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见证,我们的爱情——大理准蜜月之旅

渝洺治涟 LV.3
2016-11-25 17:55 690/6

虽然我们一直生活在昆明,但对大理还是比较陌生,于是,在我们相识两年并准备谈婚论嫁之后,我们决定去大理玩一圈。
下班到家后,已经是7点多,于是两个人匆匆忙忙收拾了一些杂物,变急冲冲的赶往火车站,怕晚点。
晚上10点多的火车,9点不到就到了,还有时间,就去在火车站附近的KFC吃了晚饭,吃饱喝足准备上车一路睡到大理
但是我在火车上根本睡不着,一路颠簸,翻来覆去,躺得我是腰酸背痛的。终于到了凌晨4点,列车亮灯了,大家陆续起床了,大理快到了,这回才舒服了一点,望着窗外隐隐约约的灯光,心里还是有一分激动吧,毕竟这次也算小渡蜜月的旅行。火车一路狂奔,凌晨6点20分左右就到了大理站。
出站口前面正好是去往大理古城的8路车始发站,2块钱就能直达大理古城。不过早上的公交车非常拥挤,游客、当地干活的白族妇女,汇聚一车,很是热闹。

第一天
7点多我们就抵达了大理古城,此时的古城很安静,商铺都还没有开门,阳光照在青石板路上,映衬着远处的苍山,厚厚的云朵,真的是一副让人心旷神怡的悠然画卷。

我们在网上订好了客栈,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2号院),客栈在玉洱路上,很好找,下车走了一段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他就出来接我们。

把行李安置下来顺便把自己清理干净已经接近11点了。我们向客栈老板咨询了一下景点的情况,决定今天先吃点东西,然后去乘坐洱海游船。游洱海的大船一天只有几班,都是按点出航的,早上是九点,下午是2点。我们向老板订只要100元一人。后来问了同船的游客他们有的花了140有的花了130。这点还是值得高兴的。
这里提醒下各位游客,到了客栈可以问下客栈老板有没有优惠票,同时向他们咨询下各个景点情况,不要让自己白跑一趟。

因为下午游船时间是2点,当时已经快11点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在古城转转,吃了午饭在出发去龙龛码头坐船。
在古城转了一下,就看到了很有网友推荐的再回首凉鸡米线。果断进去吃了两碗,味道真的是超级棒,并且还有鸡皮等小菜吃。

回到客栈后我们坐上了去码头的汽车来到洱海游船停靠的码头。
唠叨一下,龙龛这个地方真的不错,往返古城有中巴车,三块钱,五分钟路程,打车也行,单程20。洱海边的这个小村子,非常安静,人很少,有种回归宁静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大运号游船,很有气势吧。

之前在火车上遥望洱海,就像是一匹湛蓝色的泛着银光的丝绸,环绕着巍峨的苍山闪耀着它动人的光芒。
上了船行驶在洱海中,身临其境的感受她的魅力,就像是行走在幽美的山水画卷里,美不胜收。

船票里面包含了一项品白族三道茶,欣赏白族歌舞表演。在2楼的船舱里,你可以凭票免费去观赏品尝。白族的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游船航行了20多分钟后,就带我们来到了小普陀岛,岛很小,上去转了一圈就回到船上了,然后继续前行。

其实坐游船景点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海天一色的洱海风光。

前行了一阵,就到了著名的南诏风情岛,这个到很不错,可以多玩玩。或者在这里下船后,就不用在回去了。

南诏风情岛静卧在蓝天之下,碧水之中的洱海中上游。远处看来犹如一把巨梭,奇异独特的地形地貌中,拥藏着无限的海岛景致。岛上风光旖旎,海天一色,风月无边;千年古榕枝繁叶茂,幽穴古洞盘曲交错;岛屿四围渚清沙白,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可谓“山同人朗,水与情长”。

游览一圈之后,我们便返回大理古城。夜晚的古城华灯初上,游人如织,真的是热闹非凡。
晚餐吃了石锅鱼,虽然在昆明也吃过,但感觉还是大理的正宗,鱼肉鲜嫩,味道非常的清甜,配上豆芽,白菜,豆腐。我一个人差不多就可以吃一锅。

一顿饭吃完心满意足的逛回了客栈,累了一天了那是倒头就睡啊!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如下,上午去崇圣寺三塔,下午去海西,晚上去海东住海景客栈。
崇圣寺三塔景区用一个字形容,大!两个字,壮观!三个字,大壮观!
里面的建筑一栋挡着一栋,每栋庞大而宏伟的建筑后面遮挡着的是更加瑰丽的宝殿!

我们在三塔景区里面走了快三个小时,绕过不知道几座大殿,一路打赌这是最后一座,可是当我们绕过这座,总能惊喜的发现后面还有一座,真是只能用一山还有一山高来形容了。

下午天气晴好,回到古城后,我们便在街上租了电动车,准备去海西海西的沿途风光真的是非常漂亮,大片的田园,路边的野花,白族的村落……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美好。

友情提示:在大晴天骑车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各种防晒措施,海拔2000m的高原紫外线不是盖的。防晒霜随身携带,一定要穿长袖的衣服和带帽子,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晚上5点多,返回到古城,联系了已经预订好的客栈,他们安排车辆来接我们,真的是太棒了。
大理古城到挖色,开车差不多需要走一个多小时。还好一路上风光都很漂亮,在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尤其是过了下关,当车子驶上环海东路,洱海赫然出现在眼前,夕阳下,泛着金色的光芒,远处的苍山入墨,美景尽收眼底。

因为这次也算小渡蜜月的旅行,所以我们特别选择了一家婚礼主题客栈——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凯丝蜜婚礼主题海景店)。这家客栈位于挖色镇,距离小普陀很近,我们定了两晚的房间,还免费的把我们从你古城接到这里,相比较于名声大噪的双廊,这里的环境更多了一丝朴素自然,也许不如双廊或者古城繁华,但是这里的安静缺是我一直想要的,客栈的风格更是我所喜欢的。

晚上笼罩在夜色中的洱海很安静,似乎也渐渐的进入了梦乡,我和亲爱的坐在房间里阳台上,静静的欣赏着这一刻的美好,突然就想起两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路走来,幸福、甜蜜、悲伤、争吵,一直到走到今天,不久之后就会走上婚礼殿堂,以及未来要一起携手走过N多年,自己突然就流下了眼泪来,亲爱的抱着我,一直安慰,他以为我是因为想到了所受的委屈流泪,其实,这泪水似乎应该更多是幸福的,今后的路,希望我们能够携手一起走下去。

第三天
今天起的很晚,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拉开窗帘就看到洱海,阳光照在床上,太阳晒得我们都懒洋洋的,这感觉真的是舒服极了。
今天我们决定上午就在客栈发发呆。亲爱的拿了一本书选择了在楼顶平台看书,而我则带上相机,准备把凯丝蜜客栈里里外外楼上楼上好好照照,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

下午和亲爱的出了客栈,准备沿着洱海一路走走,对面不远处有一个码头,一直延伸到洱海里,特别的漂亮,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我们也决定凑个热闹,在这里多逗留一会。

走了一会,来到了镇上,准备在这里解决晚饭,简简单单的白族特色菜,味道却很棒,吃的即温馨又快乐。
今天,看似是很平淡的一天,却是我们所喜欢的,平日里生活在城市中,每天似乎都很忙,却不知道真正的是在忙什么。而在这里,似乎才找回真正的自我。

第四天
今天决定慢慢悠悠的环海一下,因为出来玩就是想要体验慢节奏的生活,所以我们也不着急,而是随着自己的节奏,慢悠悠的洗漱、收拾,手牵手的下楼去吃早餐,一切都是很美好的样子。
吃过早餐后,在镇子上租到了电动车,然后一路往双廊的方向前行,沿途风光美如画,坐在电动车上,感受着微风与阳光。套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就是“阳光不燥,微风正好”。

在快乐的骑行过程中,不一会就来到了双廊,进入双廊,便能看到一条漂亮的景观带上遍布着客栈,咖啡馆,酒吧,餐厅等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建筑。在洱海中央,还散落着南诏风情岛等几个小岛。
风景很美,站在海边,目光越过洱海,远远地对面,就是连绵起伏的苍山。听着海水拍岸的声音,看着洱海中的小船,自己的心情,就那样随着湖水一阵阵地起起伏伏,心里产生出一种温柔的情愫。双廊,不能算是一个好玩的地方,但绝对算得上是个美丽的地方。

在爽朗逗留了一下午,便继续骑行,原路返回,明天即将回到昆明。这次的旅行很短,逛的景点屈指可数,但我却觉得非常值得,这种宁静的生活,才是我最想要的。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6 09:25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4:37

多少钱一宿

2016-11-26 16:14

真美!

2016-11-26 18:16

2016-11-27 17:1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