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游记(日本关西八日吃喝赏枫温泉)

罗闪闪 (长沙) LV.3
2016-11-25 19:31 508/5
  • 出发时间/2016-11-05

行前准备!

机票:长沙直飞大阪往返含税每人1700。
交通:淘宝JR关西广域PASS(2人共985元),日本国内交通(2人约420元)。
酒店:京都,在booking上定在祗园四条,下楼就是祗园的精致街区;城崎,在西村屋官网、booking、Agoda看了好几天,定了一个西村屋招月庭两食一泊的12叠带露天风吕和怀石料理的房间;大阪airbnb上定了民宿,在日本桥附近,下楼几步就到道顿崛。
玩乐:淘宝大阪环球影视城实体票2人共960元,没买快速券,主要是考虑到有个人不敢玩刺激的项目。
景点:没研究。
美食:本来想订米其林餐厅,因为没时间操心了,就随遇而安吧。
通讯:淘宝两张手机卡,90元,包1.5G的4G流量和无限3G流量,8天足够了。
行程:
D6:大阪环球影城
D7:大阪双十一剁手
D8:大阪-长沙

DAY 1:长沙 、大阪关西空港 、京都

11月5日是周六。撇下家里和单位的一切,我们一清早就出发啦,长沙的天气一反常态的好,晴空万里,预示着这趟玩耍将达到无与伦比的高潮,烘托了主人公极度愉悦兴奋的心情!

旅行小伙伴。闪闪,人称人肉指南针;音子,代号英文点菜王。

飞到日本上空,低头放眼望去,穹窿下郁郁葱葱的山峦绵延起伏,不禁想起《雪国》中那位爱登山的旅客,在旅馆的房间倚窗而望。还有点小激动呢。

到达大阪关西空港,出了海关上二楼到对面转JR去往京都

在JR服务点排了至少半小时的队,换取了JR关西广域5日券,国内淘宝买比现场买便宜,2个人才花了985人民币,这样几个点的交通问题都解决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通了日本旅游免费WiFi。说是方便,但貌似许多热点连上都因为网速太慢而不用,这是后话。
站上等车,遇到两位在日留学的交换生,热心解答我们的问题。小女学生还是很羞涩的。

乘坐HARUKA号特快列车自由席,一个小时到达此行的第一站京都!到京都站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再换乘地铁,在出地铁站之前买了icoca充值卡。第一次来日本换乘还没经验,遇到一位当地老妇人,虽然不懂英语,还是还是非常有礼貌又耐心的告诉我们地铁转乘方式,我们感激不尽,对日本留下第一印象是好的。后面几天的交通得心应手。旅馆离祗园四条地铁口一分钟路程。五点的日本,天已经黑了。冬季昼短夜长。

在旅馆放好东西就下楼开始晃荡,京都的街道无比窄小,两边的住宅和小店房屋低矮,都想不到那是有名有姓的道路,在我们这儿只能称为巷子。但是干净精致而有风情。

转个弯到花见小路。前方有熊出没,哈哈。花熊还是粉红熊啊

花见小路两边都是吃怀石料理的幽静古典的日式小店。找到一家人气比较旺的火锅店,叫十二段家的,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喽!有天妇罗和和牛火锅,味道不错,价格也还算公道。

吃个抹茶蛋筒,好好吃,就是快冻死啦。

走几步就到了八坂神社。

神社门口的柚子屋旅馆,很有意思,又想吃一顿啦!从大门探头进去,庭院幽深,貌似是条路往高处走,有座房子。很想进去看看,但又担心打扰。

八坂神社往南,大概十分钟,再往东小路上坡,就到了幽静的石屏小路。都是和式的小旅馆,每家每户院子各有风情,没有一个游客,我们也不好意思打扰了这份宁静,赶紧穿过街区离开。

从山边的寺院再往南,向东上坡再右转,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所有的店铺都打烊了,只有偶尔一家咖啡店还有零零散散几位客人。庆幸是晚上来的,白天一定热闹非凡,游客熙来攘往,那样的旅行并不是我们的爱好。相当于长沙的太平街吧,从橱窗往店里看,都是些旅行纪念品,并无什么卓越的商品。

从山上往下走,偶遇八坂通的八坂塔。这就是不做旅行攻略的好处。随遇而安。晚上来手机拍下的照片也不差。

小店门口挂的泥塑头像令人毛骨悚然,让我想起横沟正史笔下金田一耕助在昭和年间去那些古老家族破案,抽丝剥茧挖掘出的变态恋情故事。

已经打烊的精品咖啡店,总算不是挂着UCC的招牌,店员在关门总结吧,好想进去喝一杯。帮小虎买几包新鲜烘焙咖啡豆的愿望也落了空。

回旅馆途中,专程去了来时路过的一家做铁板烧的小店。一丝食物的香气从小店门缝里飘出,不幸被周小音的鼻子捕捉到,这种机会她是从来不会让它转瞬即逝的。回程时进了店,刚好剩余两个靠边的位子。好有“深夜食堂”的既视感。话说坐在最边上这个位子,我低头看了一眼,不会有骨灰坛一类的东西出现吧。店里坐着普通上班族,居家大叔,欧美游客,还有抽烟的妇女。

完全不知道点什么吃的,于是指着别人碗里的菜随便点了两个。说真的,很难吃。但是就是喜欢坐在这里这个气氛。

按照我的习惯,点了一杯日本酒,连温酒器都和深夜食堂同款。步行回到旅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犯了个小错,没有去楼下的7-11买好早餐的盒饭或者拉面,因为第二天早上完全没有看到早餐店。

DAY 2:京都(宇治、寺町、蟹道乐)

清晨起来,从旅馆的窗户看出去,附近的街区尽收眼底。街区拥挤而有秩序,屋顶干净,绝不会出现楼上的人扔下的烟头、卫生纸和大风中飘落的秋裤,更看不到谁家的内衣内裤晾在显眼的位置。

搭乘JR奈良线去往宇治。抹茶的故乡,源氏物语最后篇章宇治十贴的发生地。

站在宇治街头,天气阴沉,有点冷。

紫式部的纪念塑像就在宇治桥头,途经她的时候,有些骑车的日本青年也在那里,转过街,就到了往平等院去的道路。两边全是茶铺,有一家还是丰臣秀吉常光顾的店。也许又是织田信长吧,忘了。估计都来喝过茶。

宇治的平等院。是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不觉得有啥好的。就是一个景点。各地的名胜古迹大多都是庙,还有皇宫。吴哥窟啊,泰国啊,都是看庙,欧洲看教堂,西藏和我国的名山大川也是寺庙和道观,日本是各式寺庙和神社。大多只是建筑材质和体量方面的区别罢了,沦为旅游景点后,能编出来的故事大多差不远。说到历史感,几乎没有,寺庙就是最接近现代的东西,只要随便揣摩一下参拜的人心中所愿,就会感到无比俗气。什么禅啊悟啊,还是在书中寻找吧。

宇治河边的小路,枫叶还没怎么红。

抹茶道老字号对凤庵,闻名已久,在旁边的旅游服务中心每人花了500日元进去体验。就是小小一个院子,有几间和室作为茶室。对凤庵,背靠平等院的凤凰院之类的禅院,名称来由如此而已。

抹茶道表演,去年在台湾北投日胜生加贺屋也看过一次,大同小异。

抹茶与果子,味道还不错。

再延宇治河往南,看到河中游船,也无人乘坐。

一家私人茶房。庭院优雅宁静,进去看看吧。

后屋,应该是主人居住的房子。

前屋,是招待客人喝茶的地方。

里面的装潢有些岁月感,也与寻常人家一般。

有个面善的婆婆,热情的招呼我们。又一人来了一碗抹茶,还有一壶煎茶。

虽然双方语言完全不通,但周小音成功的表达了她想要婆婆教她泡抹茶的意图。婆婆不仅教会了她,还絮絮叨叨跟我们聊了半小时,估计也是空巢老人吧。我就听懂了一句,OH,KYOTO!最后还送了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该如何过河,到达我们要去的朝日烧。喝茶收费500日元,多给也不收,我们太不好意思啦,千恩万谢的出了门。

过了两座桥和河中小岛,对面就是我们心向往之的朝日烧。

朝日烧,京都六艺之一。就在这不起眼的屋子里,比起旁边的福寿园显得低调多了。

日本的陶器很是出名,特别是手工艺人的“匠人精神”近日大肆炒作。朝日烧说是传了15代,日本人的手工艺都没有断代的。朝日烧的陶器看着倒是都还行,也不算太贵,也不知是没拿精品出来,还是它本身就只是日用器。景德镇那些窑口出来的贵多了,一辆宝马就是两个杯子罢了。也许是日用器和奢侈品的区别吧。所谓“匠人精神”若只为奢侈品服务,只为权贵服务,也不能称“匠人精神”。但不为权贵服务,是不可能大量涌现艺术品的,奴隶时代有卓越惊人的工程,封建时代有风富的手工艺术。

热爱陶瓷的音姐,买了一堆陶瓷。

这个我很喜欢,周小音买了一套另一个颜色的。陶土是用富士山的土烧的,颜色像肤色,又带红,釉水肥厚,手感轻尔润。

店铺后面就是朝日烧的柴窑、气窑和作陶馆,还有仓库。逛仓库又有另一番趣味。

朝日烧的气窑。

很可爱的小雪人。

旁边是福寿园宇治工厂,一家有名的抹茶店。其实就是个旅游商店。

里面还有一个小型展厅,介绍制茶工艺,和我们在台湾猫空看到的那个类似。

午饭都没吃,伴随着周小音的怨声载道,我坚持要去看源氏物语博物馆。穿过幽静整洁的日式住宅区,看到了不起眼的招牌,博物馆庭院优美,有些现代感。小小一间博物馆,内容并不多,只有四个展厅。

源氏之君的春夏秋冬四院。

光源氏就是坐着这样的车,随风潜入夜,偷偷进入藤壶中宫,六条夫人,胧月夜,夕颜,末摘花,空蝉的府邸,夜色中连姑娘的面容都不曾看清楚。但是……这个车真的很高,可能有三米高吧,他难道是掩耳盗铃的坐着这样的车,以为能天衣无缝的躲过世人的眼睛吗?

在博物馆的影厅看了宇治十贴的故事,梦浮桥,是木偶影片,配乐可以直接拿奥斯卡恐怖氛围大奖,浮桥投河后漂浮的长发,最近我躺下以后经常回忆起……当场吓得周小音半死。

宇治神社,不去啦,一定不好玩。

还是吃饭比较重要!一定要用饭菜冲淡恐怖气氛。

宇治桥边的抹茶店买了抹茶,向打工的台湾店员问询东寺骨董市的开放情况,得到的答案是只有每个月的21号才有各色地摊。老板热情的告诉我们可以去寺町二条的街道看看,有很多文艺的小店,也有骨董店。就在京都市役所西边,老板还特意用打印机打印了地图给我们,不去都不好意思啦。

这里确实有不少有特色的店,只是关门早,才六点多就至少关了一大半。而且店里不太允许拍照。

逛完出来,不远就是蟹道乐京都本店。打算碰碰运气的我们,一进去刚好有空位,真是菩萨保佑啊!听说不预定是等不到位子的。

蟹腿刺身,嫩滑,超级好吃。

这锅粥是用煮蟹剩下的汤熬粥,鲜到极致,我都吃不下了,还盛了一碗。

只有在吃的时候,红光满面。

商店街,蟹道乐出来就正对这里。也都差不多关门啦。

以为是动漫城,进去一看,是个游戏厅,而且一排排全是赌博机。顾客脚下全是一筐筐的币。壕。

在旅馆楼下门口坐一下,结束第二天。

DAY 3:京都(清水寺、岚山、弘烤肉)

忘了展示在京都的住处,祗园南府旅馆,不便宜。是个小套间,有单独的客厅和卧室,非常非常干净。有厨房可以做饭,我们在楼下的7-11采购食材,自己做了两顿早餐。

卧室,床有点太软了。

旅馆在博多町,楼下是接待室和车库,基本是自助式check in 和check out。第三天的清晨,艳阳高照,决定还是先去清水寺转转。

下楼就是建仁寺,也是个有名的寺庙,面积不小。我们抄近路,从后门进,花了五分钟穿过寺庙,古树参天,优雅古朴,景色宜人,也没看到几个人。

鸽子咕咕的,也不怕人。

枫叶也红了。

穿过寺庙从前门出来,继续往清水寺的方向走。还有人和“建仁寺”合影,哈哈。

又一次穿过石屏小路,来到二年坂三年坂。店子都快开门啦。有可爱的猫咪,长成张美丽二世的样子,守候在窗前。一人吃了个豆腐包子。

清水寺,游客太多啦。虽然不及国内景点,也有点让人受不了。绕路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从南边下山离开。哪个庙也再不去啦。

清水寺下清水坂,直到清水五条全是卖清水烧的小店,陶瓷大多是大路货。看到一家庭院深深的小店就进来了。庭院深深深几许?深一许,进来其实很小。庭院的小景小致不时吸引了一些游人进来赞叹,并没有打扰我们细细挑选陶器的兴致。苦于穷,我又只买了一杯一碟,周小音买了日式酒具一套,阿拉伯式酒具一套,杯子好几个。

我说来日本好几天了,还没吃顿寿司的,就进了清水坂的一家回转寿司店,食材新鲜,价格可能比在长沙吃寿司还稍稍便宜点,有个不吃刺身的人痛苦万分。长沙的日料店简直是抢钱。

吃完午餐,在看路牌的时候,两个人吵了一架,原因周小音又想去寺町逛小店,而我委婉的表达了如果先去寺町就没时间去岚山。这份委婉,不被世人理解。。。看到清水五条的这个神社,我说你不进去拜拜陶瓷之神啊,这里可是清水烧的发祥地。虔诚的人进去了,委婉的人坐在门口等了半天。出来的时候,虔诚的人受到陶瓷之神的感化,宽宏大量的决定先去岚山嵯峨野看竹林和枫叶吧!有时间回来的时候再去逛寺町,就在回来的路上呢。

搭乘JR,半小时就到了岚山。来了几天才发觉自动售卖机里的罐装咖啡居然是加热的,暖哄哄握在手里。还打算在铁道上拍几张照片装装十三,结果就拍出了南海观音般的体态。。。还有路人甲的感觉。。。两个人背了一台单反,一套微单加镜头来霓虹国,一直放在箱子里。。。累得慌,也是些小情小景的,用眼睛细细体味也挺好,全程手机拍照,也懒得P图了。

岚山的枫叶红了一半,还不是京都最美的时候。如果凡事去刻意追求恰到好处,就失去了趣味,至少有一部分枫叶红在了最艳时,被我们欣赏到,也就是眼缘啦。知足者常乐。天龙寺的各个院,都有几枝红枫出墙来,赏心悦目。骄阳染红叶,松柏映柴门,丝毫感觉不到秋季的萧瑟,反而生机盎然。

宝严院。东方的园林寄情山水,与西方几何式园林大有不同。同为东方的中国日本也风格大异,我国明清园林大多讲究曲径通幽,一步一景,日本的相对写意而追求禅境,极致追求禅意的是“枯山水”那类庭院吧,这次也没去龙安寺看看。欣赏日本庭院,最好不去单纯的与我国苏州园林比较孰优孰劣,造园者有不同的心境。去一个地方旅行,就多体会它的美。我最喜欢的是京都宇治那家家户户门口的庭院,不足几平米的空间也能看出主人花了心思打理那些植物,有心则生动。

岚山公园。

传说中的嵯峨野竹林。竹林下人头攒动,公园的工人在铺设夜间的射灯,准备搞一个夜游竹林的活动。

河内山庄,看介绍是某名演员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庭园,庭园倚山而建,上山下山绕一圈十分钟的样子,倒是看不出什么刻意建造的样子,只有几处房屋与树木、山景相映成趣。山庄就是一处山居。山势较平处有个院子,一件茶室,供游客休息,提供抹茶和点心。

从岚山下山以后,我们又去了寺町二条的骨董店还有精品屋,这次周小音在两位老绅士的店里淘到了美丽的漆器,还有晶莹剔透的琉璃公杯。

京の烧肉处 弘。在京都有好多家店,最著名的是木屋町的那一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客满,预定到了八点半,果断换地儿。我们住的祗园附近,鸭川之畔,也有一家分店。果然还有位子,进去后不久也坐满了。

吃着感觉是盛名之下啊。店铺的环境还行吧,围着烤炉坐了一圈人,有风格迥异的双胞胎,有和欧美老男人一起的日本青年女子,有不停接电话的青年男子与女友一起,还有默不作声的新婚夫妇。神户和牛,肉质鲜嫩,价格不菲,对于我们两大吃货,量有点少。看着红红的牛肉,就觉得安心满意。

偷偷拍下旁边的双胞胎,不仔细看还难以辨别呢。普通上班族,御宅族。

从美食区出来,转个弯就看到精致街景,道路的一边是窄窄的河道,绿柳成荫,有妇人身着美丽的和服在走着,头发一丝不乱。再一转弯,画风突转,就到了红灯区,人妻专门店的招牌迎风招展,有男人提着公文包从里面走出来,看上去神清气爽的样子。每家店楼下都站着一个洗剪吹风格的男子,负责迎客。

过个马路就到旅馆了,放了东西,稍稍休息,下楼就在门口吃了另一顿烤肉,这次是羊肉。

DAY 4:京都、城崎

第四天,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到来了。Bye,Kyoto。吃完周小音做的味增拉面,收拾行李奔赴城崎。城崎,是此行的奢华之旅,哈哈哈哈,露天风吕,怀石料理,松叶蟹,但马牛,我们来了!

再安利一下,JR关西广域五日券。第一天从大阪空港到京都,后面去宇治,岚山,京都市内有些地方,第四天从京都去城崎,第五天从城崎回大阪,都靠它啦,淘宝价不到500元一张,对于我们的行程刚刚合适,城崎往返就值回票价。

车站买的饭盒,看起不错,其实难吃。列车行驶两个半小时的样子,穿越乡村,越来越接近日本兵库县海岸,读着志贺直哉的《在城崎》,温泉乡就到了。城崎是自古日本文人墨客来疗养创作之地,关西三大温泉之一。

小镇的游客服务相当的好,每趟列车到站,车站对面的游客服务中心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问询每一位旅客订了哪家酒店,并安排搭乘免费的接驳交通车去往酒店。沿途风景优美,镇容安静整洁,一条溪流穿镇而过,溪流两边是道路和房屋,房屋背靠郁郁葱葱的山丘,是我喜爱的样子。七大外汤也看到了几家。

途经西村屋本馆,本馆有150多年历史。再往小镇深处一点,十分钟的样子,过了登山缆车道,就到了西村屋招月庭。

从川端康成笔下的古都,到志贺直哉笔下的城崎,雨就淅沥沥下了起来,在日本旅行不表达出深深的悲伤总感觉没进入那个世界。所谓“物哀”,晴也哀,雨也哀,枫叶红了哀,樱花落了哀,死了人哀,生了孩子也哀,来也哀,走也哀。哈哈。

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门口挂着我的名牌,楼层其他房间貌似都是日本人在住。房间很大,客厅有12叠,还带了一个露天风吕室,可以在房间直接泡温泉,是个茅屋子,还有喝茶的阳台,窗外是山景,卫生间浴室茶水间玄关一应俱全。服务员奉茶,我们入浴。

茅屋子里的露天风吕真是舒服极了,正对着山景,池子不大,流水涓涓,水温适宜,将雨水的寒气驱除殆尽,在皮肤上粘上些山野之气。

在房间泡完温泉,哪里也不想去了,换上和服,我在酒店转了一圈,周小音歪在房间喝茶看书。在火车上匆匆解决午饭的我们,等着预约了六点店方奉上怀石料理。

周小音变身前川新右卫门阁下!酒店的软妹纸开始奉上怀石料理手写菜单,为我们服务啦。

自己配上在京都买的白州一小瓶,三得利三大单一麦芽威士忌之一。清酒啥的完全不能解忧嘛,唯有单麦。

菜肴一道一道端进来,软妹纸合时宜的端上一道菜就退出去。每道菜都赏心悦目,令人食指大动。主要还是松叶蟹,但马牛,都是本地特产。这也是我在关西三大温泉中选择城崎的原因之一。这里的松叶蟹比蟹道乐的还新鲜,口感更好。但马牛是神户牛中极品,精选的雪花牛肉,在烤炉的温度下变得松软可口。

最有心的是,预定酒店时就发邮件问了我们有没有人不吃刺身的。所以这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的还是刺身,周小音的就变成了她最爱的大虾,满是虾籽,令人惊叹,虾籽里还能看到两只黑黑的小眼睛呢。

甜汤也有心的按照季节,放入了枫叶形状的萝卜切片作为点缀。

真的快撑死了,一顿怀石料理吃了将近三个小时。

吃完休息一会儿,下楼泡月下之汤,顺便逛纪念品商店,挺喜欢棒球衫的。但马烧就差了一点。回到房间,服务员已经收拾好了桌子,把两个榻榻米铺好了,睡一个日式的觉吧。

DAY 5:城崎、大阪

懒懒的睡到9点多才起床,在房间泡暖身子,下楼吃自助餐,餐后再泡一次,10点依依不舍的退房。酒店和整个小镇的服务真不错,退房后,前台服务员问询了我们要搭乘的火车班次,将我们的大件行李直接送去车站游客服务中心,乘车之前可以直接领取,就可以无后顾之忧的轻松逛小镇了。由于已经退房,只能给我们外汤折扣券,而不是免费券,还附送了泡外汤的毛巾。

自助餐厅面向后山,风景宜人。

昨天雨淅沥沥下了一夜,今早依然细雨霏霏,空气冷嗖嗖的,出门不远就是七大外汤之一的鸿之汤。头顶着毛巾泡完汤,身上暖烘烘的,出来雨停了,天空开始慢慢放晴。

城崎的街景绵延于这样一条溪流之畔,树枝低垂,春夏山峦叠翠,秋季是眼前景象,如果是白雪皑皑的冬季,又有另外一番美景吧。

温泉寺,从寺庙旁边徒步上山,感觉到了龙猫的家,原始森林一般,树木张牙舞爪,仿佛就要变身精灵,夺走人的灵魂,不再敢往深处走。

下山回到溪流畔,卖松叶蟹的海产店吸引了我们。巨大一只,我们最近吃了不少啊。恨不得带几只回去,光是想想那剥开的蟹爪,又流口水了呢。

在咖啡店休息一下,客人也不多,只有两三桌。

城崎美术馆。在城崎草编盒子手工艺传人的店里,老板告诉我们城崎美术馆有手工艺展览,去的时候发现是闭馆中,小小遗憾。

吃完午饭,慢慢的也逛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再泡个外汤是来不及了,在车站门口的足汤处泡泡脚,疲劳一扫而空。

形程已过大半,出发前往大阪吧,三个小时的路程,到达时正好晚饭。列车途经神户的时候,可以看到濑户内海

大阪火车站转乘JR大阪环状线,再转地铁千日前线,到达日本桥站。来自Airbnb的挑战就来了。屋主大辅,邮件告诉我们住址,拿着线索在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找过去,按着密码打开邮箱拿钥匙,找到住所。是个日租的小公寓,价格还可以。第三天的时候,大辅的老公在我们出去的时候来检查供暖设备,留下一盒抹茶巧克力棒,和温馨的问候纸条,让人感觉到来自异国他乡素未谋面的人的温暖。

下楼觅食,楼下有家老牌旅馆,店里提供松茸怀石,可是当天已经订满了,于是预定了第二天来吃。再过条马路就到了道顿堀美食街,它在河道两岸,很是繁华,著名的一兰拉面和蟹道乐大阪本店也在这里。

周吟音同志居然偷偷在法善寺投资了一家餐馆,复合她的气质。我发现,景色中从不出现的她,在美食面前总是一马当先,无比抢镜。吃了一家串扬,再吃了一家铁板烧,最后还有人单独吃了一碗火山拉面。我一个人去药妆店买东西去了。

DAY 6:大阪环球影视城

第六天,早早起床八点多出门,去往大阪环球影城。到达的时候检票处已经排起长队,提前买了实体票,快去就进去了。

进门后已经是人山人海,人们都欢乐的穿着各式服装,有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校服,有打扮成小黄人的,到处洋溢着节日般的气氛。我们干脆像摩西分开红海一样,拨开人群,冲向哈利波特魔法城堡。

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和书里、电影里一模一样,连墙上的画像都在惟妙惟肖的对话呢,就是都是讲的日语,违和!邓布利多和选择四大学院的帽子怪也在咿呀说着日语。听!不!懂!

排了一小会儿队,轮到我们戴上3D眼镜乘坐飞车开始历险,跟随哈利波特的飞天扫帚,铲除伏地魔,拯救学院!最后,伏地魔像鬼魂般飘来飘去,吓死我啦!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

从城堡出来去坐哈利波特的飞马小型过山车,一点也不刺激,不过也很开心吧。排队的时候看到那个巨人海格的小屋,有巨大蜘蛛的那个。

哈利波特、赫敏、罗恩三人第一次见面的火车,只有巫师才能坐上看不见的那节车厢去往霍格沃兹呢!和一个完全没有看过哈利波特的人一起逛,没有共同话题!哎!

从学院出来,就看到大白鲨啦!那是斯皮尔伯格的电影。在码头坐上游船出海历险,大白鲨在海中此起彼伏的。船长小姐好入戏,用日语大声喊叫着,大白鲨就是被她吸引来的。

进入侏罗纪公园主题区。第一个项目是激流探险,按照侏罗纪公园的情节进入禁区,断电后遭到霸王龙的袭击,在巨大的霸王龙出现后,小船冲下悬崖得救。
我一个人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玩最刺激的飞天翼龙!悬挂式的过山车,车顶是一只大翼龙,用爪子抓起飞车,在空中穿梭,开始尖叫吧!好!刺!激!好!好!玩!周小音同学买了一条火腿,看着书,晒着太阳,在外面等了我一个小时。最爱云霄飞车的我,还想再多坐几次!

好可爱的芝麻街奶昔,还有小黄人包子。

玩一个太空穿越主题的室内飞车,效果逼真,也很刺激,是我大爱的太空哦!

来到蜘蛛侠的主题乐园,这个蜘蛛侠飞车看介绍连续排名世界第一,效果确实不错,连周小音都觉得好玩。

遇上花车巡游,有史努比,里约大冒险,hello Kitty 等卡通人物,将影视城的气氛带到最高潮。

仿佛来到拉斯维加斯,哈哈。

陪着周小音来到儿童游客区,这里的项目比较适合她,有旋转木马啦,有在天上打转的史努比飞艇啦。乘坐芝麻街U型滑板的时候,任由周小音和三四岁的小朋友们一起在耳边放声尖叫。

最遗憾之事,没玩好莱坞之梦云霄飞车!它的入口就在进门处啊,被我们忽略掉了,出园的时候才看到,貌似是整个影城里最刺激的项目!音响咆哮,身躯翻滚!哎!

伏地魔的魔法棒!

回到市区,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去楼下吃预定的松茸怀石。食材还是不错,神户牛肉并不是雪花的,而是巨大的一片,松茸也很Q嫩,但是做出来的味道一般,服务比起京都和城崎的各种店还是差一些,价格也是这趟旅行中最贵的。

在楼下7-11点采购早餐和零食,看到杂志摊,内容丰富哦。

DAY 7:大阪双十一剁手

第七天,所有的行程就是买买买,正好也是国内的双十一,就在日本逛逛吧。从民宿做了拉面早餐吃完出门,下楼就是道顿崛。从满大街都是的药妆店,去咖啡馆喝杯浓缩,还有抹茶冰淇淋,再到心斋桥大丸买护肤品,去OPA买衣服,把所有的东西寄存在地铁站,搭乘地铁到达梅田阪急百货,回到道顿崛吃拉面和章鱼小丸子。

点一杯浓缩,还不错,又没看到咖啡豆卖,郑小虎所托是办不成了。

OPA的动漫城,名侦探柯南,心斋桥杀人事件!

煞有其事的样子呢。

在桥上看到一兰拉面和蟹道乐大阪本店的排队无比长,果断放弃。从而暗自庆幸我们在京都蟹道乐无需等位的美好经历。不喜欢排队,于是吃了四天王拉面,火山拉面很不错,在外面打包的章鱼丸子差评。双十一纪念款拉面哦,学习美团网双十一的创意。

胖音说,翻章鱼小丸子的,是世界上最无聊的工作,就是不停的在翻丸子。其实我们也差不了多远,每一天也无非也是往返于家里和单位之间。翻丸子的也许明天就下拉面去了,我们十年后大概还是同一条路每天往返。大丸卖护肤品的东北店员告诉我们,她到日本5年了,才回去过2次,每次请三天以上的假都需要报告集团老总。怪不得来到日本的感觉,服务行业超级热情,但街上的人们都是面无表情的冷漠样子。

DAY 8:踏上归途,呜呜呜

最后一天,把房东钥匙退回信箱,发邮件通知了从未谋面的房东。慢慢往机场出发,又碰到了来时机场同班次遇到的几位美女,谈起各自不同的行程和经历。其实还是有一点点想去奈良的,去欣赏巨大的古墓。

在机场免税店疯狂采购了生巧克力,白色恋人,抹茶豆子,薯条三兄弟之类的食品。还有两瓶響,大师精选哦,回家来瓶果然不错。登机。托周小音的福,每次都有头等舱坐。

再见啦,霓虹国!

说实在的,日本真的是非常干净,玩了八天,我的鞋底还是白的。回到家整理箱子和照片,准备写游记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8 11:5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8 12:25

引用 jiqiao 发表于 2016-11-28 11:56:13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jiqiao:哈哈,哎呀,我原来都是在在路上写游记,结果这次一看,倒闭了!

2016-11-28 12:27

请问你买的那个关西广域五日JRpass必须连续五日用吗?我六天的行程,这个怎么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应该只坐难波到机场,能用吗JR吗?

2016-12-05 09:24

引用 xxyyblue 发表于 2016-11-28 12:25:0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xxyyblue:必须连续五天用。而且要看你的行程去哪些地方,我主要去了城崎,买广域券就划得来,如果只去京都奈良大阪的,也可以买关西券,不用广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难波和机场直连,可以JR,也可以坐那个南海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