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周速览~我的旅游只挑重点!

• 出发时间/2016-11-12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的中青旅办的,服务不好,但是出签快,我们因为很有签证经验,全部资料都是自己做好的,包括填表和翻译,只是需要他们递交一下,结果内部流程还是走了5个工作日,非常无语,还好最后结果不错~1年多次往返隔天下来,3年多次3天下来。开始打包行李,准备出发了!

关于机票

机票选择的是国航CA173/174,悉尼往返北京直飞,这个选择其实不是特别好的,建议大家一般选择墨尔本入,悉尼出,这样就会少一趟中间的来回往返机票。这两趟对飞好棒的好处就是都是夜航,坐着直接睡觉就好,不会太无聊或太累!

行程速览

最开始我的行程是这样设计的,但是通过实践和同行小伙伴的拖沓有了一点点改变!之后会详述给大家!
初来乍到,希望各位看官多多支持,如果你喜欢我的行程,欢迎点赞关注和转发!好了,话不多说,这就来简单直接,一目了然的上行程!

Tips之悉尼节奏

澳大利亚是一个每周节奏型很强的国家,所以如果时间只有一周,一定要把握好节奏!
因为他们是周三晚上发工资,周四可以拿到手,所以周四周五悉尼的大商场都是开到晚上9点,其他时间都是开到晚上6点。所以周三很萧条的,建议就到外面看看风景就好~
周六晚上9点达令港有烟火表演,持续时间7分钟,请早到去占位
周日全天悉尼的opal卡做交通封顶2.5澳元,所以选择今天做ferry是最合适的!可以最船看风景,还可以去很远的地方,超划算!
周一到周三晚间是歌剧院亮灯的时间!因为澳大利亚电费水费都特别贵,他们节能环保,所以之后这几天晚上的悉尼歌剧院才好看!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节俭为什么每周六都要放烟火,7分钟啊,好奢侈有没有!

Tips之墨尔本交通

说起来墨尔本,之前一听名字特别文艺非常向往,去了之后发现好无聊~
因为澳大利亚的地质问题,他们打不了地库和地铁,所以市区内的停车费是非常贵的,交通也不发达,基本靠走,要不然就是开车,别无他选!所以还是带一双舒服的鞋靠谱,有钱人可以忽略我刚刚说的话~
但是墨尔本不同的是虽然是一座沿海城市,但是市中心却是横平竖直的井字格街道,确实是没有见过的!像天津,一个十字路口可以是5~6条街道的交叉口。
墨尔本的市中心豆腐块街道里,乘坐所有交通都是免费的,所以我感觉到墨尔本没有必要买myki,有点浪费了,因为是含工本费的,有效期才4年,所以去远的地方买单程卡就好~

Tips之大洋路天数

建议还是3天2晚是最好的!
2天一晚时间是比较紧张的,但是景点基本上都可以走得到
1天来回的还是算了吧,别去了,去了也是浪费,还不如把时间放在别的地方,更深度得走走。

ONE

飞机落地之后因为酒店交通不方便,刚刚到怕搞得很累所以打Uber,酒店是公共卫生间和浴室的,不过很干净,给了一个面对院子的房间,简直感觉整个house都是我自己的一样。更多图片请见我的点评~

然后做轻轨到Wynyard(具体拼写忘记了)到市区,小伙伴偏要吃肯德基,哎╮(╯▽╰)╭是正是醉了,但是很好吃,强烈推荐!国内没有的double,首尔也是有的,特别好吃,一定要上图

看烟火因为我没有拍照,所以只有微信里有小视频,不知道怎么放到这里,反正是值得一去的,大家就自己去看吧。

TWO

这个就是酒店每个人10澳的早餐啦。homemade。我觉得还挺棒的,小伙伴觉得一般般~

早晨觉得酒店附近超美,空气超好,还去跑步了!~这就是整装出发时候拍的,本来原计划早晨就出发,现在已经中午/(ㄒoㄒ)/~~

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有ferry,超方便,坐着ferry,路过歌剧院,到环形码头,准备开始一天的旅程!~

然后从皇家植物园开始,走到麦觉理夫人的角度,拍照~~

因为我预约了下午3点爬大桥,而同伴预约了4点歌剧院内部参观,所以我们只是还没有留在植物园里发呆的时间就匆忙往回赶!半路遇到惊喜,在皇家植物园里有一个government house,之前是供政府居住和办公的地方,现在虽然也用,但是大多应该用于参观了吧,在门口用护照登记,每半小时就有一个老太太带着参观并讲解,我的英文不是特别好,所以只听懂了30%~但是还是非常值得去的,因为可以感受到西方文化,和西方人的讲究!

听完之后,一路猛跑,去bridge climb集合,准备爬桥,此时还没有吃午饭,真事儿坏宝宝了,到了之后发现没有开始,还有些时间,所以楼下买了banana bread和lemon sparkling,补充能量,以防低血糖,此处要说,那个香蕉蛋糕真的好吃!当天风超大,吹的宝宝差点就像风筝一样飞起来!

5点半才结束,我的小伙伴找不到我可是急坏了!~然后我们去吃了pancake on the rocks~然后本来大家都说牛排和巧克力的pancake好吃,但是我的小伙伴看菜单这个是开了40年的店,推荐是猪排和草莓的pancake。所以我们点的这个。在这里必须说一下,因为外国人讲究人道主义,所以在杀生的时候都是不放血,直接电死的,所以肉里面其实都是血,牛肉就还好,但是猪肉里面有血,做出来的食物是腥臭的,刚开始吃觉得还挺香,但是吃多了就不行了,而且外国人不喝热水的,所以当晚吃完我成功的拉肚子了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点牛排~
至于pancake完全可以依照个人口味来决定,其实就是玉米饼有没有

THREE

到domestic airport 去做tigerair到墨尔本,此处要说一下,他们澳洲国内的机场是不看证件的,只要你有登记牌,不管是不是你的就可以上飞机!~小伙伴觉得这好恐怖,但是我觉得好便捷,这就是人与人的信任有没有
之前在租租车上面租好车,落地,联系eastcoast,坐小面包车去提车!~本来说是有中文服务的然而并没有。当时租的时候为了省钱所以只上了三者,到了之后店员说如果不买他们的全险就押1000澳押金,小伙伴为了不想押就买了,我感觉是比之前买好会贵那么一丢丢的~也就是一丢丢吧。。。
如果想租国际大牌的租车公司的车,可以直接飞到阿瓦隆机场,可以省去1小时的车程,我们是到墨尔本机场,租的当地公司的车。
这一小时的车程真的是非常煎熬的,因为高速上面根本没车,限速100啊!!~我国内随随便便一踩油门也~是吧!~而且不同的是,他们拍超速使用雷达,根本不知道在哪,不想国内,看闪灯就可以!~此处上图,但是也避免不了澳洲警察躲在草丛里拍你~

关于网络通信

说到这里,要讲一下关于是租一个egg还是买电话卡,澳洲建议买电话卡,如上图,我用的是optus,刚好碰上搞活动20澳28天,6G流量,可以打电话到很多国家,划算!方便!可分享热点!
悉尼机场一出来就可以看到,非常大的柜台,但是好像旅游旺季去建议淘宝提前购买的

大洋路上

墨尔本Melbourne75公里/1小时吉朗Geelong 21.6公里/24分钟托基Torquay 47公里/45分钟洛恩Lorne 45公里/40分钟阿波罗贝/湾 Apollo Bay96公里/1小时20分钟坎贝尔Port Campbell 65公里/1小时瓦南布尔Warrnambool

对于一个方向感极好,但是距离感极差的人来说,此幅图对我来说的概念就是。。。没什么概念,那么我就来简述一下我眼中的大洋路吧~
首先,大洋路就是像张家口草原天路等专门为旅游观光修的一条双向单车道的路!
适合自驾,一般是沿海走过去,内路A1走回来。
旅行社是内路坐过去,沿海坐回来。
所以还是自驾好一点,时间自己说的算!
那么来说一下这条路的特点,从托基到阿波罗路一直是沿海的,有很多有意思的景点和小地方等着你去发现,去探索。
阿波罗之后的路就是看不到海的了,从otway national park开始是山路,考验车技,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本楼主只有两天一晚的时间,所以把这个大森林给pass了,实属遗憾,我们从阿波罗吃完晚饭一直开夜路到的坎贝尔,累觉不爱啊!
那么就说说大森林之后的一段路程,就只剩下“大景点”了,壮观但是没有乐趣,什么是“大景点”?也就是大家想看的十二门徒和伦敦桥等。。。
然后就是各个卖土特产的商场了,我们是开到奶酪工厂返回的,这个地方值得去,但是关门早,大家做好实际计划!

DAY ONE IN GOR

大洋路值得推荐的餐厅 LA BIMBA

La Bimba
125 Great Ocean Rd.
在Apollo Bay,非常值得去的一家餐厅,chef是两个handsome的肌肉男
做的食物非常好吃,是我在澳洲最满意的一顿餐~
直接上图,包括菜单,不谢~
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好吃到要打包走,变为了第二天的午饭~
点的都是招牌,海鲜烩饭,starts是第一个~
25年不吃蒜的楼主居然爱得不可自拔,啦啦啦

当晚遇到supermoon,此图来自朋友圈

再土澳开夜路,就是这样,左边是小红点,右边是小白点,中间是小黄点,没有路灯。
对面过来车,大家都会非常自觉的把大灯关掉,赞!

DAY TWO IN GOR

因为楼主的小伙伴觉得楼主开车太危险,所以基本上没怎么碰到车,所以可把小伙伴累坏了
11点才到,第二天小伙伴磨蹭到房东催着check out 我们才出发。。。
加油赶往十二门徒,这里要说一下,坎贝尔的油价非常贵,不建议这边补给!
另外大洋路离南极好近,所以紫外线是非常强的,下图为证
据说天气非常的照顾我们,非常幸运地~

我们在这买了好多吃的~

Berry world 摘的小草莓。非常美味

大洋路干货

大洋路玩什么

FIVE

无聊的墨尔本,在此不做介绍,只想说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今天不开门,给大家介绍一个其他小伙伴去过的甜品店。
Hopetoun Tea Room
地址: The Block Arcade, 1-2/282 Collins St, Melbourne VIC 3000

悉尼购物指南

基本上从墨尔本回来我就没有再安排特殊的行程只剩下购物了。
本来是打算出海看鲸鱼的,所以压榨了大洋路的时间,最后才确定下来,鲸鱼只有5-10月份才有,所以就呵呵呵了。那么下面来拔草和种草几个地方吧。

fish market,其实就是一个海鲜的快餐店,如果不吃大餐的话,我想这些图片拍出来的都是中看不中吃,生蚝一定要吃最大只得,小的不好吃,因为我已验证,拼桌得加拿大华人说大的好吃~
花了蛮多钱,但味道确实一般般
不是我要求高欧,我早晨真的是没吃饭去的!~

在推荐一个甜品店!~Black Star Pastry 是一家连锁店,大众点评上就可以搜到~
西瓜玫瑰蛋糕和覆盆子蛋糕,还是西瓜得好吃!

接下来介绍购物,我的市中心就是QVB值得看,因为商场漂亮!
其他没什么好看,东西都太贵了,也可以去一下TOPSHOP,给老爸买了条领带,超漂亮,但是夏天的衣服真心不好买,万一明年北半球过时了怎么办?
所以我推荐可以去一下DFO,我主要是去哪边买本土品牌。买的手表,鞋和内衣也都不错!奢侈品还是欧美便宜~全家的礼物这边搞定!
想给老爸买西服,但是老爸身材呵呵呵,所以没买!

保健品到chemist warehouse买最合适了,人超多!请提前做好攻略!列出清单,然后逛一圈,把看起来不错的都买了,找不到的直接找店员问就好了,因为贵的商品他们都收起来了!特别想说的是澳洲的香皂不错,保健品我没买,但是保养品蜂蜜蜂胶是一定要买的。然后我买的都是护肤品,这里就不先做过多的介绍了,因为小白鼠还没开始用,后续持续更新产品反馈,敬请期待,么么哒(づ ̄ 3 ̄)づ

你好厉害啊!分享的真不错!👍点赞

2016-11-25 18:42

2016-11-25 19:11

2016-11-25 19:15

引用 兎子不會游泳 的图片:

2016-11-25 20: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5 20:25

引用 limeiting2009 发表于 2016-11-25 18:42:42 的回复:

你好厉害啊!分享的真不错!👍点赞

回复limeiting2009:谢谢支持

2016-11-25 20:32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11-25 20:25:5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亮亮的苹果:对的,回来就赶快写,要不然分分钟就忘掉了

2016-11-25 20:33

赞赞赞

2016-11-25 22:28

引用 兎子不會游泳 的图片:

2016-11-25 22:32

欢迎大家关注我,首尔攻略即将上线!

2016-11-26 12:2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8 01:04

引用 zhangfan07 发表于 2016-11-28 01:04:02 的回复:

回复zhangfan07:祝你好梦欧~~

2016-11-28 08:2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09:58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11-28 09:58:13 的回复:

回复candy扣子:再去的想10月份去看鲸鱼~~

2016-11-30 11:39

如果能更详细就更好了!

2016-12-07 12:40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12-07 12:40:11 的回复:

回复Shirlene:那部分想更详细?有问题可以随便发问的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