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环青海湖之旅·遇见

OWEN (佛山) LV.4
2016-11-25 20:39 90/1
  • 出发时间/2016-10-02

什么都别说,先看视频········

-------本篇游记特别致以王W成童鞋
序:
       开篇首先来介绍一个重要人物。王W成(全名就不说了),甘肃人士,简称大王,因为他是我们大学中文系的第一高度,从身材看纯粹是一名甘肃大汉,拥有一双大长腿,不过他已经完全被南方化了,并希望找一位广东妹子,目前单身,各位妹子值得考虑。其实在大学的时候,大王就多次邀我还有其他同学到他的家乡玩,不过因为当时缺乏一颗流浪的心,从来没想过到那么远的地方去玩,所以就搁置了。直到毕业之后,为了弥补没有毕业旅游的遗憾,因此就萌动了来一次远行的心。在我的观念里,旅游就应该去很远的地方,看完全不一样的风景。不过,因为工作之后没有长假,一直拖着没去,为了赶在大王来广东发展之前,好好利用这位西北地头蛇,趁着国庆长假,这次旅行最终得以实现。有一点点遗憾的是,有个愿望未能实现。。。
下面不但讲述整个旅游过程,还会胡扯个人心得,因此文字较多,各位看官请见谅,但是其中也有差不多200张照片,哈哈,慢慢看吧。

【准备篇】
          旅行前的准备必不可少,我喜欢做到心中有数。因为大王工作很忙,而我却正好相反,所以这次旅行攻略由我来做。而除去前后的路程时间,真正能玩的只有3天半,时间很紧,所以我的行程安排是按小时来算的。
第一,旅游景点:要查好景点的开发时间、门票、注意事项等等。
兰州篇:
1、兰州大学:每到一个城市,当地的大学永远是一个必到的地方。大王说兰州大学很破旧,我不介意,就去看看嘛,又不是去那里读书。
2、甘肃省博物馆:里面有我们的童年,同时也是镇馆之宝,闻名中外的铜奔马,别称马踏飞燕就在那里。
3、中山桥:素有天下黄河第一桥的之称,去兰州必到景点之一。
4、黄河母亲像:重要景点
青海篇:
1、青海湖:这次旅行的最美收获,还是那句话,不到青海湖,你永远领略不到她的美。青海湖的藏语名位“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真的名副其实。
2、茶卡盐湖:以天空之镜闻名,不过受天气因素的影响非常大。
3、金沙湾:沙漠、草原、青海湖三种景色合为一体。
以上景点是我这次旅行去过的地方,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景点,例如兰州的白塔山公园、黄河石林青海湖的黑马河日出、鸟岛、仙女湾等景点。

第二:旅行携带物品
1、衣物:因为十月份的西北气温已经下降了,所以我特意带了一些厚衣服过去,也许是因为天气好的原因吧,其实当地白天也不是很冷。
2、防晒:我只带了帽子和墨镜,因为觉得当地很冷了,所以没有准备防晒霜。其实在高原,一年365天都要防晒,只要出太阳就能把你晒成狗。因为高原紫外线强。
3、摄影道具:马灯、彩粉、荧光棒、手电筒等等,基本上都在淘宝上买好,然后直接快递给大王,我带过去的就只有单反相机而已。
4、药物:止泻药、感冒药、退烧药、创伤药都要准备。我这次有点水土不服,还好带了藿香正气丸,很快就没事了。
5、各种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等。。。貌似只有旅游的时候才感觉到证件的用处。
6、生活用品:毛巾、牙刷等等。青海那边的很多旅店都没有电风吹,有需要的可以自带。
7、摄影攻略、pose大全,打印出来方便查阅。
这次旅行得益于大王是甘肃人,而且自己有车,碰上国庆高速免费,所以全程花费不算特别多(可能是因为大王承包了绝大部分的费用的错觉吧~~哈哈),如果各位也想自驾游的话,可以选择在当地租车,或者请包车师傅,具体费用本人没有任何经验,不过要想玩得舒服一点,费用应该会不低。

下面正式开始讲述旅行过程。下面有很多照片,单独点击可看大图

广州---兰州

广州-----兰州
        因为是穷游,国庆机票死贵死贵的,加上只有我一个人去,再加上本人的承受能力还算好,再再加上一颗文艺青年的心,所以选择坐火车,结果发现是个错误。。。其中辛酸不用多述(此处省略一万字)。不过还算可以吧,至少领略到途中的风景、经过武汉长江大桥、华北大平原等,途中辛酸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不过也不想体验第二次,哈哈!坐车途中也有很多小故事,例如坐在我对面的一对小情侣从上车开始闹别扭到他们下车,哈哈,这让我想起了“成田分手”这个词,具体会在后面讲。再例如在回程途中一个退休老干部大谈政治,在车厢内上公开课,周围的人围观不已。。。

10月2号,兰州半日游

10月2号上午九点,我准时走出兰州站。天气很好,站前广场的马踏飞燕雕塑异常吸引目光,不少游客纷纷掏出手机咔咔咔拍个不停,而令我想不到的是,4天之后,我在这里经历了一段令我记忆深刻的故事。

因为大王从老家靖远市过来,路上塞车,所以我出兰州火车站的时候大王还没到,我就自己一个人去兰州的大学(兰大里火车站不远,大概不到2公里)。九点的兰州就像7点的佛山,城市很繁忙,路上很多人,其中不少是游客。我本来想坐公车去兰大的,但是很多人,所以我就走路过去,顺便看看兰州的街景。路上有很多买早餐的小摊贩,我买了一个鸡蛋手抓饼,3.5元,很多配料,分量也挺足的,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我到兰大不久,大王也就到了。他开着一辆日产白色的SUV,这种车非常适合旅行,里面装满这次旅行的各种东西,打开车门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搬家呢。
后备箱:吃的、喝的、摄影道具

后座:相机、厚大衣、棉被

停好车之后,我们去兰大门口对面的甘南路一家舌尖尖牛肉面吃午饭,面条的宽细分很多种,我点了一份宽的,而大王点了一份毛发细的,7块一碗,牛肉8块一碗,量不多,姑且尝个味道吧。大王说拉面可以不加辣,为了尝一下最正宗的兰州拉面,我选择加辣,不过尝起来也不算很辣,有点麻,因为肚子不太舒服,所以这碗拉面吃得不算十分惬意。

吃完午饭以后我们就去兰大,因为社会人士不能进入,所以我们只能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和一条创意旅游视频(我称之为转转转,就是用自拍杆转身360度),之后我们就开始启程去广东省博物馆。
兰州大学(为数不多的游客照,哈哈)

我们大概在12点半到甘肃省博物馆。凭身份证领票,只参观了马踏飞燕所在二楼的丝绸之路展厅,大概一个半小时,各种看不够,我觉得可以参观一天,而大王却只是关注妹子,他经常说西北的妹子不好看,但我觉得还不错啊,尤其是回族的妹子,皮肤都很好,哈哈。因为行程紧密,所以我只能带着不舍之情离开了兰州省博物馆。
镇馆之宝:铜奔马(马踏飞燕)

敦煌壁画

我最喜欢看的砖画像:线条笔法优美,人物表情丰富逼真,令人叹为观止。我来解读一下左下犁田图,农夫撇着嘴,手无力地甩着鞭子,感觉很累的样子,而耕牛看起来很壮实,闭着眼睛,看起来很悠闲的样子,感觉在说:“我有力气,但是我不使出来,气死你”。哈哈,个人解读,别见怪。

高中历史常见的一幅画:邮驿图

敦煌壁画复制品

古兰经:伊斯兰教圣典

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男生问同行的一名女生,“钺”这个字怎么读,女生一看,不会,然后说:“我知道,但是不告诉你”。我凑过去一看汉字,然后往下一看英文,脱口而出,yue(四声)。哈哈,他们就不看看英文译名。

不过有时候英文译名确实比中文名更易懂,例如下面的“木屋”,刚开始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作用的,一看英文译名才知道是陪葬品。

汉绢

下午两点,我们出发去中山桥,路上挺堵车的,停好车后我们一边喝着酸奶一边沿着黄河游览拍照,原本打算搭公交去黄河母亲像的,但是人太多所以就走路过去,路程大概两公里。回去我们就坐公交,大概5点,我们出发去海东市过夜。

中山桥:兰州地标性景点,人山人海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边还可以坐羊皮筏子,或者坐缆车上中山桥对面的白塔山公园,不过很贵,七八十块,而且我们时间很紧,所以连白塔山都没爬。

回去的路上买了一包黑兰州,因为歌曲《董小姐》里面的一句歌词提到了兰州烟,可惜宋冬野。。。。。

海东市之夜

【阴森之城海东市】

兰州海东市大概有190公里,主要走京藏高速,国庆期间高速不收费,这为我们省了不少钱,而且大王在前几天办理的ETC,过收费站的时候也很快,哈哈哈!在前往海东市路上虽然偶尔有点塞车,但总体还算良好,我们八点半不到就到了海东市,到了之后我们一路上找酒店,发现大街上空空如也,人烟稀少,就连市中心的政府大楼附近也看不到几个人,而道路两边的楼房也很少亮灯,只有公路两旁的路灯孤独地发出黄色的光亮,加上夜晚凉嗖嗖的风,这城市给人感觉有点阴森。我们在市区开车兜转,很快就走到了城市的尽头,我们都惊讶原来海东市是那么小的,而此刻我们也饿了,于是我们决定先找吃的。找了一会儿之后,我们进入一家过桥米线,里面有几个人在吃饭,虽然他们吃饭时有说话,但声音不大,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静悄悄的,这更给我们增添几分神秘的感觉,我跟大王说真这里的画风真有点像千与千寻里的黑暗国度的感觉。晚饭我们吃了一个过桥米线和两个肉夹馍,味道还可以,晚餐总共花了37元。

中国汉堡

吃完饭之后,我们继续开车去找酒店,一路上看到了一栋楼的外墙装饰灯一亮一灭的,我打趣说难道这是鬼楼。我们开车有误打误撞走到了刚才的城市尽头,兜了10分钟我们终于看到有较多亮灯的大楼,看起来是商业区,但是有很多商店都是关着门的,就算是开门的商店也见不到几个人,于是大王打开手机在去哪儿网找到了一家酒店(明远商务宾馆),发现就在我们的不远处。当我们导航到达酒店附近之后发现原来就是刚才看到的那栋灯光一亮一灭的大楼,尼玛,这是天意吗?我们找不到酒店门口,正好我们看到前面有一个中年大叔,于是我们上前询问,大叔说酒店门口就在背后,原来这个酒店是背向马路的,真TM诡异啊!我们到了酒店门口停车之后,看到这小停车场停放着十来辆车,看样子都是一路向西的游客吧。有几个人从酒店走了出来,而里面也有两个人在办理入住手续,大王问前台服务员能不能现在网订,服务员说可以,当我们下好单之后一名大概是酒店经理或者老板的男子跟我们说不用网上下单,现场下单也是同样的价格,于是他们把我们刚下的网上订单拒绝了。大王说他们这是为了不给去哪儿网分提成。酒店房间环境还算可以,只是没有电风吹,因此不能洗头。

房间照片:酒店一晚好像136,还算可以

整理拍摄装备

一台佳能5D2(借来的,是其中最好的相机),一台佳能700D(我的,没拍过一张照片),一台尼康D7000配50mm定焦镜头(大王的,很少用),一部华为玫瑰金P9plus(大王的,拍照神器,还可以拍星空),一部苹果笔记本(用来导出照片),一个苹果iPad(全程没用过),一个移动硬盘(装拍摄文件),两部旧手机(凑数装逼),延时快门线,快门遥控器,耳机。

10月3号:醉美青海湖

一觉醒来,早上7点。拉开窗帘一看,看到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工地,收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马上驱车出发去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而早晨的海东市终于看到了人气,仿佛一下子冒出来很多人的样子似的,也许是因为干旱,空气中的灰尘特别多,很多行人都戴着口罩。各位来西北玩的一定要注意补水啊。
还有一件诡异的事情,当我们离开海东市平安区之后,我的手机天气接下来几天都没有自动更新地点,而是一直停留在平安区,还好这应该就是保佑我们一路平安吧
一路上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车,甚至还有海南的。下高速转到109国道,一路上还是可以看到黄树叶,而且青海民族风也渐行渐浓,经幡,羊,马,牦牛越来越多。天气很晴朗,远处的雪山白得可爱,又是第一次看到雪山的我鸡冻不已。我们的心情也很好!

尽情欣赏金黄的树叶吧

山羊:够我睡觉用了,一只山羊、两只山羊、三只山羊。。。

发呆的牦牛兄

经幡:蓝色代表天空,白色代表白云,红色代表火焰,绿色代表绿水,黄色代表土地。

令人鸡冻的雪山:第一次看到雪山,尽管离我远远的,但兴奋之情依然难以抑制

在差不多到二郎剑的路上,我们在路边洗了车,这是我们的重要拍摄道具,也是大王的爱妃,一定要洗干净,哈哈!洗干净之后大概开车半小时,我们在路上看到一个牧场,虽然没有牲畜,但是路边也有不少车停下来拍照,我们也把车下来,拿出道具拍照,不幸的是我们忘了带折叠椅,这不仅是休息工具,也是拍摄道具啊,虽然很可惜,而且大王也有点自责,还说找找哪里能租折叠椅,我说没关系,忘了带就算了吧,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我们拿出马灯,杯子冰红茶等拍照,远处是雪山,拉个长焦,还是很明显的,非常适合拍照,而草场也很美,拍照棒棒的!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拍了很多照片。大王的拍照技术比我好多了,我比他差一个从佛山兰州的距离,哈哈~~~

大王的爱车

如此美景,怎不小酌两杯

装逼的时间

雪山和远方

有点伤感的背影:相信你还在这里,从不曾离去

怎么少得了座驾呢,nice pose

停车坐吹草原风,哈哈hhhhhhhh!

咩咩来了

村民服务中心,一个大大大的大院,地多就是任性

晴空万里,心情大好啊。遇见最美天空,此行有幸啊

因为是国庆,一路上车辆很多很多,当一条青蓝色的丝带横贯出现在远处的天边时,我眼前一亮,我说这可能就是青海湖了,大王却不太相信,随着不断靠近,蓝色的丝带越来越宽,我们确认这就是青海湖无疑了,可能是视错觉的原因,青海湖看起来像是湖远处地势高,湖边缘地势低,而湖水像是一块倾斜的青玉。因为是十月份,所以湖边的油菜花绝大部分都已经没了,只剩下一小部分残花,但依然有不少游客乐在其中,各种拍照不停断。

明日黄花:青海湖边的油菜花

草原、绿树、小屋,还有一片湖:愿得一人心,于此共厮守

湖边牛羊成群

我们到达二郎剑已经是十二点多了,一路上有很多牧民在公路边挥舞着小旗子招揽游客进入他们自家的牧场,而他们的牧场是可以通向湖边的,大概一个人收费十到二十元。我们是不打算进入二郎剑景区的,因为景区里面人很多,而且门票要100,太贵了!不建议进去玩,而且里面坐船还要一百多,实力坑游客。由于没吃早餐,我们都饿了,我们在二郎剑景区对面的面馆吃了午饭,然后买了一些干粮和水果。把相机照片导到电脑之后已经是两点了,我们马上去湖边玩。

牧民摇旗招揽游客

导出照片

我们第一次就近进入一家开民宿的牧民家后面的牧场,穿过草地进入到湖边,我们,因为天气晴朗,没有风沙,所以青海湖异常美,真的再次被美醉了!当我们狂按快门的时候一个牧民妇女骑着马过来,问我们要不要骑马。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因为单是拍照就要20元,但是看那匹马十分高大,毛色也很好,是很好的拍照对象,经过讨价还价,最后我们两个人30元。大概拍了10分钟,马主就催我们快点结束,我深深感受到了一种过河拆桥的气味,我们还没拍够啊,无奈中我们付了钱,马主一溜烟走了,我们只能抱怨马主太势利了。我们又拍了一会,用上彩粉,我还玩起了跳跃。跳了十来次,头开始有点晕,这应该就是高原反应吧,于是我们慢慢地走回去,缓了一会儿,高原反应慢慢的消失了。

王之背影

密密麻麻的小鸟

张开怀抱,enjoy it!!!

湖边的又见羊羊羊

策马奔腾,秋风得意马蹄疾

湖上飞鸟,它们可以落在水上

挥洒彩粉

大将之风

溜溜马,吹吹风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我也来骑马

对不起,我来晚了,让你等了我那么多年

既然都来了,还是跳一下吧

触碰,感受青海湖的温度

又见雪山,注定是美好的一天

大王的背影

正面来一张

大长腿

湖边拍完照片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考虑要不要马上奔赴茶卡盐湖,赶在下午五点左右拍天空之境。但是时间可能有点赶,很难保证在五点半前赶到茶卡盐湖,再则茶卡盐湖已经被大水淹了,很难拍到天空之境,更重要的是,此刻眼前的青海湖非常美,真的舍不得走啊,看到有些人把车开到湖边,我和大王都异常羡慕。经过衡量,我们决定先珍惜眼前的美好,先去湖边拍汽车照。找到入口之后,守门的牧民开价40,经过再三讨价还价,我们最终以30元成交,谁叫现在是国庆呢,如果在平时可能20元就可以了。开车到湖边之后,我们又疯狂地拍照,哈哈!差不多到下午五点,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出发去茶卡盐湖,赶在晚上八点茶卡盐湖关门之前进景区拍星空。
PS:我们主要拍的是情境片,重点在意境,所以很多照片人物有点小,想看大图可单独点击。

香车出场

水天一色

这是个适合思考人生的地方

如斯美景 ,何不小酌一杯

在这里,时间就是最好的消费品

华为P9 plus表现优秀

刚开车不久,当我们还在回味刚才青海湖的美景的时候,抬头一看,远处左前方的茶卡盐湖方向的天空正在飘来一阵乌云,而在右手边的青海湖的上空也已经暗了下来,估计茶卡那边已经下雨了,我和大王都很庆幸刚才没有在三点的时候去茶卡,不然赔了青湖又折茶卡,这告诉我们一个老道理,先珍惜眼前的。去茶卡盐湖大概有160公里,大概要两个半小时到达,途中要翻过一座高山,橡皮山,海拔3817米,上山的路蜿蜒曲折,而且限速严格,所以我们翻过这座山花了不少时间,弯弯曲曲的。等到走过最高点,天色已经明显地暗了下来,透过车窗在外看,外面的景色丝毫不逊前面的,草原,山羊,下坡路上公路两旁就是广袤的无人区草原,配以大风沙,萧条之感油然而生,仿佛置身于塞外有木有,哈哈。我跟大王说明天我们要在这无人区拍照。

去茶卡路上

皮山,这次旅行的最高海拔3817m

无人区

当我们赶到茶卡镇下高速的时候,天空刮起了沙尘,风很大,而且气温骤降。当我们到达茶卡景区门口,时间已经是七点半了,一路上有很多车从茶卡回去,景区门口也排着长队出去,我们没有选择开车进景区停车场,而是在景区门口问保安能不能进去,保安说可以,但是现在这样的天气不好,这点我们也考虑到,满天的沙尘,今晚想要拍到星空几乎不可能,于是我们问保安附近哪里有住宿,保安大叔说现在茶卡的住宿很难找,有的都是五六百,然后他对我们说他们的宿舍可以出租,一晚180。我们没有要,于是就开车走了。我们在茶卡镇找住宿,马路上有很多当地居民拿着一张纸牌向路过的车招摇出租民宿。兜转了很久,我们吃完饭之后去一家小店铺买玻璃杯,无意中听到一个游客和店家讨价还价,问能不能以320的价格给她一间房,但是店家坚持不让,这让我们大吃一惊,怎么连民宿都贵得那么离谱。我们开车再找了半个小时,最后实在找不到了,我们就在茶卡大院的停车场把车停下避风,我们决定在车内过夜。我们躺在车内,给菊花灿打了个微信电话,各种胡扯调侃今晚露宿街头,无意中省了几百块。等到深夜,我们躺在车内往外看大院里二楼住宿的人的举动,哈哈,这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偷窥吧,就像电影《后窗》的情境。上半夜还不算很冷,到了下半夜我们不得不盖上棉被,加上一件厚大衣,我们勉强睡到五点半。

假装在看星空,哈哈

10月4号:寒风茶卡、金色树林

凌晨5点半,正对着我们的大院二楼的一个房间亮起了灯光,三个男人在忙碌地收拾东西,我和大王悄悄地说他们的车该不会是我们旁边地那辆吧。他们很快就收拾好了,带着行李出了大院门口,果然直奔在我们旁边的那辆7座小车,但他们开动引擎之后居然没走,等了大概十分钟,看到有两个女生拖着行李箱走过来,放好行李之后,他们终于在六点前开车走了,我和大王也开始驱车去茶卡。到了景区门口,我们跟着一辆旅游大巴把车停在停车场。虽然此时才刚过六点,但是已经有不少人买票进景区,大概这是为了看日出吧,而我们也在景区厕所洗漱之后买票进景区,门票50。
     进入景区,风依然很大,而且气温很低,我和大王徒步沿着小火车轨道走到第三个观景台之后,考虑到基本上没什么人了,而且天空之境肯定拍不到的,所以没有必要继续走到铁轨尽头,我和大王强忍着寒风,拍了几组照片以后就往回走了。虽然花了大价钱的门票进去玩,但是也不能因此失彼,我们接下来还有行程。

无情的西方将我吹送

向左走,向右走

背影:大王这次旅行全程的主题,哈哈,也许是在等待他的丁香姑娘吧

缅怀海子

撒盐空中差可拟,把盐洒成雪的味道有木有

带点盐回去吧:我为自己带盐(代言)

我想象着下面肯定埋着一只清远鸡,嗯ummmm,还没吃早餐

我很怀疑大王收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广告费

不要怀疑,我没收彩粉公司的广告费

生命不息,脚步不止

盐湖2号

大概十点半,我们就往回走,虽然气温只有3度,但是一路上还是看到很多游客涌进来,大部分人都戴着墨镜,穿着红色的衣服。戴墨镜确实有必要,因为晴天下的白盐会很刺眼,但是穿红衣服却有点跟风的味道,客观上不否认穿红衣服拍镜像倒影很美,但形成跟风就有点东施效颦的味道。
    接下来再胡扯一段见闻。在离开茶卡盐湖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对情侣闹别扭了,女的很生气,看起来他们闹得很僵。我马上想到钱钟书《围城》中赵辛楣的一段话: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而在日本,有个词叫成田分手,就是因为很多新婚夫妇蜜月旅行回来,在成田机场就直接分手了。所以还是建议各位情侣,先旅行,后结婚,哈哈~~~~
    上午11点,我们正式出发去黑马河乡,在路上,我们找到了昨天下午见到的那片金树林,这时还有三匹马在金树林前面的草地上悠闲地吃草。我们把车停在高速公路旁边(这里的高速公路有很多缺口),带着单反奔向金灿灿的树林,还是各种拍拍拍,黄色的树林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之下闲得异常灿烂,而地上也铺满着一层厚厚的落叶。在树林的另一边,几个游客也玩得甚欢。原本以为只有去内蒙古或者宁夏才能见到金树林的我像是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这无疑又给这次旅行增添色彩。

下面是各种情绪片,配合音乐更能体会,哈哈

停车坐吹草原风,哈哈hhhhhhhh!

金灿灿的金树林

遇见,是一种缘分

落寞的背影

忽然之间,树叶黄 了······

片片黄叶转

无力再灿烂再燃

我的照骗

他低叹再会了这段缘

醉卧金秋

P9 plus 果然给力

马儿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风车,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下车去拍照,当我们再次穿过橡皮山回到黑马河乡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天津包子店吃了午饭,我们点了一份牛肉包个一份菜包,还有两份鸡蛋汤,总共花了38块,吃饭的同时我们也给单反电池充了一会儿电,当我们再次出发去仙女湾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风车,希望转个好运来!

回黑马河路上风景

从黑马河乡出发行走半个小时,青海湖就在我们的右手边,我拿着单反不时捕捉一些好看的风景。可能是光线角度的原因,湖水看起来很湛蓝,昨天则是更多的是青色。

路上不时会碰到牛羊过马路,开车一定要小心谨慎

【坑爹的仙女湾】
因为导航的问题,我们穿过小村庄多走了一些弯路才找到去往仙女湾的正确道路,但也领略到了青海湖小村庄道路两旁绿色柳树和金树林的美景。当我们到达仙女湾门口的售票处时,发现没有人售票,我们把车停在景区门口,只见旁边也停着两辆汽车,其中有两个妹子在门口拍照。我们很纳闷为什么售票处开着却没人售票,大王绕到售票处后面撒了一泡尿,回来之后我们看到又有一辆车过来停在景区门口,从里面出来的妹子问了一下一个坐在车内大叔,然后妹子掏出钱向那个大叔买了几张门票。此时我们很庆幸刚才没有冲动直接开车进入仙女湾,不然出来的时候肯定会被那个大叔索要门票钱,我们直呼这里的老板也太奸诈了,而里面的风景显然配不上60元的门票,我们只是希望在里面拍一张超远景背景照片,也许这是因为仙女湾的游客稀少吧,绝大部分的游客都在青海湖的南边玩。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又开车前往金沙湾,而大王说刚才那泡尿是对这老板的尊敬,哈哈!

五彩经幡,风吹动一次相当于念一遍经

青稞农田(应该是青稞吧,不是十分肯定)

仓央嘉措文化广场前面的山丘

一路上我们穿过几个小镇,导致车速有点慢,在刚察县我们还经过了仓央嘉措文化广场,可惜我们要赶时间,所以就没有停车。不过去金沙湾的路程还是有点远,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我们开车奔走在人烟稀少的省道上,好几次看到有野兔跑出来,还有一次差点碾压到一只,出于对生命的恻隐之心,大王及时刹住了车,赦免了一条生命。伴随着傍晚的凉风,我们在笔直的公路上行走着,大王打趣这些笔直的公路为JB路,哈哈!静谧的夜晚仿佛只能听到车轮碾压公路的声音,而此刻我们的右手边的暗蓝的青海湖上空也挂着一轮弯弯的月亮,还有一颗很亮的星星,大概就是金星吧。这感觉,实在太美了!当我们去到金沙湾时,已经是黑夜了,天空中也挂满了星星。我们原本打算拍摄沙漠星空的,但是此刻所有的沙漠游乐场都已经关门了,无奈之下我们把车停在路边不远处,吃完小龙虾之后拍了汽车星空,由于技术问题,还有寒冷的天气,再者我们还没找到住宿,出于对昨晚睡车内的痛苦回忆以及不想今晚再在车内度过的心情,我们只是拍了几张就草草收兵了。

星空晚餐,哈哈,吃完拍星空

汽车星空:我们这次旅行重要摄影主题之一

拿着手电筒照照照

守护一片星空

温柔的星空

我和大王来一张,怎么觉得有种ji情的问道啊下次一定要带个妹子来

不幸的是当我们拍完星空时间也已经来到了晚上十点。我们开车去找酒店,但是一路上全部酒店都已经进入了睡眠模式,迫于无奈我们在一家酒店门口停车过夜。今晚的气温比昨晚在茶卡还冷,我和大王几乎没有入睡,好不容易熬到早上七点,我们进入旅店问老板有没有钟点房,老板说有并开价100,经过讨价还价,最终确认我们十二点退房时价格成交为70元。两晚没睡好的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整一下,同时也给单反充了电。

10月5日:公路沙漠

车内早晨,前面是青海湖

酒店房间看青海湖,如果昨晚就在这里睡那该多好

中午12点,我们准时收拾好东西下楼退房,肚子饥饿的我们就近在旅店老板的饭店里吃了午餐,两个素菜,两碗米饭花了90元,感觉被坑了……
吃完饭后我们马上出发去金沙湾,距离大概30公里,在路上我们看到右边有几座雪山,虽然积雪不厚但也够我们拍照了。我们把车停在路边,背着双肩包先拍了一些公路照,然后进去草地拍雪山,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这里我们又利用了道具来装逼,狠狠地给可口可乐和雪山啤酒卖了一个大大的广告,尤其是雪山啤酒,配上远处的雪山,那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雪山啤酒了,哈哈!

公路照,P9 plus再次惊艳登场(好像忘了收华为的广告费,嗯,回去要)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海子

别走得太快,记得停下了看看风景,等等自己的灵魂

我在旅行途中,假装迷路了

大王迷人的背影又来了,哈哈哈

雪山啤酒,对,我手里拿的就是雪山啤酒(不小心卖了个广告)

还好我不会开车,不然没得喝,馋死大王了,哈哈hhhhh

又给可口可乐打广告了

原本打算在这里吃泡面的,可惜没热水,哈哈哈

下面两个pose满分,够霸气!

空无一人的公路

拍完公路照和雪山照之后,我们马上开车去金沙湾,很快我们就到了,可能是因为游客不多的原因吧,我们砍了一半价钱,只花了20元就进入沙漠景区。由于时间有点赶,我们只在沙漠玩了不到一个小时,但是也拍了不少照片。同时也再次使出了当年跑田径的本领,用十秒延迟拍摄了几张照片,在高原沙漠狂奔的感觉真的很呛啊。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沙漠一定要防沙,尤其是相机,还好我们有用保鲜膜把整个相机包起来,只露出镜头和目镜,不过最好还是买个防沙套。一旦相机被细沙侵蚀,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有可能会毁了整个相机。。。还好最后检查的时候我们的相机没什么事。

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哈哈哈~~~

没错,还是大王的背影

又是那个帅呆的pose

背上行囊去远方,那个梦寐以求的目的地。

听说,这里的东西,抓的越紧,漏得越快

沙漠暴走

先观世界,再有世界观

愿世界很美,而你正好有空

广告时间~~~~可惜没收广告费

和大王的合照。因为没有延时快门线,所以只能设置10秒延迟拍摄,为了在10秒内跑上去,我使出了当年跑田径的力气,沙漠跑步,一半的力都给软绵绵的沙子卸掉了,也是够呛的了。

下面这张照片可以作为这次旅行的最佳照片之一。爬上沙漠山丘,遥望青海湖。希望下次我们身边多两个妹子,hahaaaaa!

拍完沙漠照之后,我们的摄影之旅也就接近尾声了。下午五点,我们开车回西宁过夜。在经过湟源的时候,道路两旁是金灿灿的黄叶树林,路上还看到有老外停车下来拍照,而驱车在这样美丽的公路上无疑就是一种享受,我再次被美醉了,想不到最后就要结束旅程的时候还能收获惊喜,真是不枉此行啊!可惜当时我们没有下车拍照,大王对比深感惋惜,尔后在后半程的路上,一条河流经过一片金树林,我们果断停车撒尿,顺便拍照,哈哈。。最后经过镇上的时候还能看到道路两边晒着青稞。

道路两旁的金树林

舍不得开太快啊

这一刹,我只需要一罐热茶吧

【开启美食模式】

5号晚上,我们在西宁市过夜,我们下榻的酒店很近著名的莫家街,之前一直没有品尝青海当地美食的我们今晚好好地吃了一顿,羊肉串,羊肉汤,晚餐总共花了66元,吃得很好!吃完晚饭之后继续吃牦牛酸奶,那味道有点奇怪,我是不太习惯的。而在西宁莫家街上,有很多穿着红色衣服和冲锋衣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游客。

羊汤,里面有很多羊肉,鲜嫩可口,想想现在还会流口水

羊肉串

偷拍回族妹子,她们的皮肤都很好

做鸡蛋醪糟的师傅

街头小吃,牦牛酸奶,味道酸酸的,不怎么适合我

面筋,一元一串

10月6日:归程之囧途

10月6号·回程之最后的囧途

说到囧途,非最后的赶火车无疑了。早上我们八点半就出发回兰州了,但是由于有一段高速封闭,找不到高速入口的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前后花了两个小时才上到高速,一路压着最高速度走的我们偏偏遇到两次高速塞车,而更严重的是在市区距离火车站最后500米塞车了,此时已经是开车前15分钟了,算上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我只有10分钟时间了。我不得不一路带着行李狂奔到火车站,中途还停了两次挽鞋带,在自助取票机取了票,然后继续狂奔进站过安检,再跑上二楼,在候车厅众人目光之下飞奔进去,而在6天前我却是以观众的身份看别人飞奔进站,也许这就是几度轮回罢了。当我上到火车的时候,刚好就是发车时间,我大汗淋漓,大王打电话给我的时候也是难以置信的。最终还是得感谢当年练了三年田径,这项技能已经多次临危救主了。而在玩十秒延迟拍摄的时候也是相当有用的,哈哈!所以,这次旅行没有时间买特产啦,不过为了弥补,我将会用拍得好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各位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跟我要。
       总结这次旅行,还是非常圆满的。事前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攻略,提前在淘宝买了很多东西,包括拍摄道具等。而大王也准备了很多吃的喝的,还带上一张棉被,否则我们肯定会在车内被冻傻。而在路上,可谓惊艳不断,雪山,青海湖,金树林,无人区等,每一次都被美醉了。至于说有没有一些不足,应该有吧,没拍到天空之镜,还有星空也没拍全,这算是小小遗憾吧。不过,人生没有十全十美,正如一代宗师里的宫二所说的:人生若无憾,那该多无趣啊。正是因为有遗憾,才会促使我们不断前行。
最后非常感谢大王的精心准备和付出。

国庆青海游全程花费
10月2号
·午饭:22(舌尖尖拉面)
·晚饭:38(海东过桥米线)
·住宿:136(海东市酒店)
·黑兰州香烟:16
·门票:0
10月3号
·午饭:40(青海湖拉面)
·晚饭:40(茶卡盖浇饭、面条)
·住宿:车内(茶卡大院停车场)
·零食补给:50(青海湖商店)
·门票+骑马:80(青海湖消费)
10月4号:
·午饭:38(黑马河包子)
·晚饭:自带零食(星空小龙虾:因为拍星空前吃的,因此得名,哈哈哈)
·住宿:70(青海湖旅馆)
·零食:15
·门票+停车费:120(茶卡盐湖)
10月5号
·午饭:90(青海湖旅馆吃饭)
·晚饭:80(西宁莫家街)
·住宿:188(西宁酒店)
·门票:20(金沙湾)
摄影道具:190
食品:300(概数)
油费:600(概数)
总共:2125

感谢你的观看
PS:这次旅行的照片一部分我已经做成了明信片,如果你想要明信片或者想看照片原图,又或者想咨询西北游建议,可以联系我的个人微信,13415566376。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