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一次火锅与迷雾的邂逅之旅

题记

[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當時的我們,
在大人和小孩的轉角,蓋了一座城堡,
友情,愛情,都不足以形容這樣的 我和你。
後來的我們,
終究沒有逃過光陰的魔法,城堡裡,人去樓空。
只是,偶爾側耳傾聽,歌聲裡依然光芒斑斕,
一如當時。

這首歌,給你。

这几天一直在单曲循环五月天的《好好》,想起在重庆的很多快乐难忘的片刻,想念一起疯狂的小伙伴,也叹息着那些逝去的各自安好的友情,對,你懂的,有些人,總是留給你一份漫長的想念。

这次之所以选择重庆,主要是因为假期太少时间太仓促,也没有再多的精力去做攻略,所以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城市,是最轻松的说走就走了,而且早已听闻重庆是一座很美的城市,火锅很好吃,美女很多,那么爱吃重口味的我怎么能错过呢。

关于人物

循例介绍一下此次出行的小伙伴,左起:小林、我、小露!
当时只是试探性的问问小露要不要一起去重庆玩,没想到她很爽快就答应了,虽说直到出发前她还迷糊糊的以为我们这趟去的是成都,但她对我的信任以及迁就着实让我很感动,不愧是我的好姐妹。
既然去重庆这个火锅之都,当然是人多好点菜,于是小露的好基友小林就加入了,在这里真的要重点感谢小林同学,他整个行程就是我们的摄影师、保姆、导游,还要不停的赞我们美任我们调侃供我们使唤,还不发脾气,论男生如何迅速的跟女生混熟,除了他有过硬的摄影技术,知道什么角度拍我们美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有爱疯7!哈哈,这个梗我也说太多次了,总之此次的三人行很快乐,感谢两位可爱的小伙伴。

关于照片

人物都是手机拍的,风景都是相机拍,相机是SONY的NEX-L,停产很久了,我买了也没有研究过怎么用,都是自动模式,也不会P图,全是原图奉上,连马蜂窝大神一点皮毛都比不上,写游记的初衷就是记录一段旅程,照片质量一般般大家就凑合着看吧,嘻嘻。

关于花费

我们是三个人出行,以下是三个人支出的总数,最后每人总花费是2620rmb。
机票:去哪儿订 深圳重庆 来回3120rmb
酒店:途家斯维登公寓 四晚 1718rmb,这个公寓100分满意,下面会重点介绍!
武隆一日游:894rmb
吃、行、杂费:2130rmb

关于行程

每天的行程基本就一个地方,每天都是在酒店耗到中午才出门吃饭,后面两天下雨也去不了太多地方,随着年纪增长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总想把时间景点排的满满,非要把所有的地方去到才行,旅游嘛,舒服随心最重要。

D1:深圳重庆 宿途家斯维登公寓协信公馆
D2: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解放碑
D3:磁器口古镇
D4: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5:重庆深圳

D1:深圳—重庆 宿途家斯维登协信公馆

出游前总免不了突如其来的各种工作,忙的晕头转向的就是为了能顺利出游,什么也阻挡不了我这一颗出游的心,当踏上机场快线那一刻,心情就无比畅快。小林也是中午才忙完饭都来不及吃就赶过来机场跟我们汇合了,机场免不了一轮拍拍拍,想不到小林也那么喜欢拍照,每次我们两个拍照他就立马凑过来说干嘛不叫上他,然后换来一堆白眼,呵呵,每次都感叹留来机场拍照的时间太少了~~

很快就到了重庆江北机场了,谁说冷的,这不跟深圳一样热吗,这不就是夏天吗,好在接下来持续降温,让我们在重庆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温度。下了飞机就打车到酒店,都晚上八点了还在下班高峰期,一路塞车,一出马路就感受得到山城的特色了,几乎没有平路,都是上坡下坡,的士沿着嘉陵江走,重庆的美丽夜景也映入眼帘,高楼大厦沿江而建,也依山而建,重庆的立体式建筑真的会让你眼前一亮,可惜接下来的几晚都下雨,没能好好的在江边走走拍拍夜景。

终于到达此程的酒店——重庆斯维登公寓协信公馆,预订的时候看图片已经很期待了,之前还没有住过这种公寓式,不对简直就是一个家的酒店,两房两厅双阳台,公寓很新,家私家电一应俱全,地理位置很好,离公交站地铁站都很近,离解放碑洪崖洞也是两个车站的距离,而且这公寓让人没有住酒店的感觉,像住家里一样舒服,这样的公寓也很适合我们这次的三人组合。

现在好舒服要这样拍

在酒店疯玩一会后就去附近找吃的了,来到重庆当然要吃火锅啦,我们这几天也没特意去找网上推荐的出名的火锅店,因为知道出名=排长龙=吃不上,我们也不是吃货,我们是自拍货,哈,问了酒店前台附近有没有火锅店,推荐了斜对面100米左右那家穿越,都晚上十点了,一路的火锅店还是人潮汹涌,看来重庆人吃火锅,不分昼夜,不分节气。
麻辣火锅还是好对我口味,无奈自己吃不了太辣,但真的很好吃,其实在重庆真的随便一家火锅店都好吃的,大把大把的调料花椒,让你味蕾顿开,就以一顿火锅开启我们的重庆之旅吧,干杯!

D2: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解放碑

起了个超级大早,因为七点旅游大巴就要来接我们去武隆了,到变形金刚4的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天坑地缝,是在去哪儿报的一日游,298/一人(包括来回车费、天坑地缝门票、午餐)。
行程安排是:
7:40~8:10 会有旅游大巴到你的酒店楼下接你。从重庆市区到达仙女镇需要3小时左右的车程。
11:00~12:00 到达仙女山吃自助午餐。(这个午餐个人觉得味道不错,种类很多,就是时间太短!没吃饱!!)
12:00~16;00 游览“天坑、地缝”景区。
16:00~19:00 返程回重庆市区,在解放碑附近下车。

大概十一点就到了吃午饭的地方了,只给我们四十分钟,排队都去了一大半时间了,团餐是自助餐,有20几个菜,味道都还不错。

其实去之前对武隆也没什么概念的,在网上看那些人拍的图片风景着实也很普通,但照片能反映什么呢,在这个美颜的时代全天下都是美女呢,到了这里才知道,这么大气壮观的景色,真的是相机拍不出来的,相机拍出来的是静止的,灰蒙蒙的,但当你身临其境,真的会被三桥壮阔的体态与宏伟的气势所醉倒,人类对于自然的崇拜与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我读书少,没有形容词了。

吃完饭导游会问大家要不要去悬空的垂直高度280米的玻璃跳台体验一下,这个是自费项目,25/一人,就全车人都表示愿意去,比起很多景区这个算很便宜了。
这个玻璃眺台是直接修在悬崖上的,站上去还是挺恐怖的,而且小小的跳台上还要站满游客,现在回想还是有点后怕。导游只留15分钟给我们拍照,最后我们拍到导游打电话来催。
先来个网上找的全景图,不知道这位大神在哪里能拍到全景的。

眺台出来后就到了天生三三桥的门口了,一个巨型大黄蜂,这里是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但据说武隆在电源里面出现了不到10秒,估计看过的也不会有什么印象。

接下来就排队坐八层楼高的电梯下去景区,天坑地缝两个景区都跟以往去的景区不一样,景点都是在下面的,而不是山上,都是要坐电梯下去才能到达。导游在车上提前给我们发了耳麦,便于给我们讲解。

电梯一下来我们就被眼前这堵石坑震住了,当然照片完全拍不出。。。。。

来这个景区就是要往坑里走,往洞里走。。。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之所以叫天生三桥,是因为景区里天然形成的几个“天坑”被三座“天生桥”相隔开而得名。所谓的天生就是天然形成的意思。这是我们到达的第一座桥,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

走下来就到天福官驿了,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天福官驿始为木质结构,古典风格,小青瓦屋顶,翅角飞檐,由两个四合院连成矩形方阵,建于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是古代涪州和黔州之间官方信息传递的重要驿站,后毁于兵乱。张艺谋照着当时的原型重新修建,后来也得以保留下来,现在成为天生三桥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帮对方拍照都很认真,各种角度,务必拍出你在我眼里最美的样子。

进了天福官驿,都是游客。

一扇古旧的门都够我们拍半天

这个像雄鹰展翅吗,请发挥你的想象力

照片真的拍不出磅礴的感觉,看下面这张最底下的人群,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真的很渺小。
不要从别人的嘴巴去了解一个人,
不要从别人的照片去看这个世界,
用你的脚步,
你的心,
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一个大猩猩的脸

走到景区出口了,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出去,15元/人,也可以步行下去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

接下来坐接驳大巴到达龙水峡地缝,如果说天坑是磅礴的大气的,那么地缝就是内敛的,厚积薄发的,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幽邃的龙水峡地缝静得让人听得到心跳。
相比天坑,地缝更让我惊叹。

首先经过一条长长的隧道,感觉像拍武侠片进入古墓一样,然后还是坐观光电梯下到地缝景区,整个栈道都是沿着悬崖边修建,稍不留神都怕掉下去,看到道路是多么渺小了吗?

在一片碳灰的岩石中探出的青绿,格外亮眼。

走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瀑布,这个80米瀑布水帘,跟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

为什么在岩石壁上还能长出这么翠绿的小树苗?

地缝下来一对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大概7点回到市区,旅游巴把我们送到解放碑散团,一下车,一阵香麻的火锅味袭来,这个火锅之城,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火锅味。
我跟小露莫名的又想吃火锅了,小林不想吃但也得随我们,解放碑就是重庆市中心的步行街,以解放碑为地标,周边都是各大商圈,美食街,我们都饥肠辘辘了,经过网上有名的佩姐老火锅,看门口排队的人,这得明天才能吃的上吧,再好吃我饿着的肚子也不愿意啊,随便进了家秦妈火锅,也很好吃啊,吃完逛逛解放碑,再走回酒店,今天满满的行程结束了。

D3:磁器口古镇

睡了个自然醒,这公寓实在太舒服了,起来泡了壶茶,看了场《七月与安生》,耗到12点再出门,这样的旅程悠哉悠哉。
小林说,磁器口大概2个钟可以逛完,逛完我们再看看去别的地方吧,我跟小露相视而笑,2个钟?太天真了,最后我们在磁器口呆了8个钟。

重庆是个雾都,年平均雾日是104天,有世界雾都之称的英国伦敦年平均雾日只有94天,重庆是名符其实的“雾都”。雾都是在早上起来,午后才慢慢散去,今天是阴天,对岸的建筑在迷雾笼罩下几乎都看不见了,我们走到黄花园站坐地铁到磁器口
地铁建在江上,沿着江边走,在重庆,可以体验到地铁穿楼而过,沿江疾驰,领略两岸美丽风光,领略重庆的立体交通,领略这个裸眼3D的立体山城。

出了地铁站,跟着人流走,一路都是饭馆,一看就是游客聚集地了,走大概十分钟就到达磁器口的正门,古镇总免不了一个特色,人人人人人,加上周末,更是人潮鼎沸,挤得水泄不通,所以古镇这东西很矛盾的,没开发的嫌破村子不好逛,开发了出名了又说太商业化,所以现在的古镇,都是人挤人的,基本上不会有以前那种闲适,悠然的感觉了。

在路上一个角落里,这照片就看得出重庆的山城特色了,小村小巷子都是这样的山路。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被赞誉为"小重庆",1998年被确定为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磁器口尽显山城特色,依山而建,已有1800年的磁器口素有巴渝第一古镇之称,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古建,有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有古风犹存的茶馆、有历史传承的码头文化。
先看一下磁器口的人人人人人吧,想去的朋友尽量避开节假日,不然真的脸贴脸啊。

麻花一条街,每家都排长龙,门口都可以试吃,吃一圈就饱了,哈哈。

下面是人物照,小林同学能在人群中帮我们拍照,真是不容易啊。

逛累了想找个地方坐坐休息一下,之前看游记有介绍一家叫【懒鱼时光馆】的,就想导航找过去,然后,印证了网友说的一句话,在重庆,你打着百度地图,最后发现目的地跟你不在同一平面上!!
我跟小林的手机路线都不一样,两个路线都走了还是没找到,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放弃了随便进入了一家叫【麦田于里】的,装修的也很清新,我们就在那呆了个把小时。

等我们休息完出来已经天黑了,阴雨绵绵,开始降温了,还说走了一天没看到卖酒的,最后还是给眼尖的小露闻到了酒味,买了两瓶花酒回去喝。
晚餐在“鸡杂一条街”吃鸡杂,味道很不错,蒜泥白肉很好吃。

要重点推荐下这个“一只酸奶牛”的草莓刨酸奶!!本来对它一点期待都没有的,最后差点连碗都舔干净了,直到现在我还很想念这个刨酸奶!

坐地铁回程,望着地铁窗外嘉陵江对岸的夜景,美的让人入迷,这么美的地铁沿线恐怕在全世界都很少有吧,特别在人那么少的地铁上,望着美景更是一番享受。
回到酒店已经9点了,加上又下着雨,本来想去一棵树观景台看整个重庆的夜景的,下着雨那么大雾去到也什么都看不到,还是放弃了,旅途中总要留点小遗憾嘛。

面前这条就是地铁轨道,跨江而过。

D4: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早晨又睡到自然醒,我自己下去酒店对面一家面馆吃了个汤面,好好吃啊,吃个精光,这样的早晨饱的很满足。

今天一下子冷了很多,12度左右,又下雨更冷了,本来想去朝天门(一个码头来的,没有门的),坐错车下错站,走了好久鞋子都湿了都没找到,不去了!又想去坐长江索道的,一看这么大雨,都是雾蒙蒙,吊在上面啥都看不见啊,又不去了!哈!就是这么任性!
最后果断直接去洪崖洞,这天气在大街上走真是折磨人啊!
迷路的时候竟然偶遇传说中很出名的花市豌杂面,是挺好吃,我对这种麻麻香香辣辣的东西真心情有独钟,看吧,美女都是蹲在大门口吃面的。

洪崖洞旁就是千厮门大桥。

很认真的帮我们拍照的小林,他真的很认真。

【洪崖洞】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洪崖洞的楼层分布(摘自网络)
10F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9F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5F-08F 洪崖洞大酒店
04F         巴渝民俗美食街
03F         百业工坊老街
02F         洪崖洞民俗特色商馆
01F         洪崖洞精品古玩城

把洪崖洞留到最后一天实在是太对了,下雨天逛室内最好了,我们先到达的是洪崖洞的顶楼11楼,一看到星巴克我跟小露就活过来了,马上进去HEA一下。
在洪崖洞可以体验十一楼外面是马路,三楼外面是马路,一楼外面还是马路的独特场景。

路上面是路,路上面还是路。

晚餐在全聚德吃烤鸭,窗外就是千厮门大桥,可这烤鸭真的是,真心比不上咱们广东的片皮鸭啊。

洪崖洞夜景,真心美,话说我真没看过千与千寻。

临走前再来一碗草莓刨酸奶,这次我自己吃一碗,谁都别跟我抢!!完美~~

晚上在酒店喝花酒,为此次美丽的旅程干一杯!
然后看五月天演唱会,我这白天是女神晚上就是脑残粉,一边挥手一边大声跟着唱,嗨到深夜,哈!

D5:重庆—深圳

早安重庆!再见,重庆

2016-11-25 19: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6 09:25

2016-11-26 17:05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11-26 09:25:5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avidhml:谢谢你

2016-11-26 23:17

谢谢大家!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