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求婚记】维利甘度岛 Veligandu-岛无悔人无悔

沛公 (德阳) LV.3
2016-11-25 19:16 715/19
  • 出发时间/2016-07-31

题记
友情,可以始于一句问候,可以始于一条短信,可以始于一次帮助
爱情,可以始于一次牵握,可以始于一个拥抱,可以始于一纸轻吻
而我们的亲情,从这个不会结束的承诺开始

to PP

从上学到工作,经常帮人策划表白求婚,一直心里有个愿望,可以给媳妇儿给自己一次完美的求婚仪式。想了很久,回忆了很多方案,家中玫瑰蜡烛、KTV、河边、海边,广场屏幕,所有的方案都过了一遍,最终选择了海岛的方案,准备的完美的求婚仪式就是麻袋、日出、鲜花、告白、香槟~
借着这次假期,大声说出我的爱!

目录

1-行程计划
2-装备
3-游记

行程计划

行程时间:2016年7月30-2016年8月7日
签证:免签
往返航班:成都-新加坡-马累-新加坡-成都新加坡航空)
酒店:
维利甘度岛水疗度假村 (Veligandu Island Resort & Spa) --全包   http://www.veliganduisland.com/
预定平台:agoda
入住日期: 2016年7月31日
离店日期: 2016年8月6日
房间类型: Water Villa All Inclusive - Above 15 years only
机场至酒店方式:水飞(2200元/人)
总预算:3-4w

麻袋的酒店分几种:不包吃,只包早饭,只包早饭午饭,全包
当地的资源还是非常稀缺的,经济也确实有些尴尬,旅游业兴盛,所以和很多类似的地方一样,物价相对高。个人感觉半包和全包比较靠谱,价格适中,下图里可以看到订单,大家可以做下参考。
因为这次的行程主要两个目的:休假&求婚。上半年出差频率很高,个人比较累,想去个安静的地方休假(选择全包的最主要原因,不想操心吃住行),并且9月就要和老婆扯证了,还没求婚,我这个人对于人生每一个阶段的大事件都会很重视,所以想去个漂亮点的地方举行这个仪式。
攻略做的不是很多,对于岛的要求不高,浮浅要求不高,也不考证,纯休假,因为很久以前就听说过去麻袋什么心都不用操,全程会有人帮你安排,只查了订酒店的网站,选的全包、好评且15年获奖的酒店,也就是Veligandu岛。这个岛在国内很不出名,但是在欧洲很出名的酒店,包括当地旅游局的介绍也有这个酒店,结果也确实很靠谱,没出问题,且有惊喜。
选择新加坡航空是因为时间比较好,上午到马累,当天就能水飞上岛。虽然成都有直飞的,但都是红眼航班,需要在马累住一晚。有的航班下午到,坐快艇上岛可以,但是水飞可能会来不及。

全包政策从agoda查询如下:
全包Plus套餐包含以下内容:

- 早餐(08:00-10:00),午餐(12:30-14:00)和晚餐(19:30-21:30),客人请在Dhonveli餐厅用餐,享用菜单选择众多的“all you can eat”自助餐。

维利甘度瓶装水(1.0升)- 自有品牌非碳酸饮料
- 软饮料 - 可乐、健怡可乐、芬达、雪碧、姜汁汽水、甘柠水、冰茶、奎宁水和苏打水
- 餐桌酒 - 红酒、白葡萄酒和玫瑰酒
- 自有品牌酒 - 杜松子酒、伏特加、朗姆酒、威士忌、龙舌兰和白兰地

- 维利甘度瓶装水(1.0升)- 自有品牌非碳酸饮料
- 软饮料 - 可乐、健怡可乐、芬达、雪碧、甘柠水、奎宁水和苏打水
- 照常安排一次日落游轮之旅
- 照常安排一次Kuramathi岛或 Rasdhoo岛半日旅游活动
- 照常安排一次1/2小时的团队风帆课程(含设备)
- 免费使用健身中心,日间使用海滩排球和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球、飞镖和足球场(含设备)

全包Plus套餐不包含以下内容:

- 其他餐厅的食物、客房服务、礼品商店、上述未提到的迷你吧物品以及旅行服务。
- 客房服务饮品、礼品商店、上述未提到的迷你吧物品、运动中心以及旅行服务。
- 上述未提到的饮品,如:其他酒类饮品、利口酒、酒单上的红酒类、新鲜水果汁、浓缩咖啡、卡布奇诺、搅拌饮料和鸡尾酒(高级品牌酒类)

套餐详情:

- 客人需先为所有食物及饮料的账单签单(自助餐除外)。账单不含价格,且全包Plus套餐中已包含的内容将不会出现在您的酒店账户。
- 可享用全包Plus套餐至退房前
-请注意,全包Plus套餐中不包含的内容收费需于退房时支付。

入住客人需年满18岁。

入住客人的最低年龄要求:18岁18岁以上的儿童入住此酒店将按照大人标准收费。加床政策根据您所选定的客房而有所不同,更多详情请查看您所选定的客房人数限制。

装备

装备上出国必备不多做说明,很多平台能给出标准清单,下下来照着都带齐,单独说明下我认为很重要的东西:
1.衣服带够
岛很美,虽说我个人特不喜欢照相,但是都忍不住天天换衣服摆姿势,羞耻play...东南亚印度洋这边的气候类似,海岛风格差不多,但是确实麻袋是one of the best。淘宝多买些鲜艳的海岛装和道具,也不贵。
2.潜水设备
潜水镜,这个是此行唯一的教训,买大厂!买贵!带度数!我的第三天就潜水镜就有点漏水,很影响感觉。后面有我的购买记录,可以看看
全身式泳衣,必要,保暖啊安全啊什么的都不说了,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
脚蹼,一定买,记得带袜子。这个东西很大,形状怪,很占空间,但是还是要带,再一般的岛都有潜水区域,游的话太累了
3.GOPRO,强烈建议买一个,当地百分之80以上的时间是用的这个,轻巧便携,防水,谁用和谁知道

新加坡

第一站    新加坡机场
我们到达新加坡机场的时候是凌晨,新加坡机场其实是个大型购物商场,购物体验很好,价格比香港低,店员人和善,去麻袋的可以从新加坡转机顺便shopping下,买点防晒霜什么的

离开新加坡!向马累出发!!!!!!!!!!!

美丽的印度洋上空,快到目的地了,从这个时候我就发现,带着gopro确实很实用,飞机上会给每个人发入关的单子,也就是简单的信息和注意事项,之后会给海关人员看,个人觉得没什么用

马累

到达目的地马累了,阴天温度很舒服,机场很小,下飞机后走路到“机场小楼”,过关,很简单,没什么障碍,当地工作人员很友好。

我们选择的上岛方式是水飞,需要到港口搭乘滑翔机,下了飞机后直奔酒店的一个小工作台(提前给酒店发邮件确认过接机信息,这个很重要),小黑帮我们办好了所有的手续,把行李托运到港口,人搭乘大巴去酒店在港口的休息室,所有的饮料都是免费的,吹海风,等飞机~~

所有的水飞视频都在这,没考虑水飞岛的朋友们可以看看,个人觉得可以尝试下,很吵的体验~哈哈,还是很推荐!!!以后水飞的地方少了,当地水飞的港口非常大,系统成熟,不颠簸,只是吵,一般一架飞机送两个酒店。

Veligandu Island

一上岛就被岛上的景色迷住了,岛上的服务员还给我们了个敲鼓欢迎仪式,吹着海风,拿过冰毛巾,感觉人一下就清爽放松了下来~~~~~~~~~
注意,左边的小妹妹是中国人~~~~~~~~~~叫LINA貌似
LINA告诉我们当天岛上只有我们一对中国人。呆了几天发现确实亚洲人都很少,欧洲人居多。
不过后来参加活动你会发现,潜水的都是亚洲人,欧洲人基本就是晒太阳+看书。。。

地图可以参考,大多数信息官网都有,可以看看,岛屿大小适中,比较休闲

下水!!!!!!!!!!!!!!!!!!!!!!!!!!!!!!!!

第一天游泳就遇见了一只鳐,运气真好
老婆之前一直不敢下水,她会游泳,但是不会换气。来马代之前带她去游泳池试了好几次,教她如何使用潜水镜呼吸管。
到了马代,我先下水。老婆说要等上了潜水课再下水。结果看到我发现了鳐,她也迫不及待地换装下水了~~~~~~~~~~

潜水课上会教如何使用脚蹼,没学过的用潜水袜最方便。行动方便,防止受伤。这些装备都是老婆买的,我来之前不屑于此,后来发现确实超级有用啊~~~~~

邮件说是度蜜月~收到了酒店的祝福,送的果盘、香槟
酒店每天的床上造型都不一样。而且基本每晚送一大瓶香槟。各种理由:比如欢迎啊,来的时候水飞久等了啊,要走了啊,蜜月啊~~~~每晚一封信,欢迎信、道歉信、感谢信、傍晚酒会邀请函等等。
我们选择的全包,是包含三餐、酒水和房间里minibar中大部分零食饮料的。所以香槟根本就喝不下了~~~

麻袋星空,未加工,肉眼看也很清晰,能看到银河

岛上第二天

起床!
早上看了日出,很美,后悔没这会儿求婚,准备不充分,今天计划空闲了四处看看场地,踩点~

珍贵的淡水

香槟

V岛上的很多活动项目是要预约的,我们的全包套餐包括了主要的课程和活动,到的当天晚上吃完饭就去预约好了今后四天的课程,今天上午的课程是diving!
救生衣每天可以借用,潜水好玩,安全第一~

浮潜对体能的消耗是很大的,我们算非常能折腾的了,岛上的外国人平时就趟着看书,就我们两家中国人到处报名活动,很是有意思

我们住的就是这种水屋

下午就随意照了点照片,至今未闲下来修,等修(P)过(shou)了(le)再替换一次吧,当地的生活节奏非常慢,晚上天黑了才吃饭。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坐在银河之下,慢慢品尝岛上的美食,宛若梦境,不愿醒来~

第三天

今天参加的活动是傍晚的落日巡洋~看海豚!白天自然就被老婆拉去拍拍拍

落日巡航~~~~~~~~~~~~~~~~~~~~~~~~~~~~~~~~~~~~~~~~~~~~~

LUCKY DOLPHIN

岛上第四天

又是新奇的课程,windsurfing lesson,此生接触的最难运动,没有之一,平衡感硬伤

第五天

去旁边的一个岛玩,叫做KURAMATHI (库拉马提岛)。这个岛非常大,超过350间客房,岛上交通主要靠buggy,是中国人爱选的一个岛,我看agoda上中文评价很多。sandbank(拖尾沙滩)也是美美哒⛱

累哭,没啥攻略,就一直陪臭美的媳妇儿拍照

求婚

今天是最后一天,其实在第三天本来想安排求婚,是在一个早上,但是发生了计划之外的事情、、、、

最后想了下,干脆就第六天吧,最后一天,希望两个人虽然结束了旅程,但是开始了新的人生
估计她也猜出来了是这个假期,但是最后一天肯定急惨了吧~哈哈哈
前几天把能拍的都拍了,各种景,白天、傍晚,就差个日出了。
我跟媳妇说早上起来拍日出,在她洗漱的时候摆好了设备。
媳妇儿面对大海,以为我在给她拍照。
在日出的瞬间,掏出钻戒单膝跪地,她一转身,招架不住~~~
就不上视频了,太大了传不上来,截图留念,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GOPRO视角

伪装成照相模式的摄像模式相机视角

两个人在一起的状态,也许就是这样,不要仰望,和她一起,并驾齐驱,对抗世界!

白天在海边拍了点情侣照,自带三脚架。
幸运的是
人生匆匆
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九月九日领证。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吃吃喝喝在岛上

我们选择的全包,就是一天三顿早中晚自助餐,饮料全包,下午在泳池边沙滩上的饮料以及晚上的酒吧都是免费的。房间里的minibar大部分零食和饮料也包含。比较省心,性价比也高。
Veligandu岛上的餐食我们觉得还不错,有当地浓郁的咖喱(第一天尝了下,后面几天基本看见咖喱就绕道,哈哈哈,对我们来讲味儿太正了),每天有厨师煎不同的鱼(这个欧美人的最爱,我们感觉一般,肯定没有我们大成都的烤鱼好吃啊,不是一个概念~~~),还有印度小哥的炒面炒饭炒粉。中国人的胃还是喜欢炒的东西,所以炒饭炒面基本被我跟媳妇儿包完了,欧美人貌似对炒的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根本来看都不看一眼?而且我们是四川人,每次跟印度小哥说,多加点辣椒,小哥都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岛上还有个娱乐室,飞镖、兵乓球、桌上足球。有无边泳池,拖尾沙滩。

总之,Veligandu真的很美,马代也真的很美。我跟老婆约定,以后肯定还会再来麻袋,带上我们的宝宝来。
有问题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我会耐心和大家进行沟通交流~~~~~~~~~~~~~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8 15: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18:03

真是够磨叽的,等到最后一天才求婚。不是拉肚子了吗?

2016-11-29 09:49

引用 你是答案 发表于 2016-11-29 09:49:12 的回复:

回复你是答案:那是北海!

2016-11-29 10:01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11-28 18:03:1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davygn:ok

2016-11-29 10:01

引用 jasonzhaoyk__ 发表于 2016-11-28 15:25:04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jasonzhaoyk__:哈哈,也是V岛?

你老婆真美!!

2016-11-30 09:05

您好,看了你的游记,觉得很实用,也祝你们幸福哦。顺便问下。全包的话,潜伏那些水上项目。还需要再付费吗

2016-12-04 21: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85724659 发表于 2016-12-04 21:51: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5724659:谢谢提醒,已在游记预定那节更新了哈~

2016-12-04 22:14

引用 沛公 发表于 2016-12-04 22:14:08 的回复:

谢谢提醒,已在游记预定那节更新了哈~

回复沛公:谢谢你哦

2016-12-04 22:15

回复蚂蜂窝用户85724659:至于水上的你个人的活动,带上装备,你想怎么玩怎么玩
上了岛,只要能游泳的区域,海都是你的

2016-12-04 22:16

引用 沛公 发表于 2016-12-04 22:16:04 的回复:

至于水上的你个人的活动,带上装备,你想怎么玩怎么玩
上了岛,只要能游泳的区域,海都是你的

回复沛公:好的,谢谢,原来是这样子。我以为浮潜那些是有人带着的,毕竟自己游,潜水那些怕被冲走 😂

2016-12-04 22: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85724659 发表于 2016-12-04 22:17: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5724659:可以去了就报第二天的课程,免费的,学了就可以敞开游了,第一天可以在岸边游游

2016-12-04 22:22

回复蚂蜂窝用户85724659:而且救生衣是免费租,晚饭前还回去就是了

2016-12-04 22:26

引用 沛公 发表于 2016-12-04 22:26:13 的回复:

而且救生衣是免费租,晚饭前还回去就是了

回复沛公:哇,那不错。谢谢哟。看你们花费性价比都很高。这个岛感觉还不错哦,谢谢啦

2016-12-04 2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85724659 发表于 2016-12-04 22:27: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5724659:客气

2016-12-04 22:28

引用 沛公 发表于 2016-12-04 22:28:30 的回复:

客气

回复沛公:恩。不过我上淘宝搜这个度假村搜不到,你给的链接看不懂,明天用电脑打开看看,嘿嘿

2016-12-04 2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85724659 发表于 2016-12-04 22:29: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5724659:嗯,可以去问问代理,我去那会儿还没有代理弄这个岛,agoda官网可以去看看,我在那上面订的

2016-12-04 22:33

引用 沛公 发表于 2016-12-04 22:3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