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7日游之一深圳--绿意盎然

君 (郑州) LV.4
2016-11-25 23:12 751/15

自打姚敏同学(大学宿舍住在我下铺的学霸)去了深圳上班,艳艳同学(大学宿舍曾经一到冬天冷的时候跟我挤一张床睡的美女)在深圳安了家,就一直想着有机会去到深圳香港澳门玩一玩,顺便看看许久不见的她们。得知姚敏同学准备辞了深圳的工作回郑州,终于下定决心要在姚敏同学回来之前去深圳看一看。好在律师这一行业也算自由,准备跟老师请一周5天的假,加上周六日,可以凑一个美美的七日游。但是姚敏同学还要上班,怂恿了周围一圈人无人陪同,眼看计划就要破灭,偶然问了同一个办公室的晓燕姐(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很喜欢燕姐的性格),没想到欣然答应,她也有好朋友在深圳,正好可以找好朋友聚聚。于是我和燕姐就迅速办理港澳签证,预计11月4日晚上到深圳,从5号玩到12号回来(在深圳各自找同学玩2天,再一同去香港玩3天、澳门1天,然后回深圳),接下来就忐忑的祈求着千万不要接到7号到11号的开庭传票,就在准备出发的前一周我两均未接到紧急事项或开庭通知,于是就紧锣密鼓的订机票、酒店等。
        行程安排:
        D1:深圳东部华侨城
        D2:荷兰花卉小镇--深圳湾公园--姚敏同学公司活动--与艳艳小聚
        D3-D6:香港澳门(见之二香港澳门篇)
        D7:深圳世界之窗
        我订机票没啥经验,就看看时间点、价位在去哪儿订了4号周五晚上7:30的飞机(西部航空PN6311),加上税意外险等578元。4号出发前准备选座的时候才发现无法选座,必须到机场选,我和燕姐忙完工作4:30就提早赶过去,路上不堵车,很顺利到机场。值机的时候才被告知我们所携带的20寸行李箱无法携带登机,必须办理托运且托运不免费,这才算是见识到了西部航空的垃圾,又不让手机选座、标准行李箱也不免费托运,顿时悔啊,怎么就订了西部航空。更悲催的是,飞机晚点,一晚晚到九点多,从此把西部航空拉黑。安检的时候自己出了洋相,谨记不能随身携带液体(燕姐,你懂得,这等囧事你知道就行)。
        飞机晚点,我和燕姐就在机场找地方吃饭,芙蓉巷子,一份红油水饺,一份麻辣烫,虽然比外面贵,但味道还是不错的。九点多我们顺利登机,预计十点多到深圳的楞是凌晨才到,本来计划到深圳后就去投奔姚敏同学的,由于太晚,就跟着燕姐先去她铁闺蜜琳姐预定好的宾馆住一晚,第二天再去找姚敏同学。琳姐真是心细、效率高的大美女,我们来之前就开始帮我安排游玩攻略,把香港的玩、吃、购物等需注意的事项码成电子版发我们,还帮我提前办了去香港的送关,带我们逛香港,这里特别感谢琳姐的悉心照顾,尤其看到琳姐帮燕姐整理行李箱时,顿时感慨,燕姐你真有福

2016.11.5东部华侨城

D1,2016年11月5日(周六),东部华侨城。
        早上7点起床洗漱,准备早点出发去找姚敏同学开始深圳之旅,八点多从深圳东门附近的粤海酒店出发坐地铁到民乐站。一人提着行李箱,走在深圳的路上,天气很好,看着百度地图摸索着方向,那种感觉好好,心情顿时美美哒。
        到了地铁口,为了方便做地铁公交,办了张地铁卡,押金20充值80(离开的时候都可以退),事实证明在深圳出行有公交卡还是很方便的,省得找零钱。

附上深圳地铁图,方便出行。
        与姚敏汇合后一起去早午餐,红荔村肠粉王,一人要了一份肠粉+粥的套餐,味道美美的。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早餐开始。
        把行李放到姚敏住的地方后,我们两磨磨蹭蹭的出发去东部华侨城时已经中午了。经过各种转车,两点半快三点的时候才到华侨城的茶溪谷(做公交车到华侨城总站后还需要再搭乘909,15元到茶溪谷,如果去大峡谷到华侨城总站后就可以直接步行过去了),我们是在民乐附近,离华侨城还是蛮远的。
        东部华侨城由大峡谷、茶溪谷、大华兴寺等几部分组成,大峡谷、茶溪谷是需要门票的,华兴寺不需要门票。大峡谷我们直接Pass了,都是些游乐设施不是特别感兴趣,就直奔茶溪谷了。茶溪谷门票就在去买门票的路上小门面的旅行社买的团体票165元,比在景区买便宜一点。茶溪谷玩还是需要一天时间的,我们去的晚,小火车也没来得及座,一些景点也没去到,一些表演没看到,如果计划去的还是需要给一天时间的。进景区拿张景区图,跟着景区推荐的路线图游玩。
        茶溪谷真的是绿的海洋,各种树植,茵特拉根小镇撷取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实现了中欧山地建筑风格与优美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温馨的主题街区、古老的森林小火车、典雅的度假酒店、茵特拉根温泉、东部华侨城大剧院、水上高尔夫、网球馆等,在山谷间创造出一个美得像童话世界的山地小镇。
        我们是跟着景区旅游图玩,先是四季花田(花钟教堂落下没去)、湿地廊桥、四季植物馆、兰花园、茵特拉根迷宫、茵特拉根小镇、咕咕钟舞台(未看到表演)、路过小火车站,想着从茶翁古镇出来再坐,谁知道没赶上,甚是遗憾,看攻略说很值得看看的。然后路过大剧院,到了茶翁古镇,在茶翁古镇逛了一圈。茶镇还是挺大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走走玩玩,就当锻炼身体,几乎都有树木覆盖,所以不会晒,走走还是很惬意的。如果时间不充分,还是以茵特拉根小镇和小火车为主吧,另外茵特拉根酒店也很漂亮,可以坐在湖边赏景。因为我们把时间花在茶镇上,且入园时间也晚,导致很多地方没去,尤其小火车没坐。从茶镇回来的时候,天快黑了,路过茵特拉根酒店,有幸看到了湖边的夜景,很漂亮,算是弥补了没坐小火车的遗憾吧。

茶溪谷景区门口

四季植物馆门口大树上绘制的小动物,很是可爱

去的不是兰花的季节,在兰花园未看到兰花。

这是茵特拉根酒店邻着的湖边,茵特拉根酒店将中欧山地建筑风格与南中国壮美的山海景观完美结合,出落成一个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的童话。包括 308间豪华客房、池畔别墅、连排别墅、商业街公寓以及总统堡,在优雅,尊贵中呈现山海的浪漫。东部华侨城酒店群由四大主题酒店组成,是国内首个主题酒店群,拥有 600余间客房。除了茵特拉根酒店还有大华兴寺菩提宾舍(将“禅宗”理念纳入酒店的设计构思,创造空灵、简朴的禅意空间,22间禅意客房:包括 4间禅意套房,16间静谧大床房,2间典雅双床房)、东部华侨城房车酒店(位于 2.5平方公里郊野体育公园,拥有159间写意客房及4辆豪华房车)、东部华侨城瀑布酒店(隐藏在大瀑布和巨岩之间, 94间客房、啤酒工厂、主题餐厅、宴会演绎厅……设计师以水为元素进行创作,艺术与奇思妙想渗入每一个角落,客人可将壮观的大侠谷瀑布收入眼帘,也可沉醉于红酒小镇,集太空,海洋于一体的主题公园为这里增添了无尽的梦幻色彩)。

夜景更是迷人

茶溪栈桥关闭了,未能走上去看看,只能拍个照片留念了

这是茶翁古镇密林处的热带雨林,各种假的小动物,阳光透不进去,还是蛮阴森的,很有感觉,但是这块地方杂枝落叶许久不经清理,已被荒弃,还是蛮可惜的。

快六点的时候,我们从茶溪谷出来,天已黑,本来计划去了东部华侨城以后去大小梅沙看看,就在大峡谷进口附近,步行就可以过去,但是天已黑只能遗憾的回去了。我们就出园左手边找909公交回去了,经转车8点半到姚敏同学住的地方。
        我们就在住的附近找吃的,要了一份掩面一份例汤,第一次吃,掩面是用猪油调制,吃到了猪油香,但不觉得油腻,例汤是清汤熬的猪肠、猪肝等,一点都不觉得腥,也不知道是如何处理的,味道美美的。又找了家粉汤馆,要了份牛肉丸牛腩粉,不得不赞一个,牛腩好多且好吃,牛肉丸好Q弹,很少能吃到这样好吃的丸子,粉也和平时吃的粉不一样,很细有嚼劲。饱餐后满意的回家了。

2016.11.6花卉小镇、深圳湾公园

‌D2,2016年11月6日(周日),荷兰花卉小镇、红树林、深圳湾公园,参加平安公司组织的家庭活动,与艳艳小聚。
        吸取昨天的教训,早上较早就出发去荷兰花卉小镇。荷兰花卉小镇其实就是一个荷兰建筑风格的花卉市场,不需要门票,地方不大,玩两个小时差不多,各式各样的花卉,价格也不贵。

姚敏同学抓拍的很好

从荷兰花卉小镇出来坐M370到红树林下车,去深圳湾公园。深圳湾公园,滨海公园,位于深圳市西南部沿海,东起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西至深港跨海大桥南侧,北靠滨海大道,南临深圳湾,免费开放。可能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的缘故,海水不蓝,天雾蒙蒙的,海边也没有沙滩,都是些乱石,感觉景色一般,完全没有想下去玩水的欲望。我们就沿着海边走走,走到一处椰子林,风景还算不错。

纯属拍摄角度问题

从红树林走到深圳湾公园地铁站,坐地铁去参加姚敏同学公司组织的家庭活动。话说平安集团公司果然大公司,仅其旗下的科技服务子公司组织的员工家庭活动日,场面就甚是宏大,员工可以携带家属一起参加,我作为姚敏的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里面有一些表演、也设置有游戏区(玩游戏积分可以兑换礼品、还有饮食区,到处都是人,那叫一个热闹)。

出发去艳艳家。自打毕业后我们就再没见过面,有五年多了,再见面还是一样亲密,也终于见到了传说中可爱的丫丫小朋友,眼睛大大睫毛长长,有这样可爱的女儿简直幸福死了。

2016.11.11世界之窗

‌        接下来的四天我和燕姐去了香港澳门,相关游记见香港澳门篇。
D7,2016年11月11日(周五),世界之窗。
        跟艳艳约好从香港澳门回来以后带上丫丫一起去世界之窗。前几天在香港澳门玩的太疯,今天就想悠悠闲闲的,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坐地铁在深圳之窗门口与艳艳会和,艳艳先带我们到对面的益田假日广场吃个午饭,翠园餐厅,味道棒极了,艳艳同学破费了

现在看着图片,口水直流

饱餐后开始了世界环游。

法国罗浮宫玻璃金字塔(地铁世界之窗出入口)

泰国泰王宫(位于曼谷

韩国景福宫(位于首尔

日本鸟居。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日本桂离宫(位于东京

穿上小和服,甚是可爱呀

日本姬路城天守阁

日本法隆寺

印度泰姬玛哈尔陵(是伊斯兰教建筑中的代表作)

印度多哈拉圣井

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在网上截的图,柬埔寨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哥特式建筑,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缅甸仰光金塔

科威特水塔

印度巴哈加支提窟

伊斯法罕清真大寺(伊朗伊斯兰教的清真寺)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凯旋门

法国凡尔赛宫(位于巴黎

法国巴黎圣母院

法国圣米歇尔修道院(位于圣米歇尔山上。圣米歇尔山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在法国北部诺曼地和布列塔尼之间的海面上,高约80米。圣米歇尔山经大自然的造化,是世界的一大奇观,山上的修道院和大教堂更在基督教徒的心目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意大利比萨斜塔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

德国科隆大教堂(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

希腊雅典卫城

圣彼得大教堂(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

美泉宫柱廊(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杰斐逊纪念堂及林肯纪念堂

晚上会有表演,还不错,我们看得是《一路阳光》,如果想要观看晚上的歌舞晚会,建议提早在中华门附近换票处凭门票免费预定座位,晚会时间:19:30-20:45,17:00后接受订座。

看完表演后差不多就结束了深圳之旅。为什么标注深圳为绿意盎然,是因为在深圳的这几天所到之处,总是绿油油的一大片,高低不同绿植错落有致,海边城市的缘故吧,绿意盎然,总是心情很爽;深圳地铁线很多条,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不过话说上班高峰期的人流量真是吓人,我可算是经历过,郑州比起来,那真是小巫见大巫,港澳篇会提到。也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深圳四号线总总回荡着“港铁深圳提醒您,不做低头族,出行更安全”口号。还有还有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能吃到美味的肠粉、茶餐厅、牛肉牛腩粉、腌面等等等等

2016-11-26 02:25

不错!

2016-11-26 08:13

2016-11-26 09:1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6 09:26

艺术范

2016-11-26 09:43

引用 ixiaoj 发表于 2016-11-26 09:26:0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ixiaoj:感觉10月、11月就挺好的,不热不冷

2016-11-26 09:45

2016-11-26 13:03

2016-11-26 13:04

2016-11-26 14:23

2016-11-26 15:49

引用 君 的图片:

小朋友好可爱~~

2016-11-26 17:57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7:58

真美!

2016-11-26 18:11

2016-11-26 19:1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