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厦门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虽然忐忑,依旧前行!

一直想再次来厦门,带着夫人和小孩,这件事情终于在今年11月得以实行!!自驾厦门,出发前最让人头痛的是选择住宿,经过熬夜和加班攻略,最后还是选择在轮渡的七天酒店!!然后准备衣物,因为出发前看天气预报,厦门天气在星期五后会降温下雨,所以衣物要带些保暖的
        11月23日出发了,一路高速,虽然下雨,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最诧异的是,我们跨进福建的地界,雨就停了!!!,途中在一个服务站休息方便后,就顺利下高速了!可意外就不知不觉发生了,在进入厦门市区的时候,与一辆本地花冠发生挂擦,幸好人没事本来我以为他们会跟我们道歉,可那人一下车,就牛叉地要我们赔钱,张口就要4000,以后我们在转弯,他是后来撞上我们的,我们无法,只好报警,并且联系保险公司,幸好保险公司奉劝我们报警,我们也不想这么被他们欺负,结果那群人听说我们要报警,就灰溜溜走了!!结果我和夫人跟保险公司小潘联系后,他告诉我们可能我们碰到碰瓷人了好险,看来外地车还容易受欺负啊
       虽然受碰瓷影响,我们抑郁了好久,幸亏夫人勇猛,心情调整好,继续前行!终于到七天酒店,感觉到家了一样,不容易简单休整,就去了思明北路的陈伯喝了久违一年多的花生汤,好喝去寒!然后去中山路步行街,闲逛到美食街,吃了大肠包小肠,然后早早回来休息!
       第二天七天起床,迅速跟儿子洗漱,在旁边简单觅食,然后坐出租车向厦鼓码头进发,到的时候才8:30.我们是提前一天买的9:10分的船票,还有时间,然后让儿子坐上推车,推车是带小孩父母的上岛神器,我上岛后大赞夫人的英明,因为鼓浪屿虽然面积只有1.88平方公里,可是有一些上下坡,带着孩子必须有推车,因为海风比较大,我们就靠近岛中心走,先去了风琴博物馆,然后是菽庄花园,皓月园和日光岩因为天气和身体原因没去,然后去了带儿子去了蜡像馆,之后就返程了!!!
       因为有碰瓷经验,感叹之余,就于第三天去了南普陀寺,拜佛静心,感叹南普陀寺的洁净和灵验,里面还有放生池和鸽子,儿子喂鸽子喂得很开心😊,夫人在寺庙求了开光宝物,放在车上求平安,然后在寺里吃了一顿斋饭,味道还不错,还买了一些素饼,夫人喜欢绿茶味,还不错
       之后26号因为下雨,只能改成室内活动,在去哪儿网意外发现厦门科技馆,开心,看评论不错,是小朋友的好玩之处.提前预定门票,夫人开车前行,因为那里停车场不太好找,我们导航去了海沧大桥,白交了12元的过桥费,夫人一路埋怨!我一路不敢吱声,哎,气管炎发作.随后我们将车导航在厦门艺术中心停车场,随后开启科技之行,因为儿子还小,虽然只能玩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我们也可以参与,很多有意思的!!!静电直发,发声显影,动物标本,划船比赛等等,儿子玩得不亦乐乎,最后还是我强行抱出来的之后直接开车回酒店,下午好好休息一下,因为雨天窝在酒店,夜宵都是通过饿了么定了欧拉披萨,味道还不错,儿子比较喜欢吃他们家的蛋挞
         27号周末,我们去了厦门大学,直接奔向芙蓉隧道,在那里有很多墙画,可以照很多相片,因为是隧道,人多声音杂,小孩有点受不了,只能出来喝了芙蓉餐厅的果汁,味道很好.然后在隔壁的南普陀再次品尝斋饭,味道非常好,特别是藏香泥,非常美味.然后替家人请了一些开光宝物,人后开车沿环岛路在海滩玩,小孩子玩沙是天性,儿子在那里玩得非常开心,我们去的时天已晴朗,在那里我们留下很多美影,马路对面就是曾厝垵,小吃特产天堂,我们走进去都不想出来,在八婆婆吃了晚餐,味道不错,点了他们店的一个套餐,夫人说他们的烧仙草做得很正宗很用心.然后在那里我们买了一些特产,开车回酒店.想着明天就要离开厦门,不舍又感觉没有玩够,心情纠结,只能期待下次假期了......不再见,厦门!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8 17:25

游记攻略写的很好,我认为美食一般的并价格高。

2016-11-28 18:23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28 18:23:32 的回复:

游记攻略写的很好,我认为美食一般的并价格高。

回复黄枫谷道友:谢谢鼓励!

2016-11-29 10:10

引用 喜悦的爱情 发表于 2016-11-28 17:25:0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喜悦的爱情: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