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关西:托管花菜的大阪·奈良·环球影城五日游记(附上2017年最新攻略哟~)

• 出发时间/2017-01-0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爪子,90后小青年一枚。我老公,菜菜。还有我们的女儿,花菜。
爪子和菜菜的旅行由于花菜的降临停滞了一年的时间,在爪子产假结束上班前,我们默默谋划了这次日本之行,让花菜给外婆外公托管几天~
其实爪子一直不想去日本的,我是个共产党员,但是。。。日本的清洁,景色还是吸引到我了。。。因此这次我破戒了!
下面是攻略部分,是我和菜菜共同完成的哟!全是2017年新鲜出炉的信息,各种肉身亲测,觉得有用别忘了点赞~~~

菜菜乱入的攻略篇

想去日本已经很多年。
抛去两国间政治、文化、历史的种种因果,这个隔海相望的邻邦,实打实地用动漫、小说、影视剧、电子科技、汽车乃至A·V,伴随了我们8090一代成长的那些年。但由于经费、时机等种种原因,虽有向往,却一直未能成行。
而这次阴差阳错,本来想着在爪子产假结束前带她去趟西安看兵马俑和大雁塔,却在网上瞧见冬季西安城灰蒙蒙雾霾封城的景象,不得不打了退堂鼓。和爪子商量了下,去不成西安,那就去关西——马上趁双十一抢了两张春秋航空的99元机票,又不想离开花菜太久,就定下了此番为期五天的日本关西行。

机票与酒店

此行往返皆是春秋航空:
去程08:30浦东T2 – 11:45关西T1
返程12:45关西T1 – 14:25浦东T2
算得上是最舒适的出行航班时间段。
春秋的廉价策略让大家又爱又恨,特别是15KG限重(托运+手提一并计算)的规则,让诸多买High了的乘客高唱“多么痛的领悟”。因此除了往返机票外,此行还提前购买了70元/人/往返的选座权限和280元/20公斤/返程的托运额度。最后合计的机票费用是2668元/2人/往返,性价比依然非常高。
推荐用春秋航空的APP选座/买行李额度,一般国际航班行李额度最晚提前24小时买就行,对剁手没知觉的小伙伴们可以到旅程的倒数第二天再决定。
另外,春秋特价航班在官网上是最完整的,虽然在TB、Ctrip等网站也常能看到特价促销,但往往是深夜凌晨起降的红眼航班,不介意坐廉航的小伙伴可以留意。

【归来评价】
此行两程航班都非常准时,回程甚至提早了40分钟抵达。LZ作为身高190+的大长腿,还是能够在2个小时的航程下忍受春秋的小座位的。
另外关于行李额,我们是在行程第三天问酒店借了称称了行李重量的,称遍所有大包小包行李箱最后也就买了10KG的额度。到机场发现两个值得注意的信息:
(1)春秋会要求对所有随身包合计称重,但如果衣服口袋多可以把不少东西装到口袋里以减轻重量(冬季福利)。另外,至少在我们这个航班同行乘客的物品重量是合计计算的(仅供参考),还出现了有人行李超重向同行的陌生人搭讪请求共享一点行李额成功的案例。
(2)过关以后进入免税商品区,如果有一些日元没用完除了可以在这里消费外,还可以坐接驳轻轨到候机楼买网红ROYCE巧克力,当然候机楼也有全家和711,没吃饭的小伙伴可以在登机前吃饱喝足。

下面讲酒店。
出行前就深知日本酒店价格高企、面积逼仄犹胜香港一筹,所幸去的那几天新年刚过、也不是赏花季,OTA网站搜出来的酒店价格还不算太夸张。综合了住客评分、出行便利和房间面积,当然最重要的是荷包厚度预订了北浜布莱顿城市酒店(Hotel Brighton City Osaka Kitahama),且4晚都住一地,免去了搬行李去不同酒店的辛苦。

在预订时对比了Booking、Ctrip、艺龙、Agoda等多家OTA网站的价格,Booking的优势是价格适中、免费取消截止时间最长;艺龙价格最便宜,但不可取消(可购买酒店取消险)。小伙伴们可以根据出行计划的变数选择最合适的方案。
【归来评价】
酒店性价比很高。步行2分钟可至北浜地铁站,下楼就是711和罗森,5分钟步行距离内有多家“深夜食堂”,还有一个大超市可以买到各种生活用品和食物饮料。
房间面积虽小但是空间利用率很高,并且有干湿分离的浴室。一天疲惫之后可以泡个十分钟的澡,惬意又解乏。酒店应该是五年内装修建造的,能从很多小细节体会到日本对于室内设计和空间的极致追求。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换房子装修,一定要再去趟日本学习学习。

而签证、环球影城门票、换汇和WIFI由爪子负责搞定,当然也由爪子来和大家分享攻略啦。

签证

在淘宝上逛了几家店,发现了家几乎全网最低价,本着经济实惠的爪子既然决然的开始着手弄签证,最后249一个人,再加12的快递费,510两个人拿下。和客服大战300回合之后,我终于基本搞清楚了需要哪些东西,发达国家是要求高啊,韩国泰国感觉签证都很简单……日本东西就多一点了。

首先看了下,菜菜符合优质客户,不需要担保金。什么叫优质客户呢

优质客户条件:
1、 国家大型企业担任科长及以上职位
2、 国家注册会计师 医生 律师
3、 公务员任职2年以上
4、 有欧美加拿大发达国家签证记录
5、 提供符合要求的完税证明原件
6、五年内有过日本入境记录(仅限旅游签证,商务,留学,工作签证等除外)
主申请人只要符合以上条件任意一条是不需要担保金的

敲黑板!!其实只要符合主申请人年收入过10w,同时你能用工资流水或者税单来证明这是真的,就能说明你是优质客户,不要保证金啦。 因此,只要主申请人是优质客户,我也自动升级成优质客户啦。

再来看看我们需要准备些什么。
1)护照
2)照片   白底白底!!!
3)签证申请表
4)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5)身份证复印件
6)户口本复印件    整本整本!!!
7)结婚证复印件(如已婚)
8)在职证明(10w以上年收入)
9)工资流水/税单/冻结三个月以上的存款证明原件(三选一)
10)其他固定资产复印件(房产/车产)
11)机票、酒店订单

主申请人需要以上的1,2,3,4,5,6,7,8,9
副申请人需要1.2.3.4.5.6.7.8
固定资产是可有可无的,机酒如果没有旅行社会帮你做的,我和菜菜就是定了机票,酒店还没有定。
一般10个工作日可以出签

刚刚收到旅行社的消息,我们的签证通过啦,感觉效率还是很快的,明天顺丰就可以到手啦,感觉离开旅行又近了一步。

话说日本的签证页做得很小清新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问我要淘宝店家,我就不公布了,省得被说广告哈。

换汇 & Wifi

赶不上日元是5的好时候了,只希望不要太高,老爸前段时间去高到了6.5,爪子也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随意找了一天就叫老妈帮我去中国银行换了30000日元,没想到居然正好是日元跌破6的好时节,换到了5.91的汇率,心安了……
中国银行不是特别大的金额是可以直接换取,不需要预约~~没有换很多是因为觉得到了日本很多都可以刷卡消费,而且菜菜有华夏银行的卡,每日首笔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就没有换很多。
贴一个今天的汇率

感觉自己很富有的样子,如果这是人民币那该多好。。。哈哈哈哈哈

【归来上干货了!上干货了!】
此行使用多种消费与汇率方案,算得上干货,与大家分享:
(1)现金消费最优方案——国内换汇:正巧换汇的那天是12月的汇率低点1:5.91,后来就没有这么低的汇率了。但无论如何,在国内换一些日元是现金消费的最优选择。日本有不少Cash Only的消费场景,比如自动售货机、买交通券、各路夫妻老婆店、部分景点门票、纪念品、扭蛋机抓娃娃机……
(2)刷卡消费最优方案——JCB通道,次之VISA全币通:JCB作为原生于日本的卡组织,肯定享有最优惠的当地政策。如果没有JCB的联名卡,就申领一张VISA全币通吧!VISA在日本比万事达和美运使用率更高,且根据我自己的使用情况,VISA全币通比银联单币汇率低约0.2円左右。
(3)免税店购物最优方案——银联刷卡:大部分免税店有银联刷卡95折的优惠,一般满5000先退8%消费税,再用银联的95折优惠。这就比VISA方案更优。但是,各类免税店有不同的退税规则,需要提前留意。
简单说就是小额用现金、刷卡用VISA全币通、银联有97折以上优惠用银联~~

WIFI
两个人一起去,租个蛋感觉还不错,淘宝上还是逛了一段时间,4元~10几元一天的不等都有,秉持了好货不便宜的想法,况且网络是出行必须的装备,还是定了漫游超人。之前老爸去日本也帮他租的这一款,反响不错,所以希望这次依旧不要失望啊,号称续航时间很长,我要检测一下!

环球影城门票

一打开马蜂窝,发现居然有3条回复,正好买好环球影城的票,那我就鲜格格来更新下~~
菜菜和爪子一起去过香港迪斯尼,海洋公园,乐天世界,除了怀孕期间乐天世界体力不支,另外两个都是从开门玩到关门,因此这次大阪行中环球影城便成为了我们的一个必去之地。这几天逛了很多TB的店想买环球影城的票,发现比起迪斯尼一张票玩到黑,环球影城真是一个坑子。。。
它的官网http://www.usj.co.jp/,大门票官网有1日和2日票(官网票价如图) :

还有快速票一说,快速票大类分三种,每一类也有一些版本(如图)
本着不太敢玩过山车的心理,同时也觉得性价比高一些,我和菜菜买的是快4,也就是标准版或者说是哈利波特版。

总结下价格,按照官网的价钱的话:1日大门票就是RMB450左右,快速票按照类别和去的时间有所不同,价格也有所变化。
因此淘宝之后,货比三家,购入大门票和快速票。大门票RMB350/人,快4标准版工作日的RMB280/人。
个人觉得比下来还是不错的了,商家还算是比较良心,如果你们有再便宜的不要告诉我,我会受伤的……
两种类型的票都是电子票,快4付款第二天发货、大门票只能提前一天发货——淘宝看了很多家店大门票都是450/人,或者情侣票889,这家店的票号称特价票,假设你是12月2日出游,那么商家12月1日才会把二维码发给你…… 所以,本着胆大、节约的目的,我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350的!!
而且店家也承诺我,万一没有出票,补我门口买票的差价,同时再补偿我30%的票价,我截图了! 当然,我相信这一定不会发生。
敲黑板!!!我要1月份才出游,大家不要急,等我回来会告诉你们到底这个淘宝如何,亲测亲测! 你们再买也来得及~

交通

又换我来放攻略啦!
几乎每一个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的游客都会苦恼于日本异常复杂的交通网络。但在经历过上海北京首尔伦敦的地铁线路考验后,相信大阪的地铁线路也难不倒我们啦。
蚂蜂窝里关于大阪交通的攻略已经非常丰富,重复的内容不再多提,就说说此行的交通信息吧。
这次计划全程ICOCA刷卡,购卡2000円再充了6000円,覆盖了此行全部的交通费用。

为什么没用大阪周游卡?
我和爪子一贯的思路是旅行的景点宜精不宜多,所以此行计划付费的景点仅梅田蓝天大厦和环球影城二处,连大名鼎鼎的大阪天守阁也只略作仰望。自然用不上号称自由行神器的“大阪周游券”了。想来比起要让周游券“物尽其用”的赶趟儿式旅行,还是笃悠悠地走走看看更适合奔三去的我们了。
大阪周游卡确实很适合刷景点式的行程,2300円的一日卡,基本一天去两个大景点+往返交通可以回本;3000円的二日卡,一天去三个大景点+往返交通就非常划算。
大阪周游卡官方中文站: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另外,如果一天去两到三个地方,地铁一日券可能更适合游客们穿梭大阪:工作日800円、双休日600円,可以无限制乘坐大阪所有地铁,非常方便。然而行程非常宽裕我们依然用不上……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大阪 大阪城 梅田蓝天大厦
Day 2  奈良 通天阁
Day 3  大阪 购物 摩天轮
Day 4  大阪 环球影城
Day 5  大阪上海

第1天 大阪城 梅田蓝天大厦

起了个大早,安顿好花菜,终于我和菜菜出发了,早早预定的易道居然还临时换了个司机,还好路上还是很顺利(毕竟只有凌晨5点多……)远远已经看到了我大春秋的航班了

坐等飞机起飞,和菜菜两人自拍玩玩~ 看着对面的一对小情侣默默拿出了日本攻略,我笑着问菜菜,等会去酒店你认识吗,菜菜自信的告诉我,肯定没问题,哈哈哈哈……坐等他出洋相
自拍的时候,我不会告诉你,菜菜用手肘打到了我的眼睛……呜呜,然后自拍时间结束%%%%

上海日本。。不得不说,天空的颜色 你们懂得

菜菜说:比硬件,魔都和大阪刚正面基本不虚。但空气质量、环境整洁,大阪真的是全方位吊打魔都。

降落~在机场觅食。。。食其家的牛肉饭~  感觉汁水很多,味道也不错,感觉这次开始喜欢上了味增汤味道诶,吃到一半问店员想要杯水,日本的英语真心不是盖的,实在是无力听懂……  water硬是听了老半天,“瓦特”…………我还以为什么坏掉了呢。
不过都是冰水,大冬天的大家还是可以带一个保温杯,没有的话就那里买买买!!

路过卖宠物小精灵的店,和睡觉的皮卡丘咔嚓一张~

菜菜说:下雨没高兴去电电街没去看手办啊啊啊

没有买任何一日通或者JR券,老老实实去买了2张ICOCA卡,就是这个机器啦,有日语和英语的选择,不认识日语的我们也毫无压力,买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有500日元的押金)回来也可以在旁边人工退~

成功入手~

哈哈哈,菜菜偷拍我在地铁上玩阴阳师……在日本玩貌似很应景啊

菜菜说:此行爪子订的“漫游超人”WIFI很好用,一天下来带两部手机还能剩1~2格电,全程信号也很好,爪子玩游戏无压力。

地铁站的宣传海报 ,笑死人了,大家当心痴汉

坐地铁去酒店的路上,地铁车厢比较空,安静的看着日本人上上下下,早就听说日本人车上都会看书,不过看来日本年轻人也都是玩手机,偶遇一位老爷爷认真阅读,还是很有腔调的

好啦,我们的酒店到了,这次选的酒店真心方便,就在地铁站“北滨”附近,走走5分钟,下面还有个大型超市,对面有711和罗森,每次回酒店买个零食,买个早餐都很方便 推荐!

有了香港寸金寸土的体验,日本的酒店已经觉得性价比很高了~  空间还可以,比想象中好多了,两个箱子打开放,也有落脚的地方。

浴室干湿分离,做得比较人性化

这些一次性用品每个酒店都有,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大家看那个棉签,还有特点哦,还有一边是挖耳勺……我都默默全部收集回来了…… 哈哈哈  原谅我大惊小怪

大堂美美的休息厅~~  忍不住让前台姐姐给我们拍了张照,我们是红红cp yeah  出发去大阪城~

地铁口出来,大阪城公园的版图就在眼前啦

如果秋天来 周围一圈樱花应该很美吧

日本看到的第一个鸟居。
菜菜说:丰国神社,供奉的是丰臣秀吉。秀吉在日本史上到底啥地位呢?一统日本终结战国史,远征朝鲜,二世而亡……哈哈差口气就是日版始皇帝了。
然鹅阿房宫毁于大火、天守阁坍于战乱,只有时间才是永恒。

时间胶囊EXPO'70

”滴“  大阪城打卡~~   最萌身高差 yeah

强烈建议 快落日的时候去,余晖照在天守阁的屋檐上真的好美啊~~金碧辉煌哦  由于日语不懂 我和菜菜就没有上天守阁,就在下面观望一番而已~

月亮也等不及出来啦

日本的执念……章鱼小丸子 哈哈哈哈。。。。虽然第一天吃得到感觉一般~

走出大阪城,门口摆着几辆小车子~  有卖冰淇淋乌冬面之类的~  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也已经亮起来,想来,夜晚,一定给人无限温暖吧

那个球好像是大阪历史博物馆~~   1月出行 果然凉风习习,不过还是看到很多日本娃娃 穿的好少………… 醉了醉了

菜菜说:原关东军侵华总部。2015年馆方撤去了原有关南京大屠杀、平顶山惨案等日军侵华历史的照片、文档等展品,关于二战期间日军侵华的描述也改为“日中全面战争”。那在这个旧址上设博物馆的意义何在?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一路游走~ 准备出发打卡第二站,梅田蓝天大厦,路过梅田的百货商店 很是热闹,由于刚过完年~ 张灯结彩很漂亮
菜菜说:这是大阪火车站哦~好期待我们的“新客站”前广场也能这样,每年冬天圈快地给小老百姓们溜溜冰~

穿过地道,大厦就到了~~ 在下面看就感觉很有设计感哦

门票1000 ~  进去啦,有室内的观景区,单人双人的位子都有,小情侣来这里真的是太浪漫了,走上去一层是露天观景台,在上面和菜菜兜了两圈,感觉脸都被风刮苍老了。。。。相比之下下面真是太温暖了。

不过露天观景有夜光的道路哦,真心美的不得了,强烈建议落日之前去,现在楼下室内看日落,等夜色落下来, 再去楼上看夜景走夜光道,而且很有意思哦,身上浅色的东西都会变成夜光哦~ 嘻嘻  我们俩都很爱的一张照片  感觉笑的有点日系范儿~~   皮厚 哈哈哈

夜光小道

来两张夜景照

滴滴  再次打卡  谢谢拍摄的不知名路人,又给我们打光,又给我们拍照~~

菜菜说:晚上照明环境不好的时候怎么拍照?一个手拿相机/手机按快门,另一只手拿另一台手机开手电打光。可参见下图示意。比大多数相机/手机的机内闪光灯效果都好。

穿梭时空隧道~

看完观景台,肚子也饿了,和菜菜直接去了b1吃饭,弄堂小阁,看着也很有不同的感觉,赶快摆拍两张…………啊哈哈

菜菜说:这……人家叫 泷见小路(日语为 滝見小路)……

大阪有好多祈求恋爱的神社,花200日元,就可以求上一签

菜菜说:迷你版伏见稻荷哟~下次去京都的时候去参拜本尊。

搜了半天大众点评,网红店都要等位了,果断随手找了一家顺眼的就进去了~ 居然还有榻榻米做,不错的收获,盘起腿,等饭饭吃,菜菜点了份鳗鱼饭定食,我点了乌冬面定食 。

菜菜说:明明搜的是Tabelog……日本版大众点评,支持Google自动翻译,3.0评分以上就比较安全了,3.5以上就是日本的网红店。

元太喜欢吃鳗鱼饭是有道理的

天妇罗还是荤菜好吃。。。那个蛋皮是冷的。。不喜欢

菜菜说:厚蛋烧,确实不好吃。

吃完喝饱,就去买买买啦   这次看到的象印保温杯真心便宜!!  2190日元!!!!  果然收入三个,然而……都不是给自己的,,,蓝瘦…………   大家注意哦,外国人买满5000日元就可以免税哦,有的商城银联卡还可以打95折,但是注意有些是有要求的,并不是所有东西加在一起5000就可以,有些是要分类的~  尽量用简单的英语和肢体语言问问工作人员吧

【来自菜菜的Day1总结】
@ 强烈推荐Icoca卡,比每次地铁买票方便很多,买卡充值都方便;
大阪城公园木有游览车,全程步行游览还是很累的。事实上非樱花/红叶季的公园可看性不高,如果行程紧凑不去也罢;
@ 买电器买保温杯去友都八喜!买电器买保温杯去友都八喜!买电器买保温杯去友都八喜!后悔买少了,算上银联折扣和退税比日亚便宜哦~
@ 梅田蓝天大厦值得一去,露天观景加分,神似香港平山顶;

第2天 奈良 通天阁

由于查到第三天要下雨,我们果断把第三天的奈良行变动到了第二天,事实证明的确第三天下雨了,机智是我们机智!于是奈良我们来了~   跟着google map 找路不头疼啊~   倒了几部地铁,我们到了奈良。周末,一出地铁就一番热闹景象。

菜菜说:就是左边的那家药妆店!各种便宜货!

早饭酒店对面711草草了事,因此先解决温饱问题,菜菜点了亲子饭。我点了炸猪排。事实证明 他的比我好吃。。。最主要这个炸猪排的酱料实在是有点重口味~  还木有妈妈牌的好吃。菜菜的亲子饭倒是不错,话说亲子饭我一直以为是,给孩子吃的饭,没想到菜菜给我科普了下。居然是主材料是亲子关系的饭……也就是鱼和鱼的孩子鱼子……  我也是醉了

还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小鹿们的身影,街道上也贴着当心鹿的标志,可见奈良的路有多多了。。。

不用害怕他们,基本上他们都比较和善,角也都被磨平了,还会很可爱的和你鞠躬讨小鹿饼吃~  绝对是点头哈腰一个顶哦~

这只小鹿的角没有被弄掉哦,好有灵性的赶脚

不得不说日本对于装修这件事啊~ 乍一眼看去,我还以为是什么场馆呢,原来是围起来重建的一座寺庙,外观看上去十分整洁,全部包起来,让灰尘不会飞出来污染周围的环境,我在大阪也看到过这样的情况,感觉这样的做法非常不错,视觉上又整洁,环境上又干净。

走进这个大红色鸟居~ 我和菜菜的逗鹿之旅就开始了~   花了150买了鹿饼,飞快 藏进包了,每次偷偷拿出一两块喂喂可爱的小鹿,惬意惬意。

他们都是过来人,滑头的很,菜菜摊开手和他们说,没有吃的了。。。他们转头就走了。。。走了。。

一路上,这样的灯台很多,越走近春日大社越多,人们请这样一盏灯,寄托对自己,对家人的美好愿望。祈祷平安,幸福。

这张小鹿的姿势好萌哦~

我们来玩老鹰抓小鸡

又偶遇了一只长角小可爱~

进入这个大门,里面热热闹闹有许多买御守的地方,还有许多人前来写小册子——御朱印, "御朱印"简单说就是参拜神社寺庙的一种纪念章,原本是信众抄写佛经奉献给寺院后,寺院写一张"纳经"证明回赠。而现在则简化很多,不需要抄经,在神社寺庙参观后就可得到,类似纪念印章到此一游的意思。写得很漂亮,但我们就去了这一座寺庙也就没有购买。

实在走不动了,走出奈良公园就找了一部公交开到奈良地铁站,然而发现,我们包里面的小鹿饼还没有喂完,赶快不浪费的献给了马路边上的小可爱。

在日亚上做了点功课,也没有多逛什么药妆店,我和菜菜毅然决然地在奈良就进行了药妆大采购,事实证明这里的价钱的确算是不错的,满5000免税,还可以满件,建议大家一次性把要买的都买了,其实大多数药妆店的价格都差不多的,而且看多了真心眼花缭乱,对了推荐一个app,叫日本扫一扫,后期买东西 我都用上了这个,只要扫条形码就可以帮你翻译,还会帮你比价钱,绝对是神器。
扫货成功!其实也没买多少,。。。

劳累了2天,天天2w的步数,果断准备慰劳一下自己,回了趟酒店把东西放好,就在酒店周围找到了一家不错的烧烤店,和牛我来啦

一个小包间,别有一番滋味

原来只想点3拼,菜菜一不小心构成了5拼,既来之则吃之,,,和牛的味道真的好棒啊~ 有种吃鹅肝的感觉,但又不同,吃的还是比较满足的~

如果大家也要去,两个人的话 3拼+一份肉,一个甜品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还可以去吃个夜宵~

通天阁也是大阪一大经典,柯南迷们一定不会错过,菜菜边吃烤肉的时候就在想,(*@ο@*) 哇~晚上去通天阁一定很美,还有灯。千算万算,等我们一出地铁就惊呆了。。什么都木有,灯都关掉了,因此,大家要去通天阁还是要趁早啊!

走向通天阁的路上,有很多游艺机,后来发现心斋桥附近也是游艺机的天堂。。。还不乏有一些复古机器,马里奥,水管工人,马戏城……  哈哈哈哈 ,感觉要把红白机拿出来玩了

默默地和通天阁的招牌来一张照片。。。证明我来过。

周围吃的东西非常多~~ 都是吃炸串的,可是我们吃过肉后已经饱死了。。。其实菜菜还想吃点的,鉴于他的肚子,我制止了他的想法,哈哈哈哈,我是为他好对不对~

还看到很多吃河豚鱼的店家~ 其实也有过动心哦,菜菜说,在日本都不敢吃,哪里的敢吃呢,,,有道理哦,不过最终还是没有吃,,,,毕竟我还是个奶妈…………

店门口都有模型的餐点~ 也很诱人哦

不得不说这个窨井盖很美啊~,奈良的也很好看……貌似忘记拍了

亮点是猫头鹰哦,哇卡哇伊

作天作地的菜菜拿出了定焦头,居然把黑漆漆的通天阁拍出来了……好有动画的感觉,,,

回酒店的路上,去711买了点零嘴~   桃子味的果味酒,味道还不错~ 爱心型的pocky~  里面也是一个爱心哦,意外收获~ 不过感觉有点甜~ 第二天ending~   赶快敷一敷休足时间,酸爽一下

【来自菜菜的Day2总结】
@ 去奈良这天可以买【奈良斑鸠券】,大阪地铁、至奈良近铁、奈良公交的费用全包,还是很便宜的;
@ 去春日大社上一路有很开阔的草坪,和鹿玩最合适!而且不会有一大堆鹿围着;
@ 和牛好评!和牛好评!和牛好评!
@ 通天阁20:30以后就不要去了!连灯都不会开!第一次了解到日本商店9点关门是真的,所以晚饭后如果已经8点左右了,乖乖回酒店休息就好;
@ 近铁奈良站下来步行街左手边第一家药妆店,80%的商品都是此行看到的最低价!还好果断买了,后来看到心斋桥那边的药妆店价格各路坑爹!
TIPS:基本规模越大的药妆店价格越贵!规模小的路边店反而价格便宜,反正都是凑足5K免税、银联再满减的优惠,随随便便买买就上5K了!

第3天 摩天轮+闲逛

阴雨天好适合睡懒觉,一觉睡到了十点。。。哈哈哈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默默跟着菜菜出去觅食,原本打算吃的大阪烧要11点才开门,不高兴等了,随即去吃了饺子~   味道倒也是不错,天津饭,饺子,(菜菜说妥妥的中华小当家……)炸鸡块,两个人吃吃感觉差不错了~~ 味道也蛮好的。吃完出门,一看大阪烧的店居然还木有开门,还好没去,善哉善哉~~

吃完喝饱,今天没安排什么景点,主要帮大家代购……坐地铁又出去晃啦,阪急的B1吃的好多哦,一进去就被香味吸引了,看看就很有食欲啊!

大鲸鱼。。吓死宝宝了。。

想着下雨也没啥事情,菜菜提议坐摩天轮去吧,于是,我们就去了~~票价500一人,买起来很方便,感觉日本买票的自动化很高,几乎不用人力或者很少的人力,全都用机器代替……

转上一圈15分钟,烟雨蒙蒙,虽然对景色有所影响,但倒是别有一番情趣,红色的摩天轮里,还配有音响系统,可以插上手机播放,大家可以试试~

摆个pose 来一张

还是由于下雨,懒得出去拍摩天轮的全景,有些小小的遗憾~

从摩天轮下来~ 我和菜菜在商场瞎晃悠,遇见同类,和它打个招呼……
这里还要夸一下自己,在四处奢侈品的大商场,我居然什么都没有买! 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媳妇!
菜菜你太有福气了!    @libran

不知名商场的7.8楼居然有游戏机房,某少年激动了,默默冲上去玩……  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逆转裁判,哈哈 果断合影留念,还有个模拟场景~~ 工作人员很和善的帮我们拍照~嗲嗲嗲。
这里还要提一句,这里大头贴的机器也真的是多的令人发指………… 和人广下面的不是一个档次的。。。
好多都是新机器,好多妹子争相排队拍摄,,不过后来我研究了下 无非是眼睛大点,皮肤白点,这些功能美图秀秀都给于了我们………………哈哈哈哈哈哈
话锋转回来,我和菜菜也鲜格格的要去拍大头贴,最主要菜菜从来没拍过,我还想分分钟教他做人,然而!
居然傻得要死,那个大头贴机器分两个房间,右边拍照,拍完之后,左边修照片然后打印,我们拍好照片去隔壁的修照片的房间,发现没有我们的照片,然后还问人家为什么木有,两个在我们前面拍的日本小姑娘搞不定,但也非常好,帮我们去寻找工作人员,然后发现居然有两个修图室…… 我们实在是太傻了………… 吐血。。。等我们进了修图室,基本图的倒计时都过去了………… 我们也就意思意思选选边框~ 之类  哈哈,还是不错的体验

还有鬼屋体验哦! 我是不行了。我怕我把工作人员打伤。。果断也不让菜菜去。。。

买买买了些东西,手上拿着重,果断又回酒店放下,今天我们机智了,买了地铁一日券~~ 地铁随便坐~ yeah   一回酒店怎能忘记买冷饮,meji冷饮130日元,吃到爽~~

休息了会(也就是把买回去的冷饮 饮料吃好后) 我们又准备出发觅食了, 去闻名遐迩的道顿堀心斋桥长见识了~   路过元禄寿司,心想,尼玛这个上海不错的呀,日本应该更好了哇,况且肚子也的确饿了,果断就进去了,然而! 进去之后,被带到了最后两个位子(轮一圈最后的两个),这也就算了,地方很小,衣服包也没地方放……    味道也就差强人意,虽然胜在价格,但不推荐,难得出去旅游,还是吃点好…………

当然,两个人还是刷了12盘稍稍果腹……

大阪游戏厅好多好多,感觉以玩弹珠的为主打~

吊娃娃机也好多~ 种类比国内丰富一点,,看上去都很简单的样子,呵呵,你太单纯了~  这个萌猫子好喜欢,只是想着万一掉出来了,太占箱子啦哈哈哈(画外:不知道又没有本事掉出来还是个问题)

爪子本身呢 是不太愿意去吊的,最主要水平有限…… 而且觉得浪费钱,但是鬼使神差地在菜菜的鼓舞下试了一次~,居然一次中啊啊啊啊啊啊!!! 激动如我!!!  虽然很小,但是还是很喜欢啦!

逛街又看到章鱼小丸子啦,这次可是一个里面一个小章鱼哦,太贪心了,买了6个,感觉又饱死了。。我是还想吃夜宵的人!

悟空的小衣服好可爱,以后可以给花菜搞一件

pocky的海洋& 好大……感觉比我脸大~

举世闻名的蟹道乐,由于阴差阳错这次行程里面没有吃到,留给下次作为念想~~

哈哈哈 这是个小插曲,这个貌似是格力高的广告牌,里面好可爱~ 可以拍街上的行人,我和菜菜又鲜格格了,,,然而!!  轮到我们的时候居然开始放广告了……  我们好有耐心的等了6个广告~ 才拍了这张傻傻的照片,哈哈

奔跑的格力高来啦,,嘟嘟 继续打卡

虽然呢,晚上吃了寿司,章鱼小丸子,但是菜菜并没有满足,9点多拉着我又去吃了宵夜!
然而,居然还挺好吃。。。推荐给大家,地铁北滨附站近的鸟贵族~  每一串都统一价格,小隔间一个个也挺温馨的。

虐狗照,啧啧

【来自菜菜的Day3总结】
@ 买东西去梅田!比心斋桥好逛一万倍!
日本大头贴各种高级,玩不来就不要像我这样交学费了!
@ 千日前站10号口出口有家大国药妆,价格不错,DHC润唇膏和卡乐比麦片此行最低价;
@ 不要去吃回转!不要去吃回转!不要去吃回转!一共在日本没几天就几顿饭的额度,还是吃点好的;
@ 鸟贵族的烧鸟味道不错,而且小包间的形式很好,烟味不会太重;

第4天 环球影城USJ

终于,这次行程的另一主要目的,环球影城来啦~   和菜菜玩过几个游乐园,但环球影城倒是没有来过,看了点攻略,买了大门票和快四,我们就风风火火的来啦,下面是我们去的时候的三种快四的版本,我们买的是标准版的~刚查了下,2017年有新的快5和快4,大家也可以查查看,看看自己的需求!

走出地铁站,已经能看到人超级多。。。我和菜菜是1.9去的,选了个周一,但千算万算怎么也没想到这天是日本的成人礼……  国定放假日,好吧,也就这样吧!

走出地铁周围有许多商店和吃的地方,还看到了gap的工厂店,但本着超越10个人稍等30分钟的理念,我们毅然决然地只管向前~~

15周年入口处

熟悉的地球~

本来想着去拿哈利波特的快速券,然后因为不熟悉地形,走岔了~   于是先走到了侏罗纪公园

某惊恐少年和侏罗纪公园合影

标准版快4中,侏罗纪公园其实可以快速通道,但是一早上人其实是不多的,我们果断等了一下,大概5-10分钟就可以玩了,坐在了第二排,有点像升级版的激流勇进,最后有惊喜,还不错~  切记切记,一定到穿雨披,一定到穿雨披,一定到穿雨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尤其是大冬天,结束之后,第一排的4个男生,都没有穿雨披,都变成了落汤鸡…………

出来照例逛主题商店,萌萌哒恐龙~

我坐在第二排,大家看我的头发就知道了。。。。湿透了好嘛!!! 我还是戴了雨披帽子的…………委屈少女~

侏罗纪的另一大热门项目,飞天翼龙,俯身看世界……谁要谁去,,我是没这个胆子,吓尿了

菜菜没去成功,不高兴~ 只能和翼龙合影一个~

刷完侏罗纪游船,我们再去了浴火赤子情~ 其实也有快速,但是人少!依旧排队~  10分钟搞定,还行吧,先看个电影,再是一些特效,话说为啥都是日语! 听不懂啊啊啊啊

就是在这里看特效啊~  后排观众最后小心哦~ 哈哈  不剧透了

从欲火出来,菜菜说要不我们再去看看整理券,就是预约去哈利波特的。(就在大白鲨的对面的路走过去~)居然还真的有,看看时间,我们预约了最近的10:15分,这里和大家建议,为什么有快四里面已经有哈利波特了,为什么我们还要去拿整理券呢?其实一开始也是随便拿着玩玩的,因为大家都说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很好玩,不过事实证明果然还是有二刷的必要性,这个等会再说,因此最好哈利波特预约在下午,然后上午再去拿个整理券,玩两次,爽歪歪。

拿着预约券,我和菜菜兴冲冲就去哈利波特玩啦~~熟悉对角巷~~

麻瓜到此一游~

冬天来这里还有感觉哦,房顶上都是雪景的样子~~   神还原

那个啤酒桶就是买黄油啤酒的啦

真的很宏伟啊~~~   感觉看着要比照片大很多~~

滴滴滴 打卡!

搞不清情况,顺着人流,也就排到了禁忌之旅的队伍,这个队伍分两种,进去人家会问你,是要玩的,还是参观的,参观的就是让你城堡逛一圈,玩的就是玩啦~~    我们排了玩的队伍,真心不排不知道,一排吓一跳,你看看对面和你离开很近的人,其实可能已经排了1个小时了。。。里面蛇形队伍一圈一圈。。。还好大冬天,不算太闷,队伍中看到有人在玩疯狂来往,人多的话倒是不错的选择啊,消磨时间~~
排之前我们看到时间显示是110分钟~  就这么兜兜转转,排到了貌似是罗恩它们拉出树根娃娃的教室

排到这里进洞之后,你离开玩已经不是很远了哦,这个是不是哈利波特看到爸爸妈妈那面镜子啊~
然后需要寄存你的物品~ 神奇之旅就开始了

是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出来了!   一刷的感觉就是晕晕的。。。体验就是,四个人一台机器,每个人的上下左右都是封闭的,这个机器会转来转去,也就是说你可能会躺着,也可能会变成俯冲的状态,整体感觉比较灰暗,略有一点小恐怖,第一次做比较紧张,感觉都没有享受到过程~~ 但真心很好玩!!

门口的区域会有不定时的表演

树根娃娃哈哈哈哈

玩完了 哈利波特,反正下午还要来~ 我和菜菜便去刷其他项目了~  先去了大白鲨,不吓人的~~  坐在右边不太会湿掉哦,然后蜘蛛侠走起,这时候你会发现pass card是多么重要,出示了快四,速度超越了不知多少房间的人………………   起码稍等1个半小时,在没有哈利波特之前,蜘蛛侠也是非常牛逼的项目,感觉很真实~  和哈利波特体验感略不同 但还是很好玩,有一点点下坠失重感,但是不要怕 不是很明显~

哈哈哈 我们两个是不是居然还显得特别淡定,其实我不会告诉你,下来之后,我手上都是汗。。。

去吃午饭~  人好多,,,只找到了露天位,还好,一群鸽子和麻雀陪陪我,饼干喂喂它们~

大圣诞树~~ 15周年的特大款~~  很漂亮~

等花车游行的时候没事做~  钻进商店里面逛逛啦,最喜欢带帽子~ 太可爱了,想要一个个试过来,估计以后花菜也会在里面走不动路吧。。。

好喜欢这个帽子,本来想给花菜买一个~~  然而觉得200多块rmb实在没什么意思。。。  回上海200可以买几个了,。。还是木有剁手 想想我真是太勤俭

游行开始了~  感觉车子的质量和迪斯尼有一点差距,但互动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随着里面的节奏蹦来蹦去,跳舞,也许这就是每个人在游乐园里面都是孩子的道理吧,太喜欢这种感觉啦!!

最爱这个环节,舞者把彩带分发给周围的游客,蹲下,大家倒数3,2,1 一起跳起来扔彩带~~  太美太美!

小黄人~

芝麻街

看完这一波,我和菜菜又去玩了终结者,如果你是会日语的,可以去看看,如果实在来不及不去也罢。。体验感好差,一共两个房间,第一间一个女人像唱相声一样,所有人站着看,哔哩哔哩一大堆然后看科技片大概20分钟。。。听不懂,然后第二个房间还能看看,实物和电影切换还行,最主要是坐着的。。。

出来又看到了消防队小黄人

下午啦,快四预约了3:30的禁忌之旅,又来啦

菜菜拍倒影很勤奋

第二次做禁忌之旅 多了一份从容,更认真地坐着扫帚跟着哈利 飞天啦~   那感觉真的太棒啦!!!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二刷哦~  出来逛了逛礼品店,好可爱的大青蛙

等天黑~

魔杖店,菜菜蛊惑我买一根回去当教棒用~

暗搓搓试穿了格兰芬多的校服,可是没有格兰芬的围巾。。。。随便拿了个其他学院的充数吧

天黑了~ 城堡开灯啦

华灯初上,在寒冷的夜 有了些许温暖

谢谢菜菜,与你一起这么美好

谢谢自己 一直保持这份童心和热情

和列车长拍照,他问我How are you? 好想回答 Fine thank you and you?   哈哈哈哈  好尴尬。。

6点多开始往门口走,灯光秀已经开始了~ 密密麻麻都是人,为了再去买些东西,留了些遗憾,留给下次再来弥补把

usj bye

今天玩过项目的评分,个人强烈推荐禁忌之旅,蜘蛛侠!!!

兜兜转转没有找到搜到的店,随意进了家日料店,居然也很好吃,想说,美好总是不经意的,不用刻意寻找。

金枪鱼刺身超好吃,吃完又要了份

终于更新完了,等待下一次的旅行~
有我有你,或许还会有爸妈有花菜
无论如何,只要一起旅行,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引用 猫爪子爱吃菜 的文字:

哈哈 真的是实时直播啊!

2016-11-28 11:37

lz传点图吧

2016-11-28 11:40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1-28 17:54

引用 clare 发表于 2016-11-28 17:54:25 的回复:

回复clare:还没有去呢……所以是更新中

2016-11-29 22:10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6-11-28 11:40:02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xiaozhe:楼主会加油的…话说还在做攻略中,还木有去…

2016-11-29 22:1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11:37:07 的回复:

哈哈 真的是实时直播啊!

回复zwxjerry:刚搞定环球影城的票,继续努力!

2016-11-29 22:11

路过来点赞

2016-11-30 21:14

引用 libran 发表于 2016-11-30 21:14:02 的回复:

回复libran:哈哈哈  路过留下买路钱!

2016-12-16 17:58

路过顶一下,还有一天赶快勤奋点更新掉~

2017-01-24 11:31

引用 libran 发表于 2017-01-24 11:31:23 的回复:

回复libran:知道类,长官! 已经在干活了呢

2017-01-24 11:39

我也订了你的酒店,去环球影城、奈良方便吗,怎么去?

2017-10-06 16:43

引用 叶早早Steffe 发表于 2017-10-06 16:43:52 的回复:

我也订了你的酒店,去环球影城、奈良方便吗,怎么去?

回复叶早早Steffe:这个酒店在地铁口的~坐地铁去都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