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2016-11-25 22:50 96/3

行程安排

行程:10月1日—10月9日;
出发地:上海(很诡异,上海直飞莫斯科很贵!上海北京北京莫斯科,往返,机票只要3000多,绝对是黄金周的价格洼地)
10月2日,到达莫斯科
10月3日,新圣女公墓、麻雀山、莫斯科大学。
10月4日,普希金艺术博物馆,救世主教堂、莫斯科大剧院
10月5日,红场、克林姆林宫、特维斯卡亚街
10月6日,科洛姆纳庄园、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
10月7日,参观莫斯科地铁、图兰朵餐厅午餐;普希金咖啡馆
10月8日,跳蚤市场

住宿情况

莫斯科前4晚的住宿,位置很好,离地铁很近,周边环境也很赞,还意外发现一个小教堂。4个人,人均150左右每晚。

莫斯科后两晚的住宿,因为走了两个朋友我们搬到了郊区,很难找,而且还是和房东同住,应该算是莫斯科的穷人了,但是房间还是很温馨。人均200不到一晚。

交通情况

秀一下美爆了的俄罗斯地铁,有人给莫斯科的地铁进行了星级评定,这个是5星地铁,那个是4星地铁,很有趣。因为莫斯科的地铁本身也很发达,就那么一路乘过去,一站一站下来看,真的好棒,而且风格迥异,各有特长。不太记得各站了,只记得5号线级别都是5星地铁站。匆忙的朋友可以环一周,已经足以。有兴趣的,自己随缘的看过去,会有好多惊喜!从实用性角度看,莫斯科的地铁表现的依然可圈可点,速度很快,车次很多,只是噪音很大!

美食情况

莫斯科并没有特别出彩的美食,my-my作为当地的连锁店,味道还是有保障的,价格在一顿饭50块左右,很丰盛,也很地道!慕名而去的图兰朵和普希金咖啡馆,则真的是秀色可餐!而且感动的是真正的大饭店完全不歧视穷人,和朋友只点了一份前菜,服务员耐心的分成两份,分别的放到我们各自的盘子里,好感动!普希金咖啡馆则因为我点了一份有酒精的饮料,要检查我的护照,很开心的把这当成了一种恭维!

旅行的小确幸

1 公墓里住的都是名人

莫斯科的秋天,是金色的秋天,金色的树叶包裹了所有的街道。寂静的公墓格外的美!这里埋了莫斯科的好多名人,也有好多故事,如果有个中文导游给你娓娓道来,不失为一种乐趣。公墓是免费的,里面埋藏了我们认识的不认识的所有名人,认识的有叶利钦、赫鲁晓夫、保尔科查金,不认识的蹭导游听了介绍也没有记住;
麻雀山有点鸡肋,漫山遍野的落叶,红黄绿层次分明的树,宛若童话世界,但是山上眺望莫斯科的景色,或许期望太高吧,有点失望的。
莫斯科大学不是惊喜是震惊!之前从未听说俄罗斯有什么好大学,看到莫斯科大学后感觉这么壮观的大学,怎么可能不出名那?马上百度,果然是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大学,出了好多诺贝尔奖获得者那。遗憾的是只能从外面看,游客是不让进的。

2 莫斯科人都爱艺术

下雨天,临时改了行程决定去普希金博物馆,没想到下雨天居然还排了接近两个小时的队,冻的人生无可恋,只因为里面的临时展览是拉斐尔的画展,而且只有十几幅画,不是很大的展览。真的可见俄罗斯人有多爱艺术。多游客而言,拉斐尔可遇不可求,基础的展馆已经很好看啦!有本国的画展,有宗教的画,有各种雕塑,还有一个埃及的展馆,有木乃伊等等。喜欢的朋友可以拿出一天的时间慢慢的逛!

3 红场真的很红

如果梁朝伟不去布拉格去喂鸽子,来红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很美,很壮观!有趣的是,在逛克林姆林宫时,听到巨大的响声,导游说是普京的直升飞机,普京为了不影响公共交通,每天坐直升机出行?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调侃,不过一会还真的看到了一架直升飞机飞走啦!

4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坚持想去庄园的我们,选择了地铁就能到达的科洛姆纳庄园,于是这样来到了莫斯科的郊外,庄园很大,很大足足逛了一天,也很值得看,有很多很美的建筑,人很少,天很累,取暖只能躲到临时卫生间里,有很多学生在画油画,艺术的力量啊!

5 没有找到伏尔加河上的纤夫

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不知道在哪里的攻略上看到了这里有小学课本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然后就一直找找找,结果根本就没有,百度一下,《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是在圣彼得堡的博物馆的!真的无语啦!
不过除了这个小插曲外,这里还是很多名画的,也有很多列宾的画!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欣赏油画,这是任何一本画集都无法给你的感受,因为画册的尺寸都是固定的,而现场,有的画小小的,有的画有一面墙那么大,而且以大幅油画居多!看着很过瘾!也只有很多画在一起,你才能看出来各个画家之间的区别!精细到了极致,一副几十人的画,每个人的表情都细致入微,各有不同,甚至各怀鬼胎,真的很难得。《意外归来》、《森林清晨的早上》好多名画!
有趣的是碰到一个中国朋友,请我们帮忙拍照,一定要和普希金拍照,照了几张才满意,一定要拍好普希金和他,要同框大小适中,但是不觉得厌烦,因为能感到他对普希金的真爱!附近的几个中国人也深受感染,也都傻傻的和普希金的画像合影,刚巧看到一个中国人请另一个外国人帮忙照相,外国人很认真的对了好久,方方正正的把她拍在了中间,旁边的普希金只有半个脸。

6 跳蚤市场真的很大

最后一天,傍晚的飞机,早上拖着箱子去跳蚤市场,有点偏,但是很好找,游击队站,出了地铁站,用goole稍微定一下位,走几步就到了。
    有很多摊位,每天都开,但是不是所有的摊位都会出摊,只有周末摊位才会全部出摊,所有周末的跳蚤市场最有趣。
    说是跳蚤市场也可以说是批发市场,一部分摊位卖的东西基本就是小商品批发,但是越逛越觉得其乐无穷,拖着的行李箱都不觉得沉了,即使是套娃,这里的套娃样子也真心的比外面旅游商店买的多好多,甚至还有航天飞行员的、各国民族的,都好萌。还有卖木质的国际象棋,大号象棋两面的棋子是不一样的,老板介绍说白色的军队是俄罗斯军队,黑色的是德国军队,下棋有种真的两军对垒的感觉,很有趣。
     除了批发的小商品外,有手工匠人资金打磨的首饰,绘的彩蛋,画的油画,当然也有卖的各种旧物,最多的应该是各种徽章,其他也有各种军队的衣服、帽子等装备,甚至还有防毒面具。热情的自己打造收拾的匠人,坚持要朋友试戴他的戒指,因为号很小,他说只有亚洲的女生才能戴上,朋友感觉都要美哭了,可惜不便宜,我们没有足够的现金,不能刷卡,忍痛放弃了。绘彩蛋的老奶奶很大的年纪,画的特别精细认真,很自豪的指给我们看她的署名。看到很美的原木盘子,但是价格很贵,和老板说很漂亮,但是太贵了。老板居然对我说,如果你真的觉得他很漂亮,那你就不应该觉得他贵!也对!那就只能是真的很漂亮,但是我没有钱喽!一件件有故事的商品,一个个有故事的人!

小贴士:1、关于地铁,莫斯科的地铁真的四通八达,美而且快,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英文!一定要先在手机里下好你能看的懂的版本,或app,我们就基本靠自己数着站下,然后对对字符,看看对不对,习惯了没有什么不方便的。2、想去看芭蕾舞的朋友,可以在网上买好票,也可以去现场买黄牛票,和中国一样 现场也有很多人问你要票吗?3、物价还好,和上海物价差不多,但是打算买便宜奢侈品的朋友可以放弃这个念头了,东西价格是差不多的。4、吃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特色的当地食品也没有很出彩,倒是图兰朵餐厅,真的推荐,食物很赞不说,真的是美不胜收,很多俄罗斯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哦!5、关于住宿,我们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大大超出预期,订了两家,环境都很好,而且图片100%一致,价格也没有很贵,可以尝试。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3: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8 18:03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11-28 13:25:1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云曦:后续我会写,急用的话,推荐穷游网的俄罗斯锦囊,比较全面,我也主要参考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