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的惊喜~北海道一小圈1

妮 (海淀) LV.3
2016-11-25 21:34 780/13

确实是在工作间隙插空安排了这次旅行,成员4个人,其中2人有多次签证,2人第一次前往日本,提前定的旅行调子是好不容易来了多玩两天,不摊大饼玩少玩深,不奢侈不亏嘴,多吃海鲜多吃点心,多泡温泉,不浪费钱也不受罪。于是在反复讨论以后出发了。
时间161028-161105,去了千歲,登别,幌別,室兰,洞爷湖,有珠山,羊蹄山,俱知安,小樽札幌这样一小圈,本来想去岩内和积丹的,怎奈积丹更适合夏天,留个遗憾。
三人从北京西~高铁~石家庄正定机场~名古屋新千岁机场。1人从北京直飞,当晚入住登别万世阁酒店会和。

因航班延误了近一小时,所以在名古屋的转机时间缩减为两小时,于是,出关再办登机手续后基本只剩下出机场透透气喝口水的时间了,捷星航空基本自助服务,也挺人性化,同伴行李没有托运有点超重,于是把我们的行李合计计算了重量,同伴披上了箱子里的外套就让我们通过了。名古屋机场这片绿地的每一块地砖都磕着一个名字,会不会是建设者的名字呢?

新千岁机场的好吃的真多,尤其是各种点心,我的吃了生巧克力,现做的芝士薯片和各种甜点,吃后感是各种兴奋好吃不过萨曼莎毕竟不是专业做点心的,大家看看就好了。

先侦查一圈,发现不用在“城里”买礼物了,各种名牌甜点巧克力拉面昆布螃蟹在机场都有卖的~这里需要补充一下,从北京北海道,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气温下降的,不过不用担心,这里有优衣库,可以买到羽绒服和秋裤~

在机场坐jr到千歲站,去看那里的千歲水族馆,日本最大的淡水鱼水族馆,把手伸进触摸池就会有小鲑鱼来吻你的指尖,感觉还是很有劲的,后面的大“水族箱”实际上是千岁川的一个剖面,能看到拼命洄游的鲑鱼,驻足一会就看到一次次被湍急的水流冲回又一次次努力向上游游去,还是很感动的。讲解员会几句中文,问我们哪里来,我说北京,她说哦!Peking!我说不对,是Beijing!Peking?No,Beijing!哦!Beijing~Yes.

到达酒店以后四处探索,自然地顺着小路就来到地狱谷,路上居然看到绣球花,可想而知是地热的原因,硫磺味越来越浓,当转过最后一个转角,眼前的景象很是震撼,山体呈现灰绿色,多处冒着浓浓的白雾,学过地概的小朋友表示有点兴奋。对了,这里是山谷,四点太阳就已经下山了,气温一下子就又冷了许多,忽然山边飞出一大群乌鸦,天上又飘起小雨,瞬间有点诡异啊~

天气预报说9级风,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仍然很猛烈。

晚上的自助餐自然是不错,天然的风吕人也非常不多,洗发水居然还有mikimoto,整体很满意睡得很好。
第二天早起必须再去跑个汤,泡在淡淡的硫磺味泉水里全身酥麻麻的感觉自己的皮肤在慢慢变好。退房寄存行李后延着游步道游览了大汤沼,奥之汤等大大小小的景点,一路上层林尽染秋意深浓,咔咔咔咔拍照不停。最后在温泉小溪泡个天然足汤,暖洋洋的,用时大概两小时。

俱多乐湖观景台是和熊牧场在一起的,需要坐缆车上去包括了熊牧场门票,对懒惰臭熊没有兴趣的蜂蜂可以考虑走去俱多乐湖边,当然会稍微累一点,观景台视野很好,还能眺望远处的太平洋。眼看太阳又要落下,我们也赶紧下山,去酒店取行李,通过jr前往幌別,因为周六的温泉酒店太贵了,所以我们决定周六住一天森林小木屋,事实证明,太棒了。

从幌別站出来先去了附近的超市采购,然后打车去我们预订的小木屋~我的经验是越深入当地,至少地名的日文发音还是要会,不然打车都会有困难。

从公路下去还要穿过大概三五十米的小树林,天黑漆漆的,我们一车四个人,司机那时候声音都微微颤抖了,哈哈哈,你们确定?

屋外漆黑一片,屋内温暖舒适,没有什么比枕着水声烤着火睡一觉舒服了吧~不过,附近小动物还是不少,路上看到了狐狸,半夜也有不知名的叫声。

清晨坐在阁楼的窗边发呆,看着天一点点亮起来,窗外的颜色也逐渐亮起来。自己做一顿简单的早餐,然后房前屋后的转转,四面是健壮的大树,五米以外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坐在卵石河滩,看落叶打转,看水里云和云后的太阳,心灵也被洗涤得轻松安逸,让人怀念。

房前屋后转了一圈就扩大范围去看这个小村庄,实在太唯美宁静了,更适合夏天,因为好多地方都需要溯溪前往。

作为美景百选的地球岬自然要去,风好大好大,开阔的海面在夕阳下很美,然而观景台在修好失望,忽然有人品爆表赶上了超级好的出租车司机,主动停表拉我们去了另一处美丽的海角,终于心满意足从东室兰转车去洞爷湖,接下篇。

特急北斗

有盆友提到详细攻略,请原谅我第一次写游记不太熟练。
灰机票我们在春秋和捷星官网订的一共2k-,直飞小伙伴是国航3k+。
四个人都带的二十寸小箱子,打车时候刚好放进后备箱,这一点很重要。北海道除了点心我觉得也没啥特别要买的,这次也非购物主题,况且我觉得旅行质量和购物数量成反比的。
本次出行的交通工具以jr和巴士为主(提前在官网研究时刻表,并且实时查询),出租车辅助(最贵的一程大概三千日元,四人平摊还可以接受),包车因为太贵所以包了半天(携程)。
住宿来自携程,booking,airbnb,说实话携程不贵,airbnb的好处是和当地人住在一起,虽然没有酒店服务,但是自己做饭也不错,最大的收获是能更近的感受日本人强迫症式的整洁。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6 02:27

2016-11-26 09: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6 09:26

2016-11-26 09:49

游记棒棒的

2016-11-26 11:00

2016-11-26 11:29

2016-11-26 13:09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4:35

2016-11-26 15:53

2016-11-26 17:49

2016-11-26 19:21

2016-11-27 14: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