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 乌尤尼,天空之镜.

Kelly可儿 (北京) LV.5
2016-11-25 19:27 153/4

天空之镜 这个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盐湖'海拔4千多米..可能有很多人听说过了 但是不知道在哪儿..也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 !现在我来详细的告诉大家 和介绍这个地方 献上一张美照

我先给你们介绍详细路程再讲别的吧!
因为我是从北京飞的!
北京-马德里。飞9个小时
马德里-圣克鲁斯  飞9个小时
圣克鲁斯-拉巴斯  飞1个小时
拉巴斯-乌尤尼  时间不赶你可以在马德里住一晚上再从马德里圣克鲁斯。因为不是每天都有去圣克鲁斯的飞机...到了圣克鲁斯你可以在圣克鲁斯走一走 或者是直接飞拉巴斯'因为去拉巴斯的飞机每天很多。圣克鲁斯也没什么好玩的....个人觉得没什么可玩的

当然你们也可以坐大巴去盐湖。圣克鲁斯拉巴斯的大巴票好像200bs左右一位、拉巴斯乌尤尼是150bs一位 汇率是一比一的..巴士比较不错 是可以躺下来的那种 '我从拉巴斯乌尤尼就是选择坐大巴 '睡一晚上就到了...
因为我没有在圣克鲁斯停留。就从拉巴斯开始讲吧……图下就是拉巴斯省 因为是高原 气温比较低、离得一定要带冬天的衣服。和圣克鲁斯省气温相差20多度

拉巴斯海拔三千多 这也是我第一次去高原.我到拉巴斯还没下飞机 整个人都不好了,头晕脑胀 胸闷 想吐 无法呼吸…没错这是高原反应 我的亲娘啊、这比宿醉洋酒兑香槟还难受😂😂 不行了我走不动了、连走到拿行李的地方都没力气了😢我需要氧气....硬挺到拿完行李就瘫坐在机场等朋友来接我...之后 我吸了半个小时的氧气我又活过来了…这张图会一直保留

之后..朋友带我去吃玻利维亚特色菜.和当地特色烤牛肉 当地特色烤香肠吃一次就上瘾..好吃的不得了…看到图片估计你都流口水了、我只想说‘这大肉太tm粗旷’我喜欢

可能是高原反应.人不太舒服吃完饭早早的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醒来我的头要爆炸了、整个人都站不稳、朋友直接带我去医院.医生我说要打屁股针然后每天吃药😂尼玛我十几年没打过屁股针了 ,我要吓尿了……最后在朋友的鼓励下顺利完成😢 还好不是很疼…吃了药吸了半个小时的氧 我又活过来了…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旅游''
  折腾了几个小时 人总算舒服很多.我们要从拉巴斯出发去乌尤尼了.因为我们坐的是巴士大概6个小时的路程、中途发生过什么我就不多说了'

我们到达乌尤尼是凌晨5点.我只想说太冷了.最起码零下30度左右.等我还没回过神一大波旅行社的人涌上来‘乌尤尼 乌尤尼.乌尤尼.你可以随便选一家 因为价格都一样,会根据你选择不同的路线和天数收费..我们就找了一家开汽车过来接旅客的旅行社.因为实在太冷了.
之后我和朋友选了两天的行程 然后导游安排了其他四个人和我们一个车'所以我们成了6个人的两天团...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出发了…天空之镜 我来了😂😂

摇摇晃晃半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来到了被遗弃的列车....生锈的轨道车和火车的骨骼图与惊人的天空对比图

现在,大多数机车和火车已经被剥夺了光秃秃的的废金属和零件,一些破坏被动变成提供一个难忘的旅行照片。

许多火车和火车头都是英国进口的并且被恶劣气候侵蚀着

老式机车壳内的秋千 ...

短暂的停留了20分钟.我们要集合前往乌尤尼盐沼…

这个国家始终有种让人困惑不已的魔力:

看上去粗糙不已,细看却又美得令人窒息。

这些都是拍出来的 这样玩你们喜欢吗?

天空之镜 事实上是一个学名叫做 乌尤尼盐沼 这个“天空之镜”的中文名字起得也相当到位.可惜我们没赶上雨季.地面没有水,倒影不出天空..

简单介绍一下 图中是我们6人小团的成员 左边两位澳大利亚籍 右边两位英国友人...中间是我和Pamelita

我的buddy 他叫Pamelita

这个位置已经是盐湖的中间 只有盐湖中间才能看见这种结晶的盐面,千万不要用手去抠 容易刮伤...

导游都被他们抢走了 没人给我拍 我自己摆 自己拍 😏

在这里旅游 时间都用在了路上 '实际上享受美景的时间太短暂.

不知不觉中午了…我们停留在Dakar 准备享用午餐...

不知道Dakar的面壁思过去

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我能的在另一个国家的国土上插上我们中国国旗、此刻我只想说.china is first

午餐后出发了…我们要去看比人还要高的仙人掌🌵 真是忍得了远路 ,看得了美景…一切都太不容易了..

茫茫的沿海上突兀地现出一座岛屿,一根根长了几百年地仙人掌直挺挺地插在上面。这些仙人掌每年只能长几厘米,这么大一片仙人掌森林,不知在盐湖深处经历了多少岁月......

除了一望无际的盐滩之外,这里还有粉色火烈鸟、千年仙人掌、珍稀的蜂鸟以及完全由盐砖建造的宾馆

目测过去 这颗仙人掌应该有三米多.最高的应在四.五米左右…

壮观的美景让我几乎忘记了自己的高原反应.小小的头痛已经不算什么了…吃几片古coka叶 继续前进...!

coka叶适当地的一种植物叶子🍃 只要有高原反应的人,身体不舒服的都可以嚼一些 ,也可以用来泡水喝..泡水喝味道我很喜欢.嚼着吃味道有些奇怪..忍了……

登上仙人掌岛,走到高处,全岛的仙人掌尽收眼底,茫茫盐海看不到尽头..
  仙人掌岛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又要集合前往火山脚下的盐旅馆,距离仙人掌岛两个小时的路程,听说我们今天要住在传说中用盐做的房子里.nice.这个地方总是给我惊喜!

到达盐旅馆,整个旅馆的墙面全部由盐制成,很值得体验。酒店方还有个有趣的规定“房客不准舔墙,以免墙壁越来越薄”
酒店的墙壁和柱子都是由盐块砌成,由水粘合在一起的,每年雨季下雨时起加固作用…

桌上秀色可餐的美食就是我们晚上的晚餐.大家激情的享用之后拖鞋疲惫的身体各自回房间休息了…one day

凌晨六点半.我被一阵阵的头痛困扰不能入睡,这次的旅行高原反应差点要了我的小命…每天依靠三片小药丸 ,我才能走过一片又一片的美景…大自然的魅力谁能抵挡?
 第二天的行程是看火山,看羊驼,看火烈鸟,然后在盐湖中央拍美美的照片…之后返回乌尤尼镇.
  行动力我永远是max,从来不矫情!索性直接起床吃饱了直接上路,,,!
  几个小时的颠簸 我们到达火山脚下

湖上飞舞的红色精灵,正是传说中的火烈鸟!

尽管狂风呼啸,寒冷刺骨,但这些火烈鸟仿佛让一切声音都安静了下来…
他们优雅淡定地在湖中觅食,也不惧怕人类
偶尔轻拍着双翼,踏水而行,像是在湖上翩翩起舞的仙子一样....

因为太冷了大家想很快回到车里..只停留了一个小时 准备前往火山喷发口..高原反应的我很怀疑我能不能完成既然来了就试试吧

导游说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过山顶、看似近在眼前的这座山.像我这种情况只能试一试🙄
  这条登山的路全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不注意脚下就会摔跟斗,越往上就心跳加速,耳鸣,到山顶真的太难了、Pamelita拉着我的手对我说Kelly深呼吸 你可以的!我坚持了一个小时到了半山腰还是放弃了😪……

下山的时候看见一群羊驼..我们互相对视了一下.中国人叫他草泥马 ,我不明白为什么...

羊驼对我很好奇...
  之后我一个人从半山腰回到车里睡觉😪 直到他们下山.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死也要上去.....

这张是Pamelita带回来的图片..她说不敢靠近拍 因为怕陷进去..所以就随手来了一张.还是很美…

等队伍回来之后大家准备返城回到盐湖拍照片 视频, 我不知道视频怎么传上来?

我们这些创意都是在网上找的,你们也可以试试...

这个道具买的太小了……

Uyuni 中午热死 ,晚上冷死 ,没去过高原的要提前做好攻略..一定要做好防晒和保暖措施,羽绒服 ,短袖 ,帽子 ,皮肤很容易被晒红 面膜也得带 洗簌用品都得自己带...

大家拍完照片行程基本上结束🔚了 艰苦的行程 梦幻般的画面...

四万年的打磨‘天空之镜’see you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8 12:5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8 15:25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11-28 15:25:04 的回复:

回复虫虫echo:赚钱也要花钱 适当出去走走

2016-11-29 19:09

引用 carol_pi 发表于 2016-11-28 12:55:08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