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11.19日本关西赏枫之旅

小猪宝 (上海) LV.8
2016-11-25 23:17 1115/16

写在最前面的话~

日本,在我们“80后”的印象中,是“海贼王”、“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的原产地;是“东京爱情故事”、“魔女的条件”、“一吻定情”的拍摄地;也是柏原崇、新垣结衣、锦户亮的出生地。我钟爱的侦探小说家东野圭吾亦是日本人。日本的春之樱、秋之枫、冬之雪常常为国人所津津乐道。
对于日本这个国度,我是好奇的,也是向往的。
我想感受日本的人文景观,也想体会日本人的待人接物。
可以说,这次日本行,我很是期待。

关于机票

阿里旅行(现在改名为飞猪)上抢的特价机票,JAL日本航空上海浦东机场往返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机票,票价为1799元/人。
原以为日航属日本的高端航空公司,但乘机后实际感受非常一般,飞机餐没有想象中可口,有着所有飞机餐的通病——一股塑料味(但坐在隔壁的日本大叔和徐同学都吃得很香,那只能说姐对美食特别挑剔了);空姐倒是十分热情友善,一直保持着微笑服务乘客。
鉴于机票的价格,此次日航还属于性价比略高的机票。

关于酒店&民宿

除了第一晚由于航班时间的缘故,住在离机场最近的大阪日航关西机场酒店之外,其余几晚我均选择入住民宿。事实证明,民宿不仅价格相对于酒店较低,且房间均属干净整洁,是平民百姓在日本住宿的优质选择。

一些小TIPS

1. 做攻略的时候无需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在研究路线上,到日本之后使用GOOGLE地图APP即能解决所有问题。
2. 签证提早一个月左右便可申请,建议选择淘宝旅行社代理申请签证。
3. 日本为两孔插座,电压为110V。

DAY 1

去程的起飞时间是17:50,2小时10分钟的飞行路程,当地时间21:00我跟徐同学准时降落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跟着“到著”的指标,我们很快来到了交通车(三分钟一班,从飞机抵达的闸口到入关的地方)站台。乘坐交通车到达入关处,先是测量体温,再是办理入境手续,然后领取行李,最后税关检查。
因为第二天一早便要赶往京都,所以入境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到达关西空港车站的JR绿色窗口购买ICOCA&Haruka套票和岚山小火车票。
第一晚我跟徐同学入住大阪日航关西机场酒店。这家酒店真可以用便捷、温馨、人性化来形容。建议第一晚如要过渡的朋友可选择这家酒店以作休整。

飞机上没怎么进食,忙碌了一晚上这会也饿了,早就听说日本的方便面味道是一绝,果断拖着徐同学到酒店楼下的罗森觅食去了。

DAY 2

早饭吃了前一天晚上在罗森挑选的面包,巧克力裹着酥脆的面皮,一咬就能品尝到流着汁水的奶油,强烈推荐!

吃了早饭,我跟徐同学一人拖着一个大行李箱赶往JR站台搭乘Haruka列车。

关西国际机场京都的沿途尽是绿色的农田和整洁的小矮房,间或还能见到少年们聚在一起打棒球,很有日本的味道。

京都站有人工寄存行李箱的地方,一个行李箱JP¥500。
京都站的出口处,还能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JP¥500一张。因为我跟徐同学要在京都呆满三天,所以每个人买了三张。

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
红色的千鸟居在阳光的照射下异常亮眼,一根根、一排排,似是诉说着千百年来的远古故事。

伏见稻荷大社旁的小吃街色香味俱全,在这里解决午饭是再适合不过了。

赏枫圣地——东福寺。

三十三间堂内不允许照相,只能在庭院里拍拍照过过瘾了。

逛寺庙逛景点啥的真的很需要体力,一天暴走下来我跟徐同学都急需体力充电。
由于我们晚饭预约了京都站附近的和牛店”弘“,因此我们决定在京都站附近找个歇脚地喝喝饮料吃吃甜品等待晚上大餐的到来。

晚饭是在离京都站不远的“弘”烤肉八条口店解决的。
强烈推荐这家脍炙人口的烤肉店,牛肉口感非常细腻有韧劲,主食冷面也深得我心。
需要注意的是,“弘”烤肉店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否则可是吃不到的哦。

晚上入住了京都的民宿。
这是我第一次在Airbnb上预订民宿,心中难免有点忐忑。好在一切顺利,钥匙如约躺在信箱中,我们没有费多大劲就找到了我们的房间。
屋子小而精致,以白色为底,显得异常干净。冰箱、电水壶、烤箱一应俱全。卫生间和浴室非常整洁。很有家的感觉。

DAY 3

一早便有些零星小雨,似下非下的感觉倒也符合游览寺庙的氛围。
约了冈本的和服,没想到竟搞错了分店,在寻找冈本总店的时候雨越下越大,突然扫了穿和服的兴致,决定弃和服直奔清水寺。一路看到无数少男少女穿着和服信步在重重庙宇中,竟又有些后悔与遗憾。

走到清水寺门口,看到簇拥在一起的人群和愈演愈烈的雨水,我跟徐同学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放弃进入清水寺而转战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是一条两旁分布着各式工艺品商铺的石板小路。撑着伞穿梭在日式瓷娃娃、人偶手办、京都土特产的街道中也颇有些意境。逛累了便在贩卖抹茶甜点的小店买一份抹茶泡芙果腹、歇脚。

由一条小道穿过,便可从二年坂三年坂步行到八坂神社。沿途人流明显减少,宁静致远,古朴怀旧。几户木质商户错落其中,漫步细雨中,不知能解几多愁。

我跟徐同学都有严重的选择综合症。我们在八坂神社外的主干道来回走了两趟也没有决定午饭的去处,最终在一家人丁兴旺的定食店各点了一份乌冬面填饱了肚子。

在八坂神社前的公交车站搭乘京都市巴士到闻名遐迩的锦市场。刚刚饱腹的我们只能饱个眼福,却没有口福了。

下午茶时间,在锦市场附近选了一家快餐店。
抹茶味似乎是我们此次日本行的主打味,点了好看又好吃的抹茶冰激凌和浓郁的奶冻。吃够了歇够了便在锦市场觅得一处低价的药妆店,开启买买买模式。

拎着大包小包先回民宿放置好,然后在民宿附近的定食店吃了晚饭。

晚饭吃得不够尽兴,半夜出门继续撸串。

DAY 4

岚山小火车票紧俏得很,我们只买到下午1点半从龟冈出发到岚山的火车票。原本稍稍有些失落,想着不能在岚山的自然美景中泡个一整天了,后来事实证明花半天时间游览岚山已绰绰有余了。
早上睡到个自然醒,胡乱吃些面包就快马加鞭地赶到京都站的Yodobashi电器连锁店为老妈和婆婆买焖烧杯。买完时间尚早,便在Yodobashi的美食楼层挑选午饭所去处。徐同学很想吃寿喜锅放题,但时间有限,我们决定晚上再来享用,中午就凑合吃了个西式简餐。

搭乘JR列车到马堀,然后跟着“龟冈”的标识慢慢游荡到岚山小火车站。

岚山小火车车票尽量购买偶数的位置,那边的风景相较于奇数的位置更加秀美震撼。

下了小火车,头等大事便是尝尝岚山著名的Green Tea Ice Cream和大香肠。

岚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竹林了。丛丛竹子参天而立,直入天际,风一吹,便飒飒倒向一边,美不胜收。仰天而望,只见竹林覆盖住头顶的那片天空,满目皆是绿色。

下午三四点我跟徐同学就离开了岚山,杀回京都站。
对于京都塔我们一直有一种情怀,自第一眼见到它就觉得它很美。趁着黄昏时分,正是登高观景的好时光,我跟徐同学决定一览众山小。

晚饭就在中午选定的寿喜锅放题餐厅解决。
原来这家是一个涮锅餐厅,全餐厅就我跟徐同学吃的是寿喜锅。餐厅的肉实诚得不得了,一共4种肉,我每种肉点了两份,结果上来整整两大盘子的肉,把徐同学吃撑到想吐,笑着说我简直专业坑老公。
为了消食,果断前往八坂神社参观。
京都市巴士上碰到一对上海小夫妻,跟我们一样也是到八坂神社,笑着问我们是不是看完八坂神社还打算去看夜枫。考虑到双腿的负荷情况,我跟徐同学还是遗憾地放弃了这个机会

DAY 5

整理行装,浩浩荡荡驶入奈良

午饭选了近铁奈良站附近的鳗鱼饭店。服务员都是40、50岁的日本欧巴桑,热情地问我们是不是台湾人、香港人?我说是上海人。她很开心地大笑,重复着:“上海~上海~”,很是可爱。

奈良公园行是下午的重头戏。
奈良很美,枫叶如此恬静,伴着活泼的小鹿,动静结合。相较于京都,我更爱奈良

春日大社的入口处有一个古朴的茶室,喝一杯淡淡的抹茶,吃一块甜滋滋的糕点,看一眼落地窗外的寺庙美景,美哉美哉!

晚上吃了旋转寿司,食材很新鲜,我跟徐同学都放开了肚皮饱餐了一顿。
奈良的民宿是榻榻米式的,非常有日本当地的感觉。

DAY 6

拖曳着两只巨重无比的28寸大箱子从奈良前往大阪真的是力气活。到了大阪,我跟徐同学又花费了好些精力才在心斋桥附近找到人工寄存行李箱的地方。轻装上阵后,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看看大阪这个繁华都市了。

午饭是鼎鼎有名的一兰拉面。徐同学一开始极度鄙视我安排的这顿午餐,觉得远渡重洋怎么也得顿顿大鱼大肉啊。结果尝了一口拉面之后就直呼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徐同学选择的汤底是最重口味的,我尝了一口,真的跟我选择的普通口味汤底完全不同,略胜一筹。

大阪的大街小巷充斥的各种扭蛋机器。

黑门市场相当于上海铜川路海鲜市场,食材新鲜可口,光是看就能让人垂涎三尺。可惜又是刚刚过了饭点,我跟徐同学只能点到为止了。

在黑门市场有现选现吃的海鲜小摊,我们选了2个海胆和1个生蚝。开海胆的日本小哥很帅,偷偷拍了一张

黑门市场门口有一家宠物店,柴犬可爱到融化人心。

晚饭吃的是日式烧烤串。相比较日式风味,我貌似更想念上海的排挡烤串。

晚饭之后我跟徐同学再次游荡到道顿崛,享受一下大阪闹市区夜晚的光景。

民宿虽小,五脏俱全。蓝白相间,颇有海军风。徐同学很是赞叹民宿的装修风格,嚷着以后要是重新装修房子也要依葫芦画瓢。

DAY 7

此次日本行我最最钟爱的环球影城之行!

晚饭还是寿喜锅放题。

DAY 8

下午14:40的飞机回上海,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进入机场后还有很多时间足够购物和吃个午饭。
日本关西之行完美收官!

2016-11-26 02:25

确实非常美

2016-11-26 06:49

2016-11-26 09:1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6 09:26

秋色宜人

2016-11-26 09:42

游记棒棒的

2016-11-26 10:59

2016-11-26 11:25

楼主镜头下的关西好美~~~

2016-11-26 12:46

2016-11-26 19:18

2016-11-26 20:28

2016-11-27 14: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