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穷游9天

2016-11-25 22:11 96/0
  • 出发时间/2012-11-10

济南

写这篇游记是纪念我第一次和我的闺蜜自由行,那时候大学刚毕业不久,大概是2012年的冬天11月份,虽然时间相对久远,现在山东可能已经有很多的变化,但是我还是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大家。我和我闺蜜一共玩了大约9天左右,平均每人花费了2500左右。我们那会没什么钱,机票也没有现在的优惠,所以那时候的我们选择了卧铺来到了山东济南,11月10到达,酒店在艺龙上面预订的,价钱在150左右,叫红苹果,挨着一个部队方便,楼下是西餐厅,楼上就是宾馆,我们每天晚上出去溜达结束后在楼下喝杯咖啡看着书,很是惬意。我们基本上是在市内逛了,几乎没去太远的地方。首选找了小吃一条街,在济南很有名的就是芙蓉街了,再就是大观园也不错,我们是围绕着芙蓉街进行的,在附近展开了步行狂走。

济南到处可见这种风格,很怀旧,芙蓉街特别的多,我就是比较喜欢原始的具有风情味道的地方

这是芙蓉街很有名的一家小吃,鸭血粉丝一定要和灌汤包搭配吃哦,这里很多学生都会来

来张我的照片,济南趵突泉,从小在课文中学到的,见到了以后发现这水真的非常的清澈,去的时候正是11月份,不是汛期,但是水还是在突突哈哈,秋高气爽,让整个人看起来也美美的

李清照故居外的竹林,李清照其实就住在趵突泉,我觉得非常值得一去,票价是一个人30元,学生有半价优惠,然后我们去了大明湖畔,这个分为新区与老区,就是公园挺大的,就围绕着公园走,个人感觉没什么太大意思,但是我们是吧吧的走了很久,出了大明湖畔就到了老舍的故居,陈列了老舍的书信,那时候终于明白了,有名人的错别字真的叫通假字啊

曲阜

我们在济南呆了两天然后就去了曲阜济南的汽车站很方便,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曲阜,那时候的曲阜汽车站真的是特别破,距离孔子的故居很远,我们打了小车过去,花了大概10块钱,曲阜分为孔子故居、孔子庙、孔子学院、孔林,我们先去了孔子故居,门票都不贵,大概都是20-30块钱左右,学生证半价。孔子故居逛完后出门遇到个骑黄包车的师傅,带着我们各种地方都去了,因为各个景点之间距离并不近,而且他很熟悉每个景点的解说,管我们要了30块钱,感觉真的超值,孔子故乡其实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当你知道每个地点的意义后你会发现真的是很传奇,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据说这幅画叫贪得无厌

导游说穿过这个钱币就会大富大贵

这张照片是孔林拍摄的,是孔林埋葬了孔子的子孙,据说孔子家世代单传,当年这地方是孔子选择的墓地,让其弟子在他死后将其埋葬在此,说此地会有山有水。秦始皇焚书坑儒时期,将孔子墓前挖了一道沟,想让孔子断子绝孙,结果下雨后,形成了一条河流,并且这个河流是逆行的,从此以后孔家子弟越来越多。据说孔家有四不,就是有四种人不能埋葬进孔林,犯过罪的,早早夭折的,改嫁的,还有个忘记啦

泰山

其实从曲阜直接去泰山比较近,但是我们没有将行李带出来,所以当天又回到了济南,第二天从济南出发到泰安,到达泰安时候大约中午,我们从火车站打了一辆车,到达了泰山脚下的圣母庙,将行李寄存后,我们去拜了一下,然后求了个平安符,切记出门在外千万不要随便上香什么的,因为特别的贵,有些坑。从圣母庙出来我们吃了午饭就准备去爬泰山啦,以为已经在泰山脚下应该挺近的,结果我们走了将近两个点才走到红门,我们买了竹子拐杖还有手电筒,准备夜爬。

到达中转地方时候已经下午六点,我们在此地休息了一下准备继续夜爬,在路上遇到两个大学生,也是准备明早看日出的,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同行,因为女孩子还是应该注意安全的。晚上爬的时候真是累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因为我比较胖,拖着这些肉爬山肯定吃不消。到达十八盘的时候打开手电一眼望不到边,只能低着头一直爬,到达南天门时候我已经累哭了。我们四个女生在山上找了家旅店住下,那时候真的很冷,也是淡季,我们一人30,住在了四人间,还花20块钱在旅店租了军大衣,早晨时候旅店的人会叫我们去看日出。

早晨日出,地平线真的太直啦

我没有单反相机,所以拍出来的也没那么美,但是亲身体验日出过程的时候真的是超级感动,之前的努力换来的美景,真的非常值得

此时准备下山,这时候已经是九点

这就是十八盘,阶梯真的非常小,宽度放不下我一个脚,非常的陡峭,我站在那都不敢往下走了,腿打着哆嗦,我昨晚是怎么爬上来的呢

此时不少人爬上山来了,有人是上来看日出的,就是我们这种住一夜,有的是上来看日落的,还有云海,沿途可看到不少的挑山工,很多游客真的不礼貌,跟挑山工搭话,非常的好奇一样,我们应该尊重他们,他们起早四点就开始爬山,日复一日的爬山,往山上送水和食物。他们很瘦,很多都是老人,瘦但是很精神,半路休息还会抽根烟。

泰山的迎客松,这基本上就下山了,这两天把我造的够呛,下山时候感觉自己跟捡破烂一样,哈哈,但是泰山不白来,感慨古代的人真的很伟大,建造了石阶,让现在的我们享受这美景

青岛

泰山下来,我们坐了下午三点的火车到达了青岛,早早定了酒店,青岛的酒店一般比别的地方贵些,但是我们是淡季,所以价位还可以,在预定酒店的时候要看清酒店是否带窗户,我们预定的是劈柴院附近的锦江之星,环境很好,干净,而且价位也不错,交通也方便,青岛我们呆了三天,这三天我们都是在游荡,哈哈好好享受这个地方。吃的几乎全在劈柴院,走二十分钟可到栈桥,下午涨潮了可赶海,收货可是不小哦

劈柴院里面的豆腐脑这家是最为有名的,太有3块钱一块的坛肉,萝卜馅饼,哎,口水直流,每天他家都是挤爆,营业到下午三点就不在进行营业了

劈柴院里的江宁会馆

这是我最爱的崂山可乐,味道真是不一样,我在青岛的三天几乎全喝的这个,里面有大枣的成分很好喝。青岛吃海鲜的注意,晚上有很多市场卖海鲜,价钱真是优惠,我们两个人一共花了50多吧,在旁边的小饭店花10块钱给加工,顺便俩人喝了一瓶二锅头,哈哈为了防止

青岛天幕之城,其实里面没啥东西,就是逛逛就好

大关的花石鼓,据说是蒋介石的旧居,门票15

大关是一定要去的,走过所有关,分别为山海关嘉峪关武胜关、宁武关、居庸关、韶关、紫荆关、正阳关,这里全是德国建筑,都是别墅,有些属于个人,有些属于企业,每个别墅门前都写着建筑的简介,还看到有个别墅是当年胡蝶拍摄电影的取景处,八大关真的很干净,10月份来应该更美,尤其是正落叶时节,美不胜收。这篇游记照片有点多,另外我都是在市内逛的,崂山风景区等等地方并没有去,比较适合不想出去太累,简单逛逛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