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独自黄山&婺源8天背包游

一只名犬k (深圳) LV.3
2016-11-25 21:42 578/11

提醒各位女生看到我的这篇游记后不要盲目跟风独自一人去旅行 我希望所有人旅行都能平平安安的回来 感恩!第一次可以去自己城市周边的城市尝试看看自己是否适合 好啦 开始我的旅程啦~~~~

嘻嘻 不好意思 在这里打个小广告 洪师傅是我们婺源包车的师傅 人特别好 你们有需要可以找他 他有微信的 提供向导服务 电话和wx是13707035297🌞🌞🌞🌞他养家糊口不容易我完全是友情打广告的哟

托塔洪师傅上线!

行程和前言

11.18-11.25
深圳黄山宏村婺源深圳
花费在下面!

其实这是我第三次自己出来旅游了 第一次在18岁的暑假 18岁那年去长沙 我想家可爸妈不想我现在20岁 我不想家但爸妈想我 他们老了我长大了 虽然这次他们还是没有主动联系我 但我基本每天都主动联系他们让他们放心

时隔一年半没有自己旅游过了 有点兴奋哈哈哈哈看到这个标题想不想问我
1.一个人旅行要准备些什么 或者是2.为什么不和朋友们一起去
那我来告诉你吧哈哈哈先说第二个问题
我也很喜欢和朋友一起去旅行 但是总是那么不凑巧能够想去一个地方的时候就能遇到和我性格兴趣时间都能合得来的朋友 我相信将来一定会遇到 但在那之前我不想停止脚步 我想自己出发
那么再回答第一个问题好了
首先 你的行李一定要够少 如果不是去大城市 建议你背包旅行吧 比较方便
其次 你要能享受孤独 不要有那种一个人就很可怜的想法 一个人你都不能好好呆着 那以后会有很多只有自己陪自己的时候 那时候该怎么办
最后 我想对女生们说 不要想着出来就能艳遇就能脱单 随便遇到一个人 在哪里不能遇到?关键是遇到的人是不是对的 不然都是白搭哈哈哈哈哈(活该我单身是吗)该遇到的人对的人在自己的城市也会相遇的
温馨提示:去爬黄山的都是双成对的很少一个人出行 去婺源的呢 基本上是退休的叔叔阿姨闲着没事做 带着摄影工具去休闲寻找童年的啊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 女生们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用艳遇的心态遇到的都不会是什么好人 反而轻松自然一点你的旅途会更加开心
ps:包车的话最好还是让住宿的老板联系吧 不要自己网上随便找 防人之心不可无 虽然婺源人真的很老实 但是他们那边很多男的娶不到老婆 因为男生太多了 你懂的(我这次网上遇到的拼友这么好也是我运气问题 下一次的话我可能会在青旅找 不会这么冒险见网友了)

出行前候车的我

直达票卖光了 我选择了中转

包里装了几件薄的衣物还有保暖内衣和一条围巾 一个化妆包和一些洗漱用品 一个u枕和松下的微单

11.18Day1深圳北-黄山北

因为是临时决定这段时间去黄山 已经没有直达的高铁了所以机智的我选择了中转!
很巧的是座位周围都是去黄山的 然后各自打听行程 后面下了高铁就一起拼车去汤口镇啦
一路上有说有笑特别好玩 当时暴露了自己学生身份 特别怕他们不带我一起玩 嘻嘻是我多虑啦 我到了青旅就和他们一起去吃饭 他们请的客吃饭哟 于是我当天有幸就吃到了徽州名菜!

臭鳜鱼!

毛豆腐!

吃完了晚饭后我就回青旅休息啦 第二天要爬黄山不得不早点睡(wan shou ji)啊 我住的是黄山好时国际青年旅社(我出门住青旅是一定会入住有yha标识的青旅 代表着会有很多外国人住进来标志如下)我选择这个是因为位置比较好 离黄山南门进 老板可以开车免费送你到南门换乘中心 人特别好 包括我第二天下山也是老板骑着摩托车过来接我 感恩 老板跟我说他的女儿小我一岁在合肥念大学

11.19Day2爬!黄!山!

昨天在高铁上遇到的伙伴们!!!

先上一波图嘻嘻燃起你们往下看的欲望
一大早在新国线游客集散中心买了一张19元的转乘票坐到登山入口 然后就和峰哥还有其其和娟还有鸭子一起往上爬了 刚开始我精力充沛 是一个正能量的小太阳 浑身力气用不完还鼓励夸奖起挑夫叔叔来 爬山的旅途上会遇到很多挑夫 他们都特别辛苦 1.5一斤挑到上面卖给上面的旅馆 最多要挑200斤 一天时间只够来回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下雨下雪都要爬上去

结果才爬了450海拔 我就要快崩溃了(平常不爱跑步的下场 真是后悔极了)不好意思让他们等我呀 只好跟他们说先上咯 我就一个人坐在那里休息了10分钟 跟旁边的大叔聊天  然后跟挑夫叔叔买了一瓶红牛 补充下能量!就正式开始了我原本做好的打算(一个人爬山)
可是后来我发现自己真的极度天真 这么多的山 一个人爬简直会无聊疯 于是乎在每个休息点 我都很自然的跟游客们聊天 然后聊得来的就组队一起 一路上遇到很多人 爬了有50米海拔 我突然很想吃黄瓜 就随口说了一下 然后旁边有对cp就去买了三根分了我一根 真的超级感激啊!上图!

在爬山的过程中还看到有一家三口过来爬山 儿子太累了 爸爸背一段路的 当时真的觉得父爱好伟大啊 一个男人当一位父亲 就算自己已经很累了 也不会让孩子受苦 这时候的我已经边寻找驴友边爬山爬了2个小时了海拔才500多米

因为我的路线是慈光阁那条路上山到光明顶 所以会特别辛苦 据说那是最难走的路

于是乎我终于到了新道口 那里有挺多人都在纠结往不往右拐去天都峰(黄山第二高海拔1810m的峰 第一高峰关闭了不给上💔)我也纠结了一会儿 本来黄瓜cp要和我一起爬的 大家都觉得来都来了 不爬的话多遗憾啊 结果他们到半路就不见人影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一位剃光头的女生 我拜托她帮我拍张照 了解后发现她是新加坡的 中文名字叫慧萍 上图!把我拍的很好看 羞死了哈哈哈哈

接着就和这对情侣互相拍照翻山越岭 经过悬崖峭壁 克服了天都峰 经过了迎客松在下午5点半起落前到达了光明顶
接下来强调天都峰的图 是的没错 我还带了根棍子 我觉得应该买个有绳子的棍子 不然手脚并用爬山时 就有点不方便了

站在云里的我们哈哈

很窄很窄的下山之路

就是在这里开始艰难的天都峰之旅

要这样爬哦

基本上就是90度的路有很多 大家一定要小心哦 买个轻便的登山包就像我一样装多点纸巾 带两只水 还有面包在山上住的话就要带两桶泡面了 衣服不需要带了 脏一天吧就哈哈哈哈哈反正我是这样想的 我穿了速干衣和一次性内裤洗一洗第二天还是可以穿的

和高铁遇到的小伙伴们山顶会合啦

这是光明顶的日落!好幸运啊我们 40%的概率都能看到一点 后来来了特别多雾 大家都在祈祷雾可以散开

大家顾着拍前面的日落却忽略了我们的身后有这么一大朵火烧云 看完日落我就去入住了白鹅山庄的女生床位房 里面的拼房的房友都挺有素质的 特别好 没错 就是在那里 我收到了那天第二根黄瓜 隔壁床男朋友给女朋友 女朋友送给我的 虐!

晚上住山顶的10人女生床位房 听说那里的床单被罩一个星期换洗一次 那天晚上我都累到睡不着了 我住的是白鹅山庄 距离光明顶还有好远 但是比住白云宾馆便宜点

机智的我拿了垃圾桶来泡脚 一天的疲劳真的被缓解了!!!!

挑夫们搬上来的可乐15一瓶 贵但值得!

我自己带的泡面啊

11.19Day3下山

微单冻没电了 一大早的 起床看了看云海 据说一年只有50多天可以看到云海哟 本来是想看日出的 可是我想了想深圳的海平面也可以看很美的日出啊 可是云海却没有哦 嘿嘿 安慰了下自己不错
继续下面的旅程
大概到了中午 本来和两个昨晚同一间房住的妹子一起去宏村的 可是都太累了 只好在汤口休息了
此次黄山之行不得不说自己真的孤陋寡闻 井底之蛙 深圳的山很小 根本没想过爬黄山能这么艰难 要手脚并用 手还会被岩石划伤 膝盖还会疼等等 爬山的过程中有不小心滑倒差点摔跤的经历 不过这一路上都非常幸运的遇到了不少好人 在我快摔倒的时候扶住了我 在我害怕时现在我身后保护我 这个世界有坏人 但是好人也有很多 谢谢他们

为了妈妈奖励500元所以丢下妈妈自己先上山的小朋友

爬上山的金毛犬

这张照片是在天都峰的山顶拍的 后面的到底是云还是雾呢?我真的傻傻分不清楚诶哈哈哈

这张照片就是接近天都峰的时候突然有一束阳光出现 就马上让那对cp帮我拍了下来

不要以为这张我是在搞笑 其实我要被冷死了!外套给原来的队友带上山了 太重了他们帮我拿 还好我机智包里放着一条围巾既可以凹造型又可以保暖 不得不说山上的峰简直大到会把你吹傻 冷到你头痛 还好有我的围巾巾(亲亲我的宝贝围巾)

说了半天还是在说昨天爬山的事诶 跑题了哈哈哈见谅 请注意今天是11.20星期天下山的内容!!!中午下了山后我就回黄山好时国际青年旅舍睡了 才睡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就进来了一个内蒙古的男生(不是那种彪汉样子的哦 就是很正常的汉族人外形)于是乎他问我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我说我想睡觉 他说别睡了一起去翡!翠!谷!吧!我纠结了很久那还是去吧

离青旅很近 老板的儿子帮我们叫车 一个人30块钱来回 翡翠谷真的很美 但!是!我到后懵逼可 原来那是情人谷啊!!!真的很不想和非男朋友的人去这么浪漫名字的地方 那里还有个情人桥 不过我觉得这个行程很不值得 我要是能早点拒绝就好了
回到青旅后房间来了一位德国人 然后就用我会的最基本的英文跟他交流了一晚 好帅好man
晚饭本来能和我们一起吃的 但是老外不想走太远 内蒙古的那哥们儿一直往前走 老外就找了个没带现金的借口开溜了
于是 这一晚本来是要有个澳大利亚的女生一起住的 后来她没回来 就只能和两位大兄弟睡床位房了 很尴尬有没有 我生平第一次和两位陌生男子住一晚(纯洁点别想歪哦 po主我长得很安全哈哈哈哈哈)

11.21Day4汤口好时青旅-宏村

这一天和老板道别后就去旁边的早餐店吃了早餐 祝老板生意兴隆 有机会再见哦

这是我当天早上的早餐 分量好大 我都吃不下(笋干肉丝面)

青旅老板告诉我他家对面就有到宏村的班车 他还帮我打电话给车上的卖票阿姨 让她留意一下

车开得很快 都没来得及好好拍拍这沿途的风景 真的好美!!!和广东的农村路边风景是完全不一样的

嘻嘻 买的是学生票 黄山的也是哦 省了不少钱

当时下好大雨!老板骑着摩托车过来检票口带我去他们客栈时拍摄的大雨中南湖

安徽人视水为财 所以每家每户基本上都有个这样的建筑 可以让雨水流下来 如果你来的那天下雨 那么他们会觉得你是招财的哈哈哈哈(听一个宏村的免费红衣服导游说的 谁给我普及一下这个建筑叫什么 让我涨涨姿势)

于是我顺利入住到宏村里面的承德堂客栈 是一座370多年历史的徽派建筑 我特别喜欢老房子 也不怕 毕竟没做什么亏心事有什么好怕的 入住的是单人间 上图!

这两张都是我房间 有个这样的小窗还有玻璃露天的房顶 我很开心能住进这么美的房间 真的好凉爽 窗打开就是客栈门口小溪流的声音

客栈有三楼 是一个风景台 二楼是泡茶的地方 上楼要换鞋 因为是有历史感的木地板 不换鞋容易损坏人家的古董家具 入乡随俗吧哈哈哈(围巾出镜率真的很高哈哈哈)
雨停了我就出去活动啦 接下来上图!

甜的 喜欢不起来啊 名字我也忘了

写生的我哈哈哈

这是宏村的南湖 我觉得他比月沼美

还有好多图 怕你们会烦就不放啦哈哈哈哈想知道的加我微信私发给你wx:852083610 可以相互交流一下旅游的故事等等呀 逛了一下午 寄了明信片就回客栈休息到了饭点再出去觅食啦

又是面食……真的好想吃米饭啊 这几天除了18号和驴友们吃的那一顿饭 其他都是吃面!面!面!一个人不好点菜啊

这是马兰香干 我觉得马兰草很好吃

在街上看到了一家很漂亮的明信片 就又买来寄给我高中的几个闺蜜啦 大约7点多就回客栈了 宏村的晚上好安静啊 没有什么清吧 本地居民也多 应该是不能吵到当地人的生活吧

11.22Day5宏村-黄山北-婺源

昨晚就跟老板说了我今天的行程 老板说帮我联系拼车司机 和景区旅游大巴一样的价钱30块到黄山北高铁站 我觉得也好 不用等

在南湖边上遇到了一位很帅的学生在写生 被迷住了一分钟哦

这是离店那天早上我手机关了飞行模式后看到的老板发给我的叫早短信 好暖

这些是我还没决定去之前跟老板的联系的短信 我也有打电话过去问好多问题 老板都特别耐心细心的解答 为我的旅程多了一份安心

短信叫早后老板过来敲我的房门 说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坐高铁啦 起床吃早餐咯 晚了就没有了哈哈哈真的很感动 谢谢老板!

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重庆妹子 她也是一个人出来玩 等等要去屯溪 所以等等就一起坐车去啦哈哈哈 这是在车上她拍的一些照片

这是她用她的手机玩qq拍照的时候拍的 哈哈哈哈整容神器到了高铁站我们还互加了微信 然后我就踏上了去婺源的高铁啦
婺源特别偏僻 之前在网上婺源的贴吧发过自己的微信求拼友 半个月前吧有个上海的妹子加了我说是要和妈妈一起去婺源玩 问问我要不要一起拼车 我其实还是抱有一丝警惕的
但是后来还是我多虑了哈哈哈 接下来婺源的行程是先到石城石城客栈的老板帮我们叫的车)

我住的是石城伯爵宾馆(是一个农家来的 老板娘和老板都好淳朴好感人)我去到就给了我两个红薯垫肚子 因为我没吃午饭

然后我就去最佳拍摄点看红枫叶啦 超级开心兴奋的心情去的 但是到了山上我傻眼了……红枫叶在哪里(冷漠脸)不得不说石城是我这几天觉得最差评的景点 不过村子很古朴 拍了两张美照 那就……到此一游好了

下午玩完就回去睡觉 结果调错闹钟!起来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 肚子在叫 好想吃东西 可是我啥也没有……当时纠结了十几分钟 害怕老板和老板娘都睡了 没人给我煮面 在想着要不要饿一晚算了
!!!!!!后来忍不住了打了个电话 哈哈哈老板说他们在打麻将 要不我自己下去烧吧
我看到了一线希望哈哈哈哈于是乎这碗在深山里的一晚我做的农家面就诞生啦(这几天的第四碗面?)

安心的睡啦 到了第二天

11.23Day6婺源北线

早晨起来6点天黑上山看晨雾(下着小雨)结果……真的好差评啥都没有那天运气没有很好啦 如果是天气好就是仙境啊

我是在去哪儿团购的他们家 老板对网络不是很懂 不知道如何验证 我就帮老板打给客服然后搞定了 不过老板第二天没有收到去哪儿网的款 老板很委屈 我真后悔为什么要弄团购 直接买不就好了 但是后来打给客服这个问题还是解决了

是的没错 早餐还是面!昨晚的面老板娘说我自己煮的他不好意思收钱 于是我就给了小孩一包糖作为谢礼

走前和老板娘来了一张哈哈哈哈
今天还是和那个上海妹子还有他妈妈一起包车游北线的自然风光
9点从石城出发菊径咯
在菊径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手机被冻关机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脸被拍变形哈哈哈哈上去拍照要收费20 据说村民们为了让游客拍的更好看 还自费修了自己的村子 所以才会有20元收费的项目 理解理解啦接下来去的是百柱宗祠(顾名思义)
不过里面一个门上写着是寝室……我以为真的是睡觉的地方 谁知道原来是一个个灵位牌……真……的……很……寝……室……啊 阿弥陀佛

宗祠旁边还有这个很古老历史的板凳桥哟 适合拍照装13

这里的老奶奶不会说普通话 但是我跟她笑她就对我笑特别好

接下来就是去卧龙塔了!

哈哈哈哈哈哈收了我吧!!!!!!塔!!!

据说这个塔是镇村塔 因为这个塔村里没有妖魔鬼怪 聊斋和封神榜的拍摄点 历史也是很悠久了 据说好几代?不过我去一个饭店借厕所的时候 那个老板没有很友善 我丝毫感受不到乡里人的淳朴 下一站彩虹桥

就是一座桥 到此一游 匆匆带过吧 下一站虹关村

这是虹关村旁边的察关 站在上面的人是我们的司机洪师傅 为了让我们拍照哈哈哈

这次旅游北线我最期待的就是虹关 一个很穷历史很悠久的古村 人们都很淳朴 村里大多数都是老人 看到一个老奶奶很老了不会说普通话 房子也很烂了 还在河边洗衣服 当天是江淮地区最冷的一天 好心疼

千年古樟 据说在树下许愿特别灵哦 这也是镇村树 见证了千年虹关人的生活 觉得这棵树一定是一颗懂得人间烟火的树

许愿中的kk~

这是虹关村的公厕 特别脏 一股养猪的味道 活久见 来一张嘿嘿
北线游就到此结束啦 收费的没怎么去 北线要门票的都很商业化 包车多少钱我等等会说的 我的学生通票也不见在美丽的千年古樟下

司机洪师傅把我送到了篁岭 我就和她们say bye啦 我23号晚住的是篁岭景区隔壁的晓鳙村的舒雅客栈 一个中年的夫妇还有孙女在家里 他们的儿子在外地打工 无聊就开了一家客栈
当时到篁岭在下大雨 我打电话给老板(他们的儿子 然后老板的爸就开着摩托车 冒着风雨来篁岭的售票口接我了)篁岭景区门口到晓鳙村要经过很多盘山公路 弯弯曲曲的 当时我的手都冻得没知觉了 到了后阿姨一直怕我冷 还说帮我拿我的背包 我怎么好意思让老人家帮我拿东西 我说我没那么娇气哈哈哈可是她好像有点不开心 可能觉得自己不被信任吧我觉得以后有这种情况还是恭敬不如从命了哈哈

接下来是我这几天中最触动的一件事!!!!我到的那天下来吃饭他们家的小孙女看到我就熊抱我 然后想要帮我拉链(哭)她用婺源话说别冷到了哦 我神奇般听懂了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我特地准备了一大包奶糖 打算给旅途中的所有小朋友 可是到了舒雅的时候已经分完了(舒雅不仅仅是客栈名字而且还是他们家孙女的名字哦)

他们家的烤火桶 好暖 我一去到客栈的淳朴阿姨就让我坐下 用棉被包住我 跟我说别冻着咯 人心真的好好

这是我拜托阿姨帮我煮的面 已经吃了几天面的我怕麻烦人家 就选了个简单点的 尽管已经吃腻面了 还是要吃下去 毕竟是他们辛苦种的菜和养的鸡蛋 所以我吃的精光

据说这个晓鳙村以前和现在都很穷 好在篁岭开发了 他们这边的经济也好了一点

11.24Day7篁岭

昨晚睡前阿姨问我早餐吃什么 我说怎么方便怎么来 吃面吧哈哈哈哈哈哈于是乎第二天早晨又吃了面 回深圳两周内我都不想吃面了

因为篁岭景区的饭特别贵 所以我让阿姨炒了个土豆丝给我吃 (去哪儿网评论都说阿姨炒的好吃)我觉得如果来点醋就更好了 然后就出发去篁岭景区啦 晓鳙村有个篁岭景区入口所以不用下山去

哈哈哈哈这是我录的篁岭前半段视频 大哥(路人)拍的我好黑啊哈哈哈哈

爱情锁 这个地方单身的人建议别去!我就是一只后悔的狗

哈哈哈哈其实看到这个锁的时候我在想我未来的男朋友要是也来这个地方 我的旁边拍过一张同样的照片那会有多浪漫哈哈哈哈哈我的主题是一只单身狗在乖乖等待爱情 那他在哪 好了 不做梦了 接着走吧

这条路往前走就有溜索哦

我的眼神都是慌的看出来了吗哈哈哈哈和

我就问你们酷不酷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很冷 手冻僵了 如果掉下来 手都没力气抓住救命稻草

石城没有看到一片枫叶 在篁岭终于有啦哈哈哈接下来就是晒秋的古村了

篁岭有很多很有代表性的什么堂什么堂 都很美 下面这个是怪屋 特别好玩哈哈哈哈 我发现我笑起来看不到眼睛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站了 又给了一些好友寄了几张明信片

1度被冻僵的我 暖宝宝不热干着急的我

篁岭连厕所都这么美
冻僵的我到了缆车中心 好心的叔叔给我到了一杯热水 我活过来了!!!!感谢!!!!http://www.miaopai.com/show/wYqpci4JBWCMXRv~cogeHg__.htm

附上篁岭快结束时的冻僵喝水视频哈哈哈哈哈

从篁岭下来就坐中巴去月亮湾咯 很巧的是一下车就被一个人叫住 一看原来是前两天包车的司机洪师傅哈哈哈

临时定了入住婺源县城的晓庐国际青年旅舍的女生床位房

老板和老板娘去景德镇的晓庐国际青旅开会了 只有他们的爸爸在看家 是一个人老实的老爷爷 写的字也很漂亮

青旅是一个别墅有三层

别墅区的小狗狗

当晚和房间的两个驴友(都是北京的 都是自己出来玩 都是学医的 一个本科一个博士 很巧有没有哈哈哈哈)去吃了当地很红火的猪蹄店 有点偏甜不是特别喜欢 但由于中午没吃午饭 我就吃的很香哈哈哈哈

11.25Day8婺源-深圳北

入住时老爷爷拿了新床单被套和枕头套给我自己套 退房时要自己拆出来然后叠好被子再把床单那些拿到前台给他
跟他道谢后他祝我一路平安 我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此次婺源之行 要跟大家说明 包车和自驾比较方便 也可以在县城坐坐到各个村的车 但是基本到中午就没有返程的了 特别不方便

如果你想去婺源北线的石城 要做好心理准备哦特别偏僻 是在深山里的 几座山包围着的

婺源东线的篁岭 我认为他是婺源的所有村庄的代表 特别值得一去

花费

一个人的旅行 只要没有公主病 性格开朗 懂礼貌 有教养 都会过得非常开心 去到哪里都会有好人贵人相助 这一次的旅途我认为非常顺利 遇到的都是很不错的人 有一句话叫做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祝你们好运~下面分享我这几天的花费
全程大交通共911.5:

11.20汤口时光青年旅舍 45一晚男女床位房
11.21宏村承德堂单人间159一晚
11.22石城伯爵宾馆102一晚
11.23篁岭舒雅客栈100以内(我忘了)
11.24婺源晓庐青年旅舍 35一晚女生床位房

吃饭 共500以内
没多少钱 和别人aa一顿30以内吧 然后有些事别人请 有时候不吃或者是一些小吃

门票共539

总花费3200左右吧
祝每个人都可以遇到好人 愿这个社会可以互相信任 回见哦

梦想篇

我的梦想就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背包旅行一次 今天终于顺利结束啦!!!!po个自拍先 回深圳啦~~~

赞一个

2016-11-25 21:57

很认真的看完了,超级棒

2016-11-25 22:14

表示婺源东线的景点只去篁岭就够了 其他景点都很……不值得 篁岭就是婺源的代表 门票120 缆车来回100单程60

2016-11-25 22:18

这两个地方交通都不是很方便的 特别是婺源 要么和别人拼车要么自驾

2016-11-26 07:36

引用 一只名犬k 的图片:

哈哈 为啥就一张打了马赛克啊~

2016-11-28 17: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17:14:5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因为背光呀

2016-11-28 17: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8 18:03

引用 一只名犬k 的图片:

为嘛不露脸

2016-11-29 20:14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11-28 18:03:3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hzjinyong:

2016-12-01 10:3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11-29 20:14:33 的回复:

为嘛不露脸

回复独自醉倒:背光呀

2016-12-01 10:31

谢谢分享,很是详细,挺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