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美自由行

信封纸 LV.5
2016-11-25 21:11 20/3

年初去的日本,游记原来在美篇已发,现在再在这里重新发出来,让大家分享!
       2015年底为樱美之旅早早做行程,因为不懂日语,英文也是三脚猫功夫,所以行程做得很详细。对怎样坐车,坐那路车,订房订在交通方便的位置等等,看书,网上查阅大量资料、攻略,整个行程从2016年3月26日至4月5日共11天,东京3天、京都4天、奈良2天、大阪2天。做完行程,对日本特别是东京眼花撩乱的交通线路了然于心,感觉出行不成问题了。订了机票、酒店、民宿,春节后递交了签证资料,4个美女怀着忐忑的心一边等签证,一边期待出行的日子快点到来🙏🙏!曾经开玩笑说,如果签证不批怎么办,哈哈……唯有偷渡去了!😂😂

3月26日,早上8:55分飞机,天未亮已赶去白云机场,当地时间13:50降落东京羽田机场。之前我们已在淘宝租了两台移动wifi、买了Sulca卡(类似羊城通),之所以没有买一日券什么的,是我们的行程每天不是去很多地方,不划算。出关后,按指示很快搭上了京急电铁到酒店所在地品川站,一路上就认住品川两字👀👀,很顺利到达品川站,以为很容易,原来好戏在后头呢😓😓😓😓!
       面对站内四面八方的出口,酒店在那里,找标识,问店铺的人,不知道,wifi搜,指针转来转去,仍然找不着北。睇网上攻略也不是说得很清楚,想想还是出去站外再算,但仍然看不到酒店的标识,地图指针不知是受干扰,还是国内租的wifi反应慢,转来转去,自己已先晕了🙄🙄,最后在一位派发宣传圣经卡片的日本美女帮助下,用她自己的手机,找到了方向,到了酒店所在的大厦,也只在大厦门口有个小小的酒店标识,由此感叹习惯了国内高大上的标识,到外国不适用呀!知道后,其实酒店不难找,究竟是wife问题、手机地图问题、个人问题搞不清,往后的行程继续出错。😱😱😱😱😰😰😰😰。为方便大家,我还是不厌其烦告诉大家怎样找到酒店吧,不竟wifi有时不灵光。下车出了第一个闸后,向左边的中央改札再次刷卡出闸(不扣钱),转右,一直走出港南口,再转右,走过天桥右边入囗即找到一幢大厦,门口有酒店的标识,再坐电梯到26楼才是酒店的大堂。说了这么多,还未说酒店名哦!The Strings by Inter Continental,Tokyo(东京诗颖洲际饭店)嗯,酒店不错,价钱也不错,住了3晚,初衷是对日本不熟悉,找一间近地铁站的方便出入,嘻嘻,当享受生活吧!

事情还未完哦,打开房门,发现是一张双人床,而不是两张单人床。同行美女用有限的英文同总台进行了无限的沟通之后,终于加钱而且要明后晚才转到两张单人床的房。在此想,如果两个男的睡在一张双人床上会怎样🤑🤑🤑🤑?在此提醒各位,双人房同两张单人床的方是两个概念,一个叫a double room(双人房)、另一个叫a twin room(两张单人床的房)。折腾了大半天,原计划去的千鸟之渊泡汤了,也实在不想动了,干脆找吃去!网上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在新宿附近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吃怀石料理,先在总台预订后,出发了。亅R山手线果然方便,适合新手用,但出站后,导航又出问题,指向不明确,一个热心的日本人见到我们徬徨的样子,主动用英文帮助找到方向,出站后的导航似乎正常了,到了导航指定的位置,前前后后找那家店又找不着了,瞪大眼睛逐格扫描才发现在一幢昏暗的住宅楼一楼不起眼的小小门口旁边写着店名,又犯错误了,总是用国内的店家门口灯火通明的思维去看待😓😓!每份怀石料理共有十道菜,每一道十分精致,味道也不错,至于饱不饱,女人ok,男人差小小吧。

第二天享用完酒店美味的自助早餐后,坐JR山手线到新宿御苑去了,之前,已知在新宿站下车,十分钟路程可到。一下车,立即导航,指示南出口,转右可到。在这里要说的是日本地铁的出口没有写附近有什么景点的,所以要靠导航,网上的攻略也没有说得很详细,所以只能依赖导航,但哪个导航又玩我们了,南出口无错,但应该转左,而叫我们转右。走着走着不对路,时间已过十分钟,没有理由还未到?问路,指马路对面,走着走着,被路边樱花树吸引,拍拍拍,哎,不说了,越走越远,走到一个叫新宿中心公园的地方,刚好星期天,当地人在搞活动,摆摊的、年青人表演的、花见的,还好见识了当地人的生活,也尝试了他们摆摊的食物,但终归要找到去新宿御苑的路呀,问路,哈哈,还是要回到地铁站方向,事实上,南出口转左,十分钟左右路程就到了,而且差不多到的时候见到有路牌了!😓😓😓😓😓

新宿御苑值得去,是一个日本园林和法国园林相结合的公园,虽然大部分的樱花还未开,但园林景观造得好精致,已开的樱花灿烂如霞,日本人已在樱花树下花见了,我们也买好食物在草地上铺开垫子享受阳光、樱花和食物了,嗯,一天的劳累缓解了,舒服🤗🤗🤗🤗🤗🤗!值得一提的是公园4:30关门了,公园内没有一只垃圾桶,全部人自觉手提垃圾袋到出口收集桶堆放。👍👍

第三天,酒店早餐也不吃了,空着肚子到筑地市场吃大餐,😋😋一出酒店,碰上浩浩荡荡的清一色黑、灰、蓝服装的上班族,匆匆的脚步、鸦雀无声各自奔向目的地。可以用壮观来形容!🙀🙀🙀🙀

JR山手线到惠比寿转地铁日比谷线到筑地站出来转左可到场内交易市场。想早早去看金枪鱼拍卖的,到场内交易市场可以了,我们是去吃的,地铁站出来转右直行,很快看到场外交易市场,主要面向普通游客和消费者的料理店。这里好热闹呀,有吃的、卖的,网上介绍的料理店排长龙,不知啥时候可以吃到,肚子饿呀,在不起眼的横街窄巷找到一家两夫妻经营的料理店,食客都是日本人,嗯!没有找错地方,发现这里除寿司外,不管吃什么海鲜,总是碗里配饭的。我发现有一种鱼很好吃,吃到嘴里即化,有一股甘鲜的味道,为了让其他人试一下,再点一碗,沟通和理解问题,上了两碗,又不好意思不吃那些饭,吃得那个饱呀!朋友说可能是蓝鳍金枪鱼,来之前,朋友说一定要吃蓝鳍金枪鱼。后来逛街时看到有卖鱼生的,跟我们吃的一样,问是否蓝鳍金枪鱼,答复是肯定的,我们买了一大件,切好打包用冰藏着下午到上野公园花见去了。奢侈呀!吃时还后悔为什么不买多一件😋😋😋😋。看到海胆很新鲜,不管不顾了,继续的吃!

上野公园一般吧,就一条大道两旁长满樱花,其他也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景观,而且人多,建议不去。其他计划去的六义园,千鸟之渊,没有时间去,没有发言权哦。到银座shopping后,回酒店放下东西,继续搭JR山手线到目黑川赏夜樱,吃饭去了。本来应该出站5分钟可到,但跟着导航一直走、一直走,足足一个小时到达一个乌灯黑火的住宅区,那里有夜樱😭😭😭😭😭。曾经怀疑过的,但信导航呀,想想背着重重的摄影包走了一天2万多步,微博运动排第一也是醉了!写这个游记时,看行程发现站名搞错了,要转日比谷线到中目黒站,是中目黑站、中目黑站、中目黑站。这个教训告诉我们,不能粗心大意,有怀疑要立即查看是否搞错😫😫😫😫😫。

第四天一早坐新干线到京都去了,在品川站有车到京都,因车有快,有慢,不会日文的建议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不容易出错。我们在售票机买了特急的,本来问工作人员在那个方向坐车,但他叽哩哇啦不知说什么,看到我们不明白,指示我们到人工售票窗口补票,原来搞错了,特急票是有两张的😥😥😥😥。按照站台号和车厢号等车可以了,国内搭过高铁的不难理解。

京都4天都是住民宿,也是体验生活之一,前两天的民宿在清水寺附近,老式建筑,幽静,客厅小小的,4个人的行李又不准搬上二楼,因楼梯太窄也搬不了,因订满的原因,后两天的民宿搬到西本愿寺附近,公寓式的,但在马路边,车来车往,那个躁音,睡不着觉呀,令人抓狂。感觉网上订房时的描述和实际有出入。😰😰要多看一些网上攻略,点评才定下来会好些。到京都站后,上手扶电梯正对着那个出口,出站右转下手扶梯可看到的士站,由于是大行李箱,4个人要了两台的士到住的民宿。

原本在京都计划坐地铁和公交车到各景点的,后来发现公交车排长龙,有时下车后要走一段距离才到景点,有点浪费时间,算算4个人打的也不贵,于是在京都去那都打的士。什么是老龄化社会,在京都有了体验,抓的士的基本上都是六十岁左右的男人,有服务好的,也有服务不好的,通常我们会用翻译软件告诉司机去那里,但他们老眼昏花呀,看不淸字,有时戴老花镜也看不清楚,等到我们搬去另一家民宿时在西本愿寺放下我们,还指对面就是,但导航不是那个方向,拖着行李走了很长一段路。后来发现google翻译软件一转横屏,字体好似牛眼这么大,当然你的手机屏幕也够大,哈哈,解决了问题,大家都ok啦👌🏼👌🏼👌🏼。日本的旅游城市地铁站可以投币寄存大、中、小的行李,方便出游,这个做得很好,但寄存大行李的分上下两层,要举上去不容易呀,起码要3个人,一人按着弹簧门,另两人托举上去😳😳😳😳。为什么要寄存行李?入住通常要下午才有房间,上午10点前要退房,酒店还好可以寄存行李,民宿不行🙄🙄🙄🙄。京都站有两个相反方向的停车站,一个是巴士站,另一个是新干线站,大家要统一按需要在那下车,不然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麻烦。

著名的清水寺热闹呀,旅行团多,走在路上,你觉得来京都的人都往这里涌😱😱😱😱,要好好拍一张相,真的要一大早起床,赶在人潮前进入。

淸水寺出来右转到二条坂、三条坂,好好的一条街,也是人头涌涌,旅游旺季,没办法,直到傍晚,才恢复宁静,找到那种感觉!一直走到高台寺圆德园看夜樱,圆德园景观不错,虽然有灯光照着,但感觉不好看,还是白天来好些。

通常我们出来没有特别指定去那里吃,随意享受街边的美食。这位阿婆灿烂的笑容,美味的豆腐包子令人难忘!

醍醐寺名不虚传,很多上百年的樱花树,惊叹、只有再惊叹!地方大,游客分散,感觉没有那么多人,但还是要请早,光线好,而且没有那么多人哦,就算看着不拍也是舒服,建议去到刚开门最好,好像9点吧,在清水寺附近住的民宿打的去,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搭地下铁东西线到醍醐站下车,走一段路可到。我想上上落落,前前后后走一段路,时间也差不多,如果真想省钱,建议住在京都站附近,去那都方便。注意哦,日本的寺庙、神社通常下午4:30至5:00就会关门的。

下午到的哲学小路,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醍醐寺出来,还未吃饭,在路口一家很有Feel拉面店吃面,好吃!樱花沿着一条2公里长的人工小溪生长,一边走一边拍一边欣赏,见到心仪的小店入内逛逛,舒服!傍晚在路边的一家小店吃饭,餐纸非常精致,何况食物!嗯,度过一个愉快的一天。

京都第三天打的士跑到远远的上贺茂神社去了,也是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供参观的地方不是很大,静,很小游客,只有当地人。桧树皮做的屋顶精致,真佩服日本人的做工!

下午到了圆山公园,成片的“枝垂樱”足有200多年树龄,枝条柔软飘逸如秀美的长发,迎风飞舞,是樱花中的珍贵品种,这个公园也因此成为国家级名胜。什么八坂神社就在旁边,本人觉得不用去,商业气氛太浓了!

圆山公园旁边就是知恩院,高大的建筑,漂亮的樱花互相村托,漂亮,可惜4:30关门了,对于摄影人来讲,那时的光线正好呀!站在高高的台阶上,感觉到外面已不能进来的人羡慕的目光,有几张漂亮的相就在这个时候拍的,还不想走,几乎被锁在院内。花见小路、祗园就在圆山公园附近,我认为去圆山公园和知恩院够了。

在智恩院遇到修缮国家级的法然上人御堂,用板将整个围敝起来,旁边的通道一尘不染,赤脚走在木板上,舒服呀,还可以参观工人在劳作!

拍到手软,走到累时,叹下下午茶不错哦☕️☕️☺️☺️!

京都第四天,下起了雨,伏见稻荷大社依然人头涌涌,长长的鸟居内塞满人,社内举行一个什么仪式,吸引大量人围观!这个地方虽然人多,还是值得来的,沿着鸟居一路上山,呼吸着新鲜空气,人也逐渐减小。行走时,忽然响起了警报声,手机也震动起来,原来有个地方地震,通知民众同游客注意,这个做得真好!

出来右手边那条食街,很多小吃,那个牛肉串回味无穷呀😋😋😋😋😋😋!吃饱后,打的士又到蹴上铁道去了,这次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帅哥司机☺️☺️。

蹴上铁路是一条废弃的铁路,也不是很长,两旁长满樱花,据说日本人带上便当在此花见,而我们见到的是占据了的游客,沦陷了😓😓😓😓!不过也是一个好玩的地方。

5点到二条城时已关门,看夜樱要6点,于是在附近吃完饭再进去,这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灯光下看到景致不错,但是夜樱不好看,总有一种阴森森的感觉,白天来比较好。忘记了5:00关门,应在蹴上铁路直接到二条城,下次再来吧,留点遗憾。

京都坐近铁到奈良,其实现在多中国人到日本旅游,所以售票地方通常有说普通话的导购,所以基本不会出错。奈良站很简单,不会走错,但按指示上路面时看不到手扶电梯,初来,只能提着行李箱走台阶,去佐保川时专门找那里有没有上的手扶电梯,真的没有,只有下的。后来准备到大阪时才发现有直落的电梯😳😳😳😳。住奈良酒店,离奈良站不是很远,但拖着行李,也是远的,所以还是打的士。这间酒店有百多年历史,连皇室成员到奈良也入住!呵呵😎😎周边的环境也很漂亮的!

下午坐近铁到新大宫,就一个站,出来左转200米左右就到了佐保川,沿着河流,连绵3公里的樱花已全面盛放,流连忘返呀,最惊喜是在这里拍火车,火车10来分钟就有一趟,蹲在河边拍火车在樱花丛中开过,拍到手软。听到铃声响起时,大家猜火车是白色还是绿色,从左边来还是右边来,哈哈,好玩🤗🤗🤗🤗!

傍晚就在河边的一家餐馆吃饭,很多人排队的,叫什么名字?忘了🙄🙄。那个炸猪扒外脆内嫩,正!👍👍😋😋😋😋

奈良酒店就在奈良公园里,所以第二天在奈良公园逛,见到几对日本新人在拍婚纱照!

顺着路走走停停,喂下小鹿,随着人流就会到东大寺、春日大社等等,比较好的有东大寺,世界文化遗产,里面的樱花也是漂亮,春日大社也值得去,反正一天时间可以逛完。

晚餐预约了在酒店吃,尝下日本高级料理是怎样的,果然正呀!

4月4日近铁到大阪难波站,为方便买东西和到机场,住在南海瑞士大酒店,难波站楼上。难波站是个大站,人头涌涌,出口多,吸取了品川站的教训,朋友早早上网看怎样找到酒店,从难波站4号口出来,搭手扶电梯到地面一层,转右,见到一个玻璃门,里面有电梯直达6楼就是酒店大堂。住这里方面呀,周围有大商场,小商店,黑门市场就在附近,十分钟可到,见到念念不忘的蓝鳍金枪鱼两眼放光,再次品尝,心满意足呀!在大阪没有再去拍樱花,逛商场去了,连续这么多天拍、拍、拍,人一旦放松,感觉逛商场比拍摄还累,困死了!🤔🤔🤔🤔,真想回酒店睡觉去💤💤💤💤💤。坚持、坚持、坚持,吃完饭继续买、买、买!
      第二天吃完早餐10点退房,在难波站搭南海电铁直达机场,方便呀,下午2:30分机打道回府了!一次好好的自由行体验,希望对那些想自由行但怕语言不通的人有所帮助,只要迈出第一步,原来没有想像中难,感谢旅途中帮助过我们的日本人!

引用 信封纸 的图片:

日本人真是的精细
一个豆腐都快做到了极致了

2016-11-28 17: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