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Virgo's 异国之旅第二站-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9日游记

Miss Virgo 🍭 LV.4
2016-11-25 22:25 202/2
  • 出发时间/2016-09-26

Part1. 为啥要写这篇游记?

2015年中秋+国庆去的越南,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是前几日突然无意发现了潘老板(两次异国之旅的伙伴)的游记,然后自己跑回去翻看电脑里面的照片,发现去年越南之旅好像真的是玩的非常开心的,可能比今年去的菲律宾还要开心吧,看照片越看越有激情,激情到把去年的回忆梳理下,照片P下,然后认真的写下这篇游记。

其实主要是图片记忆啦,因为我们厉害的潘老板已经把整个行程写的非常详细了,所以我就不啰嗦啦,关于路线、费用都非常清楚,大家可以猛戳潘老板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0663.html 。

我这篇游记主要是照片的记录,把一些好看的照片分享给大家,当初去越南是因为潘老板发给我的链接里看到的美景(主要是美奈,后面芽庄我也好喜欢),让我就立刻决定要和潘老板去了,所以这篇游记就全部都是照片啦~希望你看完这篇游记,如果有想计划去的会立刻行动,没有想去的也会想去了。哈哈哈哈~
还有几句话想说:
1、在节假日中国的每个景点基本都是人满为患的今天,出国游真的是个好去处,虽然国外景点的游客也很多,但是相对国内景点的游客还是非常少的,对于不喜欢看人多过景色的地方,越南其实是个好选择,而且没有想象的那样贫穷落后;
2、越南人民真的还是非常善良的,刚刚去的我们被越南盾那一堆零搞晕了,但是别人不会因为你给多了钱就默默收下,会提醒你,潘老板游记里面有提到,在去Vinpearl Land时,我们有包了一辆车,和司机一开始有说好我们玩完会再来接我们,但是后面司机自己有事情,没有直接爽约,还特意发了抱歉的短信给我,一条短信足以说明态度,很幸运的短信宝宝我没有删给个截图。
3、在美奈酒店的选择,强烈推荐海崖度假村 (The Cliff Resort and Residences) ,一晚才500+,有私人海滩,有健身房,有自己的小型影院,有打台球和桌球的地方,服务人员非常NICE还会陪你打台球,而且服务员的英语很好,酒店每天还会写一封信放在房间,而且还有送巧克力,感觉很温暖,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后面的几个城市都不去了,就每天去海边躺在那边晒太阳就好啦,当然事实证明每个景点都很精彩~

最后如果有人想去越南但不知道怎么玩的话,其实我们的行程路线真的可以复刻,哈哈哈哈,保证你会和我们一样拥有美好的回忆,嗯,然后开始吧。

普通司机的英语也是棒棒的~

Part2. 行程照片精选

照片会按照行程的顺序: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岘港-会安

强烈推荐的FRUIT SHAKE,在范老五街的巷子里,很难找,当时找了很久,但是真的是非常好吃的FRUIT SHAKE!价格非常实惠~

美奈住的酒店大堂:海崖度假村 (The Cliff Resort and Residences)   ,强烈推荐。

酒店阳台。

酒店的私人海滩。

大叻的别墅HOT POT,强烈推荐,很便宜,环境很好。

虽然在越南,也挡不住爱下厨的我

宝宝我一个人承包了大家的早午餐,请叫我大厨。

DAY1 广州-胡志明

广州出发,早上的飞机飞胡志明。

此行依旧四人,小美、预备、潘老板、我,其实出去玩的话四人一起比较好,因为吃东西的时候会比两个人能吃更多,而且会有更多选择,后面在美奈的时候还能四个人在阳台一起喝喝酒聊聊天。

刚刚取了钱的我们一头晕,这么多零

抵达胡志明机场后,包了车去酒店,在范老五街附近,然后我和潘老板出来买第二天去美奈的车票,买完车票后回来的路上点了一杯街边的咖啡,街边咖啡都非常好喝,等咖啡的时候还有给我们饮料喝,越南的咖啡还是不错的,后面我们还有买了很多回来。

认真做咖啡的越南小哥。

下午休息了下晚上出来吃东西,第一站是PHO 2000, 果真如传说中的很好吃,推荐。

在2层楼,一层好像是个咖啡厅。。。

街边随便找的一家店,吃甜品,很好吃,所以我们可爱的小美还死活要把人家的瓶子带走。。。

number one fruit shake ,果真名不虚传,非常好吃,满满的水果,我们吃的是芒果和牛油果的,个人感觉还是芒果的好吃,价格很实惠。

DAY2 . 胡志明-美奈

第二天一大早坐车去美奈,在大巴车上,天气很好。

顺利抵达美奈的海崖度假村,在酒店午餐中。

吃着饭,看着海边,吹着海风,舒服极了。

酒店的餐会收5%服务费,还有10%的税

房间是我喜欢的风格~

有个阳台和沙发,晚上的时候我们就把沙发搬到阳台喝酒啦~

酒店的游泳池也比较大,有两个。

酒店的私人海滩~

晚上出来遛遛~要徒步走一阵才会有吃的。

买了一堆水果和零食还有酒,问酒店要了一桶冰就可以嗨起来啦~

干了这杯还有一杯。

DAY3 美奈-白沙丘

第三天的行程:早起4点去白沙丘看日出,然后去看渔村,再回酒店嗨。

困的要死,为了看日出只能这么早。。。

天还没有亮,就出发去白沙丘看日出,坐在帅气的JEEP上,只可惜JEEP不是我要的颜色。

沙子非常细~

上图中的白衣美女是韩国人喔~一个人来旅行也是很厉害,还让宝宝我帮忙拍照,本来想用韩文交流下,奈何美女一直和我讲英语

回来又去了渔村,景色一般,不推荐。

白沙丘回来还能赶上酒店的自助早餐(房费含),吃的好多。。。越南的酸奶非常好喝~强烈推荐啊!

其他三个小伙伴很配合的拍了张全景。

不要拦我,我要下海啦。。。。啦啦啦啦啦

吃完早饭海边走起~

台球是我旅行中最爱,酒店的小哥还想一起玩,我们只想自己玩,所以只好去打乒乓球,然后小哥就在旁边和我们聊天,说你们国家的人乒乓球应该都很厉害,是国球哈,小哥知道的好多。。。。

酒店有个小型的影院,没有人来看电影,只有我们最无聊明明是旅游的还跑来看电影,哈哈,所以就包场拉~一开始放的都是越南的片子,我们一脸蒙逼完全看不懂啊(越南语),后面我们和酒店的人商量换成了我们能看的大白,只有这个是英语的能看懂哈哈哈哈。

晚上回来继续喝起~哈哈,我能说其实我们都不是酒鬼吗

DAY4 美奈-大叻

酒店的海边全景。

以一张小美给我拍的背影结束美奈的行程,启程去大叻啦~全程坐车,坐到了晚上才到大叻

大叻市场夜景。

大叻的夜晚。

这是去大叻晚上第一家吃的店,没有非常推荐,就是火锅,吃完这家我们觉得不够,所以就又跑去吃了第二家韩国料理店,你说我们是有多能吃。

这是去大叻吃的第二家店,韩国料理,强烈推荐,比国内便宜太多了!四个人好像才100多人民币?把这个招牌给当地人他们就会载你去的,而且打车很便宜。

韩国料理店,好多帅哥,画风让你完全感受不到你是在越南啊。。。

光看服务小哥的脸,你能想象我们是在越南吗? 我总感觉我在韩国,哈哈……不过你讲韩语的话他们确实听的懂喔~所以这家店真的强烈推荐,好吃、实惠、服务员颜值高,吃饭的颜值也高。

看看菜单,这实惠的价格啊。。。

好可爱的小盆友,你知道越南人小时候也是白的啊

我们在大叻就呆了一个晚上,住在CRAZY HOUSE,为了白天不用再特意跑来参观,当然住在里面是没有门票的,不好的地方就是早上你还没有醒,就有人来参观了,所以如果有住在里面门一定要锁好啊。。。不过胆小的建议还是不要住了,里面有一点点恐怖,床四面都是镜子,还是有点诡异。。。

白天看还是不错啦~

好多外国帅哥~

图上有帅哥~哈哈,在CRAZY HOUSE的门口偶遇的,所以赶紧拍了张,出国了也挡不住我那颗花痴的心啊。。。。仔细看其实还有一个爆炸头的,我保证那不是假发。

经当地人推荐来了这家别墅吃饭,事实证明当地人真的都是好人啊,因为我们来的时候不是吃饭时间,所以就我们一桌,原来是个别墅,后面改造成饭店的,所以装修风格很喜欢,菜不错。
上图的美女是小美~

吃完这餐就启程去芽庄啦~

DAY5 大叻-芽庄

大叻坐了一天的车,晚上抵达芽庄,第一个晚上出来觅食,街边海鲜,还不错。

因为芽庄住的是套房,有可以做饭的地方,所以来了超市买东西准备自己煮啦~

我们其实是来生活的

冰箱一下子就被填满啦~

DAY6 芽庄 的泥浆浴&珍珠岛

早起给大家做早餐啦啦啦,我做饭都做到越南来了,我也是醉醉的。

大叻市场买的滴漏,自己泡咖啡。

越南的酸奶~

吃完早餐出发去做泥浆浴。

做完泥浆浴还有泳池可以玩。

泥浆浴回来宝宝我又承包了午餐,请叫我大厨。

出发去珍珠岛啦~

水上游乐设施~

还有海豚表演。

珍珠岛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站,因为里面除了可以玩水,有表演可以看,还有游乐场的各种设施可以玩,最关键还有大型游戏,而且是不要投币的啊,所以我们玩了好几次碰碰车,原谅幼稚的我们。但是建议要早点去,因为玩水的地方很早关门,真的可以在里面玩上几天,只要一个门票就搞定一切。

准备回去了,在岛上随便吃点。

回去做缆车,夜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DAY7 芽庄的四岛游

午餐很丰富,看图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那就是为啥我们面前的吃的特别多呢?

不会游泳的我也要去潜水啦~~~

忘了这个是哪个岛了,反正四岛游就是可以上天可以下水,还有很嗨的船长搞笑,包午餐,玩一天,嗨到停不下来。可是我胆小,没上去。

DAY8 岘港-会安

芽庄一晚上的车早晨抵达岘港,先吃个饭再说。

又开始了骑行,之前去云南大理骑行40多公里,去菲律宾骑行50多公里,我们是爱骑行的孩子啊。。。

会安的路上,景色很美,随手拍

下午从岘港骑车到会安,逛了一圈晚上骑车回岘港

DAY9 岘港-香港

再吃一次这边特色的法棍,然后就启程去香港啦~9天越南旅顺利结束~

走之前还特意去市场买了辣椒,你说我们是多爱吃辣。

成功抵达香港香港就没啥好写的了,天气阴。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8 11:5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