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2016年9月15日对我自己来讲,是个特别的日子。不仅是我第一次带她去旅行,算是自己迈出了想带她到处旅行的第一步。同时,今天也是她的生日,我们都没有回家过中秋节。每次去一个地方我都会准备很久,浏览很多这个地方的旅游攻略,但是真的当你到了一个地方过后,攻略其实也显得没那么重要。9月15日早晨乘坐公交,再转地铁,到了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但是已经错过了最适合的前去理县的班车,我们只买到了下午1:50的票,更难受的是我们上午九点多就已经到了车站,然后不得不在车站等了四个多小时的时间,去理县的票价为66元每人,在车上坐了差不多5个小时才到达理县。其实赶车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当你对目的地充满了期待和美好的图景,坐车也是一种享受,但是这对于晕车的她来说,赶车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之前我也想了很多的方法,看电影或者一些搞笑的视频会让她的心情放松,不至于因为晕车影响旅游的心情。

成都出发后,天气并不是很好,看不到一点蓝天白云。城市总是会给人一种压抑的味道。所以当车程为三个小时左右时,车窗外面的风景已经让我开始兴奋起来,高山,蓝天,白云,一些平时少见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建筑物。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汶川,当初地震的痕迹还很清晰。但是时间不允许,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在这个地方花一天的时间到处看看,特别是那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色建筑。到达理县车站后已经是下午六点多。因为理县天气算比较好,给人的感觉并不算晚。

当时到县城的时候,问当地的人哪里有去景区的车,都说那个时间已经没有车上去了。然后看到一辆面包车在拉人,刚好和我们一起,都是去印山红酒店(个人感觉是非常不错的一家酒店,价格、环境、用餐和服务都是非常好的)的游客,所以我们还算运气比较好。到了酒店,放好了背包,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便去找老板商量晚饭的问题了。老板介绍给我们他们自己做的特色牛肉汤,说吃了全身都会发热,我主要是觉得那个辣椒实在太辣了。下面为晚餐,的确挺好吃的,但是分量太多,吃了大半,实在是撑了。如果可以,都想打包带回去成都

两个人吃了四个人的份量,我自己应该吃了有四分之三。

第二天早上吃了酒店的早饭,因为起来得晚了点,没有鸡蛋,只剩下稀饭,馍,泡菜,不过也还是很不错的。吃过早饭,酒店的老板自己开车将我们送到了景区的门口,在这个地方,做的最愚蠢的事情就是没有买些干粮放在自己的包里,因为到了景区里面,巨坑。观光车是必须买的,因为景区门口到景区还有很远的距离。(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去,我特别希望能够徒步,因为路上的景色也特别好,慢慢走,慢慢欣赏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到了景区门口,便看到了重装从四姑娘山景区徒步出来的徒步爱好者,当时多么希望自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不过我大学四年一定会徒步一次,感受这不同的旅程,或者和她一起,或者一个人。

以前和她合影是绝对不可能的,只有自己在她不注意或者在车上睡觉的时候才能寻得一张两人照。这次在软磨硬泡下,得到了些第一次旅行的合影,这也让这次旅行变得完美些。走过一个地方,通过照片留下一些印迹,留下一些回忆。

从来不让我帮她拍照,除了背影该是背影,不过有背影也算好。

当时我们在笑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但是这张照片虽然搞笑,但是我却非常喜欢。

本来想给她来张单人的照片,但是还是把自己的三分之一的脸照了进去。

我定义这张照片为自己拍的所有照片中最好的一张,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这么认为就足够了。

蓝天,白云,她。没有什么景色能比这更好。如果这个时候有个人能为我们拍张合照,我觉得绝对会非常有价值。

一直都是我自己在笑和看镜头

说实话,毕棚沟能拍出更好的照片,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按着游人道路走。

月牙雪山

半脊峰冰川(海拔5430米)

我们去的时候并不全最佳的时期,可能国庆去景色会更好。

游览毕棚沟,一天的时间是绝对足够的。因为下了小雨,我们没有走到景区的深处,不过感觉到了旅途带来的美好,亲眼目睹了这个世界所有美景的一处。

原路返回,到景区乘游客接送车回到了买票的地方,因为觉得有些疲惫,不想再赶车到理县县城,就到了原来住的印山红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收拾好东西,到了县城,然后乘坐了理县成都的车。在成都休整了一晚上,星期天早上冒着雨,头顶着自己的衣服,孤零零的回到了重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8 18:57

哪里不明白?因为是中秋去的,现在才写,所以很多细节都没了

2016-11-29 08:16

确实,走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往往攻略没那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