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三亚―横跨30度温差的家庭旅行

LV.2
2016-11-25 19:38 87/8

十月份本计划去的是乌镇,计划不如变化快,意外太多,最终选定改去三亚,一个是因为那里非常适合我们北方人冬天去避寒,一个是因为我那没见过大海的老公。。。当然避寒回来的结果就是到家第二天我就感冒了,三十多度的温差,不是我想适应就能适应的。。。

关于机票

出行日期是11.17至11.22,提前半月左右订的机票,往返都是从西部航空官网订的,西部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食,部分票价不含托运,所以订票的同时预订了餐食和托运,你也可以自己带点吃的上飞机,行李不够多的话也可以带个小行李箱,我们带着两岁的女儿,所以需要尽量减轻负担
机票预订的是两大一小,两岁孩子的票价还是比大人的折扣票价优惠一点的,两岁以下的孩子好像是一折,两岁以上孩子需要户口本换取登机牌

关于住宿

订酒店做了不少工作,三亚的酒店太多了,大部分酒店分布在三亚市区和大东海,很多人都推荐住在大东海,本身我也是选了大东海的海庭或银泰,但是后来发现市区的黎客评价很高,而且房间内有小冰箱,电磁炉,还有一个大浴缸,觉得孩子可能会喜欢,最终订了黎客。机场距离酒店打车约40多元,去大东海约14元,去亚龙湾海水浴场约70多元。步行可至旺豪超市,椰梦长廊,解放路步行街,第一市场步行稍微远一点,楼下公交也很方便

关于行李

除了正常出行需要携带的个人物品以外,建议一定要带着驱蚊产品,止痒水,孩子的pp霜,泳衣尽量带两身,还有就是我们11月份去的,几乎天天都有阵雨,之前还是大晴天,转眼阵雨说下就下,带把雨伞挡雨遮阳还是很有必要的,至于遮阳帽,个人感觉去三亚买就好,款式很多,到处都是卖的,价格也不高,我在椰梦长廊对面路边上买的,我和女儿各一顶,讲讲价不到四十块钱~

关于花费

往返机票:成人2*1860=3720
                 儿童1650
                 增值服务320
                  手续费57
                                                     合计:5747
住宿:380*5晚  含双早               合计:1900
蜈支洲一日游198*2=396
蜈支洲岛上消费508*2=1016  合计:1412
其他个人消费                             约2000
                                       总花费约11000元

行程

第一天 三亚湾

D1  下午2点多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稍作休息后步行至三亚湾椰梦长廊和旺豪超市。其实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去的是椰梦长廊,只是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地图导航上显示离海边很近了,也就步行到了三亚湾,海边还有人在游泳,有的孩子在玩沙,我们什么都没准备,随便走了走,三亚湾的沙质确实比较粗,有些贝壳,光脚走的话要小心一些,女儿很兴奋,岸边捡了两个小贝壳就把她高兴坏了,一直握在手里带回了酒店。
旺豪超市门口有个小店,我们点了份清补凉(我老公总说成清凉补)清补凉里面主要是椰奶,口感清甜,里面配有椰丝,西瓜,龟苓膏,红豆等,味道还不错,价位是9元。
旺豪超市的东西价位挺平价的,我们没有在超市买特产,感觉一般商品价位和我们这的大润发差不多

第二天 大东海 第一市场

D2 黎客的早餐比较简单,基本是面包,炒菜,沙拉,粉面,喝的就是咖啡牛奶,果汁豆浆。早餐结束后打车到大东海,费用是14元,岸边冲淡每人10元含换衣服,租橱子30元,押金50元。如果住在大东海附近的话这些钱都可以省了,直接穿泳衣就过来了,大东海离市区不远,其实穿泳衣打车来回也行的。
东海的暗涌比较多,浪有点大,沙质明显比三亚湾细多了,基本看不到贝壳,光脚走在沙滩上还是挺舒服的,可游泳区域的水也不深,大人孩子都在浅水区域游泳,我妮儿很喜欢游泳,在老公的陪伴下可以往水稍微深一点的地方漂一会,浪一来人就会往岸边漂,有点刺激,有个小朋友刚下水的时候还挺乐呵的,过来两个浪,吓得孩子边哭边往岸边跑,大喊我不要了我不要了,把我们这些大人乐的前仰后翻的

中午打车到了第一市场,其实真不建议大家去第一市场买东西,实在是脏乱差,一下车就有个饭店的女人一直跟着,我很反感,但是老公说去这个人店里吃,只好让她陪着买了海鲜,两个不大的螃蟹,六个鲍鱼,三个海胆,一共一百来块钱,去店里的加工费总共接近80元,本想再去店里点的吃的,但是发现贵的吓人,基本随便一个都得四五十以上,就没再点,但是这花了快二百块钱的海鲜,只够我妮儿吃的,我和老公就吃了点渣渣,真是不如在大众点评上团购一个合适!吃的实在不开心,也就没拍照。
在这里就不再重复别的攻略上提醒大家的缺斤少量,狸猫换太子的梗了。

第三天 亚龙湾

酒店打车到亚龙湾费用70多元,路程较远,这次吸取教训里面穿着泳衣外面套着裙子过去的。
亚龙湾的景色果然更胜一筹,白色沙滩,清澈的海水,白色浪花,人也更多一些。岸边有免费的遮阳伞和躺椅,但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占满了。
亚龙湾的浪虽然比大东海的略小一点,但是浪比较急,一浪接着一浪,我妮明显不太适应,只在海里飘了一小会就上岸玩沙了
亚龙湾有一些海上项目,游艇之类的吧,我们没有兴趣,也就没问,有兴趣的可以去亚龙湾咨询下,因为蜈支洲上的真的太贵了。。。

午餐我们定了酒店一楼的榴莲披萨,味道真不错,我们太饿了只顾吃没照相,晚饭去第一市场买了一斤多的爬虾还有贝类,回到酒店自己煮着吃了,比让人加工合适多了

第四天 蜈支洲

定了酒店的蜈支洲一日游,市区距离码头真够远的,得一个多小时吧。导游推荐了很多海上项目,本身不是太感兴趣的,但是考虑到据说码头排队要一个多小时,我还是和老公定了一个人均508的套餐,里面含动感飞艇,自助餐,豪华电瓶车,俩人花了一千多,我的银子啊,真不愧是烧钱岛,很多人都买了潜水,还有1599的一价全包,那适合年轻人,我们带着孩子真是啥也玩不了

坐船到了岛上就11点多了,岛上真是热的要命,我们带了游泳和吃喝的都用不到了,租个柜子20元,比较合适了。10块钱给孩子买了一个东北大板,买了冰镇饮料一瓶10元。

随后我和老公轮流做的动感飞艇,这个好像在挑战极限上面看到过,女生坐在中间,男生坐在边上,在海上行驶的时候会时不时来个360度旋转,很刺激,会有水花澎到身上,整个过程有三次360度,然后就返回了,很多人都说那个摩托艇挺刺激,可以自己开,年轻人自己去玩还是可以试试,至于潜水,我们都没有去,也没有发言权了...

午餐在岛上的珊瑚酒店吃的自助,也是我们购买的套餐里面的,酒店很大,装修也很棒,菜品也可以,只是太热了,有点累,所以吃的不是太尽兴,酒店里凉快,我们多呆了一会,两点左右出来做电瓶车环岛,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已经少了很多了,排了一会就上车了。

电瓶车分80/120/150三个档位,我们是150的,大部分人都是买的这个。坐上电瓶车还是很凉快的,景色也非常好,可惜女儿熬不住了,第一站我们没下车,第二站女儿就睡着了,下来抱着熟睡的女儿随便逛了逛,其实前面三站都不是太好玩,到第四站下车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景色很美,岸边都是零零碎碎的珊瑚,踩踩水很舒服

下午五点半我们就要回到集合地点,所以妈祖庙和私人定制我们都没有下车,私人定制就是和冯小刚拍电影的一样,基本都是人造的景观,我觉得挺好看的,还有个泳池,不少人都在那玩,我们的泳衣都在橱子里,时间也很紧张,也就只能看看的份了。

四点半左右就带着孩子坐船回去了。
总结一下,如果有条件,不带孩子,在蜈支洲岛上住一晚,买个1599一价全包好好玩玩应该很享受,不用赶时间,慢慢欣赏美景,据介绍岛上的珊瑚一晚一千左右,网上有时候有特价,可以七八百就买到。我们带着孩子,岛上又很热,孩子还在电瓶车上睡着了,第二天孩子就感冒了,虽然景色挺美,但真心没大有精力欣赏,更没精力排些美美的照片,只是随手拍几张~带孩子去的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像我们这样有点狼狈。。。

第五天 解放路步行街

前一天的蜈支洲真是有点累到我们,本打算去大东海再玩玩的,最终选择在酒店的游泳池度过,没想到的是孩子特别开心,游的特别好,没有海浪,一家人都玩的很开心。晚上我们走着去了解放路步行街,沿街商铺基本都是一些品牌店,中间基本都是卖手串的,我都不懂,老公比较有兴趣,说价位比淘宝合适。晚班在步行街二楼好像叫喜喜的餐厅吃的,虽然不是当地菜,但是环境不错,味道也超级好,我们很喜欢

猪肉的汤包,搞活动才1元一个,我们要了十个

烧麦,大虾很劲道

大黄花鱼,味道不错,外皮炸的酥脆,沾上汤汁口感鲜香,鱼肉也比较肥嫩,但是最后才上,我们已经吃饱了,所以吃了没几口就吃不下了。

在步行街旁边是小吃街,我们已经吃的很饱了,随便看了看,大都是一些海鲜煲,当地特色美食,但是人多路窄,比较拥挤,有点闷热,卫生略差,不带孩子的话品尝当地特色还是挺好的,带着孩子可能会吃不好~小吃城外面有很多小店,买的基本都是一些小纪念品,椰子壳做的特色小包,海滨特色的手表,小摆件,价格也不贵,两三块钱,十来块钱的都有,也有很多卖长裙泳衣和遮阳帽的,款式还是挺好看的。走出来有卖当地特产的小超市,我们买了些椰子糖之类的带回来,挺好吃,大约7-10元左右吧。

第六天 返程

最后一天,吃完早餐收拾东西走人了,另外提一下,杨小贤绵绵冰的味道也很棒,很大一份,冰是奶制作的,冰凉清甜,我妮非要吃这个彩虹绵绵冰,第二天我们又买了一份芒果的,个人更喜欢芒果的,里面的芒果超大一块,分量足口感好~

家里已经是零下5℃左右了,前一天刚刚下了雪,这30多度温差让人一时间难适应,第二天就感冒了,各位看客如果有打算去三亚的,尤其是北方人,回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不然可能和我一样了。。。

总结

三亚是一个有温度,有海水,有美景,有海鲜,天蓝蓝,海清清,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去度假的好地方,希望所有旅客都能获得美好的旅行

引用 ∞ 的图片:

在三亚吃饭贵不贵呢~

2016-11-28 17:2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8 17: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8 18:03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11-28 18:03:20 的回复:

回复yls_yan:白天基本30℃左右,有时候会有阵雨,但是很快就晴天了

2016-11-28 19:02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11-28 17:25:05 的回复:

回复xiaoshikun:回来写的呢~带着孩子好好拍个美照都很难。。。都是回来以后孩子睡了才写的:-C

2016-11-28 19:0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17:21:56 的回复:

在三亚吃饭贵不贵呢~

回复zwxjerry:恩。。。个人感觉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再找店加工比较贵,我们花了200只够2岁孩子吃的。。。买了海鲜自己加工或者去大众点评找个评价好的团购合适点,除了海鲜别的价位都正常,和二线省会差不多吧

2016-11-28 19:07

2016-12-01 10:5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2-01 10:52:48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