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七夜广州、佛山、珠海、深圳游

小虫十八 (成都) LV.7
2016-11-25 19:50 2149/7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ONE DAY

广州四通八达的地铁

由于一时兴起,6月份看到10月1日直飞广州的机票很便宜,于是就手痒的定了,往返差不多1300元,比平时便宜了一半,相当的划算!1号晚上8点多落地的,我们定的酒店在一德路,一是方便一早逛教堂,二是在地铁附近,位于我们规划的游玩地方中心地带,所以很方便。机场坐地铁过去差的不多一个多小时,又快又经济!
      机场候机楼直下就是地铁站,传说中的广州地铁四通八达,果不其然。地铁站的人工窗口有一日票和三日票销售,一日票20元,三日票50元。其实我个人觉得,坐一次买一次还是比较方便的,一是因为买票的自助机真的很多,而且不挤,二是你真的不会一天坐七八次地铁,况且地面上公交、滴滴也很方便。

一切从早茶开始

我们是1号晚上到的广州,2号开始玩耍,由于早晨有事耽搁,我们到酒店附近的茶餐厅点都德时快中午十一点,可以说是早餐午饭一起嗨了,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但是等待的时间还是不长,1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们啦,虽然人潮涌动,但是井然有序,里面传统的装饰让人特别能静下心来慢慢品味美食,说实话,广州的早茶文化真的很吸引人,而且他们家价格还是比较适中

招牌陈醋浸凤爪也特别好吃,对于在后来几天略略有点腻味甜食的四川妹子,这一道菜真的是特别爽口的。

其实两个人吃还是有点多了,每一份分量都很足。边吃边感叹,幸好是两个人来的,要是如我最开始的计划,一人出行,那我真的会被撑死啦

荔湾艇仔粥,分量超足,建议2至3人吃一份,因为1人一份吃完,其它的美食真的就塞不进去了

叉烧包味道真的是超级棒,不愧是非遗作品,一点也不腻,入口即化,即便现在回家的我,真的一想起来都是回味无穷,强烈推荐!

金牌虾饺皇,薄薄皮子里全是货真价实的虾肉

其实,我不太能吃惯广州特火的肠粉,可能是川妹子太重口味了,略略觉得味道有点淡。

中山纪念堂

奇好的天气让中山纪念堂美得像是在画卷之中。让我最觉得温暖的是,在网上频出节假日各大旅游景区涨价的同时,广州的各个景点都在喜迎国庆中开始了国庆特价。感觉好亲民

堂内空间极大,采光通透,装饰丹彩瑰丽

北京路

北京路超火的皇茶,排队的人还是超多,需要等待个10分钟左右,你还没有走到店门口,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奶香味,真的脚都不想挪一步了!

人头攒动的北京路,比起周末的春熙路还是少了些,其实说实话,国庆的广州人不是特别多,比起国内其它地方要少很多,气候也蛮好的,可以穿热裤短裙,哈哈,关键机票也便宜,其实国庆游广州真心是不错的选择。

意外收获之【南越王宫博物馆】
     在去广州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真的没有看到这个景点的介绍,也不难理解,一是它确实不是必游景点,二是这个王朝在历史上只是昙花一现,少有提及。嘿嘿,也有可能是我历史知识浅薄孤陋寡闻,但是它就藏于北京路,占地不大也不小,免费门票,可以一看。在越秀公园附近还有【南越王宫墓】,由于时间原因,后来没有去看成,略有遗憾!

摩打食堂

位于北京路,店面不大,接待量有限,排队是件很头疼的事,因为只能现场取票,而且取票后还要等1个多小时。如果你真心要去吃,真的一定要早早先去把号排了再去逛街。我们是6点去的,第一轮的号已经排完了,服务员说第二轮排好要7点半左右去了。好桑感的是我们定了晚上8点多的夜游珠江,所以只能打包了,说实话,打包真心不好吃,广州那会天气还略热,刺身变常温后,那个口感真的好糟糕,所以如果你要去吃,要么请早,要么改日,真的不要打包,好伤的……

夜游珠江

我在携程上定的票,现场买的话,太难排队,而且不一定买得到你想坐的船和选择游览时间。珠江夜游真心还不错,俗一点来说,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建议坐有露天平台的船,因为这样不仅方便拍照,还能有一个特别宽阔的视野,夜景嘛,船舱里欣赏就没多大意思了。
    近距离的感受广州的地标建筑,被称之为【小蛮腰】的广州塔,广州塔,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具体原因我在后面再给大家具体说。

五颜六色的广州塔——小蛮腰!

The Second Day

石室圣心大教堂

教堂位于越秀区一德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9点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等到游览完有10点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所以,建议早点去,晚了拍照人太多,基本是看人了,关键是天气太好,还晒!教堂要求不能穿短裤、短裙、露肩,只是你穿了也不用担心,教堂有人会给你发纱巾作遮盖再进去。

那天真的是很巧,可能也是日子特别好。去的时候有个阿姨说今天要做一场弥撒,所以我们就在第五排的位子坐下,想着等一等看看,结果她说所的弥撒是一场教堂婚礼。好惊喜,说是前四排要留给新人的亲朋好友,第五排开始才能做游客,真的是运气太好。
   其实教堂婚礼和电视是上演的根本不一样,先有唱诗班的唱,然后再由不同的人上来念圣经,而且是念很长的,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照片里新郎新娘的背后是有椅子的,时间长,环节多,不是电视里的“无论幸福、疾病……”“我愿意……”就完了的!真是长见识啦

陈家祠

保存很完整很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虽然后来有修复,但是不难看出在那个年代的气势恢宏。

陈添记

位于宝华路的一条小巷子里,打了个滴滴,师傅特别好,刚好把我们载到小巷子门口。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不多,等了有1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们了,只是人多上菜的速度略慢,吃得好吊胃口啊。不过陈添记的鱼皮是必点的,那个味道真的是太棒了,厚厚的鱼皮,糯糯的口感,味道也很清爽,地道的老字号美食!

至今念念不忘的鱼皮

杏仁露也超级棒,虽然都要吃好了才端上来的,但那个醇醇味道真的是让你刚才一丝丝的郁闷瞬间烟消云散

顺记冰室

从陈添记走出来,往右拐,走不了多远就是顺记冰室,他们家的冰激凌球味道确实很不错,很浓郁,但是价格略贵,你点的时候服务员也不提醒你,两个人点了两个两人份,差点透心凉,有点郁闷的是还在这里把我萌呆的笔记小本子遗失了,桑感。不过味道确实可以,一个人一个球就足够了,据说他们家刨冰味道也不错,可惜实在装不下肚了

小蛮腰

小蛮腰,广州的地标建筑,其实就是广州电视塔——广州塔。
     我之前在前面说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这要从几点说起:
     1、票价贵,性价比不高。携程上面订票要提前一天订,当天只能现场买,有两种票,一种是玩极速云霄的,一种是玩摩天轮的,还有一种是什么的我不太记得了,原谅我记性不好
    2、游玩设施一般。极速云霄可能有些小伙伴看跑男的时候是见过的,有一期刚好是在广州塔上面拍的,现场看,其实真不怎么的,它在460米的一个平台上,它除了占据了高度之外,真还没有欢乐谷的跳楼机刺激,它的滑道其实很短,除非你在滑动过程中张眼尽力远眺,不然你真不会觉得你在460米高空。再说摩天轮,一个摩天轮载6个人,围绕广州塔顶平台绕一圈,然后你可以看看广州大致面貌。我们上去的时候刚好是太阳即将下山的时候,转了半圈,天就黑了,虽然夜景还不错,但是和飞机上看的差不多,甚至还没有飞机上看到更壮观,花了268的门票看完后,你会深深的觉得,不过如此!428米白云观光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也就不提了,个人觉得真的没什么感觉。
    3、排队时间长。这是唯一一处我觉得有“国庆气氛”的地方,一个字挤。携程上说要在4点还是5点前登塔,否则票就失效。结果到现场一看,人山人海,先是排队取票就等了半个多小时,结果票上规定了登塔时间为20:00——21:00,据说是按照当天客流量和购票、取票时间安排的,我们取完票才4点半,携程居然没有告知国庆期间时间的调整,太伤。找服务台沟通后,在五点多的时候放我们进去了,结果继续泪崩吧,排队的人弯弯曲曲好像山路十八弯,光是排队坐电梯就是1个多小时,参观10多分钟继续排队坐摩天轮游玩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下来的时候又要排队等电梯,又是半个多小时,所以整个游玩过程不超过1个小时,排队差不多两个多小时。等我们从广州塔出来的时候真心是饥肠辘辘了,都快19点40 了,下面排队上去的人仍然山路十八弯好伤,所以,国庆,节假日远观远观就好了,不建议登塔,价格贵不说,浪费时间,还没什么可看!

The Third Day

佛山祖庙

自助游是自主的,也是比较随心所欲了,之前不知道地铁可以直达佛山,还有祖庙站,之前光看了有广佛线,看了也就看了,不过大脑的臭毛病又犯了,居然跑火车站去坐火车,坐火车就算了,麻麻还把包包在安检处掉了,还以为在候车室被偷了,找了警察叔叔帮忙找,结果麻麻后来才想起在安检处没有拿,真是糗大了,然后,火车赶掉啦……
   于是又换了另外一趟,终于到了……

热闹非凡的祖庙

祖庙里面有黄飞鸿纪念馆、有叶问堂,原来他们都是佛山人,好孤陋寡闻

本来说在佛山住一晚了,第二天直接走珠海,但是麻麻说,三个小时的大巴好难坐,回广州坐高铁吧,一个多小时就能到珠海的。于是坐了1个多小时的地铁回广州了,好折腾……真心是没有安排恰当的一天。
    旅游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的计划安排,都会因为各种因素,变啊变的,我的随机应变又被考验啦!

The Forth Day

圆明新园

一早从广州出发,坐地铁到广州南站坐高铁去珠海广州南站超大,出发检票口也很多,避免把动车赶掉,还是建议大家要早点去。
     其实我想去珠海,是奔着圆明新园去的,压根就没有想过去澳门,所以悲催的没有办通行证,我订宾馆就在拱北,其实要过关是很近的,略遗憾。
    出了珠海站,直奔宾馆,收拾一番就搭滴滴去圆明新园了,我之所以那么向往,是带着在北京看了圆明园遗址后的遗憾去的。

虽然仿得精美,但是没有一丝历史的气息,好奇怪的感觉。

1:1的复原品,相似,仅此而已。没有气势恢宏,没有皇家气派,只是一个复制品,看完后一个词深深的跳进我的脑海之中,“山寨品”……遗憾之感没有得到平复,更甚从前。

澳门环岛游

灯光阑珊处就是澳门,真的好近,下次再登岛吧

坐在船上围绕澳门岛绕一圈,看不出白日的景致,只觉,夜间景色还不错,想象一下赌场的奢华大气,哈哈,这次是无缘登岛了,只有下次再澳门深度游了。
    珠海,一座不大不小的城市,没有广州的平易近人,没有佛山的喧嚣,海边的静谧小城,远眺澳门,别有风味。

The Fifth Day

深圳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好吧,我不吐槽啦,有孩子的家长可以带小朋友去玩玩,毕竟三十多个国家的名胜古迹和标志性建筑都在里面,可以当教科书认识认识,对于那些经常旅游的广大朋友来说,就不要去啦,里面全是模型,你们会失望的,最后的埃菲尔铁塔感觉好像还蛮不错,但是比起正版,它还是小了很多。票价200元,有些表演,里面占地广,走玩全部还是要3个多小时,费神费力费Money,不建议大家去玩。中英街也没有去的必要,很多假货,如果你不是特别懂的,一不小心就会被坑。
     深圳,一座崭新的城市,国际化大都市,改革开放的窗口,经济特区,没有什么特别的名胜古迹和闻名遐迩的绝美风景,如果是去香港可以在这里驻足,不是走亲访友就没有必要专门去了。还有个感觉是,可能外来人员太多,深圳给我一种很嘈杂的感觉。

新、心体会

旅行是一场走心的路途。有人说,旅行是一个人从生活厌的地方去到别人生活厌的地方走走逛逛。我不太认同。
      旅行,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大千世界,人活一世,不到处走走看看,真的是白活。旅途之中不会一味的嗨皮快乐,你会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情况,认识不同的人,有让你温暖感动的,也有气得你跳脚的,都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悟,或大或小,或浅或深,这都是不一样的收获。
     走出来看看世界,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文,偶然间,你会豁然开朗,有些困惑于你的东西一下就消散了。我想说,旅行,不是享受,不是奢侈。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能力内,增长阅历,感知社会,体验人生,有何坏处?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8 12: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8 12:55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11-28 12:25:1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fish_:就是要早点规划,祝旅途愉快

2016-11-28 18:09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11-28 12:55:0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我们游得比较懒散,很多地方都没有去。第一天去了中山纪念堂、北京路、南越王宫博物馆、珠江夜游(建议看了中山纪念堂就可以顺便逛逛越秀公园,就在附近)。第二天石室圣心教堂、陈家祠、上下九、广州塔。第三天佛山看祖庙后又回广州。第四天广州出发到珠海,下午看了圆明新园,晚上参加了个环岛夜游。第五天坐船到深圳,看了世界之窗。第六天早上去中英街逛了下,下午逛了下商场,晚上火车回广州。第七天一早就飞回家啦。

2016-11-28 18:19

引用 小虫十八 的图片:

2017-01-01 18:32

国庆人不多吗?想今年国庆走一个,又怕人多又怕台风~哎~简直前怕狼后怕虎的

2017-07-18 10:26

引用 狐狸狐狸 发表于 2017-07-18 10:26:37 的回复:

回复狐狸狐狸:不算多,比起其他的旅游景点,算很少了,可能大多数人都出去玩去了吧。只是小蛮腰那人多,排队时间长,性价比低,不建议去。我们没有遇到台风,天气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