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九寨沟人间天堂——终于见到你

旅行小贴士

时间:2016.11.19-11.21,三天
天气:气温4~20℃,上午阴,下午晴
装备:相机,三脚架,自拍杆,羽绒服,毛线帽,墨镜,防晒霜,雨衣,伞(雨衣雨伞都是为了防范万一,帽子,羽绒服或冲锋衣必带)
人物:myself
花费:600(包含吃住行,不包括特产)

关于行程

我只有三天的时间,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在车上。这次选择一个人自由行,本来打算拼车,在蜂窝上看差不多200/人,结果发现票务网上便宜好多,果断放弃。提前三天在四川票务网上订了成都到九寨往返大巴260元。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茶店子的车大部门是到九寨沟县的,新南门的车都是到九寨沟口的,一般从新南门车站出发,到九寨沟口就一个九通车站,直接下车,在这里可以购买返回成都的大巴票,买了往返票的夜需要再这里登记,不过一般客栈可以帮忙办理。(注:不要在梦幻停车场下,要在九通车站下,前者距离景区有很远的距离)

关于住宿

很多人出行应该都跟我一样,如果不是跟团,住宿绝对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我住宿的那一片区域叫天堂口,就是下车后前行200米就到。那边有很多客栈酒店,我入住的客栈叫“窝藏式主题客栈”,这是一家在去哪儿上评分非常高的客栈,因为没有体验过青旅类型的客栈,所以我订了一个6人间的床位,非常便宜40/晚,直接订了两晚。我看了一下,现在淡季标间也就100/间,如果两人出行可以直接定标间。这家客栈必须要夸一夸。第一,直接帮客人办理返成都的票务登记,离开时还会送客人去车站乘车;第二,老板早上直接开车送客人去九寨沟景区,如果步行要1.7公里左右;第三,每晚8点老板会在前台休息区邀请客人去听游玩攻略,介绍非常详细,基本上不用看攻略了。当然,天堂口还有很多客栈,那边人都非常友善,吃饭什么都是明码标价,价格合理公正,分量非常足,我自己是非常喜欢那边。

关于游览路线

九寨沟呈“Y”字形分布
    基本游览路线:
    景区门口坐观光车——诺日朗中心,调度安排,一般往原始森林方向(下午有可能往长海方向)——冬季最高点只到箭竹海下车——由上而下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镜海是右方最后一个景点)——镜海停车场坐车返回诺日朗中心——换乘长海方向直达长海——五彩池——诺日朗中心——最下方景点:诺日朗瀑布、老虎海、树正群海.....盆景滩(盆景滩是最后一个景点)

一个人的九寨行

Day1

早上8点从新南门车站出发,中间休息4次,一路畅行,虽然是踩着秋天的尾巴,树叶基本上掉光了,但秋天的萧索却别有一番风景,不要错过沿途风景。一路上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心情特别美丽。

到下午5点多到了九寨沟沟口,车在天堂口前面几百米停下,沿着一地落叶前行大概200米到天堂口,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不到几分钟时间马上就让人来接了。

黄牛肉面,分量估计两个女生也吃不完,我剩了一大半,老板还问我是不是不好吃,我说不是啊,分量太大了

到晚上8点,客栈老板准时在前厅讲解游玩路线,记了满满的笔记,第二天派上大用场了。

Day2

从11月16日开始九寨就已经是淡季,早上景区开门时间是8:30,但一定要早点去排队买票,大概8点可能就开始售票了。早上早点起床,在天堂口吃个早餐。然后老板开车送到景区前200米,沿路跟着人群走,就到景区售票处了。在买票时一位阿姨拿着两本学生证买票,售票阿姨再三告知不能用假证,要当场查验,结果买票那位阿姨就落荒而逃了,所以告诫大家不要用假证,既然来玩了,就堂堂正正买票,美景值这票价。

九寨沟景区游览图

九寨沟景区也开放了很多年,做的已经很纯熟,在观光车上有非常详细的解说,所以就算是没有做攻略的朋友也不用太过担心,就按照之前说的路线就可以包揽所有景点了。原始森林方向的景点是最美的,所以大部分时间可花在右上方,我一直担心一天时间无法看完所有景点,但后面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由于暴走一天,下午3点多我就逛完了所有景点,到后面都有些审美疲劳了,所有建议大家走走停停,不用太赶。

西游记外景拍摄地,以后音乐一想起就能想到这里了。

右上方就到镜海结束了,在镜海停车场乘车到诺日朗中心,这里有就餐的地方,有老年人的话就在这休息吃点饭在去长海方向,小年轻不怕累的提早备好小零食,解决温饱就能继续上路啦,毕竟景区吃的不是很好还贵。下午时间主要游览长海、五彩池,及诺日朗中心以下的所有景点了。

长海海拔有3800米,风大,一定要带帽子,不然吹出高反可就不好了。可望见远处的雪山,当天紫外线很强,阳光也很刺眼。

到后面发现很多景点都相似,都记不清到底哪是哪了,所以很多照片无法标示拍摄地点。景区逛完后慢悠悠地走路回客栈,在路上买了我最爱的牦牛肉,老板还赠送了青稞酒,到现在还没打开品尝,就当是我对九寨的回忆。

Day3

第三天不用说了,回成都。工作三年,我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地方,不是不愿意跟人同行,而是总是那么难将就。所以,一个人去发现,一个人去探险,竟然变得越来越美好,似乎更能静下心来享受当下了。这次的九寨行,包括以前的色达毕棚沟,让我越来越热爱藏区这片土地,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心灵得到净化。旅行结束一周了,真的很不愿意回来面对工作和生活,想要“流浪”的心越来越强烈,如果可以,我愿带上我最爱的相机,背上背包,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过我想要的生活。
                           ——写在九寨,写在阿坝

2016-11-26 02:26

2016-11-26 09:15

景醉人

2016-11-26 09:43

2016-11-26 09:51

很棒,顶一个。

2016-11-26 09:5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6 09:56

游记棒棒的

2016-11-26 10:5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6 11:25

2016-11-26 11:26

初冬的九寨也好美~~~

2016-11-26 13:02

真美!

2016-11-26 18:11

2016-11-26 19:19

这么诚意又实用的游记,不赞怎么可以呢😄,和楼主一样,我也喜欢一个人旅行,暂时远离熟悉的人事物...

2016-11-26 20:10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6 20:10:05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

2016-11-26 20:16

姑娘外表看很女性化,没想到有一颗女汉子的心,一个人出行,够可以,佩服,顶一个

2016-11-26 20:41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1-26 20:41:02 的回复:

回复horus:呵呵,其实一个人出行乐趣多多

2016-11-26 20:49

感谢分享

2016-11-27 00:08

真美!

2016-11-27 12:31

大美阿坝,整个阿坝是一颗明珠,处处皆美景!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我去九寨沟算是体验到了山路十八弯,好在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在这里极力推荐给大家。我的行程也是刘师傅帮忙安排的,一天黄龙,一天九寨,两天草原,玩得很开心,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778699346.必须推荐。

2016-11-27 21:0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