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天气不佳。

敛絮现 LV.7
2016-11-25 21:58 163/3

在晓起的种菊花的地方。

这篇婺源记,不是轻松的。婺源我去的时候刚好可以看晒秋,但是因为下雨也晒不起来。所有也没去篁岭。住在晓起,从东线开始玩玩到最后住在晓起的汪老师家。东线,其实好只要去一个地方就好了,就是小桥流水。第二天走北线,北线你只要去彩虹桥就可以。我觉得婺源选天气好的时候去,4月去江玲,11月去篁岭就可以了其他的你坐在车上看就可以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用一个一个去,浪费车费,通票210也很贵。网上买通票要提前一天,要不然用不了。。。。。。。。。。。。。。。。。。。。。。。。。。。。。。。。。。我非常的失望,它的交通很不方便。就是没有公交车,私家车也会宰人。。。。。。。。。。。。。。。。。。。。。。。。。。。。。。。。。。。。。。。。。。。。。。。。。。说说在彩虹桥的被套路的经历。彩虹桥那里有一座寺庙,说是中国唯一的一个徽派建筑的寺庙。我们很期待,撑着伞就慢慢的走过去。抬头看见它的建设蓝图,说蓝图就是未来的构想咯。还挺不错,但是现实跟蓝图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然后走到佛祖大厅,门口有个大姐是解说的,看上去很不专业。说只要有通票就可以免费讲说。我们碰到她时是要经过香炉的,很少的香火,有个女游客从左侧的门帘里出来,有种神秘的气氛,但是我没有引起重视。当那个大姐对我们讲说佛祖大厅门口的那一块石碑时,我和闺蜜心中想的是一样的,这是后面我们出来心有余悸沟通时讲到的,觉得这里很不重视文化,不重视文物的保护。那会下着雨,那块石碑就是被他们放在那风吹日晒的。石碑旁边的是石头门廊,讲解完这两个还鼓动我们用手摸摸文物。我心里一阵排斥。进入佛祖大厅的,都是新的,感觉没有文物呀,然后大姐说左边门帘里有一个300多年的佛祖,国家专门派了一个方丈来镇守。。。。。说到这我好奇得很,觉得之前都是误会。然后欣然的进入了,我和闺蜜进入了一个套路。不用骗局这个词,因为对佛祖是不敬的。。。。。。。。。。。。。。。。。。。。。。。。。。。。。。。。。阿弥陀佛,这是他们打招呼的方式,方丈很年轻,耳朵挺长的,眼镜很锐利。皮肤白净,但是整个人让我们这种信佛的人看了不会觉得德高望重的感觉。。。。。。。。。。。。。。。。。。。。。。。。。。。。。。。。。方丈叫我们跪下,我们听着他的节奏拜拜,大姐开始讲300多年的佛祖。大概你的大腿那么长那么大,小腿不包括的。我失望,但是对佛祖的敬仰让我立刻说服了自己。然后方丈开始讲话了,两位施主天性善良,旺夫旺子,家庭生活应该很美满。我说我们还没找到。他说莫急,慎重,珍惜。接着我进入正题了,叫我们再次跪下,手伸出来,把那很不平常的香放到了我的的手里,看着这个香我心里的旁白是这个香应该要钱的,但是他接着说,功德呀,什么呀,我已经回忆不起来了具体的话了。接着就叫叫我拿钱了,我口袋里拿得出最小的钱是100,本来只想拿个10元。没办法,拿出来了,而且我立马安慰自己说这个算建设寺庙的钱,也就这么不心疼了。中国的物价已经让我很轻易的说服自己100可以怎么样的,比如少吃一顿大餐,比如少买衣服,100已经买不到一件像样的衣服。我的心里活动很简单。可是出来之后我的闺蜜跟我聊的她的心里活动,让我觉得我真是个后自后觉的典型代表。。。。。。。。。。。。。。。。。。。。。。。。。。。。。。。。。。。。。。。。。。。。。。。。。。拿钱那会,闺蜜说只有20了,她身上的现金,我就说那怎么办我我们一会还要坐车,她安慰我说手机可以支付,扫码,我才安下心。可是方丈让我们惊讶了,他说那你的香火钱也可以扫码支付的。。。。。那会闺蜜拒绝了,说不要了。方丈立马换了平常的香给她。我们从帘子走出来,有一个人帮我点了香,用汽油。。。。。。我觉得很不神圣,当闺蜜去插她的香时,还被那个人的告知,你的香是没开过关的。。。。。。。我插完香去拜拜,没有祈祷任何东西。闺蜜在那里低头默默无语的,我看的出她祈祷了很多。其实不是祈祷,后面闺蜜跟我说,她在向佛祖解释。下面讲闺蜜的心里活动。。。。。。。。。。。。。。。。。。。。。。。。。。。。。。。。。闺蜜说当方丈说我们旺夫旺子时她就觉得不对劲了。我说我没有,我说我出门都被人这么说,回一句谢谢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好骗的。她说她那会就连想到进来时的香炉,没什么香,还有门口碰到的女游客,她说女游客应该是拒绝了他们的。我想想那为女游客的表情,给她的答案是肯定的。她说对了。闺蜜有一双很厉害的眼睛,看人的照片都能说出一个人主要的个性。说得特别的准。然后她说方丈叫我们伸出手,拿着香,她以为我察觉得跟她一样的快,她在等我反抗,等我反抗,我那会才反应过来,怎么来的来得及反抗?后面沟通完我相信我们都后悔了,她觉得我走过这么多路,旅行的次数那么多,对付这种事比她在行。显然这次她更明白我了,出门的我完全靠得是运气,防备心里刚开始旅行时完全没有。到今年才稍微有些,还是身边的人提醒,说要买防狼器呀什么的。。。。。。我告诉她我在哪里才开始觉得不对劲时她显然失望了。到了拿钱,她说你还是没有反应,我说我那会心里说服了自己。她说你那会就是心里安慰了。她说她看我没反抗只好她只好反抗了,后面的一切都在为了反抗,说了谎,其实闺蜜身上还有现金。而我还真的相信她跟我一样全部都拿出来了。她说你还不了解我,我自己身上一定会留点钱的。这句话闺蜜的潜台词是在说,不像你,可以没有钱都不担心。。。。。。她说过分的是,让她气愤的是,最后还扫码,最后还要强调我的香没有开关。一切的一切都太过分了。她去拜拜时,跟佛祖解释了。。。。。。。。。。。。。。。。。。。。。。。。。。。。。。。。。我们出寺庙在外面的桥上坐了半个多小时。聊到这些,心有余悸。我心里责怪自己反应太慢,要不然绝不会像闺蜜这样等着我反抗。如果我跟闺蜜反应一样快,跟她一起反抗,她也就不会内疚,跟佛祖解释。如果我也像闺蜜一样跪下去的那一刻就小心了其中的猫腻我会用我的方法。离开并且不让方丈难堪的。方丈说扫码的那个时候的神情让我想到了贪婪那个词。。。。。。。。。。。。。。。。。。。。。。。。。。。。。。。。。我们跪下,我低声跟闺蜜说,用我们的方言,我们拜完就走吧。闺蜜说恩。然后我们用了自己的方式拜完,我跟大声的说阿弥陀佛,方丈看我,我说,打扰了我们先出去了。。。。。。。。。。。。。。。。。。。。。。。。。。。。。。。。。出门我们轻松的笑,看到香炉,我们指着香说,这个比较贵吧。。。。。。。。。。。。。。。。。。。。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8 11:34

是的。哈哈,谢谢欣赏

2016-11-28 12:0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