅的住客拼车前往,7:20出发,8点就到了景区门口,我们到之前,看新闻说有好多只萌宝宝现身园子,又从司机大哥那了解到这些个小萌物在月亮产房,于是李先生进了景区后直接拉着我跑到月亮产房,一路连跑带颠,到了月亮产房也已经好多人了,后来再走到太阳产房才发现月亮那边的人真的不算多…

建议:一定要早去,一般旅行社会9点左右到,那时候人特别多!上个厕所都很多人…

最后!成都的火锅!我们去的蜀九香火锅(彩虹店),是早晨的司机师傅推荐的一家,快1点到的,排了20分钟的队就进去啦…

我俩人吃的有点多,375/2人
自从去了成都,就爱上了香油配蚝油蘸料…不能自拔的喜爱啊~

3 在路上!成都到四姑娘山

上午8点多从酒店出发,为了吃一碗红油抄手,跑了老远,百度导航导的店还不存在…简直了,随便找了一家豆瓣抄手店,味道也不错,由于前一天火锅太辣实在受不了,早晨就吃了碗骨汤抄手,味道也很鲜美

吃饱之后准备上路啦,大概9点45上的成灌高速,都汶高速上省道303,为了看风景舍弃了新开通的巴朗山隧道,到长坪村下午4点。一路上停停拍拍,没有太赶。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走巴郎山隧道,应该会节省不少时间。

赶上早晨小雨,巴郎山有些路段雾有些大,还真是有点惊心动魄之感,虽然大雾挡住了大部风高山景色,没能照下一路的弯弯折折,但是太阳公公也算作美,时而跑出来给我们照照明…也足够我们欣赏美景了,毕竟旅途就是不确定的,赶上美景也算赚到啦…

4 四姑娘山 双桥沟 丹巴-八美-新都桥

前一天高反晕乎乎,早晨不想起床,所以临时决定放弃长坪沟转而去一路有车的双桥沟。
大概9点在酒店吃完早饭出发到双桥沟,30分钟到达双桥沟售票口,车停在路口的停车场,一次性缴费20,是个饭店的停车场,在路口会有交警之类的让把车停进去,不能开到售票口。

双桥沟门票+车票=150每人。

上行下游,车会一直开到顶点红杉林,然后游客可以自行选择游览,再坐车到其他站点,有点类似于九寨沟。我记得有6个站点,依次是阴阳谷,人参果坪,盆景滩,四姑拉措,布达拉峰和红杉林,个人觉得布达拉峰最美,红杉林由于李先生高反严重,没有走到里边去,不知真实情况。

双桥沟相当于四姑娘的后花园是看不到四姑娘山的,导游说这相当于是姑娘们的阿婆,阿妈都在这里,也有大概30座大小不等的雪山,但我们游览的时候多云,看不到雪山全貌…

布达拉峰

四姑娘措

双桥沟大概游览了4个小时,2:30左右出景区准备驾车去新都桥,双桥沟到丹巴县s303省道,大概2个多小时,从丹巴到八美到新都桥大概3个多小时,丹巴到八美路段有一段不好走,坑坑洼洼的泥路,李先生形容说当时颠起来就像在扭秧歌…哈哈…再之后会有一段山路,应该是牦牛谷天然盆景,偶尔有信号,偶尔有居民,这一路风景很美,一侧山林一侧水,就是我们在这路上的时候有点小雨,加上前后无车,标准小怂的我,还真有点害怕。不过走过来真的觉得值了!出了山路,有一路风景超美,而且能看到雅拉雪山!但因为天有点黑了,有些景色没有办法拍照。只能欣赏记到心里啦。

由于八美到塔公路段修路,我们到的时候7点,已经过了管制时间,虽然避免了堵车,但这一路没有路灯,大车较多,也不能欣赏周边美景,也算留下点遗憾

牦牛谷

雅拉雪山

5 走最美的G318,惊喜的S217

今天的主题就是在路上!
刚进入318国道就被惊艳到了。一路拍拍拍,沿318国道到理塘,途径雅江,感觉是下山上山的过程,通过雅江,爬山的途中路过天路十八弯,在看到高山草原…美呆了!

s217路段很好开,途径古冰帽,海拔4680米兔儿山,望不到边际的海子山,再到桑堆镇…美!

古冰帽

兔儿山

海子山

新都桥稻城要经过G318,S217,S216,一路路程比较好开,就是在高海拔地区可能有高反。全程大概8小时,我们走走停停拍照,大概9点出发,下午5点多到的酒店

6 稻城亚丁

亚丁景区基本要玩1天半,盗百度一张图。
亚丁景区到亚丁村再到扎灌崩,乘坐景区车,大概1个小时,在行进到40分钟左右的时候,景区车会停到一处观景点,可以远观仙乃日雪山。
之后直接到扎灌崩下车。

下车后一般有两个行程
1: 扎灌崩-(步行10mins)- 冲古寺 - (徒步2-3小时)- 珍珠海 此处可以观赏仙乃日
2: 扎灌崩 -(步行10mins)- 冲古寺 - (电瓶车半小时)-洛绒牛场 (观赏央迈勇,夏诺多吉)-(徒步往返6个小时)-牛奶海-五色海

计划在这里玩两天,第三天又要开车回去,所以第一天亚丁的行程选择了比较累的线路2,以便第二天可以休息一下再赶路。

线路2徒步路段和骑马是一条路,所以路上会有马粪,我们今天出行还好没有赶上雨,虽然有味道但也不至于很难走。要是想骑马上去的话,建议早些出发,因为只有30匹马,去晚了就没了。往返500/人。

整个途中上山大概4个小时,下山2个小时,路况走起来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有一段上坡路很累。

从牛奶海到五色海海拔会继续上升,但坚持下去半个小时也到了!不然会有遗憾的!

其实看到牛奶海那一刹那有些小失望,觉得就是九寨沟中的一个海子,但是再继续拍拍照,你会发现它的美在于高山相伴所带来的那一处静谧,更重要的是一路艰辛的我们所带有的虔诚。

住在日瓦乡,村里都是酒店客栈等,
推荐土家木桶鱼
老庄腊排骨
炒菜的话推荐一品阁

松茸小米粥

干锅藏香猪

7 日瓦乡休息

前天一路辛苦,昨天选择了徒步辛苦的路线,本来想今天去轻松的路线看看仙乃日和珍珠海,但无奈昨天实在太累,加上身体不适,决定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美美的吃饭休息一天!

中午起来去了老庄腊排骨,味道不错哦!
然后又回酒店休息,下午出来压马路,
白天的日瓦乡很是清净,游客都去了景区,剩下的是当地的居民,溜达一圈发现很多在建的酒店客栈之类的…估计再过段时间这里会非常热闹了吧,设施也会慢慢完善…

8 稻城亚丁-理塘-新都桥…海螺沟

这一天10个多小时在路上!
这一路开车简直觉得要开到地老天荒!

本来打算到新都桥休息第二天再到海螺沟
早晨8点出发,到新都桥7个小时左右,发现时间还富裕,于是临时决定在“十里长廊”拍拍照直接杀到康定,走折多山看贡嘎雪山。

开车走到大概十里长廊的地方总觉得没有那么美,可能看了一天的S217和G318,有些审美疲劳了,于是就直接开到了折多山,但我俩这命啊,李先生心心念念的贡嘎雪山,我们开车爬到山顶,发现前方大雾,也怪自己并没有在观景点继续徒步爬山上去看,就冒着大雾下山了…

总之错过了…也算留个美丽的遗憾吧…

康定县城,李先生看时间还早,又觉得那边没什么玩的,又直接导航到泸定…接下来就是对泸定也不满意,直接杀到了海螺沟,入住贡嘎神汤温泉酒店!

这一路都在临时起意,说走就走一刻也不停留~

到了目的地下车那一刻…两个人的腿,屁股,都酸死了…开了一路车的李先生手都在抖…晚上要好好的泡温泉解乏!

横在半空的云

悠哉的牦牛

每次看到骑行的朋友,就很是崇敬,可能关于信仰,关于坚持,关于挑战…不管哪一个,都值得敬佩!

大雾!哎…

引用 amandasheng 的图片:

2016-11-25 22:33

2016-11-26 03:3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6 09:25

2016-11-26 17:29

真美!

2016-11-26 18:1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8 09:58

引用 我无厄我话 发表于 2016-11-28 09:58:13 的回复:

回复我无厄我话:像是流水账~只为记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