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5天4晚休闲游:我们的第一次

YANG-CASY (深圳) LV.2
2016-11-25 21:14 367/5

第一次写游记,零零碎碎,
凑合着看吧😄。
先来说下花销:预算5000两人
5天4晚两个人共花了4800左右,反正不到5000.
海南雅居乐瀚海度假酒店:豪华大床套房4晚899.
来回往返机票3300
我们只去了一个景点 分界洲岛 同程旅游网买票两人310
剩下花的钱都是吃喝~~

11月5日09:45从深圳飞往三亚,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确实是和晶哥第一次陪他坐,我们提前一晚在网上选好位置,当然要靠窗,然后拍照留念……。图片里就是深圳宝安机场啦,个人觉得深圳的机场还是挺好看的,形状和飞机相似。

我们是11:30左右到的三亚凤凰机场,机场到酒店有接驳车,但是我们错过了上午机场回酒店的了,下午要14:00才出发,晶哥不太想等,所以我们就愉快的决定自己坐公交车去三亚市区逛逛,因为我们订的酒店离三亚也挺远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都没有在踏入三亚市区。公交车上走走停停的,因为不是节假日的原因吧,车上人也不多,两个人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车窗外一略而过的风景。第一感觉三亚的绿化很好,但市貌上不能和深圳相比,因为城市的定义也不同。后面公交车走的路就是环海边上的,可以看到海,晶哥说没感觉,和在深圳一样,有点挑啊。

我们下车的站离车站很近,因为我们下午要坐车到酒店(陵水县),所以在车站旁边找了家店吃东西,点了两碗“海南酸粉”和一杯椰奶清补凉。酸粉的味道不是我们喜欢的,而且粉感觉也是煮过头的那样,不过重在尝试嘛,人生不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吗?

这里桌子上面配有的海南辣椒酱,黄色的,闻了闻味道,这次不敢尝试了,不过大胆的晶哥最后还是舀了点出来试了下,还是不习惯的味道。

我们拖着个小行李箱,就这样的逛着。三亚市工艺品珠宝一条街,在这里我买了条丝巾,后面的照片里就可以看到哦。

从市区在汽车站坐巴士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酒店,类似于公寓式的,在小区里,酒店房间都是在4楼以下,没有海景房,但离海边很近,安静的清晨是可以伴着海浪声醒来的。

酒店房间

房间的客厅,右边是园景阳台,左边就是床了,用屏风隔着的。

进门首先是简易厨房,电磁炉、冰箱、微波炉都有。

阳台,露天按摩浴缸,其实还个洗衣机没拍进来的

到达当天晚上我们在美团选了家餐厅吃晚餐,但是没选好,198元两人,份量够,但味道不行,虾也不是新鲜的。

第二天的美好时光,从酒店的早餐开始,素食比较多,品味是我们能接受的清淡,早餐吃得好,美美的心情也就好啦~

吃过早餐,我们并没有着急出去逛景点,首先去的地方肯定就是海滩了。这是拥有超细沙子的瀚海银滩,因为是封闭式的海滩,好像只有居住在里面酒店的人或者业主才能进去,所以  人很少,沙滩很干净,听说这里的沙滩会唱歌🎤。

这样远远的看过去,有没有那些旅游海岛的沙滩美呢?我觉得都是差不多的,哈哈,怪我就这审美吧!
这些草垛人多的时候是需要收费的,但此刻人少,我们占了大便宜,因为都是随便用,哈哈~~~~

我们有点傻傻的感觉,吃了早餐来海边,阳光明媚的晒,但海风吹会让你并不觉得热,只是回来后黑了几层而已

晒一晒我的晶哥吧😄。我们的背后是沙雕,实看挺好看的,但拍出来不理想就放弃了。

第二天我们哪儿也没去,就在酒店与海滩之间瞎逛。这是在房间阳台拍的,窗外是热带雨林的,很多绿植,也很安静,远处传来的都是海风声,还有树上的鸟叫声。

度假的感觉,拍照拍照,放飞的心情。

沙滩上被海浪冲上来的小鱼。拍照后我把它放回海里了,我是善良的姑娘😊

回来后在酒店前面的小店买的椰子,第一次买的时候感觉老板给我们拿小的,这次叫他帮忙挑个又大又甜的,果不其然确实是哦,来个对比照看看!!!这几天,爱最爱的就是喝椰汁,纯天然的甘甜,那时感觉比任何软饮都好喝。

晚上我勤快的把阳台上的按摩鱼缸洗干净了,然后来了个泡泡浴,那种感觉别提有多好玩
今天晚班我们是在酒店前面的大排档吃的,海鲜很贵,感觉和深圳的一样,但我们还是狠心下手,一共两人吃了289,好在味道还不错。

第三天,按计划我们去了分界洲岛,住的酒店偏僻的代价就是每次出去要找车,转了躺车花2小时才到景区门口,在巴士上遇见从东北过来避寒的四位叔叔阿姨,说是来三亚玩了半个多月了,内心满是羡慕,心想等我老了以后能有此等潇洒么?

来了后有点小失望,这里的海还不如酒店的美,大老远的坐车又坐船赶过来,结果我们玩了不到3小时就出来了,本来想潜水的,但阴天所以就放弃了回去了。在回来的路上很赶巧的又遇到那几位叔叔阿姨,于是一起坐车回,他们在陵水火车站下车转高铁回三亚市区,我们直接坐回陵水县城,然后再转车回酒店。

香蕉船

第四天,本来说好的去猴岛,但经过昨天的失望,晶哥不愿出门了,就是想赖在酒店,好吧,其实我也喜欢。

沙滩都是包场的😁😁😁

我们在亭子里休息也没人来收钱💰,感觉又赚到了一样😄,这一天的主题就是海,晶哥像个孩子一样一直要玩冲浪,大太阳的陪他玩了会儿,即使涂了防晒霜也感觉到明天我就像从非洲回来一样黑了,然后我就跑回亭子里睡觉去了。

心想着明天就要回深圳,但酒店里的厨具我们都没动过,身怀厨艺的晶哥不甘心,于是傍晚4点左右我们打算去附近的市场买海鲜回来自己动手,酒店大门前有摩托车改装过的小三轮,问了下师傅附近市场,他推荐我们去英州镇上,来回30块,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因为酒店房间的厨具比较简单,所以不敢买太多难做的,只买了两斤虾和三只螃蟹、一斤花甲,在市场里的快餐店直接打包两个盒饭,在三亚最后的晚班就这样解决了。加上油盐酱油一共好像是花了200左右,另外还买了水果,莲雾。

原谅我们没有碗,都是用打包盒装,导致发朋友圈时都大赞这“外卖”。可知这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哦。两个人吃这么多,结果撑着了,第一次吃虾吃得这么满足哦😊。

第五天我们是早上7:40的航班,提前在网上订好了送机服务才75一个小时车程,酒店的送机服务可是要300啊😱,于是我们第一次的三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在天还没亮从酒店出发,到了机场发现太阳已经出来了,感觉就像是在欢送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一样。

要说这次旅途的遗憾,不是我们没有去多少个景点,而是心心念念的海边日出和日落都错过了,看别人拍的照片那么美,其实我也想看的,但每次都起不来,傍晚日落时又都在吃饭,好吧,带着遗憾期待下次的旅行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8 12: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8 12:55

2016-12-01 10:52

引用 雨夜的焰火 发表于 2016-11-28 12:55:1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雨夜的焰火:我们都是用手机拍的,基本不用相机📷呢😊

2016-12-07 16:49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11-28 12:25:17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iyakoyuan:加油,一天写一段也是成长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