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印象-12天个人自由行

2016-11-25 23:34 804/12
  • 出发时间/2016-11-10

行程安排

首先简单的介绍下这次行程的路线及消费清单,包括所有的住宿吃饭门票(不包括来之前购买的物资)
机票 1260 (深圳重庆往返)
DAY1  花费160 (深圳-重庆,宿 重庆
DAY2  花费225 (重庆-成都,宿成都
DAY3  花费370 (成都-色达,宿色达
DAY4  花费410 (色达游玩一天,宿色达
DAY5  花费145 (色达-新都桥,宿新都桥
DAY6  花费280 (新都桥-稻城县,宿稻城
DAY7  花费430 (稻城-亚丁,宿亚丁
DAY8  花费290 (亚丁-稻城,宿稻城
DAY9  花费440 (稻城游玩一天,宿稻城
DAY10 花费90  (稻城-成都,宿成都
DAY11 花费170  (成都-重庆,宿重庆
DAY12 花费100
总计 4370

前期安排 租相机+买东西

然后就是关于前期准备了,很难得,这次加上年假一起休息12天,之前想去的是云南,由于出了点意外,于是10月底突然决定一个人去一趟川西,路途遥远,只有10天的准备时间,于是乎在网上找各种攻略,看别人的游记,需要准备什么,做好哪些防护这些!最主要的是确定好行程路线!

出去玩首先得有相机,川西这么漂亮的地方怎么能不留点美照呢,可惜自己的相机不在身边,于是乎就在某淘找相机出租,找到了 小p摄影租赁 这家店,浏览了一遍,发现店里的相机很齐全,连最新的相机这些都有,出去玩相机得有wifi传输照片以便随时分享,于是租了台6D,一个广角16 35 F4,还有一个长焦70-200 F4,方便轻巧,虽然索尼A7系列都有wifi,而且更加轻便,但是习惯了用佳能的我,最后选择了佳能,价格便宜,页面看到关注他们公众号  兰拓相机租赁  有九折优惠就关注了,没想到公众号里面有他们做的很多相机镜头评测,评测的都很不错,回来后把相机寄还给他们,他们收到后押金里面扣除租金很快就退还了!很愉快的一次租赁,当然客服也很热情(建议大家确定好行程后就可以提前预定,因为临时租的话有些机型或者镜头可能都租完了)

然后就是这个季节去川西那边会很冷,据说前段时间都下雪了,平时很少户外活动的我,去某宝,某东买了冲锋衣裤,登山鞋,手套,帽子,保湿品,高原地区,嘴会很干,皮肤也是,所以去的话,一定要买好这些,还有防晒霜,虽然早晚很冷,但是白天很晒!我就是没带防晒霜,回来后背同事说是从印度回来的,哈哈哈哈!!!

行程安排:深圳-重庆-成都-色达-新都桥-稻城亚丁,具体如下:
DAY 1 深圳-重庆
这一天很早6点多起床,收拾好东西去机场,10点多的飞机,到机场还是早到了很多,到重庆下午1点多了,然后坐轻轨去旅店,下午3点左右到酒店(找了很久,定的旅店有点绕),休息会就出去逛了,因为只有一晚上,不过也就是为了看夜景,来之前一直觉得重庆的夜色很美,就这样背着相机出去逛了,之前在网上查询三块石那边看夜景不错,但那边晚上不好走,于是就决定去了一棵树观景台,虽然公交等了很久,但当跑到山上的那一刻,看到眼前的夜景,觉得值了,刚开始就穿了一件长袖,山上风很大,冷的发抖在拍摄,上面人很多,拍了会实在受不了,才想起我还带了一件衣服,就赶紧穿上,不过都已经拍完了,回去打车的时候,师傅跟我说要到晚上11,12点灯光才全开,很多人看到凌晨才回去,这就尴尬了,来早了,但我等不了那么晚,有点遗憾,然后就去了第二个景点洪崖洞,夜景真的超赞,那边人也是超多,车也多,先顾不上吃东西了,感觉去找到合适点拍些美照,到马路边那里车多人多,刚找好角度,按下快门,一个人影就出现了在你的镜头里,只能多拍几张回去挑挑了!后面就去吃了一些小吃,然后回到旅店,本来买的第二天下午去成都的票,等我洗完澡的时候,我决定改签明天一早去成都!(建议在重庆尽量坐轻轨,路上会很堵),

重庆夜景

DAY 2 重庆-成都
昨晚看夜景回到旅店已经比较晚了,第二天早上一早来车站了,又是6点起床,真心觉得最近没睡过一个好觉!到了成都以后,入住的的旅店老板推荐是宽窄巷子,于是乎我就去了成都的宽窄巷子,其实到了以后我觉得宽窄巷子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那边成都小吃比较多,对于吃货来说还是不错的,加上当天成都的天气不算好,所以逛完这里之后就回去了,本来还打算去熊猫基地看看!(建议如果要去色达,最好住茶店子车站附近,我美团上预定的是:蓉城家庭公寓,到了老板会出来接 ,关键是一大早那么冷老板的妈妈还过来送我们出小区门口)

成都宽窄巷子

DAY 3 成都-色达
今天又一大早就起来赶车,住在车店子车站附近,入住的当晚加了旅店老板的微信群,里面都是去色达川西这边的,于是在群里认识了一起去色达的两位来自广州的妹纸,还有素未谋面的吴哥(四川人,人很好,最让我羡慕他的是,上一天班休一天,上完15天,可以连休20天,所以他一年只需要工作120天,有时间就去更多的地方),由于他已经在色达了,所以让他帮我定订了房间,后面在色达的两天都和他在一起,在车上还认识了坐我旁边的季大哥(他走遍了很多地方,去过很多寺院,但并没有信仰这个,而是把旅行当成一种信仰,有时间就会出去走走),还有两个和我一样从深圳来的Hana和Lily两个妹纸,她们已经是第二次去色达了,坐12个小时汽车,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坐这么长的汽车,由于吴哥帮我订的是住在佛学院最上面 喇荣宾馆,所以我在佛学院下了车,他们都去了色达县城入住,佛学院离色达还有半个小时车程,虽然坐了一天车很累,但住在佛学院我想都是为了看夜景吧,到了以后,原来还有两个四川妹纸,贺fan和她朋友(吴哥刚认识的,很可爱的两个四川妹纸,为了一起看夜景,所以在酒店一起等),最后我们四个一起去看夜景了,由于海拔很高,当晚回来只有我有高原反应,头特别痛,一晚上都没睡好,由于我是第一次去高原,海拔4000多!(建议刚去高原的人还是慢慢先适应一下,别一来就直接到海拔很高的地方!提前一个星期吃红景天之类的药物,如果是到了以后就不要再买了,吃了也没什么作用了,买点葡萄糖还好点,由于喇荣宾馆不能提前预定,淡季直接去有房,旺季还是一大早就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租到吧,床位50,标间200两张床,适合两个人一起,不差钱一个人睡两张床也是可以的)

色达夜景

DAY 4 色达游玩一天
虽然昨晚头痛了一晚上了,但我早上还是一大早的起来,为了看看佛学院的日出,高原的日出比较晚,日落又比较快,于是乎我和吴哥还等了好一会才看到太阳出来,由于佛学院整个上午都是烟雾缭绕,跟雾霾似的,所有没有拍到白天的全景,下午去看了天葬,讲真我都没有往里看,觉得有点血腥吧,就在外面拍拍秃鹫,每天下午1点半开始,成百上千只秃鹫就会不约而同的飞过来!看了一会我就想回去了,因为头还是特别痛,想回旅店休息了,这一天我们住的县城,这一路上要特别感谢吴哥,一路上帮我背包,到了旅店睡了一会,在车上认识的Hana打电话给我,说她们包车去玩,问我去不去,于是我们又一起出去玩了,包车还是挺划算的(一天200),随便去哪,看到好的风景可以停下来拍拍照什么的,在路上给她们拍了些照片,晚上回来我们五个一起去吃了份火锅(Hana,Lily,季哥,吴哥,我),第二天吴哥要回成都了,季哥呢,也去了亚青,原本Hana和LiLy第二天要和我一起去新都桥稻城亚丁,车票都已经买了,但第二天临时有事回成都没去成,于是乎我一个人去了新都桥!(建议有一起的几个人可以选择包车游玩一天,200元一天,几个人平摊也很便宜,可以去任何地方,随时停下来拍照什么的)

色达景色

DAY 5 色达-新都桥
川西要是自己坐车,几乎每天都是很早起来坐车,这天也不例外,这天就剩我一个人独自来新都桥了,新都桥色达还是有点距离的,早上6点坐车到新都桥快下午三点了,到了旅店后本来想网上预订,老板说直接给钱就好了,还比团购便宜些,趁下午还有点时间,就借旅店老板的摩托车,出去骑行了一下午,说真的一个人骑着摩托车真的很自在,微风徐来,特别的舒服!由于这个季节树叶都差不多掉完了,所以在新都桥就呆了一下午,本来还想多呆一天,结果第二天就去了稻城,其实去新都桥的路上,可以感受到新都桥的美,十里画廊,摄影天堂,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建议去新都桥买车票的话,可以买色达康定的,在中途新都桥下,新都桥桥头位置下车,早上也是在那里拦车,去稻城县的大概早上7点半会经过那里)

新都桥景色

DAY 6 新都桥-稻城
新都桥摄影天堂都没怎么拍照,时间也少,然后这一天来到下一站稻城,一路上风景都是不错的,下午2点多到稻城县,下午入住的 《扎西美途》 旅店,很有特色,还有酒吧,价格也不贵,由于今年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确实让稻城火了,这里有红草地,万亩青杨林,虽然没赶上最佳季节,但依然喜欢这里的美,喜欢这里的安静,然后下午一个人在稻城县转悠看看!(建议有时间可以在稻城县慢慢转悠,周边看看,县城不大)

稻城县

DAY 7 稻城县-亚丁
这一天早上包车去往最后的香格里拉  亚丁,在车上认识了小陈,小左一对情侣,小陈在上海,小左在深圳,后面的行程我们三个都是一样,就一起走了,一路上被虐的遍体鳞伤,途中我也给他们拍了很多照片,也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幸福下去,到了亚丁景区门口已经10点多了,稻城县到亚丁至少要1个半小时车程,进景区门票是270(包含150元的门票和120元车票),景区内有日瓦村和亚丁村,我是提前订的住在亚丁村,这样第二天就不用二次买票了,如果住在景区外,像香格里拉镇,第二天进去的话,还需要60元的车费,我们入住的是亚丁村一家本地藏民开的旅店,价格便宜,两间标间才150,就是厕所有点太差了,搞的我都没有漱口,哈哈!中午我们放好东西后就在门口等景区进去的车就可以了,来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点,卓玛拉措草原,有多少人是看了电影才来到这里的,而我。。。说不出来,但是加上小陈小左在我面前秀恩爱,还是莫名的被虐了,这里逛完再走点路就去看珍珠海了,珍珠海确实不错,水很绿,天很蓝,很美,可以拍些美美的照片了,晚上回来有点累了,阿妈(旅店老板)给我们做了一顿晚餐,当地的牦牛肉,青稞酒,青稞饼,酥油茶,晚上一起吃饭的还有兰子姐,对于不喝酒的我,青稞酒跟白酒差不多,喝了几口,喝不下去了,不过大家在一起聊的很开心,兰子姐来自北京,由于受不了北京的雾霾,现在居住在广西北海,以前是在大理开旅店的,现在没开了,有时间到处旅行,阿妈的孙子还给我们唱了歌《小苹果》,这首歌果真深受全民热爱啊,还有藏歌,不过听不懂,吃完饭大家说出去走走,那么就顺便拍拍星空了,三个人陪我一个人在那拍照,外面零下几度,风也很大,呆了一会兰子姐受不了先回去了,后面小左也回去了,小陈陪我最后拍完回去,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一路上都能遇到些帮助我的人!(建议入住景区内亚丁村,省去第二天进景区还要60元车费,如果去的有点晚可以先去珍珠海,比较轻松逛完)

亚丁景区内-仙乃日-珍珠海

DAY 8 亚丁景区玩一天
兰子姐要回去了,她受不了高海拔,这一天我们三个一早起来,为了去看牛奶海,五色海,途中需要徒步4,5个小时,早上出门没有带帽子,手套也没带,真的被冻成狗了,风特别大,又冷,下了车开始徒步的时候,我几乎是抱着相机的,手拿着都快吹的麻木了,由于是爬山上去,海拔越来越高,每走一步都是艰难,一路上还有结冰的道路,小心翼翼地走着,不小心滑了滚下山崖就悲剧了,路上看到一妹子都吓哭了,说下山怎么办啊,又结冰又陡的,还好下山的时候冰融化了,爬了很久,终于来到了牛奶海,看到的时候很兴奋,很漂亮,想说为了看你不容易啊,但此时的小陈已经走不动了,高反头疼呕吐,于是乎决定在牛奶海那里休息会,然后下山,其实离五色海只剩300米了,为了不想让自己有遗憾,于是我一个人爬上了五色海,20分钟可以爬上去,当地人忽悠说至少一个小时,所以还是要自己去体验,他们两个就先下山了,五色海会有颜色变化,蓝绿色,由于太阳很大,水面会反光,看着比较好看,拍照的话,会很难拍,即使加了cpl,在山上看了一会,休息了一下,就准备下山了,其实在五色海那边山上用长焦往下拍牛奶海会比较好看,下山真的就毫无压力了,一路上属于暴走的状态,在下山中途成功追上了小陈他们俩,看的出小陈高反状态确实严重,后面慢慢地我们一起走下山了,可能是在色达适应了高海拔吧,这次没有任何高反,但最后坐大巴下山的时候,就差点坐吐了,车里又闷又热,而且汽车味很难闻,其实是我有点晕车吧,哈哈哈!下山后我们就包车回稻城县了,这一天是真的真的都很累了,大家到了后吃了个晚餐就回去休息了!(建议准备去爬五色海的,在亚丁村8点开始有车上山,只要身体没问题,一天肯定可以爬完,不过还是要做好防止高反的措施,据说当地的马帮会很坑,要是中途高反不行了,价格随便他们加了,所以去之前量力而行)

亚丁景区内-牛奶海-五色海

DAY 9 稻城县休息了一天
原本是打算今天就回成都的,但没有买到票,反正也还有时间,就打算在稻城多休息一天了,算是这些天最轻松的一天了,不用早起,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我还是很早就醒来了,大家中午才出门一起去吃饭,然后说下午去租自行车骑行,问当地人哪里租自行车也是很悲剧的,指路压根不知道指到哪,最后饶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不过租了后就后悔了,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骑车简直就是遭罪,跟跑步没什么区别了,累的气喘吁吁,最后很长一段路我都是推着走的,所以建议大家千万别去租自行车,电瓶车可以,骑到几公里外,我们去泡了温泉,天然水,每天来这泡温泉的人不少,老板是藏族本地的,开了二十年了,但对手机这些不懂,最后用手机给她充了话费,教她怎么存储联系人!骑完吃个饭回旅店休息了,第二天又是要很早赶车回成都

DAY 10 稻城县-成都
 一大早坐车回成都稻城成都中间不会停一晚,早上6点到晚上10,一共坐了16个小时!当晚入住成都的一家太空仓旅店,体验一下,就是没有锁,可以改进下,不过当晚去附近吃的煎蛋面是真好吃,至今留恋!(建议还是提前买好票,旺季更难预定了)
DAY 11 成都-重庆
一早起来去看熊猫基地看熊猫,熊猫确实很可爱,但看了一会也就没什么可以看的了,但是在熊猫基地居然遇到了深圳的朋友,哈哈,世界好小,然后一起吃完午饭后就坐车去重庆了!为了22号回深圳,当晚入住的旅店是 四维公寓,在重庆北附近,房间很整洁干净,才50大洋一晚上,带独立卫生间!

DAY 12 重庆-深圳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白天有时间就去重庆磁器口溜达了下,也不闲着,哈哈哈哈,然后晚上就飞回深圳了,快到深圳的时候,从飞机上往下看夜景真漂亮!

重庆-磁器口

关于这次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去之前还担心川西一个人不能去,需要包车自驾游什么的,虽然路途有点远,但后来发现也不是那么难,对我而言,也是一种新的体验吧,虽然一路上比较辛苦,每天都会起的很早,但这些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旅行就是为了去未知的世界看一眼,别人眼中的世界,只有自己去体会了才能明白,如果可以,我愿去更多的地方,只为在有限的生命里走更多的路,看不一样的世界!

太美了

2016-11-26 10:54

引用 漫步人生路√ 发表于 2016-11-26 10:54:13 的回复:

回复漫步人生路√:不错👍👍

2016-11-26 11:01

成都蓉城家庭公寓(茶店子客运汽车站店)

2016-11-26 11:03

写的很好

2016-11-26 11:18

图文并茂,好美好的回忆

2016-11-26 11:34

太棒了 拍的好漂亮

2016-11-26 11:42

引用 牙牙牙牙呀 发表于 2016-11-26 11:42:08 的回复:

回复牙牙牙牙呀:

2016-11-26 12:16

引用 ymj 发表于 2016-11-26 11:18:59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ymj:超长发挥了一下文采

2016-11-26 12:17

引用 zoe 发表于 2016-11-26 11:34:22 的回复:

图文并茂,好美好的回忆

回复zoe:哈哈,所以是留给未来的自己

2016-11-26 12:17

太美了

回复漫步人生路√:

2016-11-26 12:18

引用 那撒那个撒 发表于 2016-11-26 11:01:3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那撒那个撒:川西美

2016-11-26 12:19

引用 MR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稻城亚丁的风景真的好棒,有机会一定要朝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