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苏州木渎、光福古镇、独墅湖——闲逛、秋拍

zjglulu LV.13
2016-11-25 21:05 409/10

上午一个人游木渎古镇

选不出哪张头图   意思就是基本没有精华的照片😄。16年11.19苏州木渎古镇、光福古镇  光福太湖大道 、再游独墅湖
   因花裤子同学要到苏州木渎镇去参加一个活动,她的有几位同事提前一天出发去报到的,我看刚好第二天是周六了,就第二天(11.19)带上她和另外两个同事早上一早出发,从张家港木渎镇走苏虞张公路经苏州中环北路和中环西路,70公里路程,才1个小时10分钟,已经到达目的地(这么一点路程好像木有必要提前一天去吧)
   然后我就一个人开车到周边去转转了

木渎古镇外围不收取门票,要进入古镇的几个私家园林才会有小门票,当然你也可以买联票  但个人认为不值当  还是选自己兴趣爱好的单独购买好一点,既节省了银子又节约了时间

苏州木渎园林古镇  是目前全国仅有一家保存最为完好的园林式古镇

小桥流水人家

我八点半左右到达古镇时候,里面的很多门店还没有开门迎客  当然游客也寥寥无几

我个人对景区卖的纪念品或特产之类的东西一向不是很感兴趣  不要浪费银子

木渎古镇这个门头 在里面不是正门的地方  有些不明白

这些都是后来新建做旧的几个小楼,现在出租开店了  还是比较协调的

木渎古镇的这座老桥记录者古镇的变迁和历史   桥下河联通着外面山塘河  古代人的水利和水运已经相当发达  就像现在的高速公路网

老桥的桥面的石磨的铮亮  走一走  你能感觉到历史的沧桑变迁吗😊

木渎古镇为毛卖甪直特产?木渎没有特色的东西吗😊  甪直镇是苏州吴中区的 位于苏州城的东面,木渎古镇刚好反向在苏州城的西边10公里左右

我这次去的是木渎古镇,没有去甪直古镇

😄每个地方都有老酸奶

周六有43辆旅游车到木渎古镇游玩,有好多辆是学校组织的秋游  估计还会到离木渎古镇很近的天平山去看枫叶

这条河应该就是山塘河了

历史记载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

一大波学生模样的团队游客 进来了   我是差不多绕了大半圈了

后面的山头就是著名的灵岩山,附近另一座山即为近期游客蜂拥而至看红叶的苏州平山

马上冬至节气了  老苏州有这个传统  喝冬酿酒

一个人自驾随意性很大,本来导航地址设好了太湖旅游度假区,中途看到路牌“彩香泾生态园”,就顺道拜访一下咯  刚好公园有恐龙展(太忽悠小朋友了)  家长不收门票,小朋友20每人

卡丁车40元开两圈

带孩子来的好像是妈妈多一点  😄

苏州穹窿山景区  因为是一个人  经过该景点  人都坐在车子里没有下来  相机对着景点大门照了几张(下次有机会的话再来吧)

穹窿山位于苏州西郊,光福镇旁边吴中区西北部,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为太湖东岸群山之冠,苏州市最高峰。1993年建立东吴国家森林公园,2006年设立穹窿山风景管理区,现为国家5A级景区吴中太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午到达非著名景点:光福古镇

下一站: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在镇上一个人简单吃过午餐   就上街转悠

光福有2500多年的历史,为太湖风景名胜区13个景区之一,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古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1],也是苏绣的发源地之一。1999年,光福镇被命名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列入江苏省重点中心镇。

光福镇玉器城  规模不大  我不知深浅  只是转悠  有学生模样的游客在和玉器店老板娘讨价还价

苏州的公交车站台也是苏州特色的园林风格

光福古镇貌似名气不大  因为江南水乡的古镇太多了吧    周庄古镇、同里古镇  所以都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光福古镇  跟着我的脚步慢慢去领略一下吧

这口古井看上去有一些年头了

光福有2500多年的历史,为太湖风景名胜区13个景区之一,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古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1],也是苏绣的发源地之一。[2]1999年,光福镇被命名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列入江苏省重点中心镇。

老街上旧房子  一个人走在弄堂里   估计自家的年轻人搬出去住的多一点吧  很多老屋出租着,也有部分空关的

老房子  有些年头了  看着应该有一百多年了吧

屋顶上破了洞   空关的

记得游客说过  只要村里的小🐶对你汪汪叫   那就说明这个古镇是原生态的  不会经常有陌生人来的  小🐶叫了的

铜拉手 复古的吧

光福景区位于苏州市吴中区,AAAA级景区,全天开放,集合铜观音寺、光福寺塔、光福寺桥、香雪海、司徒庙、圣恩寺、石嵝庵等著名景点,联合门票票价56元。

这咪咪还会挺会找休息的地方

延续了古镇的路名的叫法,河西为下街,河东为上街 古代应该是上街繁华一点

光福有2500多年的历史,为太湖风景名胜区13个景区之一,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古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也是苏绣的发源地之一。

铜观音寺、光福寺塔、光福寺桥都在光福古镇的一头

路过光福镇的香雪海景区  不是看梅花的季节

光福香雪海景区外围转悠了一下

出发  下一站

下午去太湖旅游度假区的路上:太湖大道

这天气拍拍倒影还是不错的  相机的参数不一定调到最适合  个人感觉而已

沿着太湖大道  走走停停  看见美景就停车取景  就是技术一般  需要不断学习ing

感谢 小七  一路有你

天气有点阴  刚好拍点湖里的倒影   也蛮好的  湖边养螃蟹的蟹农在这个收货的季节

带上花裤子夜游木渎古镇

因花裤子同学活动差不多了   我只能意犹未尽  本次环太湖的游玩只能到此结束;赶回木渎镇去接她   傍晚时分再游木渎古镇

花裤子同学出场了  没有出场费😄

花裤子同学扮演着路人甲

接下去到木渎国际影视城吃火锅🔥  吃着火锅 看看时间还早  就顺带看个电影呗(我不是潘金莲)

不是潘金莲  就是李雪莲(范冰冰主演)

下一站:苏州独墅湖公园

非同一天去的独墅湖

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新人

路人乙而已

住宿,标间200,含双早

独墅湖区域是苏州高教区

结束行程,期待再出发

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6 19:01

引用 花裤子 发表于 2016-11-26 19:01:1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花裤子:😄😄

2016-11-27 20: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8 15:25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11-28 15:25:08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没有处理的  学习拍照呢😊

2016-11-28 17:2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8:57

引用 yealec 发表于 2016-11-28 18:57:21 的回复:

回复yealec:独墅湖不是同一天去的

2016-11-28 21:18

引用 zjglulu 的图片:

这可有年头了

2016-12-13 08:43

一口老井

2016-12-13 08:45

游记视角独特,很喜欢,顶起

2016-12-13 08:46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13 08:4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