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青岛|第一次的一人行|3天2晚

题记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算是记录一个新的开始吧。
写游记主要也是写下来给自己看的。同时也希望可以帮到爱好旅行的旁友(如果有人看的话,哈哈哈哈)
这次是宁波出发,三天两夜青岛行,第一次去青岛哦~

一个人需要的拍照设备

我觉得旅行中,除了看看看和体验外,记录很重要,毕竟看过的都是过眼云烟,留下来的才是真。
所以我旅行都是要拍拍拍的。
因此才把拍照放第一位先介绍下哈哈哈。
希望有所帮助。

本该拍个合照,懒得拍了,我自己带的列个表然后简略介绍下。
1.微单
照相机我觉得是必带的,有些景色手机拍不出那个效果,尤其是喜欢摄影的小伙伴。本人是喜欢摄影,但没学过也不精于此道,但是有这情怀,我带的是微单,拍景的时候会用到。
2.iphone6
我的i6内存不足,所以没怎么用到。有足够内存的旁友就可以拍拍拍了,拍景效果还是不错的。
3.美图m4
这个纯属自拍用,或者拍物,拍景效果还是iphone和相机好很多。
4.三脚架
这…属于小鸡肋,因为我不是专业摄影师,专门去拍照的,所以这个其实不怎么用得上。
原因有二,1.景点人多,你一弄这个,大家都看着你,很尴尬。而且看中一个景想用三脚架自拍,调整N久后一看,那个景人家在拍了。2.摆弄这个需要很长时间,还不如随便拉个路人,让他帮你拍。
所以整段旅程,我只用来拍了两张略满意的照片。当然,如果出国或者景点人少,又要另当别论。
5.蓝牙自拍遥控
这个是配合三脚架用的,用手机拍照时用。相机的话,就是要在相机里直接调整时间。
6.自拍杆
全程没用过。下次估计不带了,直接用手拿着拍也是不错的。而且自拍杆总让我觉得拿着拍照尴尬😅。
拍照效果,大家可以看文中的图,文中的图都是自己拍的哈。

费用

我是选择“穷游”的哈哈,本次旅行全部费用加上1100左右。主要也是因为时间不够没去崂山景区。

宁波-青岛  机票来回  470(特价机票,不能退不能改)
去 11.19 7:45~回 11.21 15:05
提前半月订的,机票早点定便宜,大家应该都知道哈。

住宿  两晚  160(本来定了海景酒店,两晚230左右,但是临时出了点问题,改到了7天连锁酒店,栈桥火车站店,大床房,还是不错的,干净整洁也有窗)(住宿建议住在栈桥火车站附近,交通便利)

吃饭 三天 100左右(首先我自己带了一些吃的,面包蛋糕之类的,接着我没有吃海鲜。)(一个人出去玩,对于口腹之欲这件事就没有那么care了,属于有一顿没一顿的,也不觉得饿)

交通 60左右(机场到火车站来回40元 其他时候全部公交和走路,全程无打的,公交都是一元钱的)
到机场之后,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机场出口处(貌似是4号门,自己问工作人员即可)有售票处,路程为1小时20分钟。
去机场的时候,到火车站南广场有售票亭,一个蓝色小亭子。
自己出门一定要下载一个高德地图,不认识路就找它,妥妥的。

门票 150左右(海洋馆 90 啤酒博物馆 40 花石楼 8.5 公主楼 11.5)
门票可以美团买哦,有便宜的。

零花,纪念品之类 150左右

废话不说,写行程了。

行程

去之前,有花一点时间做攻略,因为比较忙就随意列了一些感兴趣的景点,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加粗的表示一定要去,没加粗表示有时间再去。
美食攻略列的比较详细哈哈,几乎没用上,有需要的旁友可以找我要。

第一天

10:30 到达青岛流亭机场
12:00 到达青岛火车站
青岛火车站算是第一站,很有味道的一个车站,可以去看看。
然后吃了鲅鱼水饺,味道还可以,毕竟是特色,要试试。

三张图都是微单拍的,调了下颜色。

然后就发生了预定酒店不给住的奇葩事件,导致换酒店,然后折腾了一会。
下午14:00出门继续逛。
下午第一站。栈桥,栈桥其实就是海上搭了条路,桥尽头是回澜阁,可以进去参观,要在桥头处买票貌似,我去的时候不知道,已经走到尽头了,懒得再回去买票,而且人有点多,要排队,它一次参观人数有限制,所以我没进去看。票子估计10块左右一张吧,不贵。
当天是雾天,所以看见的景色

这张背影是用,iphone6 三脚架 蓝牙遥控完成的,别看坐着很悠闲的样子,拍这个几乎要了我老命。

下午第二站 青岛天主教堂=圣弥爱尔教堂
教堂离栈桥很近,可以放在一起参观。栈桥走路就可以到。
这里也可以进去参观,门票貌似也是10元左右,我那天穿的拖鞋,进不去,所以就门口晃了一圈,很多人拍婚纱照,我看见的就有4、5对。如果要去参观,记得不能短裤短裙拖鞋等,反正就是往多了穿即可。

这是外围的建筑,这是警察局。

这种自拍可以把景点拍进,但是角度略……

这种自拍,人是好了,但是完全看不出在哪拍的。等第二天我的自拍技术就见长了。

下午第三站 青岛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在青岛啤酒街上,街边都是烧烤店,晚上可以夜宵哈哈。
博物馆需要门票,成人50元一张,会送一杯啤酒原浆和啤酒豆。我是美团买的,40元。每天17点前买就可以,随买随进,不需要预约。博物馆是17点半停止售票。但是你可以5点半进去参观,等你参观好才会闭馆。我是赶着5点前进去的。分A馆,B馆,先参观A馆,再B馆。
青岛一定要试试青岛产的青岛啤酒,因为只有青岛产的啤酒用的是崂山泉水,其他地区的只是配方一样,但是是自来水哦。

此海报真的是

这个老照片还蛮有意思的,青岛人以前都是拿塑料袋打啤酒的,略神奇。

啤酒豆和啤酒原浆。味道还不错。

买了几瓶纪念版的啤酒,叫鸿运当头,20一瓶,照片没拍。
第一天就圆满结束,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

第一站 樱花小镇
较为失撇的行程
早上比较堵 8点半出发 10点半才到 逛一圈11点左右离开,几乎浪费一上午的时间。
因为11月份已经没有樱花,我本来以为是日本特色的商业街,就算没有樱花看,应该也还是不错的地方,然而……樱花小镇其实就是个居民区,一条路,旁边都是小区,如果不看樱花,完全没啥看头,只有一些壁画,和一块樱花小镇的牌坊,只是牌坊,走进去啥都没有。
所以建议非樱花时节还是别去了,浪费时间。地处偏远。

整一条同安路都算樱花小镇。

同安路的早上就是如此堵。

这就是那块牌坊,对面是学校,在那上学应该还挺幸福的。

路上会有樱花壁画,但是就这一块有,不是一整条街都有。

这个艺伎还蛮好看的。

第二站 时光印记 活字印刷课程
这算是本次最重要的行程了,在还没准备来青岛前,这就是在我心愿清单上的。据说这是中国唯一一家活字印刷的店。美团上团购的课程,89元两小时(好像)。然而世事难料。
周末他们店比较忙,会承包很多团体活动,要去体验的话要提前一天预约,因为之前没想这么多,以为去了就可以上课,所以是礼拜天当天团的课,当天去的,没有预约,于是当天他们活动从早到晚都是排满的,没空接待我………而且他们是星期一休息………我星期一就要回宁波了……我当时是奔溃的……老子的愿望清单啊……………………只能下次了。
要去体验的旁友,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最好是工作日去。

这一片是创意区,店铺都挺有特色的,有时间可以都逛逛,我当时沉浸在巨大悲伤里,忘记逛逛别的店了,就去了不是书店。

这也是三脚架+iphone6+蓝牙遥控

活字印刷墙。还是很壮观的。

仅留一自拍纪念下

这里的书都是可以借阅的,旁边有桌子可以坐。有点像图书馆+书店+纪念品店+咖啡店的结合。

这里关注微信或微博就可以免费拿一本台面上的书,还是蛮有意思的。

买了两本书,重死我算。

下一站 八大关景区
大关景区其实就是由8条路组成,看路上的建筑,有n多国风格的建筑。不需要门票,花石楼,公主楼,蝴蝶楼都在这里。宁武关路走到头就是第二海水浴场。
差不多一下午可以晃完。秋景还是很赞的,人很多。

公主楼是丹麦大使馆,里面都是童话场景,很赞!!!一定要去。

第二海水浴场,这是在坝上,随意拉路人帮拍的。

下一站 五四广场 为了去看夜景 五四广场在海边,风超级大,我反正快被吹傻已经。所以记得要穿多点。
去的时候天还是亮的,于是就沿着滨海步道走到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两个地方很近。

第三天

第三天只有一个行程,就是青岛水族馆。
公交车是在鲁迅公园站下车,走过去的时候顺便逛了一下鲁迅公园,其实就是个滨海公园,适合约会看海。小青岛也是在这附近。时间关系我就没去。
昨天风吹傻,所以戴了口罩帽子。戴眼镜是因为,参观水族馆不戴看不清。

早上出门坐公交,遇到了早市。这摊子都是摆在路边的,卡车卖白菜的,卖坚果类的,还有卖肉的都有。都是席地而卖的哦。

鲸鱼骨架,真的超帅啊

一橱子的蟹类

想跟笑脸鱼合影,结果呵呵

海星在头顶特别梦幻

偶遇尼莫和多利哈哈。

多利的老家哈哈,海誓山盟那牌子是败笔👋。水族馆还有美人鱼表演哦~就10分钟的小表演。

分享一些小细节

路边小店

正在建的地铁站

关于坐公交
到了一座城市,想了解它,一定要坐公车。
坐公车会路过很多风景和人事物,都很能反映城市面貌。
青岛公车可以看出青岛人民素质很高。
上车的年轻乘客一律都自觉往后面坐,不占前面的座位,不管车子空或不空。
在车子全是人的时候,大家都自觉会往后面走,不需要司机大喊,也都会自觉让座。
总之给人感觉很好。

在一座陌生的城市
公车上
广播唱着the lonely goatherd
看窗外的秋色
感觉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见谅。
希望会越写越好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