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独自闯关西

2016-11-25 21:22 1026/10
  • 出发时间/2015-10-01

说在前面

这篇攻略真的写了一年多了,看着几千张的照片也是整理的快崩溃了,写了好多话最后又一点点删掉。。。
本宝宝本来7月约好了4个人一起的日本旅程,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真是个忧伤的故事。。。
不过现在倒是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样我才能一个人妥妥的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独自出国流浪。
为了好不容易办下来的签证,心中一万遍的放弃,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虽然之前有一个人去过厦门,但是一个人出国还是自由行,心中还是万分忐忑的

每次的攻略都是按照活动行程来写,这次准备换种方式,按照出行的准备来写
这样感觉会更加清晰吧
想去的亲们也看的会比较明白,至少都是我的亲身经历
码字  P图真的好辛苦

1、关于结伴

一个人怎么去的问题,终于在我发现蚂蜂窝上面的结伴功能之后得到了心理安慰
其实开始还是有点觉得不靠谱的,和不认识的人约着一起出去,还是国外,永远感觉不放心;
不过后来通过私信聊了一下之后发现都挺靠谱的哟
于是真的约到了两位可爱的小伙伴一同踏上了日本关西之行

放两张小伙伴的照片,从他们身上我也了解了很多关于日本的知识,不得不说张帅哥,已经是去了至少5次日本的百事通了

2、关于签证

签证一般办理的是一次性有效3个月的,所以各位亲们要注意好时间
3个月的时间要办理签证   买机票和准备一系列行程
方法一:
在蚂蜂窝或者X宝上找签证代理帮忙办,价格不一,要求会比较严格;

方法二:
找当地旅行社代办,价格一般都会比网上的贵,不过要求会简单点;

签证所需资料:
各位办理的时候看说明吧 ,各种地方要求的不一样,我也不一 一列举了,重点其实就是不动产越多越容易签过

以上是出门之前准备打印的所有文件,建议打出来会比较方便

3、出行必备物品

每次出门大大小小的物品其实真的很多,所以我把必备的物品都丢在箱子里了,出门的时候也不用重新清理 了。
必备物品清单:
1、身份证、护照(含签证):身份证其实就在国内用,出去之后就是全程护照了;
              PS:用护照可以过港不需要通行证,在香港转机的话,可以在香港呆7天,但是必须有第三国家的机票才可以,然后填一张国境单就行了,因为完全没有用过护照过境过,这个事情查了好久,等到真的过境的那天才完全安心 ps:过境的时候人家还问了好几遍,你一个人去旅游吗?我内心其实是崩溃的我说我一个人怎么了/(ㄒoㄒ)/~~
2、兑换钱币:兑换外汇我都是到中国银行兑换的,因为我要去香港来回各1天,日本5天
所以兑换了港币1000元,日币6万日元,其实6万也多了,因为基本上现金只是用来吃吃喝喝还有路费的
大家可以准备一张万事达的信用卡,我办了一张中国银行的境外卡,只能国外刷,但是有5%返利还是蛮好用的。
3、电话卡和租用wifi:
               香港行程会有2天,没有wifi是活不下去的,姐会迷路的。。。在X宝上提前购买了7天的happy卡,到香港的第一天开卡,从开卡时间开始算起7天,刚好到最后一天会香港,所以刚好够用,香港7-11也有卖,不过浪费时间,也比较贵。
               日本租用wifi:也是一样在马蜂窝或者X宝上面都有租的,本来选择是到机场取,会便宜一些,但是我到的时间和走的时间人家都没上班,而且排队取会很浪费时间、最后选择出发前一天寄到手,然后按照租用的天数来计算钱,还是很方便的,信号也蛮好,如果连接不上,就重启。。。
3、移动电源:各位要记得飞机上面不能携带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所以要谨记;
4、各种文件:出发前,打印好所有的机票行程单,房间的订单,护照复印几份
5、行李捆绑带:在X宝上购买的,至少可以保证箱子绑好,比在机场封存要便宜,如果你有更贵重的物品要托运最好建议还是在机场办理打包更加安全和省心;
6、关于必备APP:一个人出门在外还是自由行,必备的APP是必须的
               一:订票的软件、邮件最好都存在手机里面截图或者邮件都行以备不时之需;
               二:地图:下了好多种地图最后发现在日本就苹果自带的地图就很好用,导航很准;
               三:地铁换乘APP:下了很多种,可以和苹果地图关联,搜索位置的时候直接选择公交线路自动就会转到换乘的软件上面了,苹果自带的好处就是,输入英文就显示英文,输入日语就是显示的日语。
               四:翻译软件:用的有道   还是比较好用的,实在是说话听不懂的时候就用翻译吧;
               五:蚂蜂窝APP:所有的攻略都在上面,随处可以查到;

4、关于交通(机票)

签证办好之后,要在3个月内前往日本,本着节约的态度,建议大家提前订机票
行程安排在关西,所以来去飞大阪是最方便的,提供给各位的建议是出发地的选择;
具体对比如下图:

以上方式各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我的选择在十一期间从香港转机,由于时差,凌晨4点到的大阪机场,再通过安检入境,梳洗完毕简单早餐,也才早上7点
凌晨航班的好处是到达之后错开人流高峰,入境会比较快,而且第二天不浪费时间
坏处就在于,休息不好,对于要求很高或者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亲们不建议这样。

来说一下整个出入境的行程
1、选择10月1日晚上的卧铺到深圳(重点是时间比较好)早上8点就可以到深圳罗湖,罗湖港口过境也比较方便;
2、在香港玩一天,选择10月2日凌晨的飞机飞大阪
3、回程:早上大阪的飞机飞香港
香港过境到深圳深圳高铁回武汉

香港到机场,大家可以选择坐机场快线,直接刷八达通就好了,真的超级快,而且很方便
进门的地方可以放行李,下车的时候两边开门,分别到T1和T2
香港机场很大,而且经常会遇到明星,
下图一堆人围着的就是某组合下飞机被围追。。。

乘坐的凌晨的乐桃航空,紫红色的飞机紫红色的空姐服,还是蛮好看的
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注意,地勤人员会要求你提供住宿单和回程的机票确认单,所以最好多打几份备用

在飞机上记得填写好入境单,千万不要丢了,不会填的可以先在网上下载好模板
下飞机先取行李

关西机场貌似只有乐桃航空是到达的T2航站楼,所以出境之后感觉很小,因为大的是T1

凌晨4点的机场,先吃点早餐压压惊

所有的地铁和出去的通道都在T1航站楼,所以必须先去T1。。。
沿路的指示牌其实还是很清楚的,猜得到大概的意思
从二楼走过通道去到一楼乘坐摆渡车到T1,路程有点远哟。。。

回程的时候也是一样,先找到T2航站楼,不知道的就问问地勤人员吧,人们都还是满热情的

飞机还是很好看的  ,还有卡通人物

下面是香港机场,到达机场之后,取行李真的花了快1个小时,大家注意行李一定要绑好,不然按照他们行李的丢发肯定会摔坏-_-#   你可以眼睁睁的看到你的行李做自由落体。。。

出机场之后,大家有好多种选择到市区,机场会有很多旅行社说可以直接大巴到香港,但是要100-200块,相当不划算,而且不能再逛香港了
我选择直接出来之后乘坐巴士,下面是巴士的时间表,其实还是很快的,而且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
八达通卡上车直接刷卡
坐A43,可以从机场直接到上水,行程大概1小时内
到上水之后就是上水的地铁站了,所以很方便
最后从上水坐地铁到罗湖港口,过港

整个行程就是这样,回来的感觉一直是
出境、入境、出境、入境
而且全程飞奔的节奏
一天之内穿越2个国家、3个城市
飞机转巴士转地铁转高铁、最后回家
真的很辛苦的,选择这条路线要慎重。。。。

5、关于住宿的选择

全程的机票和火车票订好之后,下一步重要的事情就是订好自己的窝。。。
住宿的选择其实要初步把整个行程订好之后才能决定
很多亲们去关西会换几个酒店,但是因为我不想总把时间浪费在退房,办理入住,收拾行李,带着行李到处跑的状态,所以整个选择住在一个地方。最后一天因为为了方便去机场尝试了一下日本有名的胶囊酒店。
住宿的预定,推荐给大家几个方式:
1、在蚂蜂窝上搜索区域,根据相应的评论和自己的喜好选择房间通过直接进入网站进行预定;
2、我比较喜欢住民宿所以选择在airbnb上面预定房间。airbnb是一个全球民宿网站,可以和房东邮件沟通,房东也会及时回复消息,一般都很热情。这次的房间就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因为去的时候是十一高峰,很多房间都已经预定满了,而且对于整个大阪的路线和距离都不是很熟悉,选房就成了一个相当有难度的事情。当时每次都研究到大半夜,还算好终于让我找到一家真正的日式民宿。

日本民宿

上面就是我和女主人的合照,真的是地地道道的日本妹纸,人超级好,而且每天都会问我回不回家吃饭,早上还起早给我准备早餐,晚上回家给我准备晚餐,一个人在国外有这样的待遇真的是感觉到超级温暖。

我订的这家民宿算是整个旅程中最惊喜的了
位置:离大阪市中心还是有40分钟地铁的时间,但是环境属于真正的日式小区里面,早晚都很安静;
风格:第一眼看上去就很像小时候动画片里面见到的日式房子,有2层楼高,选择了一件楼上的单人间,虽然不是榻榻米,但是进门也是拖鞋的,床睡的很舒服,主人自己就住在一楼,把其他的房间租给游客;

价位:在大阪一般的房间的价格都是300以上,这算是很便宜的了,如果要在市中心也就是大阪周边的话会更贵,酒店就不用说了,主要是房间也都比较小,所以民宿会是不错的选择,在airbnb上可以依据你的喜好选择想要的房型,我选的这家是官网推荐的很难订的房间,因为房东人真的超级好。还是要提醒大家错开高峰提前订房。

上面这是订的单人间,感觉就像是自己家住的房间一样,简单干净,床睡的好舒服

这是浴室,楼上和楼下都有单独的洗手间,浴室是公用的,有洗衣机都是免费用的

一个满满的厨房兼餐厅,虽然小但是好丰富,好多种喝的可以免费喝。

下面是女主Miyauchi在为我准备的早餐及晚餐:
这个故事呢是这样的:
第一天早上出门好早,Miyauchi就微信和站内信问我要不要回家吃饭,我说吃完回家。可是回家之后Miyauchi还是一直问我要不要吃点什么,那时候已经10点了,于是出于好奇心,还是答应吃一点,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晚餐。^_^
ps:你们要懂两个语言不是很通的人是怎么沟通的  自行脑补吧   哈哈

住的地方真的是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每天早上早早的出门都可以看沿路的风景还有很多晨练的人
不需要赶时间,沿路边走边欣赏风景其实不错
话说地铁站离住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苹果地图真的很准,第一次就跟着导航就走到了

再来看看,晚上的夜景,其实一个人大晚上的走在没有人的路上还是很有点害怕的

胶囊酒店

长堀桑布雷旅馆B&C酒店
开始发现胶囊酒店也是在搜索攻略的时候看到的,觉得好新奇,也超级方便,考虑到最后一天是早上7点的飞机基本也睡不了几个小时,重点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买买买,所以选择了大阪心斋桥附近的胶囊酒店。
--建议和我一样时间比较紧的试试胶囊旅店,空间刚刚好,附有送风口,也不会担心会闷到。
--走走路就到了长堀桥和心斋桥,周边还有24小时便利店,采购必需品和购物都超级方便。
--酒店毗邻长堀桥地铁站,距离心斋桥区有5分钟步行路程。

下面是我的订单

看上去像太空舱一样,一个一个的格子,这个是在agoda上面预订的,楼下是Soleil Cafe咖啡馆。
1、行李全部存在2楼的前台,把必须品带上去就行了,会给想要的钥匙;
2、到楼上有专门的柜子存放衣服,首先换成他们的衣服会舒服些;
3、洗手间和浴室都是公共区域,提供的都是资生堂的系列产品,吹风还有饮用水都是免费的,生活必备品都齐全;
4、空间虽然狭小,但是充电插头还有小电视什么都有,对于住不了多久的人还是很方便的;

上面是在前台拍的价格表,各位可以和网站预订的价格相比较一下。
下面这张是使用说明,整体来说和一般酒店还是很有区别的

6、关于日本复杂的交通线路

对于日本整个行程来说,让我最纠结的就是如何出行的问题,日本的交通网络相当完善,同样也相当的复杂,重点是我也看不懂日文,所以对于方向感不是特别好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大挑战
先说一下大阪的交通:
大阪市内的轨道交通非常发达,主要由地铁线路和JR线路组成。其中,JR环状线类似于北京地铁中间的环线一样,而错综复杂的地铁线沟通了市区内部重要的枢纽。大阪市内有部分私铁线路,主要补充了特殊方向的小交通,到大阪旅游其实用公交极少,全程都是地铁。

关于使用的几种交通卡
大阪地区通用的交通充值卡为PiTaPa和ICOCA,无论是乘坐地铁、巴士还是私铁上下车按照指示刷卡即可。东京常用的西瓜卡Suica、北海道地区发行的Kitaca等卡片在大阪的地下铁和公交车内也可以使用。神户大阪京都各市还会发型不同类型的充值交通卡,使用方式大同小异,但是适用范围基本限制在关西私铁线路。
简单来说我是买了一张ICOCA,下飞机在机场就可以购买之后到各个站点充值,只是很多的私铁公司是不能刷卡的,这个就类似于国内的公交IC卡,相对方便。
ICOCA
ICOCA是JR西日本公司发行的交通预付费充值卡,和东京地区的西瓜卡类似。目前适用于关西地区绝大部分公共交通系统,在日本其他地区的JR和电车系统也通用。目前可以在JR车站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上购卡,卡内含有500日元押金,可反复充值。离开日本前可前往人工窗口退卡(这个可以在大阪机场办理)扣除220日元手续费后,退回卡中余额和押金。
如果从关西机场前往京都大阪的,可以购买关空特急Haruka和2000日元ICOCA的优惠套票ICOCA&HARUKA。

上面是用到的三张卡   日本香港的八达通  还有武汉的公交卡  哈哈

PiTaPa(我没有买这个用的很少)
PiTaPa是关西地区私铁公司联合发型的一种交通卡,采用后付费制,乘车有一定折扣。因为是实名制申请的,需要有日本银行账户,所以对大部分中国旅行者不太方便。

交通套票
大阪地区各种交通套票众多,除了常见的公交、地铁1日券外,比较常用的还有大阪周游券或者海游馆套票。
如果行程安排2天都是大阪的话推荐用这个,像我是大阪奈良京都每天各种换,所以没有买觉得也很浪费

关西周游券 KANSAI THRU PASS
关西周游券通称为KTP,是关西多家私营铁路联合发型的套票,来往大阪经常用到的优惠票之一。
这个我没有试过,因为其实日本JR覆盖的会比较多一些。
京都神户等地区前往大阪会乘坐到的阪急、阪神、京阪线,部分近铁线路、大阪市内的地下铁和巴士都在覆盖范围内。如果计划短时间内在关西地区大幅度移动的,可以考虑购买KTP。购卡后需要保留好磁卡,每次进出车站时打卡或刷卡。

购买地点:在关西国际机场大阪京都奈良市中心的游客服务中心均能凭护照购买
价格:2日券成人4000日元,3日券5200日元,小学生半价

下面按照坐车顺序给大家介绍,这个就是买票的机器了,其实和国内地铁的差不多,投币选择地点购买就行了,不知道怎么用可以找员工,他们有的会中文呦

这个就是为卡充值了,话说车费真的好贵(,主要是每一趟我也不知道是多少钱

这个机器还能查明细,下面出来的这张里面就有所有行程的费用明细,因为我坐车其实真的不知道是多少钱

日本的投票方式和重庆很像,不是硬币都是卡

大家坐车一定要看清楚左右的方向,不然就坐反了

下面这个大家大概可以看懂吧,有写普通,就是这边的车会分很多种,有特快,快车,慢车,终点会不一样,但是同样都相当的准时

其实每次坐地铁感觉都像在坐火车

下面是几种车型,有JR普通和特快

车内有很多的吊环,这样对于个子比较矮的人来说会比较方便

来去匆匆的上班族们,大的换乘站走路都很快

大阪市区内及旁边JR讲完之后我们来看看京都市内的巴士
京都区域巴士也是可以买通票的,一日通坐,下车的时候打卡,日本的公交都是后面或者叫做中门上,前门下车,而且票基本是自助。

下面就是京都一日券的购买点,出京都地铁就能看到,很多人排队的旁边就是,把钱塞进去点票,就能出来,然后根据下面的地图找到要坐几路车,再排队等车过来。

下面这里车,不要以为是坏掉了,其实是到站之后靠近我们这边的轮子气会放掉,整个车就变矮了,好让大家上车比较方便,这个我也觉得很神奇,研究了好久  哈哈

关于下面这个机器呢,就是下车的时候按一下,司机就会知道你要在下一站下车了,灯红了证明按亮了。

下面就是京都的地铁站,算是一个很大的换乘站了,站点里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逛街的也很多

干货:
给大家一个在关系坐地铁的方法,也是我坐错了好多次才弄明白的
1、即使是到同一个目的地也是会有很多种车型可以选的,有普通车,快车,慢车,都是很准的按照时间表来的,时间表会在进站之后看到头顶上的牌子上会有,所以根据你的时间来选择;
2、在手机下载好地图和换乘app,这个是必备的,我直接用的苹果地图,在地图输入我要去的地方然后点公交自动跳转至换乘APP,很多时候还是很准的,就是下面的截图

3、查到在哪里换乘之后,就要找到相应的站点下车,问题就来了,很多大阪的车内没有中文播报也没有英文,车型也没有到达站点的名字,完全不知道到底到哪里了,你会觉得整个人都是蒙圈的状态。
所以打开你的苹果地图,在网络好的状况下地图会一直显示你的位置,你可以根据定位来找到哪里下车
这个是我试过最为安全的方式了。
4、大阪站属于一个大的换乘站,里面的路线真的很复杂,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坐反了;
我就在大晚上坐着整个环线绕了一圈,感觉自己都不能回家了一样

7、关于行程的选择

选择行程,先来看看地图各个地方的位置,首先选择的是大阪区域也就是日本关西这条线路
然后选择的大阪神户京都奈良
可以说以大阪为中心然后分散在旁边不同的方向

对于自由行来说,定行程是整个旅行规划当中最总要也是最纠结的
后面所有的住宿车票都要等行程确定之后才能定。
决定去关西,因为关西有着最古朴的日本特色京都,还有奈良可爱的小鹿,而且合计我在日本的时间只有5整天
关西自然就是最好的选择。。。。
下面给大家简单说一下我去的关西这几个区域

大阪

大阪
1、大阪城公园:算是大阪的地标;
2、环球影视乐园:据说比迪斯尼好玩,有很多的动画片角色(可惜我没去,因为一个人去更纠结);
3、道顿堀美食街:吃货们的天堂;
4、心斋桥商业街:到日本自然要买买买咯(注意很多门店的东西水货很多,要小心,类似膳魔斯之类的还是去商场买吧)
5、梅田蓝天大厦:上到楼顶俯瞰全大阪,夜景还是相当美的;
其他还有好多阁,但是碍于我对寺庙,阁楼之类的没多大兴趣所以就不去了;

大阪城

科普一下:
大阪城公园,外围由大阪城护城河包围,不仅是当地市民的休闲场所,也是外来游客的必访之地。
春天(3-4月)大阪城内成为有名的赏樱胜地,人群涌至;
秋季,这里又成为人们追随的赏枫场所。
大阪城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天守阁,它是大阪的名胜古迹,也是大阪的著名地标之一,天守阁内目前展示的都是丰臣秀吉时代和相关物品。一层是小剧场和小商店,二层是展览室,三层和四层是丰臣秀吉和丰臣时代的文物展览室(有黄金茶室的复原模型),五层展示了大阪夏季之战屏风图,六层是回廊,七层介绍丰臣秀吉的一生,八层是展望台,可以欣赏到大阪的美丽风景。

这是遇到的一个武士,还是蛮好的,都很愿意配合拍照

进天守阁是要买票的,也是自助买票,很方便下面是示意图,看不懂字也能懂意思吧

天守阁里面就类似于博物馆了,各种历史文物和介绍,真的不用等电梯,直接上楼就好了

大阪城公园的景象

到达最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大阪,但是不是特别高所以视野也不算开阔。

道顿堀(吃货的天堂)

道顿堀
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大阪最具地标级的美食据点
最有特点的是所有的招牌都是做的凸出来的设计,很是抢眼,比如知名的“大螃蟹”,还有绿色的龙、握着鲔鱼寿司的巨手、特大的饺子等造型。这里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道顿堀就是吃货们的天堂。

心斋桥

其实和道顿堀很近,就是一条超级长的步行街,里面全是各式的小店,吃喝玩的都有,但是要注意这边小店的东西很多都是水货,买化妆品要挑选大店去买而且一起买也可以免税。

梅田蓝天大厦

去每个地方都喜欢找个最高点俯瞰全城,感觉这样才能看到一个城市的全貌一样。

科普:
梅田蓝天大厦(梅田スカイビル)是日本大坂府大坂市北区新梅田城(新梅田シティ)中的摩天大楼。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
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是大阪北部新梅田地区的地标性建筑。是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
大厦的观景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位于大厦顶层,是室外观景台;下层位于室内。在大厦倒数第5层可以搭乘手扶电梯直达顶层观光。
可以搭乘全透明的电梯直达173米之高的平台俯瞰大阪市貌,眺望远处的明石海峡大桥。拍夜景最好的时光,当然就是太阳刚下山,天还没有全黑的时候,华灯初上,那是绝佳。
好多情侣去展望台内拍照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大厦还是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外景地之一。
门票:成人700日元(2015年4月开始上涨为800日元)
时间: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下面就是泷见小路饮食街,没有在那边吃,因为人真的很少怕被坑
但是拍照还是蛮好看的,装修都是日本老街道的风格。

要上梅田去看夜景,先买票然后排队上楼,淡季去的话排队时间会很短

京都

京都
应该是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众多的文化遗产,"古都京都文化遗产"在1994年已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京都的17处古迹,它们是: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天龙寺、龙安寺、延历寺、高山寺、仁和寺、西芳寺、东寺、醍醐寺、西本愿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宇治上神社、平等院凤凰堂。
1、伏见稻荷大社:属于比较有代表性的大社
也是之前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租套和服拍拍照还是蛮美的
2、清水坂、 清水寺、 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1小时) 、衹园、花见小路
以上地点其实都很近,是京都最有名的街道,花见小路全是艺妓,逛逛小店感受穿着和服的本地人在身边穿梭,你才会真正感受到身处异国的感觉;
3、嵯峨野竹林、嵯峨小火车、 渡月桥风景区
其实我只想说宣传的很厉害,实质还是中国的大好河山比较壮丽;
4、野宫神社 → 天龙寺→ 渡月桥风景区(1.5小时)
5、金阁寺、安寺、 二条城、 四条河原町、银阁寺、哲学之道、 南禅寺、平安神宫
       以上各式的寺庙,大家可以选择性去

伏见稻荷大社

科普: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
很多妹纸去京都都会租和服然后在鸟居内拍照,真的相当有感觉,可惜我因为行程赶不过来就算了。

上面的铁路,路过之后就可以到达伏见稻荷大社了,还是蛮喜欢日本铁路的,有灌篮高手的既视感。

路上刚好遇到一群小朋友去伏见稻荷大社,类似于春游一样,一样的校服感觉相当干净整洁。

下面这个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导航图了,可以看到后面那么长的全部都是鸟居

下面就重点介绍一下鸟居吧,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光线已经都不是很好了,不过好处是相比白天人要少一些,要知道在长长的鸟居里面找个没人的时候真的是很难

下面是拍到的两个穿和服的妹纸,当然不是本地人,不过感觉在京都穿和服还是相当不错的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基本都黑了,所以顺便看看夜景吧

衹园(花见小路)

科普: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
刚开始的时候看名字一直以为是个公园之类的,后来发现就是一个街道类似我们叫江汉路,南锣鼓巷之类的意思。
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最有名的就是其中的花间小路,全是复古的茶屋和料亭,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
另外,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在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届时会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我的的时候刚好碰到当天艺妓年度汇总表演一样,好多很有气质的艺妓从面前经过。

如果运气好的话,晚上去应该是可以碰到很多艺妓的,气质真的没话说。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科普: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去的时候遇到了好多学生应该是去秋游的。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下面照片的顺序就是去清水寺和下来的顺序,刚好遇到了日落的时候下山,拍到的照片还是很好看的
很多租和服的妹纸们在身边走来走去,旁边听到的也都是日语,这时候才真切感受到原来自己真的身处异国。

路上会看到这样的人力车,其实很像去北京的时候,南锣鼓巷也是这样

沿路的街道上全部是小商铺,很多当地特色的食品和商品,街道的感觉很像重庆磁器口。蜿蜒盘旋但是比磁器口更加有历史感。

十一应该是很多日本学校秋游的日子,所以沿路看到了很多学生,排队上下。

进去之后需要单独买票上到清水寺的最上面

清水寺内有一瀑布,名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长寿、智慧、健康,所以很多人都在排队喝一口清泉。
该清泉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的寺名也因此而来。不过我还是没有去排队,只是远远的看了看

走了好久才从上面走出来,重点是天色越来越晚,又不想走回头路,所以只能一直往前,最后都觉得自己要走不出去了

出来之后远远的看到了八坂神社:这个神社是免费开放的,供奉着着众多的小神,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
看看时间还早所以进去看看。

最后来一张衹园的远景图吧,傍晚配上夕阳还是很好看的

奈良

科普: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是游奈良的必到之处。
其实奈良最有名的吸引大家去的也就是那些身边奔跑着的小鹿,真的是好可爱。

下面照片的顺序也是从达到奈良地铁站开始沿路的路线了,从地铁站出来到奈良公园会经过一条街道,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没什么人。

奈良小鹿的吉祥物超级可爱。

第一次看到轮子这么宽的单车

下面这个打糕据说很好吃,但是因为早上刚吃完早饭所以没想着吃

走到这里就算是进入公园了,春日大社也在里面

小鹿的旁边就是买这个饼干的,买了饼干给小鹿吃,他们会跟着你到处跑,一群围过来真的好可怕,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小鹿的角被拒掉的原因了,因为很容易伤到人

下面就是被小鹿围攻的可怜的孩纸

穿过公园继续往前走就是春日大社的方向了。

看上去其实就和一般的公园类似

其实在日本还是很多字都认识的哟,对不对

遇到一个在拍摄鹿的摄制组,这只鹿不停的再用角装树,其实我也不是很懂这是为什么

京都收集朱印也是一个有趣的事情,不过对于各式神社不会全部去到所以没有单独去收集

出来以后有小店卖各式的纪念品,也是小鹿的超级可爱

出来之后路过了奈良町,算是奈良比较有名逛街的地方,可以小转悠一下找找吃的

岚山景区

科普:
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龙安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是为了去看竹林和小火车才去的。整个山上的风景真的一般,竹林没有想象的那面大,而且大多都是人,相比庐山风景来说还是差很多。不过真的是赞叹于日本的宣传,一个小火车真的拍的很好看。
不过建议想拍小火车的可以做船,这样才能拍到小火车穿越山谷的照片。
渡月桥   是岚山的主要地标建筑,下了车之后到渡月桥开始也就开始进入岚山景区了。
交通
从市区前往岚山一般要搭乘前往岚山方向的岚电,在岚山站下车后徒步即可参观完主要景点。
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需要徒步15分钟到达景区。如有兴趣可以搭乘嵯峨野小火车(トロッコ列車)沿嵯峨野观光铁道参观岚山景区

1919年4月5日,留学日本的周恩来总理游览岚山时,写下了《雨中岚山》一首诗。可惜我转几圈也没发现在哪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找找

一直往上寻觅竹林的时候走过的路,空气还是很好的

沿着山路的路标都很清晰,大致也能猜出来是哪里

走到上面之后终于见到了竹林,真的来来往往全是人,所以拍照基本上属于要往天上拍
整体竹林的感觉没有那么宏伟。

路边有个画画的老爷爷的画还是很有特点的,全部是他自己画的岚山,真的好美

从竹林出来,就可以去乘坐小火车了,一直很期待的嵯峨小火车。

因为是十一,所以游客相当的多,买票的地方有时刻表,为了不耽误时间所以不想再等有座位的车了,所以选择了站票。

下面呢是小火车的座位方向和号码,大家依据买的车票的座位对应入座

这个就是票咯,写的还是很清楚的,大人或者小孩,5号车厢站票

经过乘车口到达下面的车站就可以等着小火车来了

其实车来了之后停留的时间都不长,所以拍照真的很难,而且人还多,上车之后就是满满的都是人

在山上拍到的外面的风景

下了小火车之后,走出来好远看到了车牌,可是研究好久也没发现怎么出去
最后还是去坐了JR

关于岚山,其实更多的适合一整天的游玩,休闲一点可以沿途看看风景坐坐小火车 还有船也不错,等到枫叶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枫叶才会更加好看。

神户

神户
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就是神户,越是小城市,人们越是热情
神户最有名的神户牛排,还有有马温泉,但是因为去的时候还是很热所以放弃了温泉;
神户牛排要提前预约,不预约也需要排好久,所以也放弃了  ;
神户的甜品真的很多也很好吃,在地铁站下面就有超多的甜品,简直就是甜品爱好者的天堂
到了神户,可以乘坐市区内的环线旅游巴士,到站了觉得你想要看的区域就可以下车
我们研究了地图之后就决定去北野异人馆、神户港、顺便去看看神户塔。
整个行程中神户大阪算是最远的所以选择第一天到了之后直接到神户这样不浪费时间。

建议大家到神户乘坐观光车
好处是可以最快捷的看看神户这个城市,重点经典想去的可以记下来,下车走过去。
CityLoop旅游巴士是神户市政府专门为旅客设计的巴士线路,车体为复古的墨绿色车厢,很容易辨别。路线为港区-居留地-三宫-JR新神户站-六甲山脚下-北野异人馆街-三宫-南京町-港区,
基本涵盖了市区主要的景点,每天9:00-18:00运营,对旅行者而言十分方便。单次乘车价格为260日元,下车时支付,1日票为660日元,在车上直接购买,持有1日票的参观主要景点门票有一定优惠。

看到下面戴帽子坐的比较高的女生就是类似于售票员了,下车的时候给钱她就好了

我们选择了文艺气息比较重的 北野异人馆,其实就是一条复古的街道两边有很多的小博物馆,但是每个博物馆都会有相应的门票,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进去看看,还有很多咖啡小店。
其实这边的感觉类似于广州的沙面,这里还有一家很大的星巴克,真的是照片上座率相当高的一家店,作为一名星粉当然也是要试试日本的星巴克有没有什么不同咯

下面来看看这家有名的星巴克到底长啥样

下面就是我最喜欢的甜品了,神户简直就是甜食爱好者的天堂  哈哈哈

神户的甜品除了好吃,性价比也特别的高,比国内买的便宜好多大概对折的价格,但是味道和份量真的超级足

8、关于关西的吃

拉面小路,在京都的地铁站,之前我一直觉得这个名字会是一条小街道,后来才发现原来他藏在楼上,人真的是很多只要是网上推广过的或者攻略写的多的基本上全都是游客,其实很多时候不建议去这些地方,因为真的不地道而且人多加个贵,太商业

对于甜品完全没有抵抗力,所以买了个超大冰淇淋

下面这个就是一般吃饭的小店,大家都很安静

这家回转寿司店是转车的时候无意找到的,感觉不在旅游景区的位置才能吃到地道的日本口味,周边来来往往都是当地人,当然我一句听不懂  然而我还是鼓起勇气进去了。店面积很小,包和衣服都挂在墙上,然后吃完就走。主要寿司很新鲜很好吃,而且价格真的比武汉吃的料理店便宜很多

最后,一些琐碎的记忆

对于自由行来说最纠结的就是确定行程
其实开始一直想去东京,后来突然发现更喜欢京东的质朴,奈良的小鹿,所以义无反顾改成了关西
其实也建议第一次去日本的亲们走关西,相对来说景点都比较景点,也比较能代表日本
1、日本的街道真的相当的干净,所有的照片都不用整理,颜色都很亮丽。整个路上很少会看到垃圾桶,据说是因为日本发生过垃圾桶爆炸事件所以外面的垃圾桶很少,大家都是把垃圾每天早上丢在家门口然后用袋子盖起来,会有人专门去收;
2、日本人很注重健康,随时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跑步,无论年龄,难怪村上春树那么喜欢跑步;
3、日本街道上基本没有小店卖饮料,全部是自动售卖机,随时随地各种饮料;
4、7-11等便利店好吃的零食就很多,而且如果女生买了女性用品他们会专门用纸袋子装起来,这样会避免很多时候拿在手上的尴尬;
5、越小的城市感觉人们越质朴越有礼貌,这么多去过的城市最喜欢的还是神户,因为走到哪里人们都是想到有礼貌,也许是因为穿着的原因很多当地人会把我当做当地人,直接日语沟通好多遍发现我听不懂真的好尴尬,特别是问怎么坐地铁的时候,特别热情的给我画了张地图,还出站指路给我看。
日本,有太多的新奇,太多的不知道,一个很受争议的城市,但是也真的值得大家学习他们的长处。出去看看你才会知道世界真的很大,每个国家都有着各自生活的状态及习惯。
6、关于买买买,这个就不单独列了,去心斋桥有很多的化妆品专卖店都比较大,还有中文服务的,我就遇到了一个武汉的妹纸,给我介绍了好多好用的产品,很多网上推荐的东西真的不是很好。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而且还要控制好重量,关于退税,到大一点的店买到一定金额就可以直接退税了,退税的单子会夹在护照里面,去机场之后会取下这些票据的,不用到机场再办理退税。

日本买烟虽然有很多自动售卖机,但是是需要刷卡的成年人才能购买,所以一般人买不了。

引用 小白_BY 的文字:

不过后来通过私信聊了一下之后发现都挺靠谱的哟 于是真的约到了两位可爱的小伙伴一同踏上了日本的关西之行 结伴的好处就在于,不需要改变自己的行程,如果觉得合适就同路,如果有各自的想发就分开游玩。

我在蚂蜂窝上页结伴过~大家真的是为了旅行而结伴~~~而不是为了约.....
赞!这里!

2016-11-28 11:2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11: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8 13:25

2016-11-28 18:05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8 18:08

100个赞

2016-11-29 23:27

引用 小白_BY 的文字:

、各种文件:出发前,打印好所有的机票行程单,房间的订单,护照复印几份                因为在机场,还有填写入境卡的时候都需要,过境的时候人家也会要求查看行程单,这个很重要,如果不知道入境卡怎么填,可以先在网上下载模板打印出来备用,还有带笔。

很详细

2017-01-03 17:12

引用 小白_BY 的图片:

2017-01-08 11:10

哇,看到杨姐了,哈哈哈

2017-03-15 10:43

引用 起名就像取西经 发表于 2017-03-15 10:4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