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去】29天 没有驾鹤哦 走着走着圣城就到了

我们最终选择了青藏线
  理由 没去过陕西 宁夏 青海
        坐火车可以走走停停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我和苗子还有一路上组的各种团

计划 花费 行程

时间:2016年8月16日---9月12日

最终路线:北京---延安---西安---宁夏---西宁---青海湖---西宁---拉萨---纳木错---羊卓雍错---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拉萨---西宁---北京

费用共计9000左右
火车票:1514元 机票:868元 包车:2210
住宿:1200元 两人出行住宿比较合适
门票:1240
吃喝:2000左右
包车说明:青海湖450元(3天 不包食宿  轿车) 纳木措360元(1天 6坐商务车含门票)珠峰大本营1400元(4天 包食宿 11坐商务车含食宿所有门票)

准备的物件

衣物
冲锋衣*1 短袖*4 长袖*2 裙子*1 短裤*1 毛衣*1 裤子*3 外套*1 一次性内裤 拖鞋 凉鞋 运动鞋 帽子 围巾 太阳镜 厚的打底裤
日用品
毛巾 洗衣液 纸巾 湿纸巾 垃圾袋 免洗洗手液 夹子 晾衣架 洗脸巾 隔脏睡袋 牙刷  花露水 洗发液 护发素
护肤防晒
旅行套装水乳 面膜 防晒霜三种(安耐晒很好用 )补水喷雾 BB霜
药品
感冒冲剂 感冒胶囊 过敏药 红景天 消炎药 拉肚子药 葡萄糖 创可贴 晕车药等

DAY1.北京--延安

当天下午两点从北京出发到延安的火车,两个人是火急火燎的赶上火车(怪我买鞋耽误时间了 哈哈)大概是暑假的原因火车特别挤两个人一人拎了20公斤的大箱子真的是还没出发就累傻了 拎箱子过天桥手腕就拧了 直到现在还没好利索 悲催
  我们到延安是凌晨两点 火车站和汽车站是挨着的 就提前订了一晚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方便天亮了买汽车票去壶口瀑布 因为是凌晨到两个姑娘就直接打车去了酒店

DAY2.延安--西安

只休息了3个小时就赶紧起床办理退房了(这一晚酒店住的好冤,大半夜的不住也不行)然后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去汽车站买壶口瀑布的往返车票 吃了一个早餐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会儿 8点出发 走了一路的山路中间停了两次 一个是南泥湾和黄土高坡真的没什么下车随便转了转 弯弯绕绕将近四个小时我们才到壶口 门票100元学生半价 而且还不能看1瀑 因为之前陕西省的强降雨将它关了  然后我们就进去拍了几张照片 把著名景点逛了(之后逛了了好几次这种著名景点)往往都是抱着来都来了干吗不去看看这种心态不管自己有没有兴趣就盲目的随大流了,好多人都会有一种情况不去了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心理 哈哈哈

穿上男神球衣先来了一张❤️31
空气里都是黄泥 搞得满身都是 可以带上雨衣 最好相机包严实些 要不凹槽里都是黄泥特别难清理只待了一小时司机就催促让回了 到市区后晚上的火车去西安 又大包小包的赶路去了

DAY.3西安

西安这座古城从小就一直嚷嚷着要去 终于来了 老城 美食 还有著名景点 最重要的是赴去年夏天球友的约   不过西安真的好热好热呀

兵马俑门票150元学生半价

DAY.4西安--银川

城墙门票50元 租自行车45元

可能时间也太赶了没能好好品味这座古城 就结束了这趟西安行 感谢我大拜仁球迷在这大热天的陪我们玩的这两天 给我们当导游

DAY.5银川

之前几天太赶路了 实在是太累 还好到银川以后好朋友的盛情过得好悠闲的一天 好喜欢银川慢慢的感觉 还看了个电影《他是龙》空气 环境都很好

门票100元

DAY.6银川--中卫--西宁

中卫下火车以后每人30元打车去沙漠 司机会推荐去的地方首选不是沙坡头是腾格里沙漠 我们去的地方感觉没有沙坡头那么正规总体也不错200元五个项目 沙滩冲浪 摩托车 滑沙 月牙泉 骑骆驼 (全是沙子带一些防护的东西) 这边完事后 司机又给带到沙坡头门票85元项目全是自费羊皮筏子 蹦极 滑沙等等吧 我们又100元玩了黄河飞梭这个很刺激 晚上的火车我们直奔西宁

DAY.7西宁--青海湖

一晚上的硬座早上7点到西宁之前贴吧约好了时间行程都合适的伙伴一起拼车游青海湖 我们两个先到司机师傅小虎哥(13619715471)接了我们吃个早餐 一宿没怎么休息 上车后特别难受 我没怎么吃早餐 之后就在车里休息等那二位 他们10点钟到 接上他们后就出发啦 青海湖 青海湖

倒淌河我们就下车拍了个照片没有买门票进去好像40元

青海湖终于来啦 当时还有小片的油菜花 刮着小风 真的好美 身体的不适随着小风也去了 只剩下好心情了 看图吧

我们组的小团 青海湖一直浪 从左到右大鹏 二哥 我 苗子
第一天在青海湖拍照拍嗨了 对了门票50元 还有免费的藏服拍照穿

路上车也少 我们就像撒了欢似的 使劲跳 使劲拍 感觉这条路在云层之上 就是我们的天路了

第一晚就住黑马河的蒙古包了70元一个人 晚上下大雨了没有篝火晚会 乌云密布的天空也很壮观

DAY.8茶卡盐湖--祁连

头天晚上下雨 盐湖的水有些浑浊 要有足够时间沉淀下来 一路上好运🍀很重要  门票50 小火车60来回 我们没坐 腿儿着有些远

水涨满后盐湖的小火车好有千与千寻里面小火车的感觉,据说最像的在斯里兰卡加勒

这俩人太能拗了 佩服

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会有些高反 我们还好都没感觉

DAY.9祁连--西宁

第二晚就住在了祁连县城是司机师傅找的住宿地75元是当地人的家里但是没有主人在家只是过来送下钥匙

晚上到西宁就住在火车站附近 四个人相约去吃散伙饭 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吃羊肉炕锅 很好吃 在青藏花园小区门口

其实在青海湖这几天 都没什么好费心的 认真玩耍就好 这个包车很方便的 行程司机师傅都安排的很好

DAY.10西宁--去往拉萨的火车

前一晚苗子就有些感冒赶紧吃了些提前准备的药 真的很怕这个要进藏  早上睡醒没见好转 就问了当地人去诊所打点滴 俩人一直犹豫还要不要进藏感冒不好的话很容易高反太危险  诊所碰到的医生是原来进藏火车上的医生 人家说没事 打完点滴休息一下就好 心里放心了 就在酒店休息了一天 晚8点的火车

坚强的苗子出发了
火车上 我们碰到了六十多岁的飞行员大爷带着大妈也要进藏很佩服 也就放心了 感冒高反都不怕了

DAY.11去往拉萨的火车上--圣城拉萨

荒凉的可可西里 要看一整天荒无人烟风景 会习惯的
苗子中午的时候有些发烧 去找乘务员叫医生 去了两次都被告知硬座有乘客高反非常严重 我们这边就一直没来 多谢那些大爷大妈们给我们送了一些感冒药

拉萨  圣城 到了
拉萨一直住在瑾宁居客栈 东哥很好 免费接站 电话(139-8901-0431)

DAY.12-13客栈和医院

苗子感冒 打了两天的点滴 每周着急出去逛 第二天早上我五点去排了一个布宫的门票 戴上身份证一个人最多排四张

晚上是客栈老板帮忙预定的文成公主大型表演管接送260元

DAY.14拉萨

今天就参观布宫了 逛逛拉萨

药王山上的角度

在大昭寺广场天天就是这个状态 很舒服 我们时间还算充裕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以后剩下时间就一直在大昭寺广场混了 但是没进去过 门票60元

天天都有拍结婚照的

DAY.15纳木错

凌晨三点都出发了 真的是又冷又困 景色美哭
东哥开车和我们客栈一共五个人每人360元 不建议在那边过夜
太美不用说太多 看就行了

纳木错 情人的眼泪

纳木错和念青唐古拉山天长地久的爱情 感动了无数善男信女到湖北沿着扎西半岛转经 以求正果

不想走 不想走 就是不想走

多变的天气 好运的我们 来的时候因为出发的早没被堵 下午等我们准备返程天气就变了刚开始掉雨点一会儿就下起了雪 八月份就遇到了雪

DAY.16拉萨

八廓街里的酸奶 有些小贵

又混了一天大昭寺待到很晚

DAY.17拉萨参加雪顿节晒佛

今天的哲蚌寺人真的好多 四点半就起来了 真的是人贴人的上台阶我们没到跟前就在寺庙这边看了看大佛

DAY.18-19拉萨

睡了个懒觉 起床觅食 有个姐姐给了一张单子就是推荐拉萨特色的美食 说是天后王菲去过就选择了东素 斋饭

DAY.20-23珠峰大本营四天

第一天 先到羊湖天黑之前到日喀则住一宿
第二天:日喀则到珠峰大本营 在大本营住一宿
第三天:珠峰回日喀则时间充裕参观了扎什伦布寺
第四天:日喀则拉萨
这是包的车的行程 大部分包车都是这个行程

羊卓雍错 天上仙境 那个角度也拍不全整个羊湖 当地人说这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 现在看是碧绿色 冬天就是深蓝了
上面三张照片可以一字排开看一下三个角度

三公里徒步走到观景台 喘得厉害 累成狗

珠穆朗玛峰 世界的顶点

欠些运气那个矮胖的珠峰没看到 旅行总要留些遗憾

返程的时候拍的 去的时候肚子疼没下车拍拍拍
带了一路男神的球衣 在这世界之颠拍下从国家队退役的最后一件球衣 我们的队长 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7⃣️❤️🐷

位于后藏的扎什伦布寺是历届班禅的驻地

这是真正的格桑花
一路上不知道从哪里听了一句漂亮的花都是格桑花 一直这么认为

最后一天参观了后藏的民俗村 了解一些当地的风俗 比如一妻多夫在这里是真的存在的 还有天葬 我们是入土为安的说法 藏民就会理解为十恶不赦的人就会被土葬埋入地下还要踩上几脚
藏族阿妈都不怎么吃青菜的 她们认为青菜就是家里的牦牛羊吃的草

DAY.24-27拉萨

剩下的几天在拉萨城很安逸 认识了几个玩滑板的藏族小伙伴 我们就约了几天板 哈哈哈 高原玩板需谨慎 大量运动缺氧

拉萨最后一宿没有去泡吧 没有去拉萨河 也没有去某个文青聚集地吹牛逼 而是约了一晚上的板来结束这次旅程 我的这些“普通朋友”们有缘再聚❤️

DAY.28-29拉萨-北京

回啦 西藏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下次要冬天进藏

找了一张珠峰的真面目 看一眼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8 11:5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8 12:25

引用 happyzangyuan 发表于 2016-11-28 11:56:2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appyzangyuan:西藏一生一次不够 还想去

2016-11-28 21:20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11-28 12:2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