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吃有玩有美景,最爱还是那里的人情味/20161014-1023

Cathy (上海) LV.17
2016-11-25 21:09 1721/42
  • 出发时间/2016-10-14

写在出行前的话

想去台湾这件事已经谋划了好几年,从13年初计划和小方一行人同游台湾,到现在小方已经去了两次,而我还未出发。今年终于要向台湾进发了,了却我30岁前去台湾的心愿。
        临行前的准备工作做了蛮长时间,虽然小方已经去过两次了,但都是去的台湾西部。我这个不做攻略就难受的人还是重新做了一下功课,小方从旁指导。这次一共出游10天,高雄台北出,途径垦丁台东花莲、瑞芳、台北北投淡水。酒店基本都是agoda上订的。
        现在农商银行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但是之前已经预约了工行换外币,就去银行办购汇了,兜里有钱心里不方,但是银行排队时间超长…,等了一个多小时。

酒店部分:
高雄:住饭店 大床房 712RMB / 晚 agoda
垦丁:沙点民宿 四人间 910RMB / 晚 微信预订
花莲:星空海蓝大饭店 四人间 773RMB / 晚 agoda
九份:美好时光 2800台币 / 晚 Booking
北投:春天酒店 四人间 7200台币 / 晚 官网
台北:旅乐序站前2馆 三人间 918RMB / 晚 agoda

包车部分:
高雄 - 垦丁:3500台币
垦丁一日游:3500台币
垦丁 - 花莲(纵谷线):7000台币
花莲一日游:3500台币

除去购物:吃住行10000元/人。

这是一篇以照片为主的游记,想说的都在图里,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知无不言~
除了垦丁花莲是包车游,高雄台北都是打车结合公交车,google map走遍天下都不怕~

第一天:出发,高雄!

我们的台湾十日出发的第一天是周五,因为想星期天呆在垦丁,夜市比较热闹,就策划了高雄台北出的行程。春秋航空星期五没有飞高雄的航班,就奢侈了一回做了港龙航班在香港转机去高雄,想着还能在香港机场喝一杯港式奶茶。

7点20的飞机,我们相约5点三个小伙伴在机场碰头,因为小方家离机场最远,前一天晚上就住到了我家,第二天一起拼车,节约成本。

结果一早司机车开太快,4点40分就到了机场,值机柜台还没有上班。

苦苦排队等待,将近6点钟值机柜台才开始工作!下次早班机不用5点就到机场…来了柜台也没上班…座位是在网上事先值机好的,坐在前排可以早点下机。

两位小伙伴都有点代购任务,6点半等日上开门。

有针对性的购物就是速度比较快,五分钟搞定去登机口等飞。

3点半被我拉起来的小方明显还在梦里。

快到香港啦,下面是什么桥?

蓝天白云绿草地伴随着出游的好心情

抵港,找到转机通道

再过一次安检,进入候机区。

港龙航空比原定时间早了十分钟到香港,中间有半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结果我们转机的地方不在香港机场的主航站楼,没有东西逛,也没有奶茶、鸳鸯喝…只能喝一杯星爸爸…问了下ip7plus,机场卖得比大陆官网价还贵,放弃走人。

星爸爸的榛子巧克力咖啡

粉红衬衫好像被咖啡苦到了…

很快登上了香港高雄的飞机,一个小时就能到,超近的~我们的飞机在机场轨道上开了20分钟才到起飞点,我们感觉坐的不是飞机,是大巴,再开下去是不是不用飞就到高雄了…

12点半顺利到高雄,一下飞机那个热的呀…空气都凝固了。

就我们一架飞机到,通关速度很快。

等着我们的三个托运箱子

朱姐的玫红色行李箱迟迟没有来,what happened?

箱子和她分开旅行了,生无可恋的小朱...

警犬过来检查行李,东闻闻西嗅嗅~

结果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朱姐的箱子因为托运的标签脱落了,留在香港没有飞来。只能登记信息跟着下一个航班过来,机场负责把箱子送到我们的饭店。

朱姐没了行李,一身轻松三人一起出关,先去办最重要的电话卡,没有手机网络的我们就是废柴啊...

一出机场对面就有中华电信的柜台,我们一人办了一个10天无限流量加电话费的套餐,500台币,柜台服务员很利索的帮我们装上,4G网络速度很快。如果有电话卡和租wifi两种选择,我会毫不犹豫选择电话卡,因为租wifi的话有人要负责背着机器,每天还要给机器充电,实在是太麻烦啦~

行李离家出走的朱姐心情还没有平复~

中华电信的服务小姐帮我们把卡插好,检查网络,效率超高,一会会就搞定了,有了网络兴高采烈坐捷运去~

现在高雄的捷运和公交车也都可以刷悠游卡,但是悠游卡充值只能去7-11,捷运站没有充值服务。我们的悠游卡是在马蜂窝上买的黑熊卡,里面已经充了金额了~

高雄机场坐捷运到我们住的饭店花了四十几分钟吧,美丽岛站6号口出站走2分钟就到了。住饭店的大床房超大的,睡三个人没问题。见到沙发就瘫下的小方...

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出来,赶上了美丽岛站3点钟的灯光秀,不过灯光秀超简陋,像老年disc,不看也罢…

看完灯光秀坐捷运橙线去了盐埕埔站,那边有驳二艺术特区,还有港园牛肉面,下了捷运路过小7,再给悠游卡充点钱,这边好多没喝过的饮料哇。

彩虹果汁来一杯

我们买的招牌,真材实料就是好喝!

彩虹果汁对面就是港园牛肉面,今天吃的都是飞机餐,要来碗牛肉面爽一下~

猪脚、牛杂都很好吃,我们叫的小份,应该要大份的!

从港园牛肉面出来走去驳二,还是有点路的,10分多钟。最先看到诚品,我们后面去台北也能逛,节约时间就没进去。

我们到驳二已经4点半了,就坐了个小火车,买铁道馆的票送一杯微热山丘的凤梨冰沙,要自己去微热山丘的门店领,我们还要去西子湾,就放弃冰沙了。

小火车转一圈时间蛮长的,被路人不停的拍拍拍。

我们在西子湾捷运站坐了短驳车,赶到海边的时候就剩半个太阳了....

看那边有大船!

这次到高雄比较后悔的是去了爱河,那里没什么玩的,风景也一般,路边还有人拉客坐贡多拉船。

原计划还想去市里图书馆和梦时代商场,坐高雄之眼摩天轮,但是时间不够,这两个都没去,留给下次。爱河逛完打车去了瑞丰夜市!

先要了一杯饮料,梅子可乐~朋友点的木瓜牛奶,也很好喝~

天使鸡排排队人很多,但是速度蛮快的。

鸡排超厚,一口咬下去有汁水。

在天使鸡排隔壁买了一碗猪血汤,猪血有点硬但是汤很鲜。

和猪血汤同一家还有蚵仔煎,也不错。

卤味是跟着在地人去买的,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卤味。

这家烧烤人超多,调味是甜的,我们吃不惯。

夜市里还有按摩喔,小方看到按摩就不想走了,巴不得来个全套。

这家芋头奶打得不细,颗粒大,也有可能是买了冰的关系?

夜市吃得饱饱去马路对面逛了商店,我们先看看,准备去台北再买,这里不能退税。

我们在药妆店买了个浴盐,就在巨蛋捷运站坐捷运,准备回酒店泡脚放松~

在美丽岛下了捷运想去小7买点饮料什么的,查地图走了很多路,回来DUA,发现对面就有小7…

宵夜是带回的橱窗卤味,完美。

准备洗漱的时候发现装隐形眼镜的盒子没带,我去。兜里装了零钱准备去对面小7碰碰运气,转了一圈没找到,收银员热心问我要买什么,告诉我这个药水里有送盒子,解救了我,超感谢。

休足时间到!

第二天:高雄旗津岛、垦丁大街

昨天晚上小伙伴问今天几点起床,我说7点半之后,就听到哀嚎一片。今天小方带我们去旗津岛吃鱼丸汤。

接近9点钟的时候从酒店出发坐捷运去了西子湾。

西子湾捷运站1号口出站以后抬头就能看到一间很大的租车行。我们三个人,有一个几乎不会骑车,就借了一辆双人一辆单人,单人的一天50台币。

带车上岛和行人通道是分开的,轮渡费也不一样,都可以刷悠游卡。

带着自行车坐轮渡走机车通道

轮渡5分钟就到对岸,出来是热闹的集市,第三次来台湾的老司机还在回忆好吃的鱼丸汤在哪边。

顺利到达

有鱼肚、鱼皮、鱼丸三种,也可以点综合,都很好吃。

吃饱骑自行车在岛上逛逛,长长的海岸线。

朱姐不出意外地把学了一次的自行车技能彻底忘了...

海边有很多人在上冲浪培训课

打卡旗津岛彩虹教堂

一直在倒车的方司机

朱姐为了防晒,使出了奇招。

转了一圈太阳火辣辣,折返去吃午饭。

先干掉一杯冬瓜芦荟汁!

中午在鸭角活吃的海鲜,特色是椒盐小管。

生鱼片一般,也不便宜,量少。

吃饱坐轮渡回去。

一车在手,天下我有~

下船先吃个冰

刨冰有夏季限定的芒果和冬季限定的草莓,没想到那么热的天气,居然没有芒果,只有冬季限定草莓…

吃完冰坐捷运回美丽岛拿行李,出发去垦丁

前一天坐计程车,司机告诉我们住在美丽岛的话去高雄火车站有大巴去垦丁,比较方便,不用去左营坐垦丁快线。我们从旗津岛回来拿行李叫了计程车就去了火车站。下了计程车有包车司机上来搭讪,3000台币送到垦丁民宿,我们偷懒就上车了。包车司机全程嘴里嚼着槟榔,血盆大口,像吃了小孩。

看到半路司机在一个水果摊停车下去买芒果冰沙,我们也买了点水果。木瓜和莲雾都很甜~

冰沙很厚!

高雄垦丁会路过屏东枋山乡,司机说这里是蔡英文的故乡。

因为我们的民宿不在垦丁大街,在靠近鹅銮鼻的砂岛,司机说要加500台币补贴油钱。

房间在二楼~

房间带阳台,推开玻璃移门就能看到落日。

民宿的管家6点钟开车送我们去垦丁大街,9点或10点再联系她接我们回去。

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虾饼好吃!

夜市好吃的东西太多了,但是只有一个胃,每种都买点,三个人一起吃~打洞香肠我们要了黑胡椒和鱼卵两种口味,黑胡椒的更好吃!

方司机极力推荐的卡车卤味,挑好想吃的,给老板炸,人太多了,排队炸要等半小时,我们先去逛,逛完回来拿。

烤罗志祥,分大支小支,我们要的小支,摊主一直烤大支的,放我们在旁边等了超久!欺负人!

罗志祥味道一般…

垦丁大街上的康是美,活动很多还能退税,我们两个晚上都来这里买了很多!

朱姐最爱的椰子汁“老板,怎么卖?”“老板没得卖。”

方司机买了最爱的古早红茶,带回民宿。

芋头奶还是要喝热的,芋头在笼屉上蒸着,现点现打。

芭乐撒梅子粉,每天都要吃哒~

逛到10点民宿的管家开车来接我们,三个人挺着肚子上车回去咯,手上拿着各种饮料和宵夜。

第三天:垦丁包车一日游

今天定了包车垦丁一日游,但是早上起来外面下着雨,天气貌似不给力。早上问朱姐要擦防晒霜吗,朱姐骄傲地说自己是怎么也晒不黑体质,好吧,只要你开心~

早上要吃早餐的时候,打电话到楼下或者和菲佣说一声,可以在房间吃也可以下楼吃,说好就行。本来想在阳台上吃的,但是外面下雨了。

我们的包车是让沙点民宿的老板帮忙介绍的,司机叫阿信,早晨9点到民宿接我们。我们的民宿在砂岛,第一站去船帆石。阿信问我们:知道船帆石是哪儿来的吗?我们一脸懵逼,阿信说船帆石是从鹅銮鼻那边滚过来的,说不定慢点就滚到你们上海去了~

在帆船石待了一会儿,雨居然停了。

第二站是鹅銮鼻灯塔,门口有盖章,这次忘记带本子了,就盖在门票上。

垦丁刚刚遭遇了两次台风袭击,沿海栈道还在修整,没有开放。昨天从高雄带我们来垦丁的司机说,之前双台风,垦丁南湾这边的地方停电了十几天...

鹅銮鼻团队游的人好多,我们看完就赶紧出来,去下一站了,避开人流。

台湾最南端,只有一块碑,海景不错~但是这里只有一个很小的平台,只能待十几个人,我们离开的时候,正好有旅行团过来了,无法想象那么多人待在平台上的画面。

今天是我们旅行第三天,昨天又从高雄坐车到垦丁,舟车劳顿。我们仨在车上不怎么说话没啥交流,主要是想省点力气,阿信问我们是不是关系不好,我们说我们仨只是在机场碰巧遇到就一起玩而已...
龙磐公园是佳鹅公路旁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平台,这里风超大。

站不稳要被风刮走了,一定要抱住小伙伴的大腿!

阿信说给我们在公路上拍照,但是起跳时间总是配合不到,各种囧照...抽耳光呀袭胸之类的...

还是阿信的手机比较给力,一次就抓到了~

我们午饭前的最后一个点是佳乐水,就在门口拍了几张,也是台风的关系门口竖着牌子,说景区暂时关门了,车子不能往里开了,但是可以步行进去。门口的游客中心被台风刮...走了...只剩破败的墙壁...

恒春镇吃饭的时候路过港口大桥,阿信问我们要不要下去看看,过桥收很少的清洁费算是门票,过桥以后没什么东西,一片树林子。桥下水是黄黄的,略坑...

阿信带我们去午饭的地方在恒春镇,一样都来了,先去阿嘉的家寄了明信片。

一早阿信就问我们午饭想吃什么?我们问有什么推荐?阿信说有三种:海鲜、家常菜、牛肉面?还有另外三种:7-eleven、全家、麦当劳。我们当然是选海鲜!饭店是阿信带我们来的,店名没有记,这顿饭还挺贵的,三个人吃了五百多软妹币吧?记得是...

生鱼片一般,这次在台湾没有好吃又便宜的生鱼片,本来是想去后壁湖或者佳乐水吃,因为台风这两个地方都关了,在休整。

龙虾好吃!下面垫了豆腐。

鱼不好吃,肉老。

吃饱饱继续下午的行程,出火是第一站。

白天火不太明显,但是脚底下温度挺高的,隔着鞋子也能感觉到。

第二站白沙湾,阿信在岸上停好车,问我们下去玩需要他帮忙吗...把我们扔下水之类的....

小方同志一直是双脚插在沙子里,背着手老干部状....

海边太晒了,躲起来吃冰...

菠萝冰沙和西瓜冰沙有两杯特价,必须是两杯同一个口味,我们要了菠萝的。

白沙湾出来还有多余的时间,叫阿信带我们去猫鼻头,阿信说他不喜欢猫鼻头,已经好久没来这里了,因为这里是团队游客必到的景点。

猫鼻头公园不大,因为海边有一块类似猫头的石头得名...

公园里发现了真正的猫鼻头,晒着太阳,睡得香啊...

阿信说我们平时玩的都是恒春的南边,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北部,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我们的一天包车是8个小时,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一天结束我们在恒春镇下车。每个礼拜天这里有恒春夜市,时间尚早,夜市还没开始,先去7-11逛了一圈,买了一个柚子味霜淇淋。

瞎逛的路上偶遇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恒春是本地人逛的比较多的夜市,价格比垦丁大街要便宜,好吃的很多。

牛排铺子出摊最早,决定就从你开始了。

牛排和鸡腿排各来一份,鸡腿排更嫩。

烤玉米的酱不好吃,一般般。

今天买了红芭乐,一样的好吃超甜。

恒春逛完坐车回垦丁大街继续扫街~

花枝丸来一串。

小方吃得超香,成了花枝丸的人形广告牌。

昨天看到就想喝的奶,今天不能错过。

可丽饼排队的人好多,但是看着看着不想吃了...勾不起食欲...果然我们还是爱吃肉。

垦丁夜市以大热狗收尾,可以选两种酱,我们选了番茄酱和黄芥末,还不错,我们居然吃完了。

第四天:花东纵谷线

台湾的第四天要离开垦丁花莲移动了,我们住在砂岛,但是还没去过。撑着菲佣还在做早餐,提着相机下去拍几张。

砂岛是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

拍完照片心满意足地回房间吃早餐去喽。

先干了昨天夜市买的可可奶。

今天的早餐叫什么呢,可颂吐司?反正好吃,饮料有奶茶,橙汁和咖啡,我们的老规矩就是各来一杯。

今天带我们去花莲的是司机阿嘎,8点半准时到民宿接我们。

车子启动,我们走的是花东纵谷线,阿嘎问我们想去多良车站还是樱木花道?多良车站出现在很多游记里,可是樱木花道是什么玩意儿...两个地方的路线不同,只能二选一,就决定是樱木花道了。

阿嘎怕我们路上无聊,问我们要不要在车上唱K...他有麦克风...车子开到一半听到海面上有开大炮的声音,阿嘎说是在演习。

到了樱木花道了,正好有火车开过。

因为和灌篮高手里镰仓的火车站酷似,成了阿嘎的私房景点。

下面这张是阿嘎帮我们拍的,照相机和拍照水平都是专业级!

我们的午餐是池上饭包,阿嘎推荐这里的鸡腿,可以选任意一种饭包外加一个鸡腿的搭配。

我们点了两个综合饭包,方浩点了碳烤鸡腿饭。

碳烤鸡腿饭比较好吃,鸡腿多汁。

吃完饭又有力气继续玩耍。

吃完饭过来还是正午吧,伯朗大道在太阳的暴晒下,我们租了一个有棚的电动四人座。

方浩负责驾驶。

遇到会拍照的包车司机一定要好好珍惜,噗...
附上阿嘎的专业级照片:

我们在伯朗大道没有呆太久,太阳太大,我们害怕。伯朗大道出来,阿嘎说附近有一个埽把石柱,他也没去过,要不要一起去看看?Why not?

话说,从台湾回来以后,整理照片的时候,忘了这个石柱的名字,就微信问了阿嘎。一开始说叫埽把石柱的时候,还以为是阿嘎开玩笑,因为名字真的取得有点随意,而且我也没有百度到。阿嘎还搜给我看,说是台湾的三级古迹,好吧好吧,算你厉害。

路过打卡的北回归线。

下午茶时间,瑞穗牧场喝奶去。

瑞穗牧场挺小的

有牛奶、奶茶、奶酪、蛋糕,我喝奶茶~

接下来都是吃吃吃的行程,阿嘎说带我们去光复糖厂吃冰淇淋。

小伙伴的菠萝冰棍和我的芋头香草双球。

早上上车的时候就问阿嘎,我们去花莲的路上路过满妹猪脚吗?让阿嘎带我们来。

阿嘎推荐这里的笋,猪脚有中份大份,阿嘎让我们问服务员,点菜单上没有的最小份四块的这种,中份量大我们吃不完。

十分钟迅速光盘,出去找阿嘎。

阿嘎带我们去了最后一个地方,云山水,这边蚊子好多,带驱蚊水的记得喷一点,虽然有可能无效。

我们胖胖可爱的司机阿嘎,是花莲本地人。

继续附上阿嘎作品:

阿嘎送我们到了住的地方,星空海蓝大饭店,是今年新开的。阿嘎问我们怎么会订到这里,说这里之前是烂尾楼,新换了老板以后才开了饭店。

房间在酒店最高一层,我们在房间歇脚,还要等一位跋山涉水赶来的朋友。
台湾之前,我们的大学同学蚊子从澳洲回国。约饭的时候,正好聊起到台湾旅行的事,结果我们出发的日子撞在了一起。蚊子14号飞台北,我们同一天飞高雄。蚊子的行程还没有定,这就一手一脚帮他定了个可以在花莲和我们碰到的路线。
今天蚊子坐台铁从瑞芳赶来,下午4点半的发车,我们5点多到的酒店,三个人躺在床上望眼欲穿,晚上7点房门终于被敲响了,蚊子带着妈妈和我们三个菇凉,出去觅食。

7点半才吃晚饭,太饿了,先到戴记扁食吃一碗馄饨。

再接再厉,换地方吃蚵仔煎和蛤蜊汤。

蛤蜊汤好鲜的~

主食下肚,小吃和汤水搞定,该来点饭后水果啦~

现在是台湾的接近冬天了,西瓜没有啦,芭乐、木瓜、番茄各来点。

蚊子没有吃饱,还要来块鸡排~

这家饮料店比较上当,看店铺像是有点年头的店,但是饮料都是用像香精一样的东西冲的,难喝哦。

晚上10点才出来的卡车,王将寿司,生意超好,我们点了外带回酒店吃。

回去的路上找了家小7买啤酒~

开动,迅速光盘~

第五天:赏鲸、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

花莲的早晨

酒店带早餐,东西还算丰富。

今天订了赏鲸的行程,8点半多罗满赏鲸公司的车到酒店接我们。

今天约了多罗满赏鲸,赏鲸的车7点40分到酒店接我们。

先听专业人士介绍鲸鱼的知识。

然后继续上车,去赏鲸码头~

小船有上下两层,上层可以坐10个人,楼上视野更开阔,但是遇到海豚、鲸鱼的话,楼下可以更近距离接触。

专家在三楼继续做解说。

船长拿着望远镜找鲸鱼中~

船在海里开了一个多小时没见海豚,方浩同学的晕船症开始发作了...

整船人垂头丧气的时候,海豚粗现咯!

找到海豚的船会通知其他的船长,信息共享。

海豚就看到几眼,回港口咯,赏鲸全程是2小时。

包车司机阿嘎10点半在码头接我们,问我们看到海豚吗?分享了他拍到的海豚照片。
阿嘎开车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可以远眺到七星潭的山坡。

美哦!

在赏鲸码头找到阿嘎的时候,我问他,你今天带照相机了吗?
阿嘎冷静地回答:今天换了一台。
厉害厉害…

附上阿嘎的照片:

帮我们拍了合影。

之前做了台湾行程的功课,都推荐七星潭这边原住民开的慕名私房料理,阿嘎车子经过,让我们下车问问中午能不能预约。

顺利定好了午餐,我们定的158一位的标准,这里是无菜单料理,不同价位的主菜不一样,其他的小菜是厨师根据当季的食材自己配。
午餐搞定,开心的去海边玩耍~

蚊子妈妈看我们玩的高兴,也忍不住要下水。

七星潭的海滩是石头海滩,圆溜溜的石子泡在海水里容易脚下打滑。

一个大浪过来,阿姨一屁股坐水里了。

裤子湿了没关系,继续玩。

快到12点,穿上鞋,出发吃饭去。

南瓜色拉

糯米竹筒饭

香肠

蔬菜卷

南瓜汤

猪颈肉

烤鸡

这个烤鱼超嫩,最好吃的菜没有之一。鱼皮是不能吃的,鱼皮掀掉吃鱼肉。

这是炸的什么我忘记咯…

芝麻麻薯

菜太多了,有很多没吃完,味道真心不错~

吃完午饭,下午去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公园,阿嘎先带我们买了柠檬汁,补充水分。

蚊子拿着小手机拍不停~

日据时代使用的隧道,现在废弃了。

阿嘎的照片又来了:

给阿嘎打个广告,去台湾都可以找他。

看完海景,跑到山里,太鲁阁范围很大,有好多条步道,我们走了其中一条。

步道不深,原路返回。

从步道出来,阿嘎开车到我们到燕子口。这边因为台风封闭整修,这两天才刚刚重新开放,阿嘎说我们运气很好~

一路车子边走边玩~

慈母桥左边的石头想不想蛤蟆~

在太鲁阁呆了一下午,阿嘎带我们回市区吃炸弹葱油饼~

炸弹葱油饼的对面是柠檬爱玉店,阿嘎说台湾的真爱玉饮料店不超过十家,爱玉是用一种植物煮水以后,凝固起来的果冻一样的东东~

爱玉柠檬冬瓜茶配炸弹葱油饼,葱油饼的酱有点咸。

晚饭在赖桑寿司店吃,为蚊子妈妈庆生~

茶碗蒸

南瓜色拉

刺身拼盘

刺身超厚,吃得太饱~
台湾东线的朋友,一定要多留几天给花莲~

第六天:瑞芳、平溪、九份

花莲呆了1天多,今天是继续北上的日子,和蚊子母子分开旅行,又是一个好天气~

打车去花莲花莲火车站,离得蛮近,开车15分钟吧~

台铁票在窗口买,也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进站,但是不能选座。

有战斗机飞过~

我们的车来咯~

前两天买的啤酒没有喝完,带到火车上,配昨天阿嘎送的妈妈手作豆腐干~

中午到达瑞芳,下午去平溪线~

先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下排只有一个空位,把最重的我的箱子放进去,剩下两个放在上面。

小朱啊!加油!

生无可恋的小朱...

我们刚好错过了12:05的火车,出火车站先去吃点东西,再回来坐13:05的车,一小时一班。

好吃又便宜的凤凰腿,蔬菜猪肉包在肠衣里。

三个人点了一个套餐,好吃~

填饱肚子去台铁站

直接刷悠游卡进站

第一站去了猴硐,就是喵村,嘻嘻~

钢琴台阶

有一只汪星人出现,拴着链子…

逛累了口渴,进了一家小店买咖啡。

每班火车间隔一小时,注意时间,回车站继续前进。

十分人很多,都聚集在这边放天灯,我们只是看看热闹。

吃才是我们的主题,香菜冰淇淋卷。

到十分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雨,离开的时候有彩虹粗线。

平溪站人比十分少很多,想放天灯的也可以在这边放。

平溪的火车天上飞

蛋蛋冰淇淋和梅花冰淇淋,百香果口味和香芋口味,百香果的好吃!

最后一站是平溪线的终点站菁桐

天灯警察局

玩了一天目光呆滞的我…

我们坐18点05分的台铁从菁桐回瑞芳,结果火车遇到故障在半路停了45分钟,19点40分才回到瑞芳,肚子饿瘪。瑞芳火车站门口就有一条美食街,各种吃吃吃…

中午吃了特别好吃的阿霞凤凰腿,晚上阿霞凤凰腿收摊了,买了另一家,但是没有阿霞好吃。

油炸铺子各种来点…

买了两个炸鸡腿,是冷的,不好吃。

麻辣鸭血汤棒棒的

每天都要吃的芭乐

50岚的珍珠奶茶

晚饭以后回车站拿行李

本来计划是坐巴士进九份,但是时间晚了,拖着箱子又累,决定打车进去。

我们定的九份美好时光,出租车可以开到门口,一栋三层楼的小房子。

老板是一个七十几岁的老伯伯,还在等着我们办入住,他家都是大床房,本来我们想三个人挤挤就算对付过去了,但是这边一定要付500台币的加床费。老板多准备一个地铺,还包含加一份早餐费用。

房间在三楼,老伯伯帮我们搬箱子,超感谢。老伯伯说明天走的时候会有帅气的小伙子来帮忙,是他儿子。

民宿离老姐很近,走五分钟就能到,趁着夜深人静,去老街看一看。

到了九份一定要住一晚哦~

第七天:九份、淡水、北投

旅行的第六天,准备睡个懒觉八点起,天不遂人愿,6点多我又睁开了眼,窗外哗哗的声音很大,就起来看了看,雨超大的。

下楼吃早餐,老板的儿子做的。

麦片粥,香肠,白煮蛋,水果蔬菜,还有加热的手工面包没来得及拍,在肚子里了,每一样都好吃~

吃完早餐把行李搬到一楼,我们出发去金瓜石。

旅行团还没有进来的九份,静悄悄…

九份老街街口的公车站有很多车都到金瓜石,我们坐的788。

以前矿务高管居住的四连栋宿舍,改造成了民居。

禁止玩梦可宝的提示随处可见

日本王子居住的官邸

山顶有小型矿洞供参观,每人发一个一次性的这叫啥,然后带上头盔。

从矿洞出来,看到指示牌指着往上有神社。

本来以为没有多少路,结果是在半山腰,爬都爬了,只好硬着头皮上。

神社已经废弃了,但是可以远眺海景,意外的收获。

从神社往下看,找到了一粒米那么大的方浩在往上爬~

一起下山喽~

黄金博物馆摸摸最大的金块~

博物馆出来往前是纪念品商店

旁边还有小卖部,蚊子前两天来过这里,推荐这里的明治冰淇淋。

下山吃旷工便当

只有一种猪排便当

便当盒自己洗干净可以带回去

从黄金博物馆坐公交车原路返回老街,如果你的民宿是出租车可以开到的,可以在车站叫出租车,让司机师傅开车上去帮你把行李取下来,就不用穿过老街的人流,自己搬行李了。我们还有鱼丸汤和阿柑芋圆没有吃,所以又进老街大吃一通。

正好是中午时间,人好多。

阿柑芋圆有冷的和热的两种,买好端进去有三层楼,自己找位子做,靠窗是景观位~

热的比较好吃,芋圆更糯,冷的就Q弹一些~

吃完叫了出租车北投,我们今晚要住在春天酒店泡汤。

九份包车到北投1300台币,司机推荐了一个九份周边的旅游线路,玩了6个小景点,是另加1000台币。反正上车了,就走起吧。

黄金瀑布,因为这边是矿山,水里有重金属砷,长时间冲刷就变成了现在的颜色,司机说天气好的话,大太阳照下来颜色更亮。

司机说下面这个山头想不想侧面的金刚,是这边的守护神~

从这边往下看是阴阳海,就是黄金瀑布的水流下去以后,形成的分界线,水是有毒的~

十三层遗址

南雅奇岩

司机一边开车一遍继续推销野柳公园,我们到了北投放掉行李还想再去淡水,而且野柳也只有一个女王头,我们表示拒绝。

看看我们在春天酒店的四人间,榻榻米,晚上睡觉可以叫room service,来帮忙铺床。酒店有去附近捷运站的班车,淡水,go!

捷运站附近在搞温泉季的活动,进去瞄了几眼,主要都是在打广告推销的。

信宝宝爱吃的绵绵冰老店,必须来打卡,冰淇淋冰沙和花生冰沙。

吃完坐捷运去淡水

淡水捷运站出来就是淡水老街,看看继光香香鸡就走不动路的方浩。

淡水老街走到情人桥要很长的路,本想坐轮渡的,但是去情人桥的船晚上已经下班了。

红茶鲜乳,收银台买茶,自己动手加鲜乳~

隔壁一家阿给老店看上去不错,人多的店铺味道一定不差。

阿给外面是豆腐皮里面包着粉丝,撕开泡着腐乳汁,一级棒!

对面的伯伯看我们吃,问我们这叫什么,自己也点了一份,吃得特别开心~

轮渡没了,准备步行去情人桥,路过便利店,一定要玩扭蛋~

捣年糕的小兔几~

实在是走不动了,搭了一辆公交车,都没有人,包车去情人桥。

情人桥是公交车的终点站,看完坐车回去。

半路下车,两位小伙伴要买茶叶回去当伴手礼,我吃个铁观音霜淇淋就好~

坐捷运回北投

这几天在台湾,还没有吃过这边的速食面啊!杀去超商买!泡完温泉吃泡面最舒服了~

我们住的春天酒店雪村馆。

一进房间就累到跪下

换上酒店的浴袍,科科~

扭蛋的小兔几拿出来摆拍一下~

我们泡完汤吃完面,凌晨1、2点了,太晚了,不好意思再叫酒店服务生了,自己动手铺床。

第八天:北投、西门町、象山、信义商圈

第二天又悲催的被铁打的生物钟叫醒,既然醒了就泡汤吧~

小伙伴被温泉的臭鸡蛋味熏醒,啊哈哈哈~

酒店的早餐品种超多,发现了米线,但是一直保温煲着,米线烂了。

吃太饱,回房间躺会儿~

不能久躺,还要出去玩。

步行下山,地热谷、温泉博物馆、图书馆都是步行可到。

梅庭,日据时期日本高级军官的寓所,参观需要脱鞋。

北投温泉博物馆

泡汤的大池子

台北图书馆北投分馆,曾被评为全球最美的25座图书馆之一。

从图书馆出来又去了大地酒店,门口的先生问我们需要帮助吗,我们笑笑说,我们就想参观一下,科科~

酒店空调给力,我们在外面跑得汗汤汤滴,坐着收收汗。

从山下走到最上面的春天酒店,拿行李走人。

酒店帮忙叫车,目的地是台北车站附近的旅乐序精品酒店二馆。

旅馆下午2点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以后,继续出去暴走~

先去邮局寄明信片

第二站日星铸字行

自己根据字号设计印章

做完印章打车回西门町

先去了studio a,苹果手机在台湾的经销商,这边没有苹果直营店,问了苹果7断货。
没有买到手机,还是去吃点东西吧。

阿宗面线,也太好吃了吧,my god!大肠很干净,没有怪味。

逛了吃了,坐捷运去象山,拍101去。

摄影平台已经站满了人

运气还不错,在平台上挤到了一个前排的位置,静静的等天黑。

说一下,如果你也想来象山拍照,一定要穿长裤好吗,山上的蚊子不是盖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的团友小朱同学因为身体欠佳,提前回了旅馆。我和方浩去信义商圈大放血,先在小7买了炸鸡球,味道不错呢~

血拼之前先吃晚饭,汤咖喱,啦啦啦~

我吃的招牌鸡腿汤咖喱,方浩出乎意料的点了蔬菜的。

新光三越挂着大大的周年庆广告,Let's go!

方浩说无印良品的袜子好穿

五迷来stayreal给老大交水电费。

买完退税

方浩还有诚品书店的代购任务

大包小包感觉自己变成了挑夫,打车回去,喝瓶水先。

虽然身体已经很疲惫,但是按耐不住一颗想吃麻辣锅的心。

因为小朱已经卸妆洗澡换睡衣了,成了两个人的麻辣锅。

台湾的第8天,现金都花的7788了,找了ATM机取钱。

第九天: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

昨天吃完麻辣锅洗完澡凌晨2点了,方浩第3次来台湾台北故宫已经去了2次。我们上午去台北故宫的行程她就不参加了,在房间补觉。

旅乐序的早餐是分时段提供,三个时段前台会帮你登记,这样比较有序控制人流。

吃完早餐出去找了一辆去故宫的公交车

有特展耶~

周六,人好多~

故宫一共有三层楼,白菜在三楼。

看白菜是永远要排队的~

我和小朱同学一开始是在一起逛的,但是博物馆东西比较多,在一起逛等来等去比较浪费时间。而且里面人多,一转身就找不见人,索性分开逛,约定12点在出口等,然后一起逛了纪念品商店。

就看了看,没什么可买的。

坐了一辆红30,去最近的捷运站,call小方出来集合。

中正纪念堂站下车,进了一家小7,逛博物馆脑力体力都有所消耗,吃点补充补充。

坐捷运到东门站和小方碰头后,出站就是永康路。

吃牛肉面才是正经事

小方一人吃小碗,我和小朱两人吃大碗~

半筋半肉,烧得特别酥。

粉蒸排骨

思慕昔芒果冰在永康路有两家,一馆人太多了,我们在靠近永康牛肉面的二馆吃的。

吃完开始打卡行程,步行去中正纪念堂。

路过一个有点Q的咖啡店

进去的是中正纪念堂的后门,是个花园。

发现小松鼠

把嘴里叼的花生米交出来,我看见了!

和背景融为一体的小方~

从纪念堂走到正门口想打车走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小朱被困在纪念堂里,我们找了个地方躲会儿,偶遇春水堂。一杯珍奶,一杯柠茶~

打车到国父纪念馆是4点多,正好可以看到5点的卫兵交接仪式。纪念馆的设计概念是“掀起革命的一角”纪念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

这边的卫兵是海陆空军轮换,小方说上次来看到的是蓝色制服。

这边还是拍101的好位置,但是因为下雨,另一种朦胧美吧~

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继续血拼!买了喜欢的饺子包!装我的相机!
身上是昨天新买的stayreal兔子T,立马穿上了,哈哈哈~

继续退税ing...

糖村牛轧糖,凤梨酥,都是超级重的东西...

身体被掏空的小方,手上拎的都是送别人的东西,哈哈哈~

买完去吃东西,李大仁和程又青去的竹村居酒屋。

吃完打车回旅馆放掉东西,去看一个夜场电影。

你的名字,国内要12月上映,我们先睹为快,一部让人感动的片子~

第十天:上引水产、行天宫、桃园机场

转眼到了last day,虽然累,还是不想走。
首要任务是把这两天的战利品先塞进箱子里,相当艰巨。
各种塞,各种压

理完寄存,退房,过了早餐时间了,出去吃~
空腹先喝咖啡,有点厉害,抹茶拿铁~

打车去了上引水产,对,这就是我们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