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Boracay

菲长之旅,
期待已久,
说走咱就走

前言

随遇而安,尽情享受假日sunshine~~

摇滚蔬菜超人,厉害了...

亲,要搭顺风车么

我喜欢和阳光玩游戏~~

我要...飞得更高~飞到...

日落皮影,椰子露好喝~

美丽邂逅

欢迎来到海洋世界

海底深处放大招

临行碎碎念

关于行李:
衣物:日常夏天衣服(以裙子为主,再带一身运动衣)、游泳装备(浮潜三宝、多带几身比基尼,在那边穿的太保守回头率更高哦!)、睡衣(带一身轻便点的就可以啦)、人字拖1-2双、遮阳帽、墨镜、披肩(照相效果不错,不过我不爱用)。
证件:身份证、护照。
电子产品:手机(以及充电器)、自拍杆、单反(以及充电器、闪光灯、远程遥控、备用电池、备用储存卡、5号电池、7号电池、三脚架)、ipad(看电影、攻略用)、耳机。
药品: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的油啊什么的都行,主要是要保湿)、晕车药感冒药、腹泻药、眼药水、防蚊液、创可贴。
洗漱:牙刷、牙膏、洗面奶、洗头水、沐浴露、小香皂、剃须刀、湿纸巾、化妆品。
日常:水壶、u形枕、雨伞(拍照道具)、潜水袋(装手机用)、沙滩垫、瑞士军刀。
手机软件:百度地图、有道词典(翻译软件等)、蚂蜂窝自由行(找好玩的)、大众点评(找好吃的)。
食品:买一些装随行的包里,想吃随时拿,不要带太多哦,到那边好吃的很多哦~

关于吃喝:
长滩最主要的吃货聚集地是D-MALL、白沙滩路边和海鲜市场三个地方。
D-MALL:CYMA在长滩岛是一家比较有名气的希腊餐厅;
                I LOVE BBQ 韩式烧烤店;
                INASAL快餐店,这的烤鸡很好吃;
                Andok's一家烤鸡、炸鸡店,排大长队,还没有INASAL好吃;
               大汉堡餐厅评价不错,没记住名字;
                Smoke Restaurant东南亚菜 ,人爆满,有两家分店,牛骨汤什么的我不是很喜欢。
白沙滩: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一家冰沙点很受国内游客推;
              ARMYNAVY一家汉堡店;
              Hawaii BBQ,烤肉店味道超级赞,每每想起那得猪排都要咽口水;
              Yellow Cab西式快餐,他家披萨评价不错。
              白沙滩边有很多酒吧可以畅饮,不过我们没有去过,所以不敢轻易介绍。
海鲜市场D'Talipapa:福建人在长滩、长城饭店、等等海鲜餐厅。

印象比较深的就这些了,可以用大众点评查查特色、、

关于玩乐:
布拉波海滩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
如:深潜、
       浮潜、
      Parasailing拖拽伞,背上拖曳伞,利用快艇快速前进,将你缓缓拉上空中;
      Banana Boat 香蕉船,香蕉船是快艇带动的所以速度很快
      Fly fish飞鱼,飞鱼船是由一艘高速快艇牵引行驶,速度是香蕉船的3倍。
      Cliff Diving 绝壁潜水,就是在悬崖处,从高空跳入水中,有的分5m、7m、10m
      Helmet Diving 海底漫步,带着头盔在水底下漫步、 看鱼、 喂鱼
      Island Hopping 跳岛游,包船去周边的岛看看。
      Sunset Paraw Sailing日落风帆在日落前夕阳时分, 乘坐着帆船出海, 徜徉在轻柔的海浪中。
陆上项目有:ATV (All Terrain Vehicle)越野 – 四轮驱动沙滩车,去卢霍山的路上有哦;
                     Zipline高空滑索,犹如过山车一般,在卢霍山有哦。
                     Zorb 太空球,又称滚地球,让玩家进入球里面,从稍有坡度、笔直平坦的草坪上翻滚而下。
我们在某宝上订好了深潜、拖拽伞、跳岛的行程,免去了去现场砍价,又没保障。

关于住行:
酒店没有特别关注,而是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北京长滩岛5晚7日自由行的机加酒。

关于货币:
先在北京兑换美元到当地兑换比索。

关于语言:
来这里的白种人很多,其次是韩国人,感觉中国人最少。
印象最深的是,我用英文在海边找了一个中学生帮忙拍照,后来她没听懂,我用中文又说了一遍,女孩惊讶的大喊:“她是中国人耶!”是有多奇怪啊。不过中国人和韩国人比确实少了一些。
会一些简单的英语沟通就行,旅游海岛的人多少都会点简单中文。
不得不提,这里的小摊贩不知是谁教会了经典贩卖台词“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当场笑喷~~

关于通讯:
smart卡或者globe卡。

先给大家po张长滩岛地图,我也是从网上看到存下来的。

出发啦!

什么叫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呢?就是我们凌晨出发天亮前出发,天黑了才到,其实飞行应该是四个多小时,加上坐车坐船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结果因小雨飞机迫降天津,让我们足足等了五个小时才起飞,抵达卡利博已经下午四点,当然延误的问题影响不了我美好的心情,大踏步走出机场开启美好行程!

不得不说一句飞机上的冷气很足,没有免费毯子提供,所以多穿点!

每每出行都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幻想,看着窗外的云朵蠢蠢欲动。

终于到啦!

我们走出机场就见到了我们的导游“wing”也可以叫他“翅膀”,来自中国台湾。还有他的助理也不知是“裙裙”还是“君君”傻傻的分不清楚。
机场门口就有兑换比索和购买手机卡的地方,很方便。如果需要买饮料和吃的可以在这边就兑换比索,和岛上差不了多少。关于手机卡有GLOBE和SMART两种,价格和信号差不了多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就ok。
等待所有人集合完毕大家一起上大巴车前往码头,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码头坐十多分钟的船就能抵达长滩岛了。
整个行程中小黑会主动帮你拉行李,是要给小费的20p足矣。

上岛时天已经黑了,不过wing已经安排好小车送我们回酒店。
Check in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走了一路还没有吃饭呢!

吃货第一站D-MALL

CYMA在长滩岛是一家比较有名气的希腊餐厅,首推火焰奶酪,但是我们去的太晚没有了。点的图下几样,花了一千多p。味道不错,就是吃完有点腻腻的,不要吃太撑哦~

HALOWICH一家很火的甜品店,不得不说我这个爱吃甜品的吃货也承受不了他家的甜度,齁甜齁甜的!!!

M不用介绍了吧?!其实在BORACAY的这几天每天都有来光顾,但只是买杯可乐冰沙 coke frozen,味道很赞哦。

哦,对了!在D-MALL门口,麦当劳的旁边有一家很大的超市,我们平时买水、防晒什么的都会在这里买。在麦当劳的另一边不远处,还有一个绿皮超市,那里也是购物的天堂,在那买了瓶沙拉酱味道超级赞!

阿兰达度假村

阿兰达度假村,面积还是蛮大的,无边泳池啦啦啦啦~~

早餐时发现的蔬菜小达人,阿兰达的大厨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嘛!

PUKA沙滩

每年的6到10月都是菲律宾的雨季,雨水比较频繁,但是菲律宾的暴雨来得快去的也很快,下一会就会雨过天晴蓝天碧海了。我们在长滩岛的这几天都木有下雨,天气晴朗!

在阿兰达住宿有免费的自助早餐提供,虽然不是很吃得惯,但是还是可以吃饱的哦。食物种类很丰富,服务很热情。

阿兰达的无边泳池,面积不大,但是很受欢迎哦!

阿兰达离普卡沙滩很近,可以提前预约好酒店的车,酒店免费提供接送服务,非常方便。

普卡海滩位于长滩岛东北部,游人比较少去,非常适合拍照。
著名歌手梁静茹的婚礼就选在这里举行的,相当唯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阿兰达度假村的小亭子,可以免费提供休息。

我手中这枚鸡蛋花是真花哦!
小亭子旁边有一颗鸡蛋花树,掉落的花朵被我捡了起来。虽然是掉落下来的但也是完好无损的呢!

到了这里臭臭马上冲向海边拍拍拍。

偶然发现旁边有停泊的螃蟹船...   "船家~出海不~"

拍照累了回来休息一会,发现了拜访客,他很乖,一直趴在旁边乘凉,没有打扰我们,我们也没有打扰他休息,没想到,这小家伙居然趴在这里睡着了,这生活也真是惬意,令人向往。

看,来普卡的人确实很少,非常适合休息度假。更适合拍照。

返回阿兰达,小憩一下

日落风帆

换身衣服继续出发,坐趟TUTU到D-MALL吃饭饭去。
TUTU是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

I love BBQ是长滩我最爱吃的一家餐厅,这里的烤肉很好吃。
让一开始没胃口的我瞬间横扫一盘

日落风帆是白沙滩上的一个观日的项目,在我们的机加酒套餐里送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带着我们在大海上晃荡,享受海风,迎着美丽的日落,觉得生活太美好了。坐在螃蟹船的两边还可以把脚丫子伸到水里去,挑水~~

看这期盼的小眼神,你猜在等待什么?

是ARMYNAVY家的汉堡啦!馋猫!!!话说汉堡可真凿实~味道不错唷

光是酱料就摆了一盘子,真是多滋多味~

真正的小馋猫不甘心,也跑来凑热闹,默默的撕了一小块肉给她吃。
岛上餐厅边会有小馋猫等待你的喂食哦,不知道是不是流浪猫,身材都很苗条,看着很可怜。

日落夕阳,美!

白沙滩边的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很受国内游客推荐,我们也来尝一尝,忘记了点的是什么味道的,反正都挺好喝的,甜甜的,很凉爽。

天黑了,漫步在沙滩上,享受少有的清闲。

水上项目——深潜

丰盛早餐留念,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还是挡上好了。

坐上TUTU出发啦!第一个目的地布拉波海滩。
TUTU作为这里的必要交通工具,必须留念!租车还赠送小黑司机,吼吼

第一个项目——深潜。先去了布拉波海滩的sam站点签到,然后会有人送我们去S1的深潜基地。在那里有教练指导你注意事项,当然是中文的啦,说得很清楚,认真听相信自己没问题的。之后换好衣服会有当地教练带你去浅滩练习,练习适应好了就可以上船去深潜的地方了,在船上穿戴好装备就会由刚才在浅滩指导的教练带着你下水啦。教练是一对二,安全问题可以完全放心,教练会一直在你身后的。

整装待发的我们。

一会我们会背着这大大的氧气瓶下水哦

教练会先下水,然后我们逐个跳下去,教练会接住我们后,调整好呼气,逐渐往水下潜,下潜的过程中教练会在身后压着我们往下沉,并且不时提示要做好鼻压。

1、2、3、跳!

到了水下,臭臭迫不及待的先给自己来了张自拍,也是够自恋的。

刚下潜没多深,就会看到很多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这时教练递给了我们,一人一团鱼食,可以伸出去喂给小鱼吃。

很快我们便找到了,尼莫的家~~

水中的鱼儿无处不在。

仔细一看,尼莫真的长得好丑,怪不得叫小丑鱼呢!

蓝色的珊瑚耶!

不断追逐鱼食的小鱼。我的那块喂完了,后来偶然间看到水中有一块漂浮的鱼食,赶紧顺势,把鱼食抓在手中,有享受了一会儿,喂鱼体验,真是赚到了。

工作人员给拍的照片,水好蓝哦!看来相机还是很重要的!
就这张我的发型还是比较正常的,看后面、、、
刘海就像水草一样飘悠飘悠的,真后悔没带个卡子、、

逐渐沉到海底,教练会让我们跪在地上,摆姿势拍照片,可见小鱼一点都不怕人哦!

还真是不避讳,居然来和我抢镜头!

看!教练发大波儿了,我也赶快来试一试~

结果却是这样的、、、、

不过好在我的领悟能力还是很强的,尝试了五六次就有了这样的成效。

我家臭臭也赶忙学起来,结果学成了这样子~~哈哈~~

这个泡泡是教练摘了氧气,用嘴和舌头配合吐出来的泡泡,我也尝试了一下结果还是有些胆小,生怕呛到自己,没有尝试成功,以后再去深潜的时候还想再试试。

大概在水下活动了15分钟?真的是大概的,没有注意到时间,就上船啦。在船上仍然抑制不住的兴奋~~

回到白沙滩上岸。在S1的沙滩上漫步,感受夏日阳光的温度。

靠近里侧的步行街,晚上是吃饭的闹市。

D-MALL里的一家快餐店,叫INASAL。价格实惠,烤的鸡肉相当好吃,值得一尝。

每日一杯~各种防晒~

水上项目——滑翔伞

饭后再次回到S2,进行滑翔伞项目,其实滑翔伞飞的挺高的,但是很安全度也很高,在高空中也很稳当,本来以为,高空风很大,墨镜会被吹掉,热情的小黑告诉我不会!确实也是如此,放心在空中翱翔吧!
小黑给我们照了很多照片,可谓是拍得不错了,记得出游前要请手机内存哦,小心没空间,热情小黑还帮我们拍了一小段视频,下来之后狠夸了他一番,只见他一脸骄傲,不屑一顾。

渐飞渐远,有一种被放风筝的感觉。

有没有感觉被小黑调戏了

布拉波海滩是各种水上项目的集结地,船只比较多,所以水质不是很好。
除了文中提及的长滩岛水上项目还有:Banana Boat 香蕉船、Fly fish飞鱼、Cliff Diving – 绝壁潜水,等等可以尝试。
陆上项目有:高空滑索  Zipline、越野 – 四轮驱动沙滩车 ATV (All Terrain Vehicle)、等。

我们从布拉波海滩沿途走回到D-MALL路上遇到的小风景~

下午的光景,这俩孩子也不知怎的自己走了出来,是不是假装不舒服回家玩去了呢?

口渴买点好喝的。

看,这些孩子不一会儿工夫就做出这个沙雕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设计不同的字,很好看哦!

我想去圣母焦岩上看一看,可某人死活拽着不让我去!

却拉着我来买好喝的。

在卢霍山上看日落

在D-MALL附近打了TUTU去卢霍山,跟司机沟通了半天,这叫一个费劲,死活没说明白去的是哪,还好我机智的用了翻译软件。
热情的司机给我们送到山脚下,还告诉我们了回去的路。
其实还可以在山脚下组越野车,自己骑车上山。
在卢霍山可以看到长滩的全景,美不胜收。

经我推测,这应该是前面提及的高空滑索Zipline。免去了下山的繁琐,直接一滑到底,不过可能是淡季的原因,这里没有开哦。

这里还有个稍矮一点的平台,离海近一些。

美美美!

和我最爱的部落冲突合影~

夜逛蔬菜市场

晚上去找海鲜市场,结果海鲜没找到,倒是遇到蔬菜市场,买了一些山竹。
这条街与D-MALL的I LOVE BBQ那块的街是联通的,直接能穿过来。
一路上路过这家mini 冰激凌店,做的既精细又可爱。

Smoke Restaurant,据说这家大骨汤,好评高,但我感觉味道一般,咸咸的。臭臭点的薄荷饮料,不爱喝。

跳岛游——浮潜、水晶岛

天气晴朗,走!我们去水晶岛!
跳岛游是提前团好的,包括浮潜、水晶岛、海鲜大餐、普卡沙滩。
看臭臭抑制不了的兴奋神情。

带好装备准备下水咯~
浮潜三宝使我们提前在某宝上淘好的,也可以用团里免费提供的。

这里的水很蓝很清澈哦,还有好多的小鱼~~

海里这穿袜子的boy...亮了

可爱的船员递给了我一只海星,硬邦邦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活的

袜子boy的自拍,哈哈~~

上岛啦~

这就是水晶岛的水晶洞啦,这个平台的下面可以划竹筏,或者浮潜哦,但是游览时间有限,就四处转了一圈。

海鲜大餐上桌啦~~其实东西都很一般,不过大螃蟹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钳子那块肉特别的肥实。因为我俩都不怎么吃海鲜,所以这也成为了我们在长滩岛的唯一一顿海鲜大餐。

吃完大餐来到PUKA还是忍不住浮潜了一会,好开心~

团游会在这停留一个小时,再乘船返回白沙滩,我们决定直接预约酒店的小车回阿兰达换身衣服,就和导游说好,离开了出行一天的团队。

探访海鲜市场,“偶遇”博哥,四处闲逛

再次出发终于找对了路子,来到了海鲜市场。这里也有一家INASAL快餐店,不过比D-MALL的那家冷清了很多,这里吃海鲜的人比较多。

既然是市场就躲不了脏乱差。这里的海鲜要价很高要往1/3的方向砍才行。

街边有很多的小卖店,可以买些零食和纪念品。

在海鲜市场的旁边有个只卖椰子冰沙的小摊,味道相当赞!

从海鲜市场可以直接穿到白沙滩S3一路往D-MALL走,偶然听见了博哥的名字,难道就在这里偶遇了?没错,追上一看还真是博哥,我就说一定能够遇到嘛!

白沙滩旁边的纪念品~

大厨这肉烤的还是蛮香的!

享受夜晚的海景~

路边贩卖的各种小吃。

一家卖T-SHIRT的店,图案都是画上去了,很漂亮吧?

相约圣母礁岩,寻找海鲜市场

和博哥相约D-MALL吃大餐,忘了拍照,吃完饭漫步在白沙滩上,嬉戏玩耍~~

没有生意跑来聊票的小黑,在跟我研究算数问题。偏要说50-0=5,并且态度异常坚定,似乎是一件不可置疑的事情。

这个号称是李小龙的家伙无限耍宝中。博哥偏要和他合影,结果可想而知啦,嘿嘿~~

由左→右依次为:菲律宾友人+菲律宾友人+菲律宾导游

今天经过我们激烈的厮打,最终我胜利啦,也终于登上圣母礁岩啦~~

快乐的孩子们生活应该会无忧无虑吧~~

分享美食~

沙滩滴丝扣~

男孩们踢起球来真是活力四射呢!

咦?门儿在哪?

我也自己来对一个沙雕,小型炒鸡mini碉堡,完工~哈哈!

这家 Hawaii BBQ,相当火爆呢,味道超级赞!就在白沙滩的路边咯~

鲜嫩多汁~

天黑了还有火焰表演,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重点是还放了我们的神曲《小苹果》。

最后一天的疯狂

最后一天的早餐哦,假装淑一下,嘻嘻...

风中凌乱~

穿着喜欢的白纱裙到海边去拍照咯,最后的玩耍~~

贤惠的我,得把身上的money花干净,不过也可以留作纪念~

归途

离开时下起了小雨,是不是老天也不舍得我们离开呢?

在机场门口餐厅发现的小蜻蜓~

最后的最后

安全回家咯~  开始憋白...    下一站预告:吃货之旅,敬请期待~

引用 ^o^小7☄ 的图片:

啊哈哈哈,这个好逗啊,看的笑了出来

2016-11-28 16:4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8 16:48:1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

2016-11-28 18:07

确实很有意思

2016-11-29 07:50

2016-11-29 07:53

照片很好看,有些问题想和楼主交流一下,不知道方不方便加一下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