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游完全攻略!参上!

Viko_ LV.4
2016-11-25 22:52 438/5

前言

这几年去了好多好多地方旅游,都是去之前在网上看别人的攻略,今天决定 好好开始 也写攻略给大家~供大家去旅游时候参考~!!

因为一直很想学滑雪,觉得滑雪 超级酷!所以今年从国庆开始就计划着 冬天要去滑雪!百度了很多地方,发现 最有趣的应该就是 长白山万达的滑雪场了~(顺便我是盗墓笔记的fans,可以去长白山纪念我滴小哥)

前言:
我这次酒店订的是 度假区内的 喜来登酒店,本来想订 威斯汀的,可惜 威斯汀 好像要12月才开始营业,我们因为12月有事情,所以订在11月16日出发滴! 11月还算是 淡季噢,度假区刚刚开门没多久, 所以好处呢,就是 酒店 机票 都很便宜~ 滑雪场人也很少,所以很宽敞~~  而缺点自然是,人少,所以晚上 度假小镇里面不够热闹,而且很多项目还没有营业。后面会具体讲噢!

交通与酒店

我们是从厦门出发嘛,11月16日! 早上早早的就起床了,从厦门沈阳,再从沈阳转机去 长白山

沈阳长白山 是 南航,在官网买到800块一张的商务舱票,确实是很划算呢 。而且经济舱常常有100块的,大家可以去抢抢看~ 因为我去的时候 飞机都还蛮空的。

去的时候一路飞机都很准点呢,下午将近16点时候到了长白山机场,当时正好在飘小雪~~上午出发前还是28度,一下飞机就来到飘雪的白色世界,整个人超级兴奋!(顺便提一下,长白山机场超级小,差不多和一般市里的汽车站差不多大小)

到了机场,可以坐 专门接送去 万达度假区 的游客的 红色大巴车,也可以打的士去酒店。我是坐酒店大巴就是了。

差不多20多分钟车程就到了度假区,每个酒店都会停一下,我们到喜来登的时候才16点半吧,天已经几乎黑了,快速办好入住后,就 冲出来 感受大雪了。

这里提一下,我的酒店 是 在万达度假区的 天猫官网订的,因为综合了 艺龙,携程,还有度假区自己的官网,我发现 从天猫订最实惠。是10月21 日开始,算是双十一特惠? 所以喜来登每个房间是870元~ 我订的是 一间大床房,一间双床房。都是 行政楼层,包含早餐的。

滑雪

从酒店房间窗外望出去 就是滑雪场了! 长白山这里虽然16点多 天就黑来,可是 天亮的却特别早,6点就天亮了!好奇怪哦,不是应该天亮的晚才对吗!

起床后,去楼下一楼餐厅吃了早餐,就准备去滑雪啦!

这里开始,我要和大家好好介绍一下,滑雪要准备什么东西!(划重点)

1.作为我一样的完全之前没滑过雪的 孩子们,你们首先要 购买一套滑雪服!
嗯嗯,我的建议是 自己购买噢!淘宝 天猫 还是运动专柜 都可以,反正就是要 专业的滑雪服 就好了。衣服+ 裤子 。
这里滑雪场是可以 租滑雪服的,一天100块而已!可是,自己买了 还是比较干净对不对!而且如果你学会了滑雪,你肯定会爱上滑雪,接下去一定会每年都想滑雪的,所以一开始就自己买一套自己喜欢的滑雪服是比较好的。

2. 滑雪袜子。 是长到膝盖的!

3. 滑雪手套,要防水!  4. 滑雪面罩 或者 滑雪头套。 因为滑雪来风好大,不带面罩会吹的脸很痛噢。

5.护具!!这个对初学者还蛮重要的,因为 滑雪场 并没有租借 护具!所以要自己买 带过去!我有穿护臀 和 护膝,所以 前几天摔了好几跤 都 没有受伤!>_<  但是你要买护具,就要考虑 自己的 滑雪裤要买 大1个size噢!
6. 滑雪眼镜。 这个我没有买噢, 是每天去滑雪场租的,每天一套眼镜是40 块。所以滑了这么多天下来,我现在觉得还是 买了带去更划算~

然后我和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玩 滑雪!(以一个 住在 万达度假村的 游客来说)

1.入住酒店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吃完早餐后,就去 前台  办理滑雪开卡。
所谓办卡,其实就是 在酒店前台交押金! 我们是四个人,一共是5000块押金。
然后他就会给你 四个 单子,表示你是酒店的客人,已经交了押金。  然后我们就拿着单子去滑雪度假中心 办卡。

2. 去滑雪中心呢,有三种途径!
 1)等度假区的小巴士,它会每个酒店 都停一下,但是要等,好像20分钟一班。
 2)坐度假区的 的士~ 无论去哪里,只要是 度假区任何一个地方 都是10元! 我们是四个人,坐的士 又快捷又实惠~ 所以我们一开始都是坐的士去 滑雪。 直到后来,我发现了第三种方法!
3) 步行! 当然不是 从正门步行到滑雪中心, 而是从喜来登 吃早餐 餐厅旁的 侧门 有一个 木栏小道,直接就通往滑雪中心,超级近,大概五六分钟的 距离。 不过 仅限早上 这么走,晚上这条路没有路灯,而且非常滑,容易摔跤。

3. 到了滑雪中心,去把酒店给大 单子交给 前台,她就给我们了四个小黑卡,一人一个! 可以挂在手套上,或者是 任何方便 有拉链的口袋。 坐缆车 去 任何滑雪道 都需要 刷这个卡。所以越方便拿的地方越好。

4. 有了小黑卡 就去 租自己的 储物柜了。
滑雪中心的 租借 这块!
   1)储物柜,免费!一人一个。
   2)滑雪板 ,免费,单板双板都有! 我和我爸妈 三个人都是 双板! 我先生是 单板!
   3)滑雪鞋,免费! 单板滑雪鞋 和 普通雪地靴差不多舒适! 双板的 滑雪鞋!!超级难穿!!!超级重!!!!穿上超级难走路!!!感觉一只鞋有10斤重!! 虽然会有 滑雪助理和 工作人员来帮你穿鞋!可是你穿上鞋 一开始根本很难走路,太重了。 后面适应了就勉强会慢慢习惯。
   4)滑雪头盔,免费!有各种颜色,女生也可以挑粉色 紫色 白色。 也有专门儿童size .
   5)滑雪镜,收费,40块/人/天。 也是有各种颜色,

滑雪中心 也有专门 买 手套啊,袜子啊  的地方,所以大家要是忘记带来了,也可以在那里买,不过价格会贵一点!。
滑雪中心的二楼有咖啡厅,累了也可以去二楼休息。

另外如果是不想学双板 和 单板,也有 “ 滑雪簸箕” 可以租,我自己取的名字,就是人坐在上面直接滑下来 那种 像簸箕一样的东西,有儿童的有成人的,儿童的30块。成人的70块。租是不限天数的。多少天都是这个价格。 我当时是 建议我妈妈 去 玩玩这个就好了,可是她非要滑双板~~

这里再顺便提一下 !滑雪教练的问题。

我去之前,查的是说,有免费的教练教一些,也有收费的! 可是!!其实!!只有收费的教练噢! 免费的场外学习,只是教你 热身动作而已呢。

所以如果想好好学一下滑雪,还是得请个教练教一下!

教练分为,初级 中级 高级。
我第一天和我爸 一起找了一个 中级教练 一起学习。是两个小时1020元。两个人的那种班。

接下去几天 我又单独请了 一对一 的教练 ,是700元 2小时。

请教练的好处,首先是 学的特别快!因为我先生虽然会滑,但是他是 单板的,所以不能教我双板,如果自己学的话,要摸索很久,而且会摔很惨。 请教练就是 他会可以保护你,尽量让你不会摔太严重。而且教你一些技巧。

我一共请了 三节课的 教练。完全是从 0开始,到最后 可以独立从 初级 索道 (绅士索道)滑下来了。!哈哈~~

介绍一下,滑雪道吧。。
一进入滑雪场 ,首先是 初级练习坡,也被称为“魔毯” 就是一开始在上面进行学习 刹车 之类的,人最多了。 而且都是新手。
当你可以独自滑下 魔毯之后,就可以去初级道,:“绅士索道”了! 是 腿露在外面那种缆车,每次下缆车,我都要摔跤 不过有护臀,完全不会痛!!
这条道的好处是 人少一些!宽敞,可以好好练习转弯。我学到临走前,都还是只是在这条道上玩!对于喜欢追求速度感和安全感的人来说,这条道真的超级开心!!
另外就是 正常那种全包式缆车 上去,有 两条道下来,大将军 和 小将军,我先生有去滑!他形容 是挺陡的了,厉害的人可以去滑滑看!
然后还有什么白虎道什么什么的好几条,我都没去!

缆车上很温暖,缆车上可以给你滑下来 都同伴 拍照。当然要算好时间。

坐缆车上去 有个 山顶餐厅,其实就是个food court .上面的食物意外的不贵, 不过也不好吃!但是景色还不错!就是一些热饮 小吃 这类的。 滑雪中间累了的人可以上去休息一下~~

不滑雪的人 也可以直接坐缆车上去玩哦,可以在上面拍拍照啥的。

最后,滑雪场是 8点~~16点半 噢! 所以要早点去滑~~晚了,滑雪场就关啦~~

好像滑雪讲的差不多啦,接下来讲讲 度假区除了 滑雪还有什么好玩的 吧~

有个佛库伦公园!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开,咨询问什么时候开,回答是 不确定!要温度冷到一定程度就自然就可以开,所以大概是  圣诞节左右??

另外有个电影院和 ktv ,电影院是 全国同步上映的,晚上无聊可以去看电影!

小镇上 什么银行也都有,而且还有屈臣氏!宝岛眼镜,特产店。所以忘记带 保湿水,忘记带面膜,忘记带润肤霜,忘记隐形眼镜 都没关系!Good JOB !!

另外还有个温泉!叫汉拿山温泉!  是个很有特色的温泉!

有特色!是因为 它是室外温泉!所以运气好,下大雪 去泡温泉的话,就可以有 头上是雪,身子在温泉的 特别体验!!而我呢!就是这么幸运~哈哈哈

温泉

最后一张是 不愿意出镜的 少年!可是这次体验超开心!因为第一次泡在暖暖的温泉水中,头上在飘雪! 不一会就可以看到 睫毛 眉毛都是雪!
之前看说,去冰岛泡温泉可以有这种体验!其实在长白山就可以感受到了噢!!

温泉票,门市价是230一个人,我是在网上订的,一个人109元~ 很划算~ 所以我们去泡了两次温泉!

说完滑雪,说完温泉,接下来说说美食?!

美食and特产

美食这块,其实我作为南方人,不太喜欢吃东北菜。 但是还是可以给说一下 这几天我去吃了哪些,给要去旅游的孩子稍微做一些参考!

度假区呢有个 小镇,有很多餐厅!!都是东北特色的大锅炖这类为主!也有麦当劳 肯德基 必胜客。
因为我这次是和父母一起去,他们觉得 麦当劳这些很不健康吧啦吧啦,所以都去吃的中餐厅。

第一天晚上有去吃一家,东北一锅出,好像是这个名字,也是 比较有特色。。。(尴尬的笑)
餐厅有分普通的卡座,和 炕坐。 也就是 可以拖鞋子 坐在炕上面吃。还蛮有趣的。可是我们坐的是 正常卡座,因为我爸说“ 腿盘在上面怎么吃饭呢!” 所以我并没有体验到这个特色。。。(😢
然后桌子中间有个 大铁锅,点的菜都会倒在里面一起加热!  酒水 都是 药酒,和一些自己酿的水果酒,我发现 蓝莓酒 还蛮好喝的,甜甜的!四个人好像是 420 块!
第二天是有去吃一家 我忘记名字了! 但是店里面全是 毛主席的画册 的 店!也是从滑雪中心出来 就到了。
这家终于有比较好吃!!!!就是主食有个特别的是 巨大的 花卷!  我发现东北菜 就是 量特别大足!盘子超大个,菜也特别多,所以我们一不小心多点几样菜,结果就吃不完来。 四个人好像也是400多。

第三天 是 去 吃 之前看攻略上都在 推荐的 汉拿山烤肉!在要去泡的汉拿山温泉对面!这家味道还不错!其实也就是普通的韩国烤肉,只不过 相比之下,就觉得味道普通就很好了。。。 这家生意也比较旺一点,有酒水可以点。红酒也都是性价比 比较高的 智利酒 和南非酒,我们点了一瓶红酒。四个人是780多。

第四天就是在汉拿山 温泉的二楼餐厅吃的,就是正常的东北菜吧。和毛主席 那家味道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
接下去几天餐厅都是在 喜来登酒店吃的!
西餐厅!吃火锅! 我也觉得很神奇! 为什么一楼的西餐厅可以吃火锅, 不过真的是 好吃又实惠。
是那种火锅套餐,一人一个小锅,配了很多料!其中还有有当地特色的 鹿肉! 我觉得鹿肉吃起来好硬哦,也许是我煮久了,肉老了。 喜来登的火锅套餐时 398 四个人! 有很多肉很多蔬菜。 还有果汁和 甜品。反正就是吃不完。
然后我们有点红酒,酒店的酒也都是 新世界的酒。性价比高~
当然也是可以自己带酒去的,不收开瓶费。 而且酒店里面 服务特别好! 所以后面几天都在酒店吃的。

最后介绍一下!买特产这块?!

因为我没去买特产! 但是我妈妈很爱买特产!所以考虑到很多朋友如果带父母去,是不是也要去买特产!所以 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好啦!

因为后面几天,我爸妈都懒的去 滑雪!所以他们想去买买特产啥的,我们酒店的服务人员给他们介绍说 ,可以打车去 度假区外面的 镇上买特产! 所以他们就叫前台叫了车,出发啦。

租车单趟是40块!回来,也可以直接打酒店电话,然后出租车来接你噢也是40块! 路程好像是30分钟!

然后我娘买的特产有以下:
1.长白山人参。 有新鲜的散包装的!也有礼盒装可以带回来送人的!
2.蓝莓干。 据说那边特产蓝莓!我到了当地才知道的。还可以买蓝莓酒,蓝莓酱,蓝莓汁。但是我妈妈只买了蓝莓干。
3.鹿茸。她说 鹿的鹿茸是会再生,如果是真的,那就可以买买吧,如果不能再生,感觉好像太残忍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买这些干嘛。我爸说可以用来泡酒。但是我们年轻人估计都不喝药酒吧。
4.榛蘑。 好像是当地才长对蘑菇,反正买了很多袋。
好啦,大家肯定想说买这么多特产 带回去麻烦死有木有! 我麻麻就是买了很多!然后直接快递寄回去就好了!! 可以在酒店 让快递寄噢! 也可以 有些特产店,直接买完就给你发快递呢。
所以还蛮方便的!反正我们到家后,两三天 ,快递都收到了。
而且我爸还加了 店家的 微信,就是之后想买什么,也可以直接微信交易吧,大概!
反正去小镇上买特产 比 度假区里面 便宜很多。 大家可以参考~~

TIP

第一次堆的雪人!⛄️~

最后再给大家的小TIP:
1.因为室内都开暖气,所以好干燥,每天都要多喝水。
2.可以找酒店前台要 加湿器 送上房间。
3.受伤了可以找酒店要 云南白药 和 红花油。
4.有长辈同行,可以找酒店要 荞麦枕头。

5.第五点,是 长白山常常就大雪,天气不适合起飞,所以航班延误 甚至被取消 都很常见。所以转机的孩子们,最好转机留足充分的时间! 我们回程是 去上海转机,就被延误了五个小时。 当天 飞天津的 航班就是被取消了。候机厅 很多人就很躁动,所以 大家要冷静!这是常态哦!

最后!!祝大家在长白山的滑雪之旅玩得开心!!!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8 12: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8 17:54

引用 旮旯里的小崽子 发表于 2016-11-28 12:44:02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旮旯里的小崽子:

2016-11-29 14:25

引用 zhongmeizhi 发表于 2016-11-28 17:54:3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zhongmeizhi:行程是 指早上几点几点出发这种嚒? 可是因为我们都很随性,都是睡醒再出发,有时候是 9点起,有几天 11点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