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自驾环线游

古铜 (北京) LV.3
2016-11-25 20:46 46/2

关于泰国自驾

中国人在泰国租车自驾其实很方便,持有中国驾照加翻译件(有的租车行可提供),可在泰国畅通无阻。唯一的难题是泰国都是右舵车左侧通行,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对于车的适应容易,一般人有一个来小时就差不多了,难点在左侧通行习惯,正常直线行驶跟着车流走就可以,关联在转弯和掉头,这里我有六字口诀,全程受益匪浅,转弯过掉头时“左右看,靠左走”。尤其是左右观察非常重要,我也是经常忘记该观察哪边,索性就左右都看。

D1曼谷到普吉

头天晚班飞机到达曼谷,落地签,取车,到酒店已经夜里两点,早晨九点起床出发,出发前要去著名的曼谷恰突恰周末市场看看。恰突恰周末市场是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本以为跟北京的潘家园一样,去了一看,相距甚远,没什么古董收藏品可买,大部分是服装小商品,有些佛牌算跟收藏沾边,我不感兴趣,逛了两个小时,买了些精油,药膏就吃饭去了。这里的泰国旅游商品却实比较便宜,相当于旅游区价格的六七折,可以购买些。

下午两点向普吉出发,八百多公里,导航提示需要十一小时到达普吉。其实从曼谷到普吉可以中途停留一天,因为要赶第二天出海,只能当天抵达普吉。

曼谷出发一段是高速公路,跟国内高速公路没法比,这里高速公路没有全封闭,甚至还有掉头口,路边还有摆摊的摊贩,路况也一般般,但大家都开的很快,限速130几乎没浪费,全速跑满130。高速公路只有八十公里,就转下四号公路,一直到春蓬都是沿着这条公路行驶。这段公路都是双向四车道,中间还有很宽的隔离带,除了路过村镇会有红绿灯外,与他们的高速没啥两样。泰国人开车很快,我们开始还有些拘谨,很快适应他们的速度,基本上没低过120,甭管怎么限速,我们还是入乡随俗,跟着本地人的速度走。

泰国人开车快,到跟规矩,一路上没见到几个大车占用快车道的,即使有超车的也是超车后就马上并回慢车道,在堵车时候也见不到加塞的,这里给泰国司机点个赞。

曼谷华欣,八十公里高速,一百公里国道一路畅通。但从华欣春蓬一路断断续续的修路,双向路并到一侧行驶,还好没怎么堵车,修路路段也能保持50公里左右的时速。

过了春蓬向西行驶,也就是要从马来半岛的东海岸穿行到自海岸,全程二百多公里。这段路路况还不错,大部分是新修的,中间有几十公里的山路,公路变窄,中间也没有隔离带,但路况不错,也没有大车。

晚间十一点多,到达普吉跨海大桥,十二点整到达巴东酒店,比导航快了一个小时

沿途加油站很多,大部分都有711,只是春蓬到普吉之间那段山路没有加油站,友情提示,油量不多的话,最好在春蓬加油

D2-D4普吉玩耍

由于是自驾游,没住巴东,住在了相对偏远的普吉最南端神仙半岛,两室一厅带泳池的独栋别墅只要680元每天,踏实过几天土豪的生活。

普吉的第一天出海斯米兰,那里是普吉周边海水最好的离岛,距离比较远,需要开车一个半小时到码头,在左一个半小时快艇才能到达。关于斯米兰就不多说了,很多游记比我说的好。只提示一条,尽量选择双体快艇,比较平稳。

普吉第二天没有出海安排,别墅睡到自然醒,吃完午饭开车出发环岛游。以前摩托车环岛过本次环岛就没选大环线,而是选了从神仙半岛到卡塔海滩,卡伦海滩,到巴东的沿海一线行走,中途走走停停,还骑了圈大象,傍晚时分到达巴东商业区。

普吉第三天选择了惊叹号帆船出海,这是一艘大型双体帆船,船主把帆船改成了海上漂浮的迪吧,帅气的法国DJ全程为放送跟该的电子音乐。

惊叹号每天选择不同的航线,有皇帝岛,蜜月岛,珊瑚岛。下午一点从游艇码头登船,大概晚七点返回码头。在返航过程中欣赏日落,风景美不胜收。上船后有一些免费的鸡尾酒,如果嗨起来可以再买酒,香槟价格大概人民币三百左右

D5普吉到拉廊

曼谷南下时候走的泰国东海岸,回去选择了西海岸。这条路基本都是山路,路也不宽,没有中间隔离带,不到三百公里用了四个多小时。

这条路是泰国自驾中风景最美的一段路,中途有几处能看到安达曼海,由于要赶时间去拉廊帕延岛,中途就没有停留,一站拉廊码头

帕延岛是个小众景点,中文攻略都很少,只查到每天有两班船往返,到了码头才知道,每天还有五六班快船,半个多小时就到帕延岛

帕延岛登岛,租摩托车,按导航去找酒店,摩托车这是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

定的海边木屋,太原生态了,没有空调,后半夜还会停电,因为有海风,并不觉得热,只是有点潮湿,房间里还抓住了一只寄居蟹和两个壁虎。

以前总是抱怨国内海滩人太多,这里的海滩一眼望去见不到人,未免也太寂寞了

这是帕延岛天堂海滩的日落,原图,没有P过

D6拉廊到华欣

小岛不错,只是太冷清,不适合我。第二天定了中午的船票回到拉廊,直奔华欣

拉廊华欣路不太好走,一段一段是修路的,到达华欣已经是晚上,看攻略没有选择华欣市区而是选择了七岩,这里人少

D7华欣到曼谷

华欣曼谷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所以早起没着急赶路,去海边骑了会摩托艇。这里的摩托艇比国内的艇好,接近于赛级的。半小时三百人民币,可以自己骑,比国内便宜很多。七岩海边人很少,海水比普吉差很多,跟北戴河差不多也忘了拍照片。

七岩挨着海边,走了几个大排档却没找到海鲜吃,倒是到处都有烤乳猪,味道不错

这是一路陪我们度过的泰国红牛,两块钱一瓶,路上的711都有的卖,品种也有六七种之多,实乃自驾旅游必备佳品。

晚上抵达曼谷机场,还车,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8 17:5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