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流水账&攻略】吃货二人组11月之十三天:青甘半环线张掖 嘉峪关 敦煌+西安华山太白兵马

allenta (济南) LV.7
2016-11-25 21:58 1051/20
  • 出发时间/2016-11-06

其实这个旅途的初衷只是为了去敦煌圆个梦而已,无奈今年的公休假又临近到期,本着既然做梦不妨做大一点要玩不如也玩大一点,果断采取了开放式的玩法,即只定城市、大概景点和大概停留时间,其他一切皆入乡随俗,机票现买车票现查酒店现订好吃的现找,随缘,OK!

路线之前被床头书孤独星球之丝绸之路勾搭着原本的计划是新疆北+青甘大环线,还平生第一次在蜂窝里结了伴打算一同包车走大漠,可是计划终究赶不上变化,大西北的天气在天气预报里一天一个样,加上盐湖在十一月份这段时间都封了(所以某人不死心带的大红纱巾单纯得就是为了坠称吧),估摸着进漠可能就剩下喝沙这件事可干了,虽然当年看双旗镇刀客里面的老少双侠喝沙喝得挺爽贼帅,但是为了脸上好不容易培育出的一点好皮我还是歇了这颗偶尔略文艺的心吧。于是乎大环线没了,等杀到张掖,天气预报又跑来说新疆那雪哗哗的老大了,新疆也手动白白了(再次感叹没有提前订真好),西安我们来了。

至于为什么作为一名合格的潜水员这次却要出来冒泡献丑呢,主要是因为青甘半环线的自助行游记太少了啊~~~~~~~~~~为什么这么少~~~~~~~~~~放眼望去几乎全是包车包车包车包车自驾,于是我想为后面的同志(特别是像我们这样还有点在吃玩住上略事事儿的女同志们)提供一些这条路上的一些经验教训。废话少说,正经的来了!

行程开销

两个女生十三天共计消费  13080    人均6540

飞机票:3736   人均1868

分别是济南-西宁敦煌-西安西安-济南
             途径主要是飞猪。现在的机票里来不来会夹杂着一些奇怪的东东,比如价值38的酒店优惠,价值忘了多少的VIP室,第一次买的时候着急没放心上,结果后面每次买必有这几项,怒叉叉啊,网上买票一定要把选项看好了,不想要的却买了真的会有点堵心

机场大巴:济南遥墙机场  20一人   玉泉森信大酒店—济南国际机场 6:00-18:00 60分钟一班
                 西宁曹家堡机场 21一人   从机场到市内再晚都有车,这点真让人舒心,但一定要跟司机问好自己下车的地方,那天我记得只停中心广场和八一客运站两站
                 西安  25一人    可供选择的站点太多了,不愧是著名旅游城市

火车票:465
              分别是西宁-张掖动车 91×2   张掖-嘉峪关动车 65.5×2    嘉峪关-敦煌T  76×2
              淡季座位多多,我们都是现去车站买的票,但是旺季还是最好提前订吧

住宿费:1716
            因为是华住会员,所以这次也全部是华住旗下的酒店,全季汉庭星程,也许是淡季的缘故一路折扣都挺诱人的,而且好几家都是新店,最贵的一晚是西安全季西稍门店254,其他都是一百刚冒头,建议住华住系的下一个官方APP,夜宵房每天晚8点开抢价格真的不错乜,重点推荐敦煌全季鸣山路店,虽然架不住两边有KTVBAR的一丝丝噪音,但是工作人员全体都好棒,负责人两晚都在前台帮助客人处理入住事项,还给我们推荐了《又见敦煌搞得我马上要走了心却好痒,超级想看啊,服务点赞

第一天

说是第一天其实只是出发而已,买的是济南西宁,但是却必须要在西安中转停留两个多小时,晚上十一点多才到,真的很辛苦啊~~~特别是在吃了南航的那一盒白米饭后越发难受了,此饭简直可以评进我人生吃到的最糟心大米饭前三的位置,盆友饿得不行吃了牛肉饭里的牛肉也是阵亡了,我们都一致认为不要给这么糟心的物件留影纪念了,免得每次看到都会胃不适。

在T3换好转机票我们就开始安心在航站楼里撒么垫胃的吃食,必胜客之类的西餐直接PASS掉,一转身一家小吃街风格的店映入眼帘,迫不及待的点了凉皮和醪糟,胃子才终于舒坦了下来,至于味道,机场餐呢真的不要要求太高。吃喝完慢悠悠的去过安检,又从里面的汉堡王买了两个冰淇淋,一下子就被拯救了,满血复活~\(≧▽≦)/~
       到达西宁快12点了,坐着机场大巴进市里的一路发现西宁人民的夜生活真滋润啊,好多店都开着,基本都是清真的,有家烤羊的大阵势看得我一阵心痒,要是从西宁呆一天的话,夜里出来点个烤羊排那是妥妥的啊~~~蓝瘦香菇

第二天

睡了一觉立马精神了许多,因为原本也没有在西宁游玩的计划,所以重点就放到吃上,一大早就开始搜西宁的特色,一眼就相中了益鑫羊肉手抓馆,于是出发去最近的路口问路好打车,结果当地的大爷直接给指了个相反的方向说三个路口就到,完全和百度地图反方向,不过人家一脸真诚又那么热心不像是逗我们玩啊,加上远处一个清真寺塔尖遥遥可望,本着走一路吃一路看一路的原则我们心说就当晨练了吧。
       没想到那个清真寺走近了居然就是西宁一著名景点:东关清真大寺

西宁的早晨干净清洁,不过比起欣赏市容我们更在意从昨晚就咕噜直叫的五脏庙,一路上的牦牛汤店面店真的好诱人啊,但是胃只有一个,我们还能把持的住!!
       问了好几个路人后我们居然真的在一个小学旁的巷子头找到了正在装修的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花园北街店),进去一问这是总店,而且11点才开始外卖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呢,于是我们决定折返到巷子另一头的一家小面店先垫点粮食,面店虽小却干净整洁,真是太喜欢了,点的羊肠面和肚丝面小碗,羊肠真好吃啊,附送的汤也鲜美的很呢

吃完面又折返回益鑫,一大早已经有人过来买羊肉了,还是5斤6斤的买,大手笔啊,我们安静的坐下点好了招牌菜,却被告知酸奶还没送来,店里的人也拿不准什么时候能到货,好在我们快解决战斗的时候终于等到了,拿到了当日第一份,酸奶真心好味道,可以外卖,我们一犹豫居然没买,难过了一路,血淋淋的教训啊~~~甜醅子也是,后面的张掖西安都吃不到了,所以,当美食在你面前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它,切记临走再带一份啊

招牌黄焖手抓羊肉都是当天现做的,肉质鲜嫩,个人比较喜欢蘸干碟

甜醅子是有点嚼头的醪糟感,里面的谷物有点像麦仁,好喝好次~~~酿皮看着像是黑色的凉粉,实则口感有点发腻,我们俩都表示降不住,事实上后面尝试了一路的各色酿皮我们都有点HOLD不住,看来真心不是我们的菜啊

超好喝的酸奶,面上的油皮看着很腻,其实倒有点像蛋挞表面的那一层,不用担心,直接一勺子舀下去吧

吃完打着车去火车站,蛮近的。西宁冬日的山还挺有特色,光秃秃的大西北风格,司机阿姨说为毛不夏天来呢,花啊草啊多好看,冬天没看头,同意。

西宁张掖这一路的雪景太美了啊,我坐在右侧还只是落了雪的山头,左侧却是真正连绵的白色山体,超级心水~~后来到了张掖才被告知那是祁连山脉,真心美啊!!
       一出张掖火车站,揽客的出租车大姐们就围了上来,原本我们的想法是打个车回市里找大佛寺,大姐却劝我们直接杀到丹霞,我们的意思时间上不够用吧,大姐拍着胸脯保证时间妥妥的而且还能看日落呢,心动即行动。于是直接从大佛寺改成包车丹霞了,车费200,大姐很实在,一路讲了不少关于景点的注意事项,我们顺便打听了一下张掖的美食,和孤独星球推荐的大差不离,都是乐口斋搓鱼儿和孙记炒炮。车把我们送到西门,留下联系电话,我们就赶紧冲进了景区,毕竟下午3点开始逛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忐忑的。
       PS:丹霞门票77一人,不分淡旺季,包里面的摆渡车。

笑点低得也是没谁了·····

小院子就是三枪的拍摄地,现在已经不让进去了,不过一派荒凉景致进去了感觉也没意思,远观就好了

有人说丹霞最美是雨过天晴,不过今天这样也是很美的,就是日落刺眼了点,说好的晚霞呢~~~
PS:一定要做好防风防晒准备,但是照相时又必须脱帽摘墨镜拉围脖,于是能睁开眼的时候就不要关心漫天飞舞的泪花了记得把眼睛往死里瞪吧

游玩出来时间妥妥的,出租车大姐果然把我们在乐口斋路对过放下来,满心欢喜的跑过马路,老板你有事暂不营业是神马情况,是今天有事呢还是明天也有事呢,难过····马路对面就是特色风味美食广场,溜了一圈,我们还是决定去首选第二家孙记炒炮,其实路程并不是很远,但是我们在热心路人甲乙丙丁和百度地图的指导下愣是围着那个街区转了两圈,用我们临走时的话来说就是张掖人民真心好啊就是有那么一部分方向感真的有待改进,想想那个钟楼样的圆圈地带都快成噩梦了。
       孙记炒炮就在一个路口拐弯处的二楼,点了一个套餐,包含了特色的卤肉卤排骨和素炒炮,加点了一份青菜和菠萝饮,吃着清清爽爽的糖蒜,配着肥而不腻咸淡适中的卤肉,太享受了~~

我非常喜欢的素炒炮,明明看上去简简单单,为什么就那么好吃呢~~而且一人小份的素炒炮,我们俩刚刚好,不得不说这边的分量忒实在了,真的,小份就好。

吃得饱饱的俩人打算散着步去酒店,路过一个广场,广场舞大妈们的身后这座漂亮的木塔在夜色中有一种别致的美感,我记得旅游书上有说张掖有个木塔寺,心说这里就一塔应该不会是寺吧,特地留影一张,第二天早上再次经过,进去一看,还真是木塔寺,后面的藏经阁建筑关着门只能看看外观,主要是收登塔门票25元。

第三天

西来寺就在酒店附近,晚上路过的时候盆友就好奇的不得了,于是早上散步就更有必要经过一下啦,寺庙不大,四合院大小的样子,都是看着像当地的人在拜拜

早晨的木塔寺,感觉看外观就不错了,听说登塔顶可远眺祁连山,没上去,好奇的盆友可以去试试

大佛寺在昨晚找孙记时就路过过,距离也并不远,外墙上的壁画应该是玄奘取经的故事,不晓得年代,脱落的挺严重的,但是画得真好看啊

感觉自己的渣技术实在对不起大佛寺,愣是没有拍出它那庄严肃穆沉静的大气感

涅槃像实在太壮观了,而且整个殿内的感觉就是精美异常,绕殿一周带给我的震撼感久久不能平息,真的是十分推荐,门票40一人。

这应该是山西会馆的定点演出,可惜没看到,遗憾

山西会馆,正对面就是戏台,身后是关帝庙,一进院子就仿佛穿越到了山西大院,挺有意思的

到了大佛寺当然要去南门边的袁记小饭吃早餐啊,店小就藏在一溜仿明清门头房里,可惜我们这顿实在不能算早,早上还有臊子面的说,现在就剩下小饭了,但是真好吃啊,再浇上辣椒,点赞必须的。
       因为打算下午坐动车去嘉峪关,于是打定主意在张掖多吃点,想来想去还是杀去了特色美食广场。

随便找的一家搓鱼儿店,味道也不错呢

灰豆子汤   3.5一杯,总感觉有点红豆粥的意思,但是还是不一样的

老周炒拨拉,特别适合晚上配着喝点小酒啥的,我们配得是西凉菠萝味果饮,呵呵,孜然味真香啊

苗式卷子鸡也是当地人力推的名店,所以找了半天,在一个路口拐角处找到了它
       ps:在公交站三个互相不认识的当地人为这家店的坐标谈论了半天,终于一个大哥力压群雄指出了其他俩人的错误,带着他们回溯了一遍公交站点,研究了附近的各个机关单位,最终三人才一致确定了具体方位,此处应该有掌声,辛苦了,真心感谢张掖人民

姜饮没有姜味儿,请和我一样不吃姜味儿的同志们放宽心饮用,还挺好喝的。卷子鸡要的小份,隔壁那桌想必是大份,盘子大的婴儿都能在里面打滚了,肚子够的人建议提前加点鸡胗面卷啥的,味道还是不错哒。
       到了嘉峪关,我们没有点出租车,而是跟着一批出站的当地人往停车场一样的地方拐过去坐公交车,1元坐到市里,沿途的站点也是挺有意思的,比如说公安局站、环保局站、消防站、方特站····,如果又不怕冷又想免费包场的建议考虑一下这个月份,方特真的很冷清啊~~~这时候进去一定浪漫得不得了
       在星程放下行装就去向前台妹纸打听眼镜烧烤,妹纸们纷纷表示那家其实并别没有特别之处,一般都是游客集中去捧场,其中的一个妹纸推荐了酒店身后小区里的小马特色烤肉城,一查感觉还不错,离得又近,吃完了旁边德克士再来个脆皮冰淇淋,完美啊,出发。

开了张掖购买的祁连冰白,果然很好喝,女生推荐

烤豆皮,烤蘑菇好好吃,还放了醋,香~~~

几乎每桌都点了的面片,分量真实在啊,俩人愣是没吃完,好吃

重中之重,红柳烤肉,真是太美味了,就是错估了肉的分量和高估了自己的胃,5555~~~好想再吃一次啊,我能说比西安回坊的好吃太多吗,感动
       餐后一根脆皮冰淇淋塞塞缝,一本满足的回去睡觉。

第四天

早上七点出门天却是犹如四五点的透黑,和天色一致的路边也没有什么早餐店,沿着马路往4路站台方向走,一家面店开了门,店内干干净净,点了小饭和臊子面,老板不厌其烦的对每个客人都温柔的重复一遍自助的调料,真暖心啊~~
       车站上带着孩子同样等车的年轻妈妈一遍遍的说我们应该八九月份来,草长莺飞,去军马场玩玩,多么舒服的季节啊,我们点着头,暗地里却十分享受现在近乎包场的快感。
       PS:4路终点站分别是嘉峪关火车站和关城,十分方便,1元搞定(从张掖过来的动车是到嘉峪关南站)

嘉峪关关城门票100  导览器押金100  租金15

我们是第一拨进去的,脚程再快点就是正儿八经的包场啊~~~哦吼吼吼吼

左为马道,有点陡,不过却是马到成功,右边是步步高升,国人真是太有文化了

不论城里城外都很有历史厚重感,城墙上可以远眺祁连山

嘿嘿,这位工匠看来是本家

游击将军府里的蜡像,导览器说是陕西那边一家相当有名的机构(忘了,大概是美院啥的)给做的,栩栩如生,特别是隔壁门房躺着那个黑黢黢的大哥,单只是一个背影,想我一常年恐怖片配零食的人,愣是被吓得一脚刚迈进去就倒着仰出来了,吓人啊,为什么大家都是好好的站着坐着偏你躺着,脖颈乌黑头还贼大,莫非是中毒了????

后面的虎是名家真迹,导览器的原话为:价值连城,赶紧多看两眼先
          看完了关城离开时记得也看看景点里的博物馆了解了解历史,从博物馆出来的礼品部有卖夜光杯,同一型号的小杯子比关城景区旁边车站附近的厂家店便宜一二十块钱,比敦煌博物馆便宜七八十块钱,因为我也不是每家夜光杯店都进,对夜光杯的真假好坏也不甚了解,所以只是简单对比了这三家,给心动的同志一个参考吧。

4路坐到火车站感觉经过了不下50个站,已经坐晕了,在火车站买完票,跑到对面的铁道宾馆找点吃的,点了好久不见的扬州炒饭、炒青菜和水煮肉片,分量统一的大西北特色:足,味道都还不错,三样花了61,实在

既然是特快,就不能以动车的标准要求它,车上扯着嗓子和亲朋好友打扑克的,哆啦咪发嗦练美声的,打业务电话的,和身边的乘客吹牛吹到一言不合差点动手的,列车员推着小车丁零当啷卖小食品的,在这种怀旧的气氛中不紧不慢的跑了快4个小时到达敦煌
       一路上总是想挑战当地人的交通方式,所以一下车我们并没有点10元一位的出租车,而是打听起了公交,正打听着,公交绿色小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出现在了我们面前,3元一位,还是最后一班,旁边的出租车也自动减价成了五元一位,吼吼,我们当然是优先体验公交啦,还正准备开口咨询师傅去机场的事儿,师傅接着就对全车说有俩个从市里过来要去机场那边下车的,欧耶,下车付款也是3块钱(打车的话30),而且中途还有莫高窟数字服务中心一站,大家记得提前跟师傅说哦,没人说就不停车,当然好处是招手也可以上车,简直太万能了。
       到了沙洲市场统一下车,敦煌市内一律的5元打车费,所以很多司机基本不用打表,坐了好几天也没见过一个漫天要价的,放心。就近去著名的沙洲夜市溜了一圈,晚餐却依旧定在了离酒店不是很远的顺张驴肉黄面,taxi,GO!

驴蹄筋口感十足,居然还很合我的胃口,而一开始很犹豫的孜然肉春卷结果很惊艳,一口一个,塞得说不出话来,就着果饮,爽啊~~~

怎么形容这道招牌菜呢·······卤肉拌面,是了,我们也没吃出什么花来,还是吃菜要紧

去酒店的路上买了水果和当地各大商场超市大小摊子上都会出现的一款杏皮水,味道上糖精占了上风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是莫高窟,一大早我们就又跑到了公交车所在的沙洲市场,萨泊尔是出租车师傅的推荐

两碗面一碟牛肉一个凉菜二十块,依旧是一碗薄宽,一碗毛细,泡萝卜也很好吃。
       莫高窟的门票是淡季的100,提前一个月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进行了预订
       先看《千年莫高》和球幕电影《梦幻佛宫》,美啊,感人啊,泪点低如我活活哭成了兔子眼,而盆友原本也想感伤一下下的文艺心后期全被旁边咋咋乎乎的小男孩及毫无作为的年轻妈妈带偏了,只剩愤怒了。
       摆渡车到了景区,出人意料的,之前攻略很多人说没有预订的只能4个窟(?),预订的能看8个(?),等我们到了,分配的景区导游却告诉我们12个(?),后面加上我们混进别的游客群和坚持不懈的上蹿下跳,18个总该是有了的,只多不少,再次感谢淡季哈

咦,这是什么,感觉为啥给给的,藏经洞陈列馆正门两侧的壁画谁有研究,快来说道说道,如果那天有人还记得早上第一班有两个女滴在这扇门附近鬼鬼祟祟手舞足蹈徘徊良久,就是我们没跑啦

一想到曾经的莫高窟外墙上全是这样精美的壁画,就感觉很难过,这次导游讲解过程中依旧有人很不自觉的拿手机偷拍,甚至被导游怒斥数次依旧贼心不改,真的很可恶啊!其实那种拍法即便带着闪光也基本什么都看不清的,想自己仔细看的话可以提前带冷光源的小手电筒来,但是时间上会很仓促,毕竟带一个团参观完毕后导游需要把门锁上,最好去书店购买莫高窟的画册,只图一时之快伤害得却是大家最心疼的文物,建议以后景区遇此情况,重罚!

著名的王道长发现藏经洞的地方,对他的所作所为,网上褒贬不一,不过看了藏经洞陈列馆,哪怕他是个有功之臣我也不原谅了,心疼啊~~~而且“莫高窟一直是为人所知的,历代香火不断,哪里需要重见天日呢”(官方),所以王圆箓并不是莫高窟的发现者,只不过开发了藏经洞罢了

落叶铺地,来张合影文艺文艺,只是鞋子一看就知道都是实在人,绝对跟小清新没啥关系

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嘘

去停车场会经过的一片舍利塔林,一番怀古,那时的僧人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到这么偏远的地方,并选择埋骨于此呢,不由得感叹虔诚的力量

去停车场必经的建筑里正在有艺术展,不小心入镜的那尊佛像是我的最爱,驻足停留了很长时间,被他流畅的线条、沉静的气质和非常的美貌完全征服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审美了

艺术展里模仿了几个著名的石窟,我是有多喜欢这个藻井啊~~~每进一个窟第一件事就是后仰,莫高窟的色彩搭配简直了!!!(除了清代后补的,请脑补那种瞬间拉回城乡接合部的即视感)

坐公交车回到市里,挑了一家西北水饺小店,吃点久违主食,羊肉馅和鸡蛋韭菜素,果饮跟上,顿时北方的气息扑面而来。
       饺子很难消化,我们决定靠着百度和大众点评的指引腿儿着去今晚的目标:靖远尕六羊羔肉。

走的时间不长,一路逛逛吃吃,在问了几个路人后,终于在天色将暗之时在一条小街的背面找到了,店面不算大,一进去小屋撑死四张桌子外加旁边一个包间,老板娘说院里空间大着乜,7、8个包间是有的。点了招牌手抓羊羔肉,黄焖羊肉、羊杂汤和杏皮水,同样是手抓羊肉,羊羔肉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好嫩好鲜啊,我完全不蘸料的说啊~~一丁点腥气没有,点的半斤其实给了六七两,还过来问要带肥还是精瘦,羊杂汤喝到半盆时还特地拿回厨房热了端过来,老板娘的服务意识也是简直了,感动~~

羊杂汤超级好喝啊,胡椒味太香了~~~老板娘说羊汤则是纯的,没有加胡椒,好嘛,所以再来我们点了羊汤,一样也很好喝

吃完买单一百冒头,老板娘又主动减了些,因为我们说店里卖的杏皮茶一点不像外面的那款糖精味,很好喝,要外卖两杯,老板娘居然又主动送了两杯,这这这·····好吧冲着这股热情劲儿我们必须要来再光顾一次了,西北人民的大气豪爽这一路算是领教了,赞啊
       PS:泡芙是在逛吃逛吃路上遇到的一家清真西点坊里买的,8元一盒,也很好吃,平时我是吃甜食发腻的类型,吃这个却一点负担都没有,不错不错,安琪西饼,好像是叫这名

第六天

早餐吃的是全季工作人员推荐的酒店旁的伊穆尔牛肉面。
         今天打算去一条马路上的敦煌博物馆雷音寺鸣沙山月牙泉看看,觉得玩的时间大概也不会很长,所以早上睡了个小小的懒觉,想把重中之重的午餐搞得奢华一点,比如说路上会经过的敦煌山庄昨晚刚刚在微博上说火锅季开始了呀~~口水,嗯,就你了
          坐市内3路车到博物馆下车,博物馆里主打依旧是莫高窟,藏经洞里的敦煌遗书还是挺值得一看的。从博物馆出来一百度距离鸣沙山还有三四公里,马路两边干净空旷,虽然有点小风还有点小冷,但是空气却是不错,好久没有跑步了还真有点想念了,于是腿儿着,GO!

我们从荒凉的停车场侧门进的雷音寺,看着一堆建筑垃圾还在心说这寺庙莫非辣么小吗,结果下一个转弯眼前豁然开朗,大气啊~~~~

这才是正儿八经的正门,那一天我们完全大包场,好歹在门口遇到两个人,拍完这张照片一转身居然没了,马路附近空空荡荡的,不要吓我啊~~~
       旁边还有敦煌历史博览园,孤独星球有提过,但是那独特的山寨风大门,朴实的二层小厂房建筑风格和那特色的简介板愣是把我们给晃出来了,30元门票含讲解费的,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去听一听,我们俩光看简介板就已经笑脱了,不好意思,我们就是这么没有学术精神

雷音寺和博览园对面就是敦煌山庄,因为据说顶楼的摘星阁可以夜观天象,所以我之前是一直打谱要在这边住一晚的,无奈这几天白日都冷得冒泡,而且询问了工作人员说天气不是特别好可能很难看到,于是我只能把对他家的期待都放到丰艺厅上了。
       点了两个川辣,本地羊肉老嫩了,点了两份,菜量很实在,服务很热情,调料是自助的,居然还有茄子泥,第一次尝试还不错果然冬天还是火锅最棒了,没有之一。
       PS:网上有妹纸推荐过的酸奶据说是早餐特供,但是工作人员说摘星阁里应该也有,本人没有上去,所以也不得而知了。

出了敦煌山庄,鸣沙山就近在眼前了,在网上买的门票比现场买就便宜5块钱,115元,租鞋套15元,骆驼100。
       风卷着细沙还有点小凌厉,所以我们决定包裹得实在一点,就不为艺术献身了哈。
       坐在骆驼上一不让拍照,二你想拍照也得咂么咂么技术行不行,腰肢柔韧度靠不靠得住,反正我是很佩服那些能拍出侧身正面照的,有本事你穿厚点再来试试。听着牵骆驼的大姐一开拔就开始推荐拍照40童叟无欺,干脆砍起了价,30成交,大姐果然敬业,一到地方就开始玩命连拍,后来一看,合照都挺棒,可能我骑的是头锋的事儿,给我拍的也不错,盆友却不满意给她拍的,没办法,自古世事不能两全,至少你骑到了你心心念念的小白峰,谁叫它搁我小棕棕屁股后面呢

盆友心爱的小骆驼,老乖了,被我强撩了一路,当然屁股入镜的小棕棕也是很乖的

走到山边的平地就需要腿儿着上山了,本来心说多大点的事儿,结果一踩到细砂就知道厉害了,爬到这儿心不跳气不喘是不可能的,我们身后一个姑娘更是直接累趴在了沙子上。
       爬到这里,月牙泉近在眼前,回想莫高窟,就像做了一场梦,感觉一点都不真实,只有狠狠得盯住眼前的景色才知道自己真的已经身在敦煌,梦,圆了。

我在沙漠里捡到五毛钱~~~警察叔叔收不收,不收我可留着当纪念币了

一般的游客可能偶尔会尝试这样的手法

文艺范儿的游客则更倾向于这种,再来个民族风的大纱巾,风,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才是我们一贯的风格
        “站住!!pose!!“
        就是这么自然
        不矫情。

偶尔也会月上枝头

水好清啊水好清

原本以为很早就会结束,结果玩到大黑天景区关门,肚子也很合时宜的唱起了歌,打着车,尕六我们又来了。
       依旧半斤羊羔肉

羊汤里放着青萝卜,冬日里太暖胃了

从张掖敦煌都是白色的酿皮,口感和西宁的差不多,依旧不是我们的菜啊。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水果,在一楼大堂和工作人员们聊了起来,他们一致推荐《又见敦煌》这部舞剧,说老好看老好看了,导演是王潮歌,场面很漂亮,灯光音效啊······停,咱能别馋人吗,都说了机票都买了,一直到道了晚安进了房间,我们两都同时有了一种不真实感,就像我们还在赶去敦煌的路上,敦煌,我真的是太稀罕你了
        PS:在莫高窟数字服务中心看到过《又见敦煌》的宣传点,应该也代卖门票,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查查或者直接咨询一下

第七天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坐飞机,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俩人一琢磨怎么得吃个好吃的为青甘的半环线画一个完美的句号,酒店隔壁的麻辣空间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大早上吃火锅,哦吼吼吼吼~~~~

麻辣空间,我心爱的调料包之王啊~~~好想你

肉都点的当地的,和敦煌山庄一样,会比其他肉略贵一点,但是好吃

菜也点了不少,藕和冬瓜是必须的,居然有豌豆尖???来来来

心爱的豌豆尖第二份和到哪儿都能碰头的九阳豆浆
         打着车最后一次赶到沙洲市场,坐上公交车到了机场,机场居然午休·······买了内蒙古产的冰糕金钻和银钻,我们打出机票乖乖的坐在那儿等上班。
         ····
         等到西安市里已经华灯初上了,我们下了大巴才发现西稍门对于旅行者来说位置会不会有点小偏啊,但是晚上又懒得再找其他家了,先进了路边的袁记肉夹馍垫了垫肚子,在小超市买了原点酸奶,问路加导航找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西安,明天见

第八天

一大早七点就出门打车赶去火车站东广场,攻略里经常提的游2已经没有了,但是去的车还是有的,目测左右分成俩大帮派的意思,我们买了KFC早餐、德克士、士力架口香糖就很自动自觉的奔着立着三块竖版的那一头旅游大巴跑去了,完全是视觉动物的本能,觉得牌子蛮正规的样子,感觉也不错,索性后面的华山兵马俑就都选了这一边的车,后面一 一道来。
          今天是要去太白山,出发前看了很多帖子说山顶的情况风云莫测,官网也没有说现在山上的即时情况,好在还没出发前微博上有人上了一趟山说落了雪景区将要封顶了,我才依依不舍的把羽绒睡袋护膝之类的乖乖放在家里,人家可是为登顶拔仙台夜宿大爷海做了好长时间的准备呢,忧伤。
          大约是淡季的缘故,去太白山的并不多,兵马俑和华山倒是发的挺迅速,特别是兵马俑,看的我俩好生羡慕。发车到太白山脚下的游客中心大概1个半小时,路上非常通畅,大概出来玩的次数多了也养成了上车就睡的特技,等一睁眼,呀,到了。
       PS:车票单程35一人   太白华山的司机大约都是要凑够一车才发车的,但还是早上车的好,在山上的时间要估摸好,问好司机回程的停车位置和时间,特别是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和发车间隔时间。
            太白山门票包括里面的摆渡车票是160一人,因为山上下了雪其他索道都停了,只有天下索道开着,来回230一人。

一路风光旖旎,呆在车里竟有一种春天的感觉,司机小哥的手机公放一路神曲不断,放到《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时候,我俩都忍不住跟着小声和了起来

中间会有一些下车短暂参观的点,不过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青山绿水也挺有趣的,有时经过的地方比如三国栈道都没有停车,不知道夏天会不会开放,感觉下车走上那么几段也是很享受的啊~~

在泼墨岩这里终于可以和清澈的山水近距离亲近亲近了,超清凉

游客服务中心发车时间和索道运营时间都在上面了

海拔一上去风景立马有了变化,雪,好激动。
         冲进去迫不及待买好票坐上索道,天圆地方,我们来了。

哈哈哈哈哈,总共就剩下平台上那么点儿雪没有清理,凡是上山的女生必先在这个地方玩会儿雪,我们自然也无法抵抗这种诱惑,合影2

小山鼠,吓了我一大跳,原先看一个帖子里曾说在大爷海夜宿时半夜被“有XX”的叫声唤醒结果一夜无眠,吓得我一度打了退堂鼓的说,里面说的想必就是这种小家伙吧,我还是有点怕,或者说我俩都挺怕对方的,那还是不要互相打扰了。

确实封顶了,从小文公庙开始,去探了探路,又湿又滑的样子,太危险了。
       有些人看起来是在小文公庙夜宿的,坐在门口的长条凳上晒着太阳睡着觉,或者轻声交谈一路的见闻。我也在一条长凳上坐下来,闭着眼睛轻轻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太阳照得暖洋洋的,山顶还偶尔掠过一阵风,感觉整个人从里到外都被洗涤一番,心肝脾胃都在感叹:舒服。
       休息了一会儿开始回里走,走得并不急,每到一处休息点都停留片刻,此处应该有广告:饿货,来根士力架吧!还有德克士的布丁,草莓味的和北海道牛奶味(?)都尝试一下,不过吃得却并不享受,因为风开始慢慢变大,一阵接着一阵,之前亭子里蒙头睡觉的男游客差点没被吹下去(所以小盆友们千万表模仿啊)每走到山凹处就会心跳加快,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高反,其他倒是正常的。
       坐摆渡车回到游客中心,大厅一旁便是客运点,找到了回西安火车站的站牌,车在半个小时后终于来了,算算时间这差不多就是最后一班,回城正好是下班晚饭点,车大约开了快2个小时到的市内,我们中途下了车,打车往西稍门方向走,冷了一天,晚饭自然是需要吃点热气腾腾的食物暖暖身,左二跳水鱼的评价看起来就不错啊~~但还是先找了家秦记(?)肉夹馍垫了垫肚子,他家的羊血饸饹简直了~~超喜欢

左二跳水鱼西安两家店,我们自然是找离得近的这家,地址是在西稍门机场家属院对面,问出租车师傅他也不知道,我们靠着大众点评地图一路找了过去,西稍门这家店在一溜饭店的最里面,看前面的店我们还在嘀咕怎么都很冷清的样子,结果一到他家就明白了,敢情食客都在这儿了,整个一楼满满当当,热火朝天,最后一张桌子就像是为我们专门预留的一样,点了鱼,称好2斤9两(后来隔壁换桌后称的也是2斤9两我俩开玩笑说这肯定是同胞兄弟),鱼是处理好后划几刀整个放在锅里,他家的酸萝卜也点了一并放进了锅里,越煮越酸,吃得居然还挺上瘾的,喜欢酸口的同志一定不要错过他家。西安人民似乎都爱点青岛在当地出的9度啤酒,我们也试着点了,盆友一向反感青啤却很喜欢这个的口感,cheers

第九天

今儿的任务唯有咥而已,呵呵
       西安最有名的小吃街必须是回坊啊,不过去之前我们特地在民乐园万达那边找了家汉庭,和前台沟通过后先寄存了行李。为了消耗内存积攒战斗力我们计划一路压着东新街杀去钟楼,顺便领略一下西安的风土人情。
       路过索菲特传奇酒店的时候超惊艳~~~~~~住一晚住一晚,太有感觉了,当然价格也很有感觉,和我一样心动得8行8行的盆友们可以关注一下,图片转的官方的,真的是那种大门口一站就被他的霸气侧漏给彻底征服了~~~~

在一家医院楼下的十字路口亲眼目睹了城管执法却被撒泼的小贩到处扔东西,并大声诬赖:城管打人了~~~~弄得三个年轻的执法队员立马从保持两米距离变成5米,话说几天来在西安真的遇到了很多平时只在网上和电视上出现的场面,真的是凑一块了。包括后来在地铁新闻上看到的扶手梯摔下的老人,当时我们也在现场,就在对面下行的扶梯上,这个必须要给西安地铁站的那位男性工作人员点赞,反应太迅速了,立马停掉电梯,并冲上去和同个扶梯上素不相识的路人一起把老人抬了下来,真真不错~~至于陕博插队的事,我真的只能呵呵哒了,特地指了出来还能厚然无耻低头装蒜的装斯文二货×2,你们确定进了博物馆就能提高你们的素质????而被插队的两位男士,你们连吭都不吭一声,一脸啊 被插了啊 但 无所谓啊 关卿何事息事宁人或者等着看好戏的样子,知不知道怂字怎么写啊,既然你们愿意对着寒风枯站40分钟以上依旧愿意给别人添嫁衣,也请考虑一下同队其他人的心情好咩

扯回回坊,第一家,老金家的肉丸胡辣汤,6元,赞啊~~~肉丸我没吃出好坏来,汤真是太好喝了,胡椒面配着辣油,勾芡得浓浓的汤汁,里面蔬菜也很多,一本满足。

佳宝甜食,淋上蜂蜜和桂花粉,两种拼的,10元一份,好吃~~个人特别喜欢夹豆沙的那款

一路上全是各色羊肉泡馍,牌子一致的金光灿灿,看得我头晕目眩,进了据说也具有名的一家大店,要了个优质的,第一次掰馍,手直接酸掉,看就知道是没用心往细里掰的,还一次给两饼,汗······只能说自己真心不好这口,30元

在一家既卖奶又卖冰糕的店(不是希木酸奶)买的牛奶醪糟,好奇买的,就是喝起来怪怪的,有点醪糟味儿的奶???10元

贾三包子,牛肉馅儿的,据说是古城第一笼,也是先喝汤的那种,16元

酿皮吃了一路,在西安不死心的点了这家盛志望,这下彻底消停了,8元,吃的人很多,喜欢的还可以礼品装外卖

满大街的红柳烤肉,夸张的在路灯柱子上剐羊,买了一串,10元两块肉,让我有点怀念小马了

绕了一圈居然只是吃的半成饱,我们搜了搜,跑去粉巷找窄巷子陕菜馆去也
 葫芦鸡和炸鸡差不多的赶脚,对两个人来说有点大,炒了个油菜头不错,肉也是他家的主打

点了黄桂稠酒,烫的,味道还不错
     PS:他家的服务是挺有意思的,盆友的手机没电了问了一句有没有充电宝服务,因为在左二跳水鱼那边直接准备了一筐子的充电宝,盆友印象很深,所以我们也就抱着尝试的心态问问而已,结果其中一个服务员大声的开始埋怨老板不让他们带手机上班,结论是所以哪里会有充电宝呢·······那你家为啥还有WIFI呢;另一位年纪大点的服务员服务我们这一区,就只有我们一桌是刚来的,点好了到所有的菜都上桌了,酒还没影子,而且酒坛子就摆在我们身后,她也在旁边无聊的东张西望,说好的“酒还不是顺手就打了”呢~~~~出门一堆店员在你必经的小口子上吞云吐雾也是挺醉人哒

接着跑到旁边的雪冰点了一个巧克力,顺便租了一个充电宝,在手机上买了《奇异博士》万达场的票,下午和卷福有个约会
       PS巧克力这款就别点了,对两个万年巧克力口的人来说真的太失败了

看完电影楼下就是一个美食街的样子,里面全是小吃店,挑了一家鸡汤刀削面来吃,盆友胃不适买了粥和炒饸饹,和对桌的看起来当地的两个女孩子聊了起来,都一致觉得别人碗里看起来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十天

今天起了个大早,走着去火车站赶去华山的大巴,记得牌子上写的是第一班7点半发车,所以早餐只是随便的在途经的路上买了豆浆鸡蛋和包子,又在开着的超市里买了士力架,结果到了东广场司机还在打扫车厢,并没有开门的意向,等吧。
       这一等到凑齐一车8点半左右才发车,单程好像是38,我们买的往返全票是65,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华山,却并不是在游客中心下车,而是拐到了一个侧门的样子,在一家民宿下了车,司机师傅自顾自的开始吃早餐,我们一车却被一个以为是客运站工作人员的人召集起来说上山的事宜,在讲了华山的大体游览过程后开始说这里也可以买票,而且直接送进景区里,全是正规合法的,因为我们之前一直是打算先到游客中心看看再在官网买465块钱的套票(包括门票西上北下的索道和往返的摆渡车),这里则是460,说票直接给个人然后送到摆渡车那里,如果自己过去游客中心,还要打车,得,那就买吧,就当经验教训了。然而我们还是低估了他们。等所有的人付完钱,开始带着往旁边不远的一个停车场走过去,因为早餐吃得太急,我们打了个招呼赶紧冲进旁边的一家店买了肉夹馍(10元一个),当地人在我们的催促下不紧不慢的现热饼剁肉,等我们拿着饼一路冲进停车场的时候······················大家还在等,一直到我们吃完饼喝完水还在等,此时已经快11点了,我们耐不住问起票的事,打算拿着票我们打的先走也行,却被告知票还要带到窗口现买···············好吧,头这下真的有点大了。
       车来了,我们坐到了一开始被路过的游客中心,那位女同志带着上述的各色证件跑去团体窗口买票,买完票先慢腾腾的理出两沓分给了现场每个人,我一看,单程摆渡车票和门票,而老年证的四人组似乎拿到了全票,一位奶奶和蔼的过来拉我的袖子表示让我们和他们先走赶着上山,我只能无奈的说,票不全啊,这时我确实已经有点怒了。上了摆渡车,我开始要求那位女同志,啊不,女导游,先把票给我们,毕竟刚才还发生了她把学生组的票分给了我们又一把抢回去的事儿,我已经对她的工作能力完全没有信心了,她则表示西上的索道票要上去了才能买  到时候三种票一块分,我平静的告诉她现在大家都在车上没有人打扰,她完全可以在这种安静的环境里先把手中的票分一分,票一多难免会出现刚才分错的情况,而一同上车的另一位歪国单身女子也提了出来,于是她只好先把我们三个人的票给了,并检查再三。摆渡车到了西上索道的坡下就停了,需要爬一段台阶才到索道口,女导游这时候对车里的人推荐可以在这里照相或是坐类似游乐园小孩子玩的滑滑车上去,我们不管不顾赶紧爬楼梯赶去索道口售票站,好在她轻车熟路的坐滑滑车同时赶了上来去买票,我们才松了口气,拿到剩下全部的票,我们又核实了一遍,留下其他分票的继续在那边陪着磨叽,我们冲进了西上的索道,这时候已经11点半了
      PS:把这段写出来完全是个人的经历,并不针对任何人,只是给后面的人一个参考,毕竟个人有个人的选择,如果你时间相对宽裕又对价格满意的话,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之前一直听人说华山光坐个西峰索道就值回来了,这次亲身体验了一番,果然如此,不论是山的险峻还是峰与峰之间的落差,拔高那段和天门山索道有点像,一个私人导游带着客人正好坐在我们旁边,说索道和天门山那个是同个厂家,而当年架索道就是给钱都没人敢接这些爬山运货的活,最后还是四川人民站了出来,特别是重庆的棒棒军们,只有他们敢在这些奇峰间穿梭,登顶时我们也看到一个在运水的棒棒,劳动人民真的太伟大了啊~~~~光看高度我们真是想想都害怕
       PS:恐高症厉害的人此处要注意啊,我们好奇的问有没有没上去就送下来的,导游笑着说当然有,还曾经有个客人坐着不到一半就不行了,各种花絮,哈哈哈哈
       对了,泰山陕西人民鄙视了,说就是一个坡,咳咳,好歹我们也是五岳独尊嘛,一点面子都不给

西峰、东峰、南峰、中峰、北峰,一路走下来,真是神清气爽,林间鸟雀啾鸣,岩壁间松鼠一蹿而过,各种大心
      PS:从南峰到北峰多是下坡,需要注意一下膝盖,看着一路中招的人太多了

路上又偶遇那个私人导游,说这个乃陈抟老祖的修行地

很多风景大片里出现的点儿,这亭子,修得绝了

买了手套以为一路上会遇到很多类似这样的台阶,结果大多是旁边还修了绕道的正常向,只在下北峰的时候遇到两个必须靠爬的,挺有意思,我喜欢侧着,但是据说把它当梯子下一点负担都没有,呵呵,大家都爬出经验来了

偶遇半路打劫的霸王喵一只,特技是大爷脸卖萌,你不投降都不行,可是士力架你不能吃啊······揉了,乖哦。
       为啥说一定要算时间呢,因为下山时总是被从北峰上来的游客们打听“你好西峰还有多远 / 东峰就快了吧 / 南峰是不是到了”,我们的回答从“你好,做梦呢,这是中峰,你还需跨过XXXXXXX” 到 “前路漫漫,同志仍需努力,干巴爹哦”,已是下午3点,我们也无能为力了,华山淡季营业到下午5点,也不知道索道关不关的说。
       赶到北峰索道下了山(此索道一坐便知有点年纪了,和泰山那锅一毛一样的),坐着摆渡车到了游客中心,赶紧跑到停车场找到那个绿色的大巴坐回一开始的民宿一条街停车场(这个绿大巴好像也是景区的只走这一段貌似是免费的,因为我只说了找客运站的车就上车了),客运站的车停在那个民宿下面的口子上,应该是最后的几班都在了,买的全程票后面有身份证的后四位,一直到坐下来我们才感觉踏实了呀。
       接近西安的时候进入堵车模式,一直堵到天昏地暗才挨到了火车站,甚至堵到有游客专门去咨询司机去华山就只能坐大巴吗,被告知还有火车后其开心不已大呼再来时必须要支持一下铁道事业。我们其实私下里很想邀请这位先生去济南体验一下真正的堵法,毕竟堵城出来的人大风大浪啥的早见怪不怪了。
       爬完山当然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民乐园附近好吃的也不少,我们选择了清真叁少野涮锅,大众团了118的2-3人餐,单点了爆炒毛肚和9度。

锅子一上来我们就乐了,第一次见到这种铜锅加电炉的组合,对北方人来说铜锅里面没有炭火总有点四不像的意思,不过人家主打的应该不会是锅子,那就看菜吧,火锅中规中矩,清汤,手工牛肉丸倒像是炸过的,蘸料要的店里秘制,后来自己也忍不住再加工了,土豆是泡到没味的白色,这个需要注意一下,肉倒是还不错。

爆肚赞啊,感觉这一份下饭妥妥的,必点必点!!推荐!

第十一天

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坐进酒店旁边的魏家凉皮吃个正儿八经的早餐了,点的凉皮、麻辣粉和醪糟汤圆(黑芝麻),他家的凉皮真好吃,调料也不错,粉儿总是咬不断的感觉,不过能这样吃一顿就已经感觉很幸福了

又走到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来了一顿,肉夹馍和豆皮涮牛肚

坐地铁1号线到通化门转3号线大雁塔,门票50,登塔30
因为盆友腿疼,只有我一个人上了塔,塔里可参观的东西不多,有舍利子和复制的贝叶经可看。

给盆友拍的塔顶四个方向的照片
      大慈恩寺寺内春夏生机盎然之时想必会更好看,花园干净漂亮,翠竹掩映,走在寺庙回廊上便能听到导游在那里讲解玄奘一路取经的艰辛。

出了佛门清净地,我们走到路对过威斯汀酒店旁的陕拾叁,据说这家有西安哈根达斯之称
      点了60块钱的套餐,左边为山葵酱油、醪糟、豆腐,右边为苹果、葡萄、石榴
      哈根达斯我没吃出有神马特别之处,但是这家的山葵酱油彻底把我给征服了,本来是冲着尝鲜点的,结果一尝之下简直欲罢不能,醪糟也好好吃啊~~~~~~为神马这么好吃,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以后吃不到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老板,跪求异地开分店啊!!!!!!!!!
       还没吃完就抓着店员问外卖,问淘宝,问微信,现在能外卖的只能是他家的各种酥饼,也很不错,包装也漂亮,可以做手信呢
       但·············冰淇淋不可以呢,55555,伤心难过

恋恋不舍的离开山葵酱油,啊不,陕拾叁,我们去了天下第一面大雁塔店,点了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和炝拌灰灰菜(一种当地野菜),这种炝拌的手法真的很不错,清清爽爽的

出来走一小段路便是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这个时节到处都是金灿灿的银杏叶,简直美爆了,一大群被击中了粉红心的少女少妇大妈们恨不得把所有的叶子都扔一遍,趴在满地金叶上各种摆拍,咳咳,请大家克制一下激动的心情啊,不过真的觉得有不怕冷的这时候来拍个室外写真应该真挺不错的

坐地铁回了酒店,肚子饱饱的,突然很想喝米酒,于是又跑出来溜食儿加逛超市
   结果是酒没买到,买了一堆饮料和户太八号葡萄(好吃推荐)、苹果,还在民乐园里一家宝鸡面店喝了碗鸡蛋醪糟
   在此赋诗一首
          啊
          肚子里
          全是水

第十二天

又点了老三样,醒了
        跑去火车站坐那家的大巴去兵马俑,虽然华山的事儿多少有点梗,但是兵马俑的发车速度我们都是很认同的,单程8元票价,司机不用等车满了,因为沿途会上乘客,感觉上更像是本地的公交车。
       途中有华清池一站,我们并没有下车,因为比起那几个干枯得只能靠脑补的水池子,我们更期待的《长恨歌》表演已经停了,建议要看演出的最好4月1日—10月31日这段时间来,周日到周四单场,每晚20:10-21:20,周五周六节假日双场,第一场20:10-21:20 ,第二场 21:40-22:50,听说挺好看的,听说···
       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外的停车场,会有人过来热情的指路,告诉你兵马俑还距离这里2公里远呢,跟我走,建议直接无视,旁边的大喇叭一遍遍的喊请游客不要听信一些道听途说那是有根据的。
       兵马俑门票150,导览器押金100,租金30,但我建议不如请个不错的导游,导览器在这儿真的不如一个导游有价值,价格也差不了多少。

壮观,感动,真正亲眼看到的感受真的是不能比啊,一号坑,壮哉

找到他家的当家男一号了,出土时最接近完整的一尊跪射俑

几千年前的红色依然很鲜艳,鞋底很有特色,你能看出什么

翻拍的文字说明,这是兵马俑刚刚出土时的原貌,黑色的头发肉色的脸庞,现今的技术依旧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很多坑都没有开发而是原封不动,赞成,希望可以早日研发出这项技术,让他们的面貌永远保存下去并展示于众人面前。
       PS这三具目前还在原地不动,但是颜色······你懂的

铜马车太精美了

从兵马俑出来后,路口有一个大叔的鲜榨石榴汁摊子,价格很合适,关键是真好喝啊~~~临潼石榴果然名不虚传,真想天天都能喝到这么好喝的石榴汁,比回坊便宜太多了,走过路过的千万别错过了咱临潼的石榴啊~~~
      回到西安,琢磨了一下还是跑到了回坊,毕竟要找的几家店都和那里距离不远,而且在西安还没有喝到好喝的酸奶,我们也是打算把剩下的小吃也都尝试一下。
      首先我们被老孙家的肉夹馍外卖队伍吸引了,不算特别长吧,排上的话就是天字第十二号的样子,于是我们分了一下工,我负责排队,盆友跑出去撒么吃的,等到盆友从街的这头跑到另一头还去分岔的丁字那一头逛了一整圈,买了希木酸奶(10块)还去买柿子饼那里排了个小队买了两个口味的柿饼(豆沙和什么来着两个6块),到她回来我们分食了柿饼和酸奶,前面就走掉了两个人,我已经排麻木了,盆友却很是气愤,冲到摊前强势围观了一会儿,她过来回答了我的疑问,不是前面没饼子也不是缺肉现熬,是剁肉小哥对菜板的眷恋太深了,每下手剁一刀都会忧伤片刻,可是我们体会不到他的忧伤,我们要吃肉啊,于是我们和后面的三个人一起退了钱,打算去寻找一个今日星座运强且不怎么忧郁的案板师傅。
       走几十步就是老白家,队伍几乎一样的长度,我们先不急着排队,先着重研究了一下剁肉小哥的情绪,眉眼通透,运刀如飞,甚好,排,一样的价钱,15一个肉夹馍先给钱取牌子,十分钟不到就啃上了,呦西,先不说好吃不好吃,这股麻利劲儿还是挺上道的。
       走到回坊的路口,居然发现了陕拾叁,鹅耐泥耐到骨子里~~~~~~~

我的依旧是山葵酱油和醪糟,盆友的········我忘了,全部心思全放到埋首享受美味里了,四个球40元,对了,店里送的热茶也是陕西的特色:茯茶,喝惯了还不错

先找到了盆友一直在提的马洪小炒泡馍,点的网上好评最多的生肉,25一份,让店里机器打的馍块,我好像是对这一类面食比较无感吧,倒是觉得粉丝挺好吃的,就在想能不能以后要这个汤底单独放粉丝呢,感觉应该会挺好吃的。

接着走到澄城水盆羊肉,点了优质,26一份,他家还有很多羊系的拌菜和小炒,听名字很不错的样子,可惜要不了半份,我们实在是太饱了。

第十三天

不去魏家了,去了隔壁一个看起来像新开的胖子面馆,我要的成都担担粉,盆友跑去另一家小店买的三鲜米线,醪糟汤圆,俩人的吃后感:开始想念魏家。
       今天晚上的飞机,早上的目的地只有一个:陕西历史博物馆。出租车小哥曾说过那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在排队的地方,名额有限,所以请请早。
       虽然在排队时发生了插队这种十分让人不爽的事,等进了博物馆我还是忍不住嗨皮了起来,因为,真的太棒了~~~~~时间根本不够啊,而且我再次后悔没有请导游,参观陕博的正确方式应该是让导游带着走一遍(但是很多展示也会被她直接略过),然后自己再细细的走一遍,文物的数量和品位真的简直了~~~可以说是目前看过的所有博物馆里最好最多最全最美的。
       PS:排队时会有一些貌似工作人员的小哥过来宣传说有最新的展览,不要戒备心太强,好好问问,因为里面真的有展览,有个唐代壁画展没有在身份证领票窗口对面买票就进不去啊······

这种镇墓兽根本吓不到我啊~~~太萌了

古人的奇思妙想真的太棒了,这个壶在外面的商品部有仿制品,但是无论是形态还是细节都不可同日而语啊。这才是真的艺术品!!!

陕博买的纪念品,太可爱了,将军负责威风,小兵负责吃,中间加一个胖妹妹

莫高窟买的也一并晒了,上面两个是明信片,一个佛像,一个壁画,都是25一本,书签15,四色藻井杯垫20,心水啊~~~~

出了陕博走不远就是肥肥葫芦头,葫芦头就是猪大肠,既然是特色,那也尝尝吧,要的葫芦头和梆梆肉拼盘,就是猪肉内脏之类熏制而成。

坐地铁回到了万达,马上就要和这里拜拜了,还真有点舍不得,于是又溜去民乐园那边的希尔顿酒店旁的马少吃了最后一顿,要了麻辣烫、大虾米线和酸梅汤,麻辣烫是自己去选食材涮,竹签5毛,铁签一块,桌子上有签筒,他家的麻辣牛肉不错,山椒牛肉一小块牛肉配一个小泡椒,你只要不怕辣就行,毛肚也不错,茼蒿蘑菇都涮了好多,酸梅汤盆友很喜欢,说一喝就知道是自己做的,价格也挺实在,结账72块钱。

吃喝完毕,心满意足的去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走到火车站那边的陇海大酒店赶大巴,西安

感谢姐妹的一路相伴,她一晚上做了很多拼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背影拼贴
   live like its heaven on earth

本篇游记共含20438个文字,1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6 02:26

2016-11-26 09:16

2016-11-26 09:4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6 09:57

游记棒棒的

2016-11-26 10:59

2016-11-26 11:28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4:35

2016-11-26 15:52

早就向往大西北沙漠风光了,有了你的游记给我许多帮助。不过提个建议,那些吃的东西就少整点吧,馋死我了,

2016-11-26 15:55

引用 奔奔马 发表于 2016-11-26 15:55:16 的回复:

回复奔奔马:我还半夜写得呢,自己也难受得够呛,念你看见标题吃货二字都敢进来,是条汉子

2016-11-26 16:24

2016-11-26 17: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6 17:25

引用 yulei 发表于 2016-11-26 17:25:44 的回复:

回复yulei:时间都是靠挤,你也可以的

2016-11-26 17:27

2016-11-26 19:20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6 23:19

2016-11-27 17:15

济南到西宁转机太讨厌了 不知道飞兰州转火车会不会好一点

2016-11-27 17:24

引用 静默想念 发表于 2016-11-27 17:24:35 的回复:

济南到西宁转机太讨厌了 不知道飞兰州转火车会不会好一点

回复静默想念:飞兰州大多也是要转西安的,兰州到西宁倒是也有动车,哎,折腾法差不多,其实天气可以的话,我原本的计划是直飞乌鲁木齐,从新疆一线玩过来都有火车

2016-11-27 19:5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