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末华山、龙门石窟、嵩山、云台山自由行

无敌猴哥 (大连) LV.9
2016-11-25 20:24 758/18
  • 出发时间/2016-08-27

第一天华山

好容易迎来了年假,每年旅游的最佳时节就是8月末9月初,这个时候没有那么热,而且景区人相对少。坐飞机当然是首选海南航空了,只有在价格最便宜的时候,我才会坐南航。。。说到底还是屌丝。

到达新郑国际机场,坐机场巴士3号线到达郑州火车站

郑州火车站绝对是出乎我的意料了,到的时候正直中午,想吃饭,可是火车站附近的大商场只有麦当劳一类,而且商场也是个体户租摊位那种的,新盖的商场还没有开业,找不到更好的地方吃饭了。。。

之所以选择从郑州前往华山,还是因为便宜。。。一出华山北站,连个人都没有。从华山北站出来就有公交,一定要做免费公交,不要坐黑车,看着公交站牌路程长,实际并没有很远,公交只是在商业街绕了一下,短短的路程我被坑了20,教训!

住在了华山的富润酒店,这家酒店算附近不错的了,价格还合适,窗外就是风景。

一个人住大床房真是可惜了,哈哈哈

做的粉蒸肉太难吃。

炒饭咸,凑合吃吧,饭店菜价不便宜。

第二天华山

在迪卡侬买的徒步灯,凌晨三点半开始爬华山。其实这个灯基本用不上,在华山到处都有灯,很亮。反而在嵩山的峻极峰,下山时这个灯就有大用处了。

售票员都是躺在床上,看见有人来买票了就起身。

夜里独自上山的路甚是孤单,还好遇到了这对洛阳父子,唠来一段路,后来因为小的走不动了,需要频繁休息,我便没有再等他们。

你懂的。

传说中的千尺幢,我个人认为是接近90度,拽着铁链一步一步往上挪呗,其实还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险。

快要到北峰了,此时的天空已经显露出了朝阳的痕迹。

慢慢的,晨光照亮了华山的山顶,山顶现出了金色的光辉,我想这是白天坐缆车上山的人绝对看不到的风景。

图片看上去是红色,就亲眼所见来说,我感觉用金色更合适。

此处是金锁关,相当于一个岔路口。我的路线是华山自古一条路--北峰--南峰--西峰索道

这里就是很著名的长空栈道啦,在南峰,爬得过程并没有感觉那么危险,不往下看就好了。每次收费30元,要排队,一次放20人左右进入。在栈道,一定会遇到两个人需要错位通行的时候。佩服一个女的不用安全绳从我们身后走了过去。。。

此处是南峰,背后是西峰。华山失踪的那个美女是在这两座山峰之间的山脚下发现的,此时此刻,她就在山脚下,而我还在合影,想起来就细思极恐。据我分析,凌晨5点能在长空栈道,那个时候是不开的,5点钟应该在东峰看日出才对,她的路线有问题,这是其一。其二,她5点就在长空栈道了,中午在南峰,这就不应该了,长空栈道到南峰很短距离,没有理由待那么长时间。第三,当时西峰索道处正在施工,如果意外走入工地,没有人会发现的,从外面根本看不见工地内部,不排除工地人员混杂的情况。第四,到了西峰,一定是坐索道下山,不然就得返回北峰,女孩是在南峰和西峰之间的山脚下发现,所以女孩不会在下山途中出事。综上所述,该女生被人暗害的可能性极大。

天真蓝

这里就是从西峰索道出来时的样子,我出来时是中午,还有好多人此时坐缆车上山。西峰索道价格高昂,160元/人,出来以后还要坐大巴车40元送到山下。华山额外还收门票,在山上我喝了3瓶脉动、3瓶矿泉水,因为你不可能从山下背六瓶水上山,这一趟怎么的也得500元保证你最基本的需求。

我以为陕西的肉夹馍会不一样,然而并没有尝出什么特别的味道。

从车站候车室可以直接看见华山

这是西峰索道,用的法国技术,速度太快,吓得我要死。一共3段,每到一个中转站,这个轿厢就要突然加速弹射一下,太tm刺激了。

第二天洛阳

傍晚来到了这里,这家酒店服务超级赞。我在携程预定的房间,提前挂电话预约服务人员免费接站,由于前天弄丢了我的联系方式,服务员举了个牌子,写的我,在出站口等我。上了车以后就给了我一瓶水,我为了表示谢意,把水喝了,然后服务员又给了我一瓶,说他多拿了,让我也留好,他就不拿回去了。。。

这里是温泉度假区,拍摄过奔跑吧兄弟,好多独栋房间,虽然有虫子,但无非就是蜗牛、蛐蛐,没什么影响。

晚餐味道还不错。

入住免费赠送红酒、果盘啦。然而红酒就值20块钱,长城干红。

露天独立温泉池,温泉在地下就是热水,不是后加热的,太棒了。

早餐是不是很丰盛呢!双人早餐,我浪费一张早餐券。。

携程价要比这个价格便宜很多。

第三天龙门石窟

吃罢早饭,我花了40元雇了一辆酒店专车前往龙门石窟,虽然据服务员说酒店离石窟不远,但像我为了赶时间,还是选择打车,而且确实离得不近。

这张是最经典的佛祖剪刀手!

这是香山寺,白居易当年在此吟诗作赋,所以叫香山居士。

这里是白园,即白居易慕,我在坟冢前小憩了一下,瞻仰了一下曾经的大师,虽然他早已远去,但此刻我与他近在咫尺。

第三天太室山

上午去过了龙门石窟,紧接着我便前往嵩山的太室山。从龙门石窟有公交车直达洛阳汽车站,路程较远,然后从洛阳汽车站搭乘路过登封的客车。在路上就能远远的看见山脉的样子,到达登封汽车站后,需要换乘公交车,有两个线路去嵩山,一个是嵩阳书院路线,一个是中岳庙路线,我选择去嵩阳书院路线,爬太室山。因为提前了解到少室山不够高,而且少林寺的商业气息过于浓厚,消费高,所以决定去爬嵩山的最高峰,即太室山的峻极峰。门票50元,我16:00上的山,20:00到的山脚。

原以为这里怎么地也算个最高峰了,应该有个缆车,然而并没有,一直都是这种笔直的楼梯,爬一段要歇息好几次。因为我前一天爬的华山,所以爬峻极峰稍微慢了一些,上山2小时,下山1.5小时。

峻极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与华山的区别是在华山上望去,重峦叠嶂;在峻极峰望去,眼前有一大片平原城区。

峻极峰顶插了一面红旗。我到山顶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因此大胆的脱了光衣服换上了长袖衫,以备夜间下山防寒。在山顶小憩一会儿,喝了从酒店带来的牛奶,吃了一块小面包,便准备下山了。

峻极峰看日落真的是太美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夕阳,这张照片来自奥林巴斯EP5,效果跟实际很像,只是真实的余晖更加耀眼。下山的路上遇到了一对情侣,女的下山下不动了,倒退着慢慢下,男的就在一旁不停地催,让女的快点走,因为不快点的话,太阳就落山了。所以呢,悲剧就发生了,女的因为不堪男的催,发怒了,叫喊声震彻山谷。我默默地从他们旁边走过,掏出了我的迪卡侬小灯。。其实我是想劝一下的,但是考虑到女的走路确实太慢,影响我行程,所以还是匆匆走掉了。这个小灯帮了我大忙,峻极峰晚上没有灯,伸手不见五指,还刮风,有了这个灯别在腰间,能够保证我背着满满30L的登山包快速下楼梯,不会担心看不清路。因此提醒各位登山玩的朋友,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不可两手空空就去爬山。

第四天洛阳白马寺

本来想第二天早上直奔少室山看看,但是感觉力不从心,毕竟连爬两座大山,还是想缓一缓,所以决定第二天上午轻松一些,看看嵩阳书院。嵩阳书院历史悠久,值得一看。门票40元。

唐朝的石碑,中原地区最大石碑

看一下教职人员表,里面有不少我们熟悉的人。

在门前,曾经发生著名的历史典故,程门立雪。

上午看了一下嵩阳书院,中午便返回了洛阳洛阳的公交车还有1.5元的,非常不方便,需要特意去破5角钱。这辆公交车从洛阳汽车站附近出发,直达白马寺,路程也是比较遥远,路上遇到了一些我比较好奇的地名,比如扁担赵、黑王。。。

白马寺,中国第一座官办寺庙。里面安葬着著名的狄仁杰大人,这一点,我是去了才知道。。门票多少我忘了,反正半价也是带5角的。。。

出了白马寺,路过洛阳老街,顺便想在这里吃点饭,但是第一次来这边的我,才知道这里的饭店下午休息,五点半才营业,真是长见识了。最后只能去路边摊了。

洛阳水席非常有名,于是点了两碗,然而并不好吃,至少我不喜欢,还不如噶哒汤好喝了。

傍晚,在洛阳站外面坐着休息了一下,出发前往焦作

上面这三张手机拍的有些不清楚,但是能看个大概。这家酒店叫喜鹊愉家酒店,装修很棒,还能免费玩XBOX,洗浴间水也很不错,周围人都说像装修的新家。

第五天焦作云台山

焦作汽车站旁边的塔

乘坐小客车前往云台山,一般从新乡去的车多,从焦作去的车少,尽管云台山隶属于焦作

门票去携程买就好了,也不便宜,但是包含了里面的客车费用,客车是必须坐的,景区很大。

这是茱萸峰,大家都知道王维的诗吧,遍插茱萸少一人,就是在这里写的。

这个是亚洲落差最大瀑布。9月初的水流还算可以,八月份的时候景区有几天关闭,就是因为雨水太多,导致这里水流过大,把路都淹了,我爬山的时候有个别路段依然浸泡在水中。

云台山山泉,很清澈,我进门的时候买了一瓶水,然后就在上游一直喝山泉水了,表示回来以后并没有任何不适,说明水质非常好,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乘车的时候会有介绍,说湖里有桃花水母,这种水母对水质要求非常高,所以我才敢喝。

住宿当然是选在岸上村了,因为我住的特价房,给我整了个4层,房门还是钥匙的,不是电子的,不过这里可以看见山。在此休整一晚。

第二天上午去了百家岩,这处景区不对外开放,那我是怎么进去的呢?在门岗处,会有工作人员拦着,但是门岗十几米远的地方有一条小路,另一名路过此地的工作人员给我指了这条小路。刚开始走的时候,你会怀疑人生,因为越走路越窄,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就走向了康庄大道。

这处景区曾经是竹林七贤饮酒赋诗之处,现存一寺庙,这座庙里面的佛像都是纸糊在墙上的,但是和尚倒是真的,他们真的在这里生活,很清静。

百家岩寺塔

第六天焦作影视城

焦作汽车站打车前往焦作影视城,返程时候坐的公交车,由于是晚上的火车,因此可以走的晚些。

票价40元

三国、大秦帝国都在这里拍摄。

这物价也太便宜了,买20可以抽奖周杰伦演唱会,本以为会很轻松,然而我想多了,我根本买不到20块钱。。。大连两杯就够20了。

上下班专用火车。由此我登上了焦作开往北京西站的火车,在北京与同学聚了餐,然后便搭飞机返回了大连。此次登山之旅行程很满,也很丰富多彩,我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内心好想再次出发。

2016-11-26 02:49

2016-11-26 09:1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6 10:06

引用 无敌猴哥 的图片:

2016-11-26 10:36

游记很棒,行程有点乱,应该郑州-焦作-洛阳-华山,省了很多路程,不错,顶一个。

2016-11-26 10:41

游记棒棒的

2016-11-26 11:0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26 10:41:33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因为我需要充足体力爬华山

2016-11-26 13:1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6 11:00:38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26 13:14

2016-11-26 15:56

引用 无敌猴哥 的图片:

2016-11-26 16:00

2016-11-26 17:2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6 17:25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11-26 17:25:43 的回复:

回复小若璀:是嘛😁

2016-11-26 18:14

2016-11-26 19:24

2016-11-26 19:24

2016-11-27 16:1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8 15:57

引用 xiaojingc 发表于 2016-11-28 15:57:50 的回复:

回复xiaojingc:快休吧,年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