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要趁早(小仙女跟小恶魔亚庇,吉隆坡6晚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15

小恶魔:我们要不要去XXX买买买,你带我去。
小仙女(我):不要,不想购物,要不要去海岛我来做攻略+一日购物?
小恶魔:好。
故事的开头……于是我带着第一次国外游的小恶魔,开启了海岛游模式。这完全是我计划外的旅行,看了下各大海岛的机票,泰国我去过了,也不想转机,正巧有一班浦东直飞沙巴的飞机,直接买下,然后签证,决定到出发用时三周。

我的大部分旅游都是自由行,以前都没想过写游记,这次旅游遇到了太多好的人,美的风景,想把他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并把从其他游记中吸取的经验跟自己的经验总结下分享给大家。

前期工作

签证:马蜂窝商城上办理的,重点在照片,我用的日本签证照片,寄到北京签的。
机票:建议大家官网订,价格差不了多少,尤其转机买亚航,网上有行李的超值套餐,很方便。
酒店:决定的比较晚酒店性价比一般,纠结了一下决定住3晚亚庇酒店,1晚香格里拉丹绒。
地接:
        第一天的滑翔伞我直接找的教练预定的。
        第二第三天的美人鱼岛跟沙比岛我是找的当地地接,潜水教练,私人一对一的,订的项目多有接送机服务,还供应免费潜水相机,免去某宝自租,他只会一点点中文,全英文交流,英语不好的也不要怕,完全没问题,人超级好,好说话,而且会逗你开心。聊天可以用翻译软件,当面交流完全能沟通(我是英语渣渣奥)。
       跟会中文地接相比我比较推荐我这种,很多地接也不是一对一的,都是拼团的,这个大家要问清楚。
小恶魔不会游泳,我也渣渣,考虑到两个小仙女的安全问题,所以请的一对一,没有在某宝订购,后来玩的时候就发现有的团就是两个教练在船上看着,其他人在浮潜,少安全,像我们这种不会浮潜的一个人怎么可能。
装备:泳衣,怕晒伤的朋友建议买长袖长裤那种潜水衣,韩国人都穿那种,中国人穿比基尼的比较多,反正我回国黑了一圈,都说我黑的不像人☹️。防晒霜,潜水三件套(可以租看个人),鞋子一定要备,不然容易划伤。
app:翻译软件,优步(打的全靠它,可以付现金),谷歌maps,汇率转换器。
退税:我们在亚庇买了东西,在托运前退税单盖了章,进关后告诉我们在退钱也在门口,可惜我们出不去了,被告知吉隆坡也许可以,我们带着试试的态度,吉隆坡机场退税盖章在3楼GST走到底就看见了,东西要拿出来给他们看,如果买了钻石还要在值机后退,小恶魔买了tiffany的项链所以是在入关后的c21窗口办理的,我没买在三楼盖章后,5楼入了关直接办理退税,看到好多网友说退卡上没收到,所以我要求现金,小恶魔选择了卡,退税营业时间是24小时的。

第一天:滑翔伞

滑翔伞,以前就很想玩了,特地做了下功课,发现只有一个蜂友写到了,加了教练本人的微信,跟他约定了时间,这个不是每天都能飞起来,下雨也不行,所以我把他订在了第一天,如果不行可以后推,这样肯定有一天能玩到,价格450马币。后来我发现淘宝上有一家店也有,叫沙巴神器旅游,他联系的好像是另一个滑翔教练。滑翔伞亚庇还有一个地方也有,靠近神山,有神山一日游行程,车程两小时,对于我们当天凌晨才到来说太累了,而且据说不刺激,就一会会山不高,一日游还包括其他行程,这个看自己选择啦,我是只想玩滑翔伞。教练前一天跟我们确定行程,我朋友太轻为了安全考虑7点就要出发了,话说我们2点下的飞机,3点多睡的,还要起来化妆

教练人超级好,一早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去吃早饭,我们昨天没来得及换钱,早饭跟中饭都是他请的,人超级好,给我们做各种介绍。车子停在山上然后自己走一段小路,一定要穿运动鞋,那段路都是泥,很脏,滑翔的时候墨镜也要带着,教练跟你练习一下,然后就是飞飞飞了,超级好玩,全程录像。滑翔结束后带我们去逛当地超市买东西,请我们吃了午饭,本来还要带我们去其他地方参观的,超级热情,不过只睡了3小时的我太困了,就对他说直接带我们去换马币,然后送酒店补觉。

下午睡醒后,我们去逛了当地的商场,曙光广场,里面东西很多,买大象人字拖在2楼,我们一人买了一双,后来在天桥下的夜市发现小摊贩也有卖,而且还要合算。底楼的芝士蛋挞很好吃,好多人排队。好像亚庇吉隆坡我都没看到ysl跟tf这两个牌子的彩妆。

晚上我们去吃了大茄来,味道不错,湿奶油龙虎虾,酱炒蟹,咖喱鱿鱼,还有当地的特色蔬菜。两个女生吃了好多

第二天:美人鱼岛+KAWA长鼻猴萤火虫

请的教练前一天还跟我确认行程,第二天一早居然放我鸽子,对我说有事,对我说了很多抱歉,态度很诚恳,他给我安排了一日游的团,一开始肯定有点不开心毕竟花的私人价格,却要跟团,好在后来玩的很开心很满意。白天去的美人鱼岛晚上去的红枫林看长鼻猴跟萤火虫。车子准时来接我们,我们就跟着大巴车出发啦,车上好像只有一两对中国夫妻,其他都是韩国人。(抱团的缺点:总会有不自觉的人迟到,一群人在她们酒店楼下等了好久)

美人鱼岛真的好远,好像坐了2小时车,跟40分钟的游艇,之前看到说很颠簸,容易晕,所以我们提前准备了晕船贴,所以除了坐了这么久的车跟船屁股疼,其他没什么不舒服。

天好蓝,一望无际,真的好美,一早的坏心情全没了,到达美人鱼岛我们换了衣服就直接开船去海中央浮潜了,船上有好多教练带你,我一开始不知道,我朋友跳下去有一个教练接住她帮她带眼镜吸管,我跟后面以为没人带我,直接拉住朋友的教练,抓紧他,一下子两个人抓着他他都动不了,赶紧喊其他人下来帮忙,原来是一带一的啊,是我跳太快了

因为没有浮潜过,教练拉着我教我,可能我会点游泳,学的比较快,后来直接自己游了起来,他在后面保护我,只要我一坚持不住,他就过来托住我防呛水,水下的世界好美,好喜欢,不过咦,我怎么一直在原地游泳。第一个地方大概呆了20-30分钟, 我们就前往第二个水浅点的地方进行第二次浮潜,那里有nimo,小恶魔一下船,刚刚那个教练就带她去看nimo跟教她游泳,我只能周围游游,一个人不敢太远,另一个教练出现问我要不要去看nimo,我说好。那一块超级多,超级可爱。回到岛上1点多了,然后自助中餐,很一般,自由活动。

14点半我们就收拾收拾乘快艇回去了,到岸让我们坐着喝下午茶,等另外的人带我们去看长鼻猴跟萤火虫。很可惜长鼻猴没看到,不过看到了彩虹。吃晚饭的地方可以看到日落,美不胜收。夜晚的萤火虫超级美,很多,而且会飞过来,星空也超级美,真的是要不是我招蚊子,都想躺在那里睡一夜了😁

回去已经很晚了,跟我们一个团的中国人带我们去她酒店边上夜市吃榴莲,很好吃,而且超级合算,吃了三个,小恶魔还吃了她爱的菠萝,很甜。然后就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三天:沙比岛

沙比岛应该是过去最近得岛,考虑到前一天坐了那么久的车船今天想轻松点,没有选择路程很远的岛。原本约好9点酒店大厅,结果司机迟到了10分钟,送我们去机场的那天也迟到了,真的是个不守时的司机,正好我们在酒店边的南北行买了些小东西,驱蚊液,贴膏什么的。终于见到james本人了,看见他第一眼觉得他很害羞,然后我们一起坐船去了岛上,我们要求玩水上滑翔伞,水中漫步,摩托艇,还有其他项目,我还玩了深潜,小恶魔不敢就没玩,价格你跟james还有他老板讲,可以还价,具体还多少看个人,老板也很搞笑,我们还价他就做心痛的表情,两个人都很好讲话。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深潜,我第一个玩的项目,一开始有点紧张,租潜水装备的老伯会中文,他会教你怎么用这些装备,告诉你各种注意事项,不难,装备好重,下了水后,james一直打手势问我ok吗,各种照顾不让我紧张,还拍了好多照片,底下的世界好美好喜欢,深潜的人挺多的,海底经常看到教练带着潜。上岸的时候太重了装备,james让我帮他拿鞋子,他帮我提着装备。

水上摩托艇真的好好玩,我们玩了很久,等摩托艇的时候还看到了鲨鱼(圈养起来的),好多,有几个特大,我们刚说完鲨鱼小恶魔就把手伸进去洗鞋,一把拉起她,吓死人。还看到一个教练带着两个游客开,三个男人紧紧相拥(辣眼睛),我们是两个教练带我们开,感觉是vip待遇啊,我问能不能我试试,他说可以,然后除了开头跟回来他开的其他都是我开的,我直接最大马力胡乱冲,感觉自己承包了整片海潇洒的不得了,整个人都开飞了,后门坐的两个人一个叫我慢慢来,一个狂叫抓住我衣服怕我飞出去,女汉子本性暴露无遗

中途我们都跳到海里去了,穿了救生衣浮在上面,感觉好爽

小恶魔最爱的水上滑翔伞,爽得不得了,我们要求上上下下,刺激又舒服。

水中漫步,乘快艇到海中央玩,几个人一起下水,只能走几步路,不过鱼好多,会给你拍照拍CD然后给你。

这些项目我们玩了一千多马币,结束后james跟他boss一对一带我们浮潜,都没让我们穿救生衣,特地买的比基尼终于能拍两张照了。boss继昨天的教练之后继续教小恶魔游泳,我跟着james在海里各种玩,各种搞笑。最后差点没赶上回去的船,船都开到回去的半路了被我们叫了回来,小恶魔跟boss还在海里游叫都叫不回来,笑死我了。

我是那种不喜欢过多肢体接触的人,james也一直保持安全距离,这点我很喜欢。

晚上我们就来到期待已久的香格里拉丹绒。一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去看了日落。酒店超级大,什么都有,一边是海景房,一边是对着游泳池的,我们订的海景房。

第四天:休闲娱乐来一套

我们今天没做计划,就打算在酒店玩到退房,两只不爱睡觉的6点多就醒了看日出,结果没拍到,酒店真的很大,我们在泳池边的躺椅上躺着,很舒服,就想这样无忧无虑的躺着,很羡慕那些外国老爷爷老奶奶,老爷爷替老奶奶擦好防晒霜,一个看书一个看风景,说不出的羡慕。

酒店有spa,我们去了以后被告知要提前预约,所以要做spa的亲,记得提前预约奥!就这样我们退了房没事干了,本来打算的spa没戏了,就在某宝上订了其他的,在这里我就不做推荐了,手法跟服务很不错,老板也很热情,不过环境很一般。做完spa老板送我们到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赶飞机转吉隆坡,亚航的飞机要提前值机再办理托运奥。

第五天:买买买

因为在吉隆坡只待一天,我们选择住在KL Sentral附近,很方便。下面是机场到KL Sentral的时刻表,以及KL Sentral的楼层介绍。我们机场来回坐的KLIA Ekspres价格现在是55马币一人,售票员跟我说KLIA Transit也是这个价格。

吉隆坡的目标就是逛逛逛,买买买,我们去的双子塔购物中心跟Pavilion,坐的LRT,2.4马币一人。商场里面有很多品牌,有的款式你要给他看图片他才拿出来,尤其是新款跟爆款。我们在lv买了5样东西,她才把只剩一个的爆款拿给我们,问我们喜不喜欢。

最后我们坐着第二天凌晨的飞机结束了这次的路途。这一路遇到太多好的人美的事,真的非常开心,如果有机会,还会来的。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8 09: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8 09:58

好灵!

2016-11-28 12:30

2016-11-28 20:37

好棒!看到滑翔伞,我恐高的人也想玩!

2016-11-29 00:2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8 09:25:0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雷子:话说你都怎么预定的呢?可以告诉我嘛,打算12月出发~

2016-11-29 00:31

引用 藍后呢💤 发表于 2016-11-29 00:27:58 的回复:

好棒!看到滑翔伞,我恐高的人也想玩!

回复藍后呢💤:加他微信订的,giant_x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