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向往暖风—4天港澳游

虾米 LV.1
2016-11-25 21:08 271/4

刚从香港回来,按照现在的遗忘速度,不几天肯定就不记得了,赶紧写下这次行程。主要分四个部分,方便大家参考。第一部分:行程安排;第二部分:机票、酒店;第三部分:每日见闻;第四部分:常见问题。
第一部分:主要是四天,加上在深圳的一晚,算是五天。
D1:无锡-深圳
D2:深圳-香港
D3:香港
D4:香港-澳门-香港
D5:香港-深圳-上海-苏州
第二部分:
机票:机票提前一个月左右应该是最好的,但是我时间没有定,还需要配合小伙伴的时间,所以大概提前了一个礼拜左右定的。还好不是圣诞打折旺季,来回差不多在1000左右。去香港往返也差不多这个价格,时间上可能就选择少了一些。而且,上海往返香港的飞机一般从浦东飞,往返深圳的在虹桥。也是无意中网站推荐了无锡的机票,正好那天很便宜,时间也合适,正常下班,打车到机场正好。我们这旮旯离无锡机场近。
住宿:11月份不是打折季,也不知道为什么酒店那么贵。香港寸土寸金真是名不虚传。住宿看个人选择了,有超豪华也有家庭小旅馆。这次香港同学帮忙选的,位置超好,在铜锣湾,离地铁站很近,周边都是商场,非常适合购物,也有几家不错的港式餐饮店。酒店标四星,但是不比国内三星的,房间不大,床1.5米,卫生间有浴缸,比起小旅馆要宽敞太多。实在是很方便,位置这么好当然贵点。
第三部分:
开始记流水帐了。很多地方我们也走了弯路,最终能够到达,看到了一些计划外的风景。感谢cece,到香港后告诉她第二天想去哪里,都会提前发好交通路线给我,按照路线非常好找。没有带自拍杆,很少拍人像,大多是吃的。前方深夜放毒。
D1:出发。下班后打车去的机场。司机比较保守,开的很稳。到机场时提前的50分钟,值机的工作人员比我们还急,飞机已经开始登机了。提前了30分钟起飞,一般只有飞机晚点,居然还能提前飞~早点去机场还是不错的。另外,南航飞机上的橙汁好好喝,推荐。
途径深圳,住宿一晚。见了老同学和他媳妇,酒店附近有一排大排档,晚上非常热闹。边吃边聊。海鲜粥超赞,店家会拿一只大螃蟹给你看,告诉你多重,然后熬粥。鲜,新鲜。

D2:深圳住的酒店离深圳湾很近,打车过去很快就到了。虽然是电子签证,但是首次过关依然需要人工签,所以排队的时候选择人工那边。好在我们去的早,不是旺季,排了两次队也没有等很久。过关之后,有很多大巴和公交,一定要查好要坐那辆车,过了关内地手机卡就没信号了。我们问了个路人,结果没说清楚路线,坐到屯门去了,而我们要去的是铜锣湾,多折腾了一个小时。巴士收港币和人民币,最好先准备好零钱,或者网上买八达通。我们是到酒店附近的7-11买的八达通卡,39港币一张,可往里面冲钱,50的倍数,据说长得比地铁站卖的卡好看。
香港定的是香港华丽铜锣湾酒店,也可以找南洋酒店,就在一条巷子里。 到酒店已经是中午了,大众点评推荐附近正好有“池记”,点了招牌云吞面,配上蔬菜和薏米水,好赞。云吞里的虾很新鲜,QQ的;港式面和平时吃的不同,第一感觉是干,加了点辣椒,异常好吃,很劲道。

下午去尖沙咀办事情,时间比预计久了一些。然后直奔铜锣湾崇光百货扫货。11月还不是打折季,不过正好崇光开始店庆,很多品牌打五折,还是很不错的。

晚饭又杀到中环,正宗粤式点心,米其林一星添好运点心,八点多还排了长队。好吃大家看图吧

维多利亚港怎能错过。坐天星小轮欣赏夜景。一路各种表演,唱歌,杂技,脱口秀;不为钱,很好听。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

12点,路上行人渐少。东方明珠还未睡。我们去了兰桂坊。整条街就是一个大爬梯。男男女女,大多是外国人,拿着酒笑着交谈着,在路上跳着笑着。音浪太强~
找了一家稍微安静点的酒吧,酒水菜单拿上来完全懵了,全英文。按推荐的点了啤酒。还不错👍

D3:迪斯尼
第三天去了香港迪士尼。小时候只知道香港迪士尼,就特别想去。虽然现在上海也有了Disney,但是小时候有这样的公主梦,上海的,或者全世界其他地方的;即使更大更美,就感觉不是我想要的。虽然以后会去那些地方,第一站要去香港迪斯尼。

Disney游玩攻略网上有很多。按照那些走,大多数推荐项目都完成了。不是游乐场,是梦幻王国。不仅是给年轻人,也不仅是给小盆友,也是给老年人一个童话世界。见到有好几个老人坐在轮椅上,由女儿或义工(我猜测)带着游览。旋转木马、小飞象、小小世界...看着她们的白发,突然很感动,很感慨。等到晚上,看了彩车灯光巡游和绚烂烟火。

D4:澳门一日游
香港澳门做喷气飞船很方便。一个小时路程,普通座位177港币。下船之后按照指示牌坐到新葡京赌场的免费巴士车,八佰伴和大三巴牌坊都在附近。大三巴牌坊附近有很多商店卖特产和小吃,可以一路尝下来。
坐公交去威尼斯人赌场。赌场中间有一条蓝色的河以及贡多拉,两边有商场,并不都是奢侈品,HM,优衣库都有。赌场里有一家蛋塔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澳门香港的船票最好提前买。我8:00多回去的时候就只能买12:00的票了。正好遇到三个德国人多买了一张票,转让给我。为了坐上时间更早一点的船,我们选择候补。

D5:回程
香港商店开门比较晚,10点左右吧。上午还有点时间,抓紧买了下清单上的东西,附近继续池记。这次尝试牛筋面,牛筋特别烂,我奶奶都能吃动那种,里面的萝卜好甜,好吃。吃完坐车去深圳机场,回家。

第四部分:
1、 香港澳门再回香港要办几次香港签注。
去之前查了一下,打电话问过内地的出入境管理处,说要两次;网上也有说7天之内的算香港附加行程,只需要签注一次香港一次澳门。找到了香港的规定确实是这么写的。亲自实践证明,只需要一次香港一次澳门签注。
2、 香港深圳机场
香港直达深圳机场的大巴。有几个上车点,我在上环信德广场那边坐的。谢谢cece给我的地址,非常好找。具体地址:地铁坐到上环站,D出口,电梯到G层,左手边有个玻璃门,进去门口左边就是买车票的地方。从那到深圳机场差不多2个小时,中间过关转车,在香港段不设座位号,到关口(应该是深圳湾关口)过关,要问好司机深圳的大巴停在多少号,我就是听错了到深圳那边再找人问,比较麻烦。

终于码完了,虽然遗漏了好多,还有很多美食没吃到;留恋南国的暖风和美食,还有高效有序的交通;除了高房价和生活成本,还是很舒适的。
感谢cece,感谢超超和媳妇儿,感谢小报童,给予很多帮助,这次旅程很开心

深圳喝的海鲜粥 还有新鲜生蚝

上汤菜心

肥家 酒店电梯中拍摄

引用 虾米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啊??看着好吃啊!

2016-11-28 16: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8 18:03

哎呀 不记得名字了 外面一层豆皮 脆脆的 很好吃

2016-12-06 20:52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6-11-28 18:03:2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