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准备好走遍这个美好的世界了吗

2016,对我而言,不仅仅是几个数字,也是波折,动荡,改变,更是人生轨迹中不能忘却的一年;这一年,我嫁为人妻,成立了自己的家庭,虽然到现在有时我仍然会有一种未婚的错觉,这大概是不愿老去的一种徒劳挣扎,却又不得不去承认,你结婚啦,你不是一个人了 (难道我是一只汪),结婚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很多自己一个人时觉得简单的事情到了这里成了复杂的一件事,考虑一个人的事情变成了考虑两个人的事情。截至目前为止,我还是会怀念自己一个人吃喝自由,想逛就逛的潇洒生活~这并不代表我不承认家庭的意义。嘿,你准备好跟我一起去看看吗?我想去美帝感受大都市的繁华(原谅我是小村村来的),我想去斯里兰卡,感受那纯净的美,我想去马尔代夫,这个每年都以一定的速度沉入海底的地方;原谅我没有走过那么多的地方,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停下前行的脚步。虽然回归现实,我仍要做一只上班狗,但是也不妨碍我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
      云南是仓促之下的决定,因为一段时间的忙碌工作,因为暂时的失去方向,似乎需要这么一次出游,来平静自己的心情。走了最大众的一条线路,昆大丽。和尹先生一起出游的机会较少,基本都是短途的小打小闹,这也算是我们第一次出远门,让俺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人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你信吗)?说好了,以后每年的年假都要出去看一看,再大的困难也拦不住我前行的脚步(一二一~向前走~)。
       去云南的机票便宜的你简直不敢相信,大概是淡季吧,却也错失了很多美好的风景,世事难料;待你春暖花开时,我会再来的。到昆明后,去了海埂公园,喂了喂海鸥,吹了吹风,俗不可耐的骑了自行车(虽然家门口的湿地公园就有)。刚刚出门的心情还是很愉悦的。昆明的第二站是石林(Stone Forest Scenic),虽然我没有导游,但是我有百度呀,看了各种的科普知识,现在听我讲一下(敲黑板)。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Karst)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去看看吧,不会后悔的,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大自然的神奇,想想2.7亿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你就不得不感慨世界的神奇。大概再过个几百年,我门所居住的地方也会成为旅游的地点,那时的人们开始探索我们现在所谓的文明。买了第二天晚上去往大理的卧铺票,一路吃着火锅唱着歌(你信吗)就到了南诏。
       我们住在离大理古城不远的一个地方,感觉就是,全国的古城都是一个样子,满大街卖披肩的,卖烧烤的,卖义乌小商品的。而且这里的饮食给我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我这个不挑食的人只觉得难吃。天知道有一天我啃到泡椒凤爪那熟悉的味道时快要流泪的感觉吗。虽然全天下的古城都一样,但是姐姐我是来看自然风景的看好么~来大理,苍山洱海是要去的吧,去体验所谓的苍山雪洱海月。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海拔一般均在3500米以上,一般情况下都是选择坐缆车上下去。云雾那叫一个缭绕,山林那叫一个郁郁葱葱,经过基塔时缆车那叫一个咯咯噔噔,一路上我都在祈祷让我快点脚踏实地,幸运的是没有风,不然可以免费体验过山车。上山下山缆车总共需要1h左右,不然票价那么贵哎呦喂~上到山顶的感觉是:艾玛风太太太太太太大,word sky,太晒了。下山途中在缆车上看到了郁郁葱葱之中有个老爷爷,据同车一个大叔讲是徒步上去的,我默默在心里给他敬了个礼。
      洱海,云南第二大淡水湖,对,虽然你叫海,可是你比海小多了。来到云南,最大的感受就是蓝,太蓝了,我简直要雀跃了,怎么可以这么蓝。尹先生租了个小电驴载着我环海去了,艾玛,其实我期待的是跑车好吗,没事,反正电驴小跑都是一样的风大不是么~看着旁边的海,坐着小电驴,我脑子里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艾玛栽到湖里怎么办·······后面还有更囧的经历,暂且不表。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外国老头子,我暂时充当了他的导游,虽然我玩的把英文单词都丢到海里了,但是将就还是可以用的,后面和三轮车叔叔杀价把他送回了古城,尹先生一路用一种敬佩的目光看着我,嗯,就让我得意自豪一下吧,你媳妇就是这么厉害~~~这边空气太好,感觉整个心灵都得到了净化。总体印象:大理的民风还算淳朴,没有那么那么重的商业气息,毕竟只是来看造物主的神来之笔。
       丽江,一个一瞬间,一个小宝贝,一个手鼓,一个古城,这就是丽江,大约13世纪时形成的,也就是大研镇,这是后半段行程不想来却又不得不停留的地方,因为后面两个地方都要以这里为中转站。晚上去看了看古城的夜景,披肩,手鼓,兴致勃勃的人们,这就是丽江;但是换一种心情去看吧,想想好多好多年前,这里并没有那么多人,是普通居民生活的地方,使我们打扰了她的宁静而已。去的时候天气都特别的晴朗,去往束河的路上,清晰的看到玉龙雪山,也就是第二天要去的地方,虽然北方的孩子基本年年都能见到雪,还是有些期待看到山上的雪~可是,山里风大,我们只在山下停留了一下~有些可惜。但是看到了蓝月谷,那个美的像画一样的地方。据说是因为水里含有大量铜离子,所以水呈现我们看到的那种蓝绿的颜色。水里还有供客人骑着拍照的牦牛,不知为什么看到这种景象心情总是有些不好。
       泸沽湖,从丽江去往泸沽湖的路上太崎岖,虽说通了条路,现在去往泸沽湖需要大约4个小时,山路十八弯啊,一路上我根本就没有心情睡觉,司机拐弯的时候我总是很紧张,这也为后来环湖计划失败埋下了伏笔,到了的时候,觉得这几个小时的颠簸值得了,安静的你只能听到水鸭子划过水面的声音,听到树叶的唰唰声音。由于是淡季,游客也没有那么多,可以静静的欣赏这里的静与美。这里最多的就是海鸥,鸭子,还有客栈老板的狗。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相处,虽然这里商业痕迹也越来越严重了。记录一件题外话吧,来过这里的人都体验过,会有很多老人小孩带着松子,苹果让你买,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带的松子,站在我旁边劝说,看着她的眼睛红红的,大概是生什么病没有治疗吧,就买了松子,远远的一个小男孩跑过来,嘴里说着一些听不全懂却也大概懂的话(总之就是不好的话),说我没有买他的东西,远远的我走了,看着他拿出烟,熟练的点上,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小插曲吧,云贵这里辍学的孩子真的很多,沿途见到希望小学我甚至萌生了抽时间来支教的想法,愿这里越来越好吧,整个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发展教育。
      香格里拉,也就是中甸县,由于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而出名,然而现在的香格里拉到底是不是小说中描绘的那一方乐土,没有人知道。于2002年更名为香格里拉。烧毁的独克宗,处处都是铺面出租的广告,大门紧闭的店面,处处透漏着萧条。普达措是这一行去了觉得值得却惋惜的地方,值得是因为它很美,惋惜是因为没有来对季节。处处都是黄色的草,却有了另外一种美,一种萧条却又暗含希望的美。路上遇到了很多只松鼠,感觉来到了松鼠的乐园,在泸沽湖买的松子全部喂给他们了,事实证明,他们还是比较爱吃洽洽的香瓜子~
       噶丹松赞林寺,川藏地区的重要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我没有宗教信仰,却依然被它透漏出的威严,虔诚所折服,这里有晒着太阳,下了早课的老僧人,有打闹的小沙弥,所有人的一生都是一生,有人选择为信仰奉献一生。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也不排除有些可能家庭原因去做沙弥,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佛前供奉上自己的青稞或是酥油。愿信仰的力量保佑你们。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12: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8 19:53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11-28 12:26:02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跳跳虎keita:一路平安哦

2016-11-29 08:36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11-28 19:53:1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哈哈,算是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