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惬意6天济州岛自由行

轻滢澄澈 LV.3
2016-11-25 21:41 204/2

前言

自由行是从1999年开始,但是上网写游记却是第一次。 每次出门都看别人的游记来帮助自己策划旅行,这次希望我的游记也可以帮助其他的驴友们。

第一天,出发去旅游啦

老公是个喜欢说走就走的人, 2016年10月份的一天, 在确定了我离职后有15天的假期后, 第一时间上网查去哪里旅游机票最便宜,接着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地时候就买下了往返济州岛的机票。
出发日期:11月17日到22日, 乘坐天津航空的直飞航班。
济州岛的优点是落地签证,适合有护照,喜欢随时出发的人。只要准备好护照,飞机回程单,在济州岛住宿酒店的确认函,就不用担心入境时出现问题啦。 实际情况是在办理入境时,对方什么都没看就顺利入境啦,窃喜个。 不过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以防万一。
11月份的天津,要穿你妈妈说你冷的秋裤,但是在济州岛,一条牛仔裤就OK啦,上衣穿T-SHIRT配冲锋衣就可以了。 毕竟是海岛城市,去海边还是有风的。看到很多当地的小美女的服装是上面一件毛衣或者大衣,下面丝袜配短袜,酷酷的鞋子,美丽风度都有啦。
济州岛机场不大,出来后可以选择坐机场巴士600路到新济洲甚至西归浦。不过如果住在新济州的酒店,完全可以直接打车去酒店,不过3400-4000韩元左右,一点都不贵。
酒店建议从缤客 www.booking.com上订。非常方便,而且可以不用提前交钱,还有可以免费退订的时间区间,之前去马来西亚也是从这里订到的极佳的酒店。
土Ramada Encore Hotel Jeju Yeon-dong (济州妍洞华美达安可酒店)

有点小惊险的第二天

11月份济州岛的天气就像婴孩的脸,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带着伞出门总没有错,因为一天里因为你呆的地方不同就会碰到太阳,下雨或者风的不同天气。而且,去的几天发现最好下午出门,因为一般上午会阴天或者下雨,下午多出太阳。
上午休整一下,临近中午,通过百度地图我们顺利找到了距离我们不足500米的济州岛美食排名第二的“济源参鸡汤”,  饭馆不大,只做参鸡汤,而且必须一人一份,不可以两人点一份。为了招待中国人,特意聘请了中国籍人服务,很热情。盘腿坐在炕上,感觉很兴奋,这才是真的韩国感觉。参鸡汤有普通的和鲍鱼参鸡汤。普通的口味清淡,清爽。鲍鱼的浓厚,而且有两个不小的鲍鱼,很实惠。不过我更喜欢普通的那份原汁原味的感觉。
吃完饭,溜达到大路上,打车到济州汽车总站,花了3400韩币。在这里有可以去东,西,南部不同的长途车, 去各个景点非常方便。 而且司机基本都会一点中文,所以不用担心坐错车或者不知道哪站下的问题。 在这里介绍一个比较好的T-MONEY卡,就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卡,可以乘公交车,可以打车,也可以在超市购物。一卡可以两个人使用。卡可以在任何一个小超市购买, 济州岛看到最多的就是 7-11, GS25 还有C U 超市,花2500韩币就可以买个卡,如果走时要退卡,在2万韩币以下也可以直接退,只是还有500韩币的手续费,我们没退,拿回来做了纪念。在韩国的6天里,我们的路费花了7万,除了打车,基本公交都是这个卡。使用卡小TIP,上车一定和师傅说好几个人用,他会帮助你在机器上打好金额,下车要再打一次,否则会收全程的费用。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下午去山君不离看火山口,然后回来看“love land”性爱公园,晚上去E-MART买寿司和炸鸡,回酒店喝点小酒,此次旅行必须要达到休闲和惬意。

从汽车总站坐了1个小时10分钟的车(710-1或者720),我们到了山君不离。门票3000元。山君不离就是电影“恋风恋歌”的外景拍摄地,走在这里不禁让人想到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山君不离其实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直径650米,深100米。在这里,可以看到11月份的代表植物,紫芒,其实就是我们说的芦苇啦。游玩时间大约1.5小时,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这里除了自由行的散客,几乎没有中国旅行团,耳边几乎都是韩语。这才是我要的自由行。

回到汽车总站,老公发现了新问题。印象里740是去love land的车,但是老公没注意到这辆车下午最后一趟在4.5点钟发车,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车。不过仗着不远,预计也打车也就1万左右,他提议先走路一段,也为了拖延点时间,因为LOVE LAND 要晚上开灯才好看。于是我们顺着路往回走,打算路上再打车。这个决定后来发现真的是错了,因为顺行进城的路没有出租车。在走了近1公里后,我们不得不返程一段,从对面打了车。LOVE LAND 里几乎没有中国人,都是开车来的韩国人,尤其是一些大妈们,在看到这里的雕塑后兴奋的不行,哈哈大笑。声音那叫一个大,真是无语啊。到底这里哪里那么让人兴奋,后面看图就知道。 尤其是在参观那个跟性有关的小博物馆时,我真的是被大妈们肆无忌惮的大声讨论和高声大笑搞得很头疼。

老公的小失误造成了后面的小惊险。美美游完公园,发现没法回家啦,没有车!没有公交,没有出租,只有11路----我们的两条腿。无奈下,我们决定走回去,通过百度地图,发现大概走2.6公里可以到达城区比较繁华区。这个时候,开始下小雨了。。。。万幸走了几百米,我们发现了一个公交车站,但是车站全是韩文,看不懂啊,看不懂。瞎猜着估计有一辆车在大约19:25分经过这里,我们决定坐等一下。然后,雨变大了,车却一直没来。饥寒交迫的我开始站起来跳跳取暖,突然, 发现了一辆出租车,老天待我们还是不薄啊。可是,这个司机老爷爷,竟然在看了我们的酒店名片后表示不认识,用GPS导航仪也找不到我们的酒店,英语听不懂,中文听不懂,他的韩语我们听不懂。。。。。死结!就在这个时候,不会说英文的老公突然想起了一句英文“易嘛特儿",嘿!老爷爷也听懂了,也来了句英文”EMART OK"。真是神一般的交流。来吧,美食压压惊

第三天,城山日出峰

作为吃货的我,本来是为了去清进洞吃鲍鱼砂锅才来的城山日出峰的。老公原先的安排是城山日出峰+清进洞+牛岛的安排,因为我害怕晕船,放弃了牛岛。万幸我看过韩国的爸爸去哪儿,对牛岛也算是看到过了。
不过建议如果这两个行程都要去的朋友,一定早出来,因为每个景点都需要1.5-3小时,而路上往返还需要近3个小时。
依然是打车到“BUS STATION",济州市汽车总站,和不会说英文的出租车师傅说这两个英文单词,他们都听的懂,因为韩语也是音译这个词。然后701到城山邑居民中心下车。如果是到牛岛,就可以直接坐到头,城山港即可。
在这里,我们爬了小山,看了海,远远的看到海女的表演,吃了生的章鱼和鲍鱼,其乐无穷。上照片喽。

吃货必推荐,去济州岛一定要吃烤肉,我推荐姜虎东白丁烤肉(因为累得不想去黑猪肉一条街了,而且很多评论说其实吃不出来和普通猪肉的区别还特别贵),连不吃五花肉的我都抢着吃,烤过的带皮肉很香脆,蘸上料,用蒜汁调好的生菜叶包上,一口一块,大快朵颐。那个有趣的紫菜饭盒被老公快晃疯了,不过就是晃过的才好吃,比拌的均匀,关键看他傻晃的样子也是乐不可支。我最爱的还是那个鸡蛋液,就着葱叶的小菜真是美味。服务员没有大众点评里说的那么不好,还是挺主动帮助我们烤肉的。也许是因为淡季人少的原因吧。不得不夸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宝健路很近,美食就在身边,随你挑选。

踏上去西归浦的路,竟然是第四天啦

早上,我们特意在酒店后面的小公园里走了走,体验下闹市中的净土。看到了1944年日本造的火车,被济州市运到这个小公园,就为了让没看过火车的小朋友们真实的体验一下。快离开时,公园的喇叭里放了一首感觉有些年代的歌曲,那一瞬间,我有点不想离开这个城市了。
酒店的服务人员服务真周到,特意拿出一张指路的标识图,我们顺利找到在新罗门口附近的600路机场巴士,路过hello kitty 展览馆,经过中文服务区,绕过一堆度假酒店,跑到远远的西归浦市,依然是没有中国旅行团来的地方。体验韩国人生活的地方。
和英文不太溜的美女前台用翻译器沟通后,顺利提前入住DAYS HOTEL. 又是一个地点非常好的酒店(老公挑酒店的本事真是一流),可以看见海,楼下是四通八达的交通(楼下是东门交环岛站),离偶来市场很近,到海边只需要溜达就可以,更不用说偶来小路啦。离正方瀑布只有1公里远。
放下行李,去吃法。这个时候发现没有中文服务也是够麻烦,因为韩国人,尤其济州岛人几乎不讲英文。万幸老公的身体语言很发达,而且我们会看图说话,一个小馆子,吃了素面和大肉面,热情的老爷爷老板还送了我们济州的橘子。

第五天,回到孩童时代

我出发到一个地方去玩,特别喜欢在当地的路上走走,市场逛逛,公交车上坐坐,真正体验下当地人民的生活。来到西归浦,必去偶来市场,这里有蔬菜,水果,生鲜,美食,衣服,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但是没有我们这里市场的混乱和异味。
市场里有两家卖烤黑猪肉串的,但是我觉得我照片中的那家好吃,5000元一串,还有2个年糕。2块菠萝。那个辣汁真的太好吃啦。偶来市场旁边的小街道上都是吃饭得馆子,可惜不会韩文无法点菜,不过依然用翻译器找到了炸酱面,冷面馆,吃了泡菜饼。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挡吃货前行的

如果不是因为hello kitty有点远以及身边有一个狂扫浪漫气氛的大老爷们儿,真的想去完成粉色的梦。不过中文服务区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4D魔相馆也实现了我们重新找回童年的梦。中文服务区可以玩的东西太多了,巧克力博物馆,流行音乐博物馆等,乐天酒店,天地渊/天帝渊瀑布等等,在那里玩一天都没问题。
抱歉因为我从来不在公众场合放个人照片,所以4D 照片没法放上来。

不舍的归途,六天怎么那么快

今天就要回国啦,最后一天,去哪里呢? 看了那么多现代化的城市,美丽的风景。了解历史也是旅游的一个方面。济州民俗博物馆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一早,老公就说今天降温啊,从12-18都降到6-12度。而且马上要从零上10几度的地方回到零下2度的家,要提前穿暖和的衣服。比如他的秋裤啊,我的冲锋裤啊。 结果早上去偶来吃最后一顿的辣炒年糕和紫菜包饭的时候,我被热的出了一身白毛汗,一路喊热回酒店换回牛仔裤。老公也果断的收起了秋裤。
然后,济州岛的天气给我俩一个深刻的教训。 天气预报告诉你该穿秋裤就别脱!乘坐701花了50分钟来到了济州岛最东面的表善地区,一下车,大风就给我俩来个透心凉。不过20公里路程,温度咋就差的那么多呢?我们还想看海呢
看着韩国人都穿防寒服来逛景点,瑟瑟发抖我俩只能选择更有风度的前行了。

总结篇

第一次写游记,笔法生疏,像一本流水账,看官们多原谅。
总结些这次出行有用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希望有帮助

缤客 www.booking.com
住宿好帮手,界面清晰,有地图,评论。照片等有用信息帮助大家选择适合的住宿

网站:济州通,韩巣 可以帮助了解很多出行信息

WIFI 上淘宝,我租的那个是游友的。一天才8.8 天津机场取还,24小时服务。wifi质量不错,没有断网得情况。

在济州可以使用百度地图,很方便,比我🍎的自带地图还好用。

推荐一个APP 济州岛旅游口译秘书,可以说话后直接翻译,可以和对方无障碍沟通。

推荐在济州看到的一本免费杂志「玩翻济州」有路线图和主要景点介绍。看到一本老版的。连公交都有,可惜新的没有。

更重要,带一个方向感好的老公,哈哈😄。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8 18:03

引用 O小魔女O 发表于 2016-11-28 18:03:29 的回复:

回复O小魔女O:休吧,休吧,年假不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