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赴你一面之约,说一句:重庆,终于等到你。

沙摩 (海淀) LV.2
2016-11-25 23:29 423/4

First 这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写游记,与其说游记,倒不如说是唠嗑儿,本文不是单纯的纪事,也有随心的想法与感受。极具意义的滇藏行因为懒惰没有下笔,所以这次趁热,在感觉消失之前调集大脑的八方思路。定格美好,留下念想。

上大学以来,便无可救药地爱上旅行,爱上生活,人们总说要提高生活质量,可这个不单指吃吃喝喝,穿穿戴戴,更重要的在于提高精神境界和一些深层次的,唤醒埋在你骨子里好多年的东西。总认为旅行和旅游不同,旅行关键在于行走和感悟,在注重内心的收获与丰盈;而旅游在于游览和浅层的享受,旅行一般从年轻人口中说出,而旅游大多放在大叔大妈之嘴边,一个人出行,孤独而内行;结伴出游,欢乐而有依托。一个人走过很多城市,几个人也去过很多地方,殊途同归,每次出行都可以带来不一样的了解与感受,有些东西的影响总是潜移默化的,这些因素在不知不觉地改变着你,锻造着你,像火一样燃烧着你。高考填写志愿,报了两所重庆的院校,结果出来,无奈都没有录取,重庆之念自此而来,大一到此期间,走遍大江南北,神秘与期待的种种都已被拿下,而心所望之重庆却一直被搁置,不是不想去,很简单,不是没时间就是没钱。重庆,一直在我的脑海中萦绕,在心头住下。毫不夸张,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我迫切揭开她的面纱,拥吻她,说一些悄悄话。而这次,期待已久的终于要来了!

那日你我寒暄,
我说:想去重庆看看,到时可否沾沾你的光
你调皮地回复:如果我身上有光,当然可以啊。
我笑道:你是山城的太阳,全身都是光。
你嫣然一笑,默不作声,只留娇羞。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巴蜀文化的典型,山水环绕,名副其实的山城,因其气候地形所致,常年被雾包围,当之无愧的雾都,此时需注意,重庆的雾是清新湿润的,可不是雾霾,天朝的孩子你可别想多了。长江流域第二大的支流嘉陵江在此与长江相遇,浩浩荡荡地向东流去,朝天门码头也相应而生,提起重庆,人们很自然的想到火锅,除此之外,轻轨从大楼中穿过,坡上坡下的棒棒,美女,解放碑,磁器口,洪崖洞......向往重庆,不仅因为扑面而来的大都市既视感,更因为独特的人文气息,
本次旅行安排有三整天(不包括飞过去的下午和飞回来的上午),时间不多不少,市区已经差不多了,如果想去周边县市(武隆大足石刻...)那大概要5天时间,重庆是一个可以反复去的城市,留下一点遗憾也好。好了,不扯淡了,言归正传。
Tips:1,十一月份中旬,重庆仍旧舍不得冷,日常穿一件T恤一件外套就够
          2,重庆虽地处盆地,四处环山,地形复杂,但是交通却格外的便利,大桥,隧道,轻轨,公交系统都很便捷,无所不达。
           3,最好懂一点重庆话,有时说快了,你真的听不懂😂
           4,重庆四川各地一样,到处都是麻将馆,就连卖桶装水的地方都得摆几张麻将桌😏,毕竟人家爱打麻将是出了名的,请不要投去异样的眼光,另外,好多店铺门口,几个中年妇女围成一圈斗地主也都是很常见的,
(本文图文较多,流量党慎点,如果是土豪,请随意🙄)

Day1:解放碑—洪崖洞

11.18中午从洛阳赶往郑州新郑机场,此时已经在排队过安检了,还好,人不算多,时间也充分🙃

郑州安检比较松,我的包都没让打开,过完安检,找到相应登机口,此时还有40分钟登机,实在无聊,与哥们儿自拍一张。😂

正值下午,座位是靠窗的,看到了夕阳,幸福得不想说人话,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落😌

两个小时后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心中很是兴奋,期待已久的城市,今天终于踏上属于你的土地。

我们定的酒店在较场口附近,坐轻轨三号线,在两路口转一号线,到达较场口(重庆中国面积最大的直辖市,因为我们计划的地方都集中在市区,所以轻轨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交通方式都以轻轨为主)

重庆轻轨的车厢和其他城市不太一样,有一种年代感,再就是更加简单一些,但是配色很可爱,上面坐满了当地人,心中窃喜,这个时间出来玩的人较少,以为可以放松地去享受这美好时光了,但是,第二天这个想法就被打入冷宫了,一会儿会提到,真是欲哭无泪🙄

重庆好多地名都很有特色,哈哈,我这个固执boy,盯着站牌找,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九公里,就是没有七公里和十公里👏🏼😂

到站,出较场口,路对面就是预定的酒店,真不是一般的方便,赶紧过马路,就像是路对面有金子在等着捡🙃,酒店办完check in,收拾好东西,看了看地图,掩饰不住心中激动,匆忙向解放碑方向奔去,

真的好近,走不到20分钟就到了,眼前被咆哮而来的气势惊到了,解放碑,重庆地标式建筑,见证过中国的腥风血雨与开拓进取

各种奢侈品争相在这里开店,华山论剑的感觉。不管多昂贵,我都不在意......反正我现在买不起😂

这个角度一看,林更新帅出了新高度

解放碑顶部的钟还是劳力士的😶

各种建筑在这里交相辉映,试与天公比高

棒棒从身边走过

停步论足,观罢,往洪崖洞方向走去,大概十几分钟,拐两个弯,走一会儿就到

著名的千厮门大桥,好不威武,在长江的点缀下更加璀璨

此时已到了洪崖洞,但是因为我们处于制高点,所以并不能看到全貌(洪崖洞大概有9层楼高,千与千寻的现实版)默然向下走去

周边商铺卖什么的都有,各个楼层卖的东西也不一样,有酒吧层,小吃层.....这个.....好多卖火锅底料的😋但是因为初来乍到,控制住了心中的激动,没有买,事实是正确的。

路过酒吧一条街,和国内大多酒吧街一样,并没有多拍照。

因为实在太饿了,今天就在飞机上吃了顿饭,一路的舟车劳顿,肚中饥饿难忍,与哥们儿商量,随便找个馆子吃点,点了一个店里招牌,辣子鸡,实在惊到我了,目测....一盆里将近有半盆都是各式各样的辣椒🙄,对于我这种不是特能吃辣的人,这简直是残忍,不过来到重庆,不吃辣人神共愤,我也想探一下她的庐山真面目,看看有多辣(其实在洪崖洞的边上有一家特正宗的朱氏胖子老火锅,因为着急并没有做好攻略,事后才了解到)

吃罢,继续向下走,只有两边有楼梯,电梯已经人满为患,排队的人相当多

终于走到最后一层了😌,洪崖洞的庐山真面目已初步显现

走到路对面,可以拍到全貌(PS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开车相当猛,感觉和催债一样😂,油门经常踩到底,看着和F1差不多,叫人看着大呼过瘾,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其实这和当地的地形和性情有关,重庆大多山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平路真心不多,习惯了上坡踩油门,估计其他路段也都成习惯了,再就是都说重庆妹子直爽,像火锅一样火辣,男司机也差不到哪儿去)

时间还长,有时间再回来仔细看。此时已晚上十一点,想赶紧回酒店休息,发动机已经快转不动了🙄,重庆不管在哪里,好多挑着担子卖水果的

Day2: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Day 2磁器口—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在今天的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人山人海,全是游客,以老街的名号,打着名小吃的招牌,以文艺的名义,千篇一律的卖着从义乌批发来的工艺品,卖着臭豆腐烤鱿鱼和奶茶,炸鸡块和所谓的当地特色,这条街在北京叫作南锣鼓巷,在上海叫田子坊,在杭州叫河坊街,在黄山屯溪老街,在南京叫夫子庙,在扬州叫东关街,在成都叫宽窄巷子,在厦门鼓浪屿,在武汉叫户部巷,在西安叫回民街,在桂林那条街叫西街,在青岛叫劈柴院,在天津叫古文化街,在长沙叫火宫殿,在拉萨叫八角街,在丽江叫做丽江古城,在大理大理古城,在苏州叫山塘街,那么在重庆,就是磁器口

请原谅我这样的吐槽,实在如此,只是各地都赋予了不同的文化内涵,但是有一句名言:存在即合理。只要存在,就肯定有存在的意义和道理。不管怎么样,既然来到了重庆,还是要看看磁器口长什么样子的,破除心中的好奇。

看到这人了嘛......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单纯的我以为这个时间出来游玩的人不会多,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窄窄的过道很拥挤,以大学生和当地上班的人居多。可想而知,节假日这个地方要挤成什么样子

用铁丝做的五颜六色的小物件

各种印花的T恤

这家店看着还不错,好多人在这儿吃,很有当地特色

此时已一点过半,肚子又在咕咕叫了,找了一家小面,真心辣😂,还不错。辣椒一样特别,香而不腻

看到辣椒我就激动,此处特写一张(大家不要嫌弃)😂

磁器口好多卖火锅底料的,一般门前都放一口锅,锅底在沸腾,后面摆着眼花缭乱的火锅底料,看着就想带回家🙄(其实火锅底料都不是他们自己做的,摆个锅只是为了掩人耳目,底料大多都是从厂里进来的,要想买正宗的火锅底料还是要去地道的馆子里买)

因为对这种所谓的小吃街文化节没多大兴趣,加上嘈杂拥挤的氛围,所以匆匆几步,走了三分之一不到,与哥们儿达成共识,离开磁器口,赶往下一站

著名的皇冠大扶梯,门票:2元。   原来是便民的工具,现在都拓展为景点了,这个扶梯的特点就是长而高,有心脏病和恐高的要注意,因为一上去真的感觉高,一眼看不穿😂,下好久才到底

下去又上来,过完扶梯瘾了,也拍到了如意的照片,此站结束,赶往长江索道(地铁小什字站下),出站走几步便看到了长长的队,一开始还好奇这些人在干什么,走近一看才发现,全部....全部都是坐索道的🙄,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心想,周末出来玩一次容易嘛我!

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是排队的!!

还好,速度不算很慢,游客素质也偏高,并没有插队的🤔,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看到头了。🙃

长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长江索道本来是连接两岸人民生活的交通工具,但是现在长江大桥太多了,随着各种电影在这里取景,长江索道知名度越来越高,演变为景点(单程票:20\人次,往返:30/人次,没有学生票,晚10:30停止)因为我们下站是南山一棵树,所以买的单程票。游客可根据自身要求乘坐,早上人少,不用排这么长队,但是重庆早上雾气太大,什么都看不到。晚上坐的话还可以看两岸夜景

终于要开始了,我和伙伴由于动作快,位置很好,靠窗,可以拍到称心的照片🤔(全都是站着,没有座位,只有两头窗户开着)很激动。还好我不恐高,一点都不害怕,只是别掉到长江里喂鱼🙄

索道两边的建筑像放电影一样从眼前掠过

小区房子看着较老旧,但是很有味道。

与千厮门大桥同为姊妹的东水门大桥

几分钟就结束了,但是脑海仍在回味。

下索道后发现旁边一家抄手店,味道很是不错,感觉越来越能吃辣了,加了两次辣椒,汤我都喝完了😂

吃完抄手,打车通往南山一棵树。(从此走到天桥也有公交车)但是感觉都是盘山公路,同时也想坐一次重庆租车(出租车起步价10元不算贵,在市区根本用不着,哪儿哪儿都很近。)体验一下心跳和快感😂

打车到达一棵树一号门,但是有通知:此门七点以后开放,请沿公路走200米到2号门,于是又走了200米上坡路,真正地到达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门票15/成人次,学生票7/人次

重庆夜景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观夜景的位置很多,但南山一棵树最佳(其实有更好的,只是外地人不知道怎么走,还要绕很远,司机师傅说的)但是看夜景要拼运气的,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看到清晰而壮观的夜景,重庆雾都的称号绝对不是空穴来风。事实证明:我们运气就不太好😶

来此观夜景的人很多,天气也渐渐凉起来,白天穿裙子的女性都开始抖起来😂,还好,我带了棉马甲。(真的很冷)

天色渐渐暗下来

观景台,离远了看,像某人所说,的确像一个巨大的单反镜头😂

观景台一共6层,6层是所谓的VIP贵宾室,实则不然,是个人就可以随便进出😂

贵宾室并不是最好的观景地,还要隔一层玻璃,我们走步梯到7楼,观景台的制高点

Day 3十八梯-川美涂鸦-观音桥商圈

我们住的地方离十八梯很近,步行五分钟即到,每天都会路过十八梯,但是还没有真正去过,就像之前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样,今天不会错过了,走进十八梯,感受地道的老重庆生活(虽然知道大部分已被拆)寻找电影里的画面

十八梯上面是个广场,这个广场非常的热闹,以老年人为主,从广场的栏杆处,可以俯瞰整个十八梯。从早上到夜里,这里的人流从未断过,图为老人在休息,下图为老奶奶在买东西

这里单独提一点,这是十八梯的入口,这个爷爷卖的烧饼超级好吃,有甜和咸两种。

一位中年妇女在给顾客擦鞋

这个位置正对着十八梯正街,几位老人在寒暄,唠家长里短,平静地看着来往的看客

一个小孩子在摆摊,估计父母暂时离开了,小孩儿一边打游戏,一边看着东西

拆迁已达到百分之八十了,零零散散,只有几个住户还没搬走。

一位老人默默地注视着“十八梯”这个路牌,若有所思,在这里住了一辈子,说没就没了,旁边的狗貌似也在怀念从前。

走到拐弯处,一位老人在叫卖小糍粑,2块钱20个,比较传统的手艺,游人都感觉比较好奇,以前也没吃过,所以买来尝尝看

原来在这里居住的人都在卖一些家里无用的物件儿

一墙之隔,外面是现代都市,高楼林立,与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处留下一张念想

从十八梯出来,下坡,坐公交赶往四川美院(黄角坪校区)—涂鸦一条街,下图为美院门口

走进校园,各个角落和小细节都充满了艺术气息

重庆多雨,但几乎都是小雨,此时刚下过雨,地面湿漉漉的,加上落叶,很有感觉,很多年轻人到这里争相拍照

我想这棵树一定有一段坎坷却精彩的经历😂

校区并不大,里面还有住户区,外人不可以进去,可以理解,来的人多了,必然打扰当地人的正常生活,此时肚子很饿了,出校门跑到马路对面,看到里面坐的都是当地人,所以决定停下在此就餐

重庆有很多豆花儿店,不过不可否认的一点是,重庆人不管吃什么,都要加辣椒,我们也不例外,必须要辣,点了几份小菜,味道很不错,后来又上了几份,都吃完了😉

学校出门就是涂鸦一条街,和其他城市的涂鸦不太一样,涂鸦的对象是居民楼,整体上图,看上去很有感觉

既然挨着川美,那附近绝对少不了美术培训班

整体一看,还是比较文艺的。我对涂鸦有特殊的情意,所以每个城市有涂鸦的地方我都会去看看

离开涂鸦一条街,坐公交转轻轨,到达李子坝站,著名的轻轨从大楼中穿过就是这里,《火锅英雄》白百合出场就是在这里取景,刚下站,有种在云端的感觉,此时的高度有6层楼高

轻轨缓缓驶来

从站口看窗外,此处紧挨嘉陵江,(嘉华大桥,钢架结构)

渝澳嘉陵江大桥,轻轨三号线在此经过,此图可感受到重庆立体复式庞大的交通系统,也可感受到重庆人民为了克服地形影响,方便人民的艰苦创造,充满智慧与干劲儿的伟大精神

走步梯下楼,李子坝三个大字

往前走去,目睹轻轨是怎样驶过的

在此驻足很久,看了车次的来往通过,心中十分感慨,国内罕见

想着下午还有大把时间,想去观音桥步行街探个究竟,(乘坐3号线,很近)但无奈发现观音桥只适合逛街溜达吃饭,和国内的商场没什么区别,而且人超级多,所以没有上图,大家自己体会😂不过路很宽,视野很开阔。想到这根本不是我的菜,与队友商量决定找个咖啡馆,小憩一下(每天都背着相机,你想不到会有多累🙄)

停留1个多小时,幸福感爆棚🙃,出来玩最需要一个好身体,蹭着无线惬意地听歌,看外面的人来人往,出去游玩,偶尔停下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休息结束,通过各种网页链接APP寻找地道的重庆老火锅,最终决定:重庆洞子老火锅

来到重庆,不吃一顿地道的老火锅那简直是天悲地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随便一家馆子都要比其他城市所谓的正宗好吃,当然,活在舌尖上的中国人还是精益求精的。一些地道的馆子散落在城市的一些小角落,真正的老店往往是没有过多精致的装潢,没有一水儿年轻标致的服务员,没有文明讲究的就餐环境和所谓彰显层次的各种高逼格道具。一张堆满尘土的牌匾,布满斑驳的木椅板凳,有年代感的锅碗瓢盆,作为服务员的当地大妈,没有各种网上宣传,不用去店门口到处吆喝却依然门可罗雀。重庆的老火锅实在能够吃在你心里,辣椒香而不腻,麻而不辣,没有过多的调料与小菜,一碗香油,半碗小蒜,香死老汉。送到嘴里,极大的满足与超然。

右下角这个大哥快要笑死我了,脖子里带着脖箍,还要任性地来吃火锅,我都不知道他怎样把食物送到嘴里,那画面太美😂

很多人在排队。

终于排到我们了,找地方坐下,墙上摆满了火锅荣誉,由此可见一斑(伊能静曾来此吃过,想必明星来吃过的,味道都不会太差)地址:渝中区青年路32号。

服务员阿姨问我们要什么锅底,有鸳鸯和九宫格,我打量了周围一圈,发现全是九宫格😂我心里想问一句,你们真的都这么能吃辣吗👀,转而一想,确实,来到重庆还要鸳鸯锅,不是相当于自己打自己脸吗,就算吃哭了也必要九宫格不能给自己留下不必要的遗憾。然后,非常淡定地回复阿姨道:当然是九宫格啦(默默地装了一逼😂)

当阿姨把锅端过来的时候,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一次地道重庆火锅,盼着盼着就已在眼前了,有点不相信的感觉(生病,阿姨要加辣椒了!!!倒的时候,我认为我要go die 😖,全是辣椒,一片火红,你根本数不清有多少个,满满一锅,哈哈,这场面,简直了,和吃辣椒不要钱似的,随便撒。然后阿姨给倒了两碗油(目测是香油)然后旁边有蒜泥,没了!!!没有以往吃火锅时候那么多的小料,自己选自己拌。后来了解到,地道火锅吃的是火锅底料,而不像其他地方备满了各种辅料。就这样,惊魂未定,锅开了,腾腾的热气往上蹿,阿姨也帮着下菜

煮了一会儿,差不多可以吃了。(这边的筷子也给力,比普通的长,适合吃火锅🤔)

夹起一块儿麻辣排骨(店里的招牌),放到嘴里。哇!哇!哇!真的绝了,这个感觉我一辈子不会忘😂,好吃到给跪了,另外他加的毛肚儿不是一般的赞,口感好而且看着都比一般的大气,还有几个特色,不过叫不上名字来了,在其他城市没见到过,应该是当地特色吧,去吃的话可以问店员,她会给你推荐的。

吃了一顿地道火锅,心中十分满足,仍在回味,走在路上,想玩一张自拍。🙄

而实际上却是这样的😂,自拍技术拍出新高度

然后也有一张这样的

回来路过苹果旗舰店,因为对北京三里屯那个店情有独钟,但还是想去走进去看看,毕竟也是一种文化,这个东西是哪个牌子都比不了的

这个店,毫不谦虚的说,在中国也是能排的上的,无论从面积,服务,环境...来说都很不错,

Day4随意走走,拍洪崖洞夜景

今天起床较晚,连日的奔波实在有点累,睡个懒觉还是蛮不错的,起床便搜罗中午在哪里吃饭,目标锁定:林妹妹沾水米线。虽然不远,找了好久才找到,地图显示在路边,实则在商场里面(重庆的道路和天津一样,没有横平竖直的,错综复杂,而且加了N多上下坡,有时地图不能全信)商场显得有些冷清,询问工作人员后向店面方向走去,周围几乎没什么人走过,但大吃一惊,他家爆满(以女性为主),心想,必定来对地方了,味道肯定好

点了他家的招牌沾水米线豪华套餐,外加一份辣子鸡,一份凉糕

米线是真的不错,口感甚好,与汤融为一体。辣子鸡也一样,吃着有嚼牛肉的感觉,香且筋道(同样是半碗辣椒半碗肉)😂,不过可能因为习惯问题,凉糕感觉不是我的菜,吃了两口就放旁边了

这个建筑有点上海中国馆的感觉,感觉像是筷子插身上似的😂,其实是一个艺术馆,对面是王府井百货(low 得很)🙃

走两步就到洪崖洞,这是上方的一个海盗船

此时才下午两点多,白天拍洪崖洞真的没有一点感觉,所以决定先走桥(旁边就是千厮门大桥)

给帅帅的队友来张照

他自拍,我拍他,结果是这样的😂

走在大桥上,可以看两岸的建筑,可以看长江之水,可以停留,可以小憩,很惬意。

还在愣什么,反正时间多,跳一下😂

大桥全长720米,走走停停,半小时走完,此时已到江对面

这边也有一些能看的建筑,但是和南岸相比,略显沧桑与冷落。(晚上更加明显)

路过大剧院站,本来想从这里走下去,因为想拍对面洪崖洞和大桥的全景,所以要尽量靠下(也就是真正的江边)但是往下的口全封闭了(目测是出于安全考虑)但是看到下面有人钓鱼,所以肯定有小路

开启疯狂暴走模式,到处寻找下路,双腿已废,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千难万险,终于看到了一线希望

能看出我现在身处的地形吗?哈哈,幸亏我身手敏捷,负重也能飞檐走壁,没办法,想拍大片就要不走寻常路😉

前面开始有小路了,我踩着碎石上来,发现有年轻人在搭帐篷烧烤,有夕阳,有大桥,有黄昏下的老树,这个角度实在美好。

继续往前走,脚那边儿就是长江,发现钓鱼的人真不少,这俩大哥在小声地交谈,忙咔嚓两声,默然离开

此时,已穿过了桥,上面就是之前说的孤独大楼,与下面的鹅卵石形成鲜明的对比

鹅卵石真心滑,踩稳几块后蹲在江边,等待着落日,等待着天黑,等待着霓虹闪烁

哥们儿也开始无聊了,打石头玩😂

此时天已渐渐暗下来,部分灯已经开了,而现在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

周围建筑的灯也开了,此时夜色正好,赶紧找最好的角度,因为没带三脚架,所以用石头来稳镜头(尼玛,想不到安静的长江还能掀起浪,水花把鞋子打湿了,不过还好,相机有电就满足)

轻轨在大桥中间过

其实拍了好多,不过只要有一张满意的就知足了。

此时,同伴的相机已经没电了,连走带等一个大下午,肚子呼叫转移,所以收拾行囊,明天就要离开重庆了,今晚去大吃一顿🙄

上来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太美了。😉我就偷偷的拍了一张(没开闪光灯,咱也没闪光板😂)不过证明了一点,我们选的地方应该没错,毕竟当地人都过来拍婚纱照呢😌

重庆大剧院,有点像跑车的侧翼和排气管,空旷的马路,一对老人慢慢地像那边走去.....

回来的路上.....

重庆除了火锅,小面,抄手...最不能忘的就是串串,赶往大有名气“江二娃串串”店,不过命途多舛,路并不远,但是....我开着4G,按导航走,指示方向的箭头却不动🙄,短短不到2公里路,却走了四十来分钟😳,走了一些冤枉路,影响了一点小心情,不过幸好,找到了目标。废话不多说.....开吃😡

原来在西安吃过地道的陕北串串,东西都不是按串算钱,而是东西你先自己拿,最后称木签的重量,我喜欢这样的店,喜欢这样的经营模式。在此没有多拍图,只拍了一张自家定做的香油,和火锅一样,不需要其他小料,蘸着油吃就好,味道也非常赞,店里也非常热闹,十分有市井气息。

这几天下来总觉得渴,于是吃完串串打算作死🙄,吃点冰沙凉爽一下,于是冒着腹中水火交融的风险疯到雪冰店。😂

哈哈....实在享受,总感觉两个大男的吃冰淇淋怪怪的,叫个女生就好了😂,味道太赞,貌似三分之二都被我搞定了😉。             吃完,回酒店休息。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因为航班是中午11:55的,坐轻轨1小时,打印登机牌过安检1小时,所以我算了一下,明早还有时间,我想早点起床,队友决定多睡会儿,所以第二天6:00醒来自己想出去走走

我喜欢深度旅行,希望能够走进当地人的生活,看看最真实的生活场景与面貌,这几天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早起,去周围的小巷子走走未尝不是一种最好的选择,推开酒店大门,外面湿漉漉的,只有卖早饭的在往外搬桌椅板凳,年轻的妈妈背上背着弟弟,左手牵着姐姐,挎着书包往外走,此时时间6:40

早就想吃惠氏抄手,十八梯过个红绿灯右手边就是,10余平米的小店却能开在解放碑附近,装潢也很朴素,最大众的就餐环境,外表实在吸引不了别人的眼球。但是这家店大有来头,上过N多次重庆的报纸,一个退休的阿姨经营,店员也都是退休的大妈,招牌是小面和抄手,连续多年获得重庆名优小吃称号,邓超在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就曾和导演张一白一起光顾这家小店,价格也很亲民

此时天还没亮,牌子的光把照片映成红色

我到的时候,店里一个人没有,只有两个阿姨在忙碌,收拾准备营业。此时7:10

我问,现在可以做饭吗?阿姨说:可以撒,娃儿,你想吃抓撒子。我坚定地回复道:麻辣抄手面(这样既可以尝到抄手,又可以吃到面,机智如我😂……然后还少不了北方的习惯,又加了一杯豆浆,一个鸡蛋🙄怪我太能吃🙃。         在我之后,陆续有人到这儿吃饭,以在附近上班的为主,而且都是常客,大多只点一碗面或抄手,我就想知道:大早上,不吃点清淡的吃这么辣的,真的能受得了吗?事实证明,人家早已习惯😂

吃完,买单,悄然离开,继续往前走,看到HM的店已经开门营业了,确实惊到我了😶,我保证绝对不是通宵营业的,因为我看到导购员还在拖地,这在其他城市,人们还呼呼睡大觉呢!

洒水车也开始作业了,人开始多起来,卖早饭的,遛弯的,吆喝报纸的,急着上班的,还有背着行李刚刚到重庆的,这个城市,同一时光下,聚集了不同的人,你不问我,我不问你,各保持自己的生活状态,静静地去奋斗,去享受。

一位大哥担着好多蔬菜,向解放碑方向走去(这就是传说中的棒棒),以往重庆到处都是,一般是担货的,但是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条件越来越好,棒棒已经不能随处可见了。

到解放碑了,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不过音乐却十分舒缓动听,好听到我都停下来坐在台阶上听😂

这就是早上的解放碑,和晚上不同,现在几乎没有人。

离开解放碑,我又来到了十八梯,想临走之前再走一遍

到处都是断壁残垣,行人匆匆

浅浅地踱步,深深地感受。珍惜剩下的仅有时光,卖早饭的桌上好多小菜,至少十几样,当地人端着小碗,惬意地吃着早饭。

走完十八梯,这次重庆之旅到此结束,也算是完成了心中的夙愿,这是一个值得反复解读的城市,一个值得多次用脚步度量的城市,一个有强大吸引力却不能贪杯的城市,我深信;念你的日子不再艰辛,我还会继续在夜里想你。

The 🔚 💋💋💋

查看高清原图请联系Wechat:lg13118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8 15:25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11-28 15:25:15 的回复: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谢谢😌你之前也去过?

2016-11-28 16:45

看得我想起了我去重庆的时候,想念重庆的食物! 感觉楼主图片看起来风格特别符合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