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蓝HoneyMoon

2016-11-25 22:39 109/4
  • 出发时间/2016-11-16

分享感受~~~
之前看了很多童鞋的游记,关于选酒店、机票等等事项详细得让我震惊啦,所以这里只是写些蜜月之行的感受,可能没有优美的语句,但也希望可以提供给各位小伙伴一些小小的帮助呢

前记

关于毛球,看了一位小伙伴的游记说得挺对,“当别人得知蜜月旅行目的地是毛里求斯时,通常会有三种反应”,很不幸,我们面对的反应中了最衰的那种,那就是“什么!?”、非洲!?”、“不安全!!”......,好吧,出行之前面对各种感叹号、问号的蜂拥而至,让我心里也多少有些胡思乱想,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第一次去这么远......

第一次接触毛里求斯是在电视节目中,看到海外同胞在当地多年的奋斗并扎根,同时看到不同于其他海岛的人文景观,于是,对于已经陷入选择蜜月目的地迷茫中的我来说,脑海中把毛里求斯这个国家深深的记住了。

准备准备准备~

自由行嘛,准备的东西让我一度如盲头苍蝇一样,尤其像我这种第一次出远门的人来说,除了看看看之外就是买买买,具体参照蚂蜂窝的大大即可啦。

PS:如果喜欢浮潜和游泳的童鞋们,个人卫生起见,自备面镜和呼吸管、袜子或鞋即可,脚蹼在酒店和船上都有提供的呢,可以省下不少空间和重量带其他行李,最好多带些容易换洗的衣服和小内内

踏上毛球

从广州飞行10小时之后,当我们踏上毛球的土地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整个机场除了我们这个航班的人之外显得空荡荡和些许冷清,搭乘扶梯到达二楼后,入境柜台在左边、转机柜台在右边,作为旅游国家,机场工作人员一般都会安排大家两个人一起办理入境的(小两口的蜜月旅游较多),把入境卡、健康卡、护照、酒店单都给对方即可,大概1~2分钟就办好了,既快速又方便

PS:入境后搭电梯到一楼取回托运的行李后,出门即可见到地接旅行社和换卢比的柜台,工作人员会举着换钱的牌子,并用计算器打出汇率,对比一下选择优惠的就好啦,我们换了400美元,相当于14000卢比,换得太多了,如果大家有VISA和银联卡,大约换200美元都足够了,因为我们担心有些地方刷卡不安全或者无法刷卡,所以换多了。

关于电话卡:多数小伙伴选择的都是包含86卢比的电话卡,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在外边上网的话其实无需开通流量包,因为电话联系比微信更直接方便。

酒店

我们选择的是位于毛球南部的索菲特SO,距离机场大概一小时,之前在蚂蜂窝看了一下还是比较少童鞋选择这间酒店呢,所以对酒店还是保持了很多神秘感

在酒店停车场会有电瓶车接送到前台或房间,由于我们是晚上快9点才到达酒店,办理check in是在房间完成的,酒店有位中国妹子服务员Isabelle呢,把不懂的问题都向她咨询了一遍,她都很耐心一一解答,省去了不少麻烦呢,点个大赞

照片都是白天拍的,晚上效果不好,房间有小庭院,可以在室外洗澡哈,没人看得到,另外酒店WIFI基本属于全覆盖,挺方便的。

位置:
       距离西南的海豚湾、鸟公园、七色土、东南的蓝湾等景点较近,一般1小时左右,省去不少路途时间,但距离北部的路易港、红顶教堂和东部鹿岛景点较远,坐车需要大概1.5-2小时。

环境:
       酒店全被绿色植物覆盖,小路弯弯,私密性比较好。房间田园清新风格,比较宽敞,不过除了高级套房外,其他普通房型都看不到大海,较为遗憾。

沙滩:
       这个是一个缺点呢,南部海浪确实较大,海水和沙滩没有其他地方好,对喜欢泡酒店的小伙伴可能是一个影响选择的关键因素。酒店的免费水上运动有浮潜、玻璃底船、皮划艇等等。

餐厅:
       索菲特SO的餐厅只有两个,一个是自助餐、一个是法国餐,另外还有一个酒吧,相对于其他酒店来说是比较少的,食物见仁见智啦,自助餐每天会有些变化,对于我这种小胖子觉得好吃、能吃饱吃撑,不过老婆大人吃了几次就说腻了......

总体评价:
       这次蜜月之行在酒店泡了一天半,其他时间都在外头,所以对酒店要求不是很高的小伙伴可以参考选择索菲特SO(不过听说价格稍贵),另外酒店对结婚12个月内的有蜜月套餐(法餐、SPA等),提前提供证明即可。
       入住当天我就特地问了一下住宿情况,小黑说已经注满中国人与外国人比例大概在3:7吧,起码不会国人扎堆

玩乐

因为担心自己英语不好,所以在TB上选择了胜Free行的一日游,四天行程基本去完了毛球的主要景点,大家出行可以比较各家的报价,当时我看了途niu、xie程、懒cat、胜Free行等等出名的旅行社,发现价格相近,差别不大,关键看评价,事实证明旅游过程完美无暇

具体玩乐过程就不细细叙述啦,相信大家都能倒背如流了呢

购物:
        著名的SUPER U真是出乎想象,大家必买的C牌红茶柜台居然是空的,在场的童鞋都震惊了,我问了商场的服务员说当天没货了,晕晕晕,不得了......不过在其他城镇的超市都会有得卖,大家不必担心买不到呢,而且还有大中小号包装,另外在收银台的右边尽头有免费纸皮箱子,方便大家打包,购物袋的话就需要3卢比。

当地有种玻璃瓶装的梨汁(牌子忘了),如果参加了胜Free行海豚湾的小伙伴应该喝过,好喝,不知道SUPER U有没有,因为后来在城镇的小超市未见有,后悔没再次喝到。

如果大家想买钻石的话,在SUPER U旁边和蔻丹各有一家比较出名的A牌钻石店,可以选择购买方式,免税买的话在机场(安检出境后)27号候机口对面凭单和护照取回货物。

海豚湾
       追海豚可以选择双体船或快艇,如果想舒服地晒着太阳的话可以选择双体船,如果想追着看或者跟海豚同游的话必选快艇,开得快嘛,小黑也会满足大家的,绝对可以近距离看到海豚呢,听到小黑的GOGOGO,想下水的童鞋就可以跳下去啦,不过确实很难在水中看到海豚,因为海面上看游得慢,实际上在水中非常快,眨眼就不知道游哪里去了,很多下水的小伙伴都看不到......

鸟公园:
       这个动物园...很多人都说...看动物有点坑哈,因为像狮子、老虎这些大型动物都是隔着笼子看的,不够刺激,毕竟大家来非洲嘛,肯定想近距离看看非洲大陆的动物呢,只有几只鸵鸟、斑马、羚羊、犀牛可以玩思维车、四驱车时可以近距离接触,我们只是坐了游览车,没有玩自费的思维车和四驱车。

虽然大型动物不能近距离接触(除非自费跟狮子老虎合影),但象龟这种可爱呆萌的老家伙绝对是大家的萌宠,这里放上一张当天污的大家笑喷的照片(不是小见多怪哈,而是那声音...)。不知道视频是否可看

南部四驱车:
       这个四驱车不同于鸟公园的,而且南部四驱车绝对是令人难忘的一次活动,虽然小黑教练强调车间距不能超过2-3米,但毕竟年轻人爱玩嘛,我们前面一部车的女孩子经常都跟前车拉开有10来米进行冲刺,所以我们也有足够距离爽爽哈,恰巧当天阴天,途中还下了中雨,烟尘是没有了,但全部人都一身泥巴
       建议大家不要穿运动鞋玩,毕竟脏了真不好洗的,沙滩鞋或拖鞋即可,另外领头盔的地方小黑会给你口罩和头罩,不必担心呢。
       如果实在不会开四驱车也不用担心,因为你可以坐小黑的车,肯定会让你爽翻天,急刹、漂移、单边轮这些动作,真是怎么刺激小黑就怎么来,那天有两位小伙伴着实过足瘾啦,比自己开还爽

蓝湾:
       这里是整个毛球的浮潜天堂,乘坐玻璃底船出去浮潜,大概水深在5米左右,清澈见底,导游还带了面包撒到船底和周围吸引鱼群过来给大家拍照和玩,可惜我们没买也没租一个GOPRO,用防水袋的手机拍摄不够清晰,而且由于在水中防水袋贴住手机,操作不方便,真是后悔死了。
       船上会有脚蹼和救生衣,需要的童鞋举手就行啦,由于海水浮力很足,不穿救生衣也不怕沉下去呢,另外大家最好提前换好泳衣泳裤,那里的厕所没有挂钩,换洗不方便。

自然桥:
       去自然桥的田间小路真是如过山车一样,小坡一个接一个,虽然小黑经常开车很快,但在这里也不得不慢下来,不然车上没有一个人是坐在座位上了
       自然桥的桥面大概有两米多宽,大家真的要小心的走上去,毕竟安全为上,下面的大浪比较吓人。

鹿岛:
      东部的细沙比其他海岸的细滑,浅滩中的海胆也是随处可见,即时有袜子也不管用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脚下呢。

灯塔岛在离鹿岛大概15分钟的快艇路程,虽然岛上只有一处灯塔遗迹,但拍照绝对是一个好地方,不过岛上没有洗手间,如果是先去鹿岛浮潜的小伙伴记得要换好衣服再去呢,不然拍照的话(你想想老婆大人会放过你吗?)......

水上三项:
      很多地方都可以玩到的项目,但来到毛球怎么可以不试试滑翔伞,在空中看看毛球、看看天蓝的大海呢?
      玩水上三项的在鹿岛附近有几个,不同旅行社的地点可能会不同,我们玩的那个点如果小黑帮忙拍照的话是800卢比、拍照+视频则是1000卢比,大家参考一下。

毛球印象

来到毛球,大家肯定可以体验到特别的乘车感觉,如果前方没车的话,小黑经常在提示60时速的小镇或山路飙到快100,而且毛球只有两条高速,其他都是双向两车道的村镇道路或山路,转弯多,没坐过真得无法说出那种“快感”,不过话说回来,毛球的司机虽然开车比较快,但当出现红灯或需要让车的情况下都严格遵守的,而且比较礼让,这点倒是出乎意料,不然堵车不知道堵到什么时候了。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城镇的环境,因为我自己喜欢看当地的建筑和生活环境,真的不是大家想象的脏乱差(除了偏远贫民窟稍微有点不是很整洁之外),给我的感觉都是干净整洁,人们生活悠闲,难怪有些同胞去了不回来留在那里当导游呢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12: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15:57

引用 胡正梅 发表于 2016-11-28 15:57:55 的回复:

回复胡正梅:呵呵😊,没事的,回忆都在大家的照片中呢,我经常看其他小伙伴的游记都会想起我们玩的那几天,真是后悔相机没带好,呵呵😜

2016-11-29 11:30

引用 youhooo 发表于 2016-11-28 12:25:23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youhooo:愉快的玩耍就好啦,可能有些小瑕疵也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