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 西域自驾

• 出发时间/2015-07-18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没有写去新疆的游记,回来之后就很忙,渐渐的就把这事儿给耽搁了。而且去的时候并非新疆最美的季节,风景拍的不多,大部分还是拍人像为主,所以好像又成了展示女友的帖子。直至最近开始研究寒假的出行计划,开始频繁登录蚂蜂窝,才突然发现草稿箱里它还在那静静的躺着,想想我还是应该把它写完,毕竟这也算是我走过的一段长途旅程,不写下来似乎对不起自己。

风景预览

概述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同的新疆的样子,有的褒有的贬,对我而言,仅以我此行的路线来看,我觉得新疆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对于已经完成西部所有省份旅行的我,新疆作为最后一个,确实有点小小的遗憾。我其实应该先来新疆,再去其他地方。原因很简单,新疆地貌丰富,地域宽阔,高山河流湖泊草原样样都有,组合在一起当然具有很好的优势,但是分开来看却都有不足。比起西藏新疆的雪山不如喜马拉雅山脉那么巍峨雄壮,比起川藏地区,新疆的草原也没有若尔盖或者塔公草原那样的让人惊艳,同样赛里木湖也不如玛旁雍错和拉昂错那样有气魄也不如青海湖那么广袤无垠,至于说沙漠风景和风化地貌,那显然敦煌的鸣沙山和雅丹魔鬼城更具优点,巴音布鲁克的晚霞显然不会有唐克黄河第一弯那么震撼人心。所以如果你不去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那么你来新疆就对了,这里基本囊括了西部各个省份有的风景,比如北疆的森林风光,比如天山天池,比如喀拉峻高山草原,比如独库公路比如夏特的冰川徒步,还有伊利的油菜花和薰衣草,木垒的胡杨林等等。总的来说,新疆确实很美,如果你打算游遍西部,可以先来感受一番。那你去其他地方也有个心理准备了。

行程安排

这次旅行,没有安排去北疆,一来是时间太赶,二来夏季也不是去北疆最好的时候,所以基本就沿伊犁河谷玩了一圈。不过纵使如此,现在把这张图画出来我也挺佩服自己,一个人开车十几天,行程近4000公里,走过高山、草甸、湖泊、沙漠;高速、市道、县道、村道;柏油路、水泥路、搓板路、烂泥路;有长达近百公里的笔直的大路,也有近百公里蜿蜒盘旋的山道;有160km/h,也有20km/h;真是开车完整的人生体验。

行程如下:

鄯善-乌鲁木齐

旅行要点

治安:
       去新疆没啥好担心的,去之前总是害怕,其实乌鲁木齐市武警到处都是,去了景区以后发现少数民族同胞热情好客,比汉族做旅游的那些奸商好的不知道哪里去了。所以想要去新疆的小伙伴无需担心。想走就出发吧。

租车
       新疆非常需要自驾或者包车,景点之间路途遥远,有辆车会非常的方便。假期需要提前预约,大部分路况都非常好,所以四座的轿车没问题。至于租车的公司,可以就在网上直接搜,那家便宜就去那家,关键词:乌鲁木齐租车,当地不少公司都有相关的服务,我当时租了一辆大众的迈腾,大概是400一天。
       淘宝一个电子狗,沿路会提示你电子警察。但是千万要注意的是,新疆不能超速、不能超速、不能超速!我亲眼看到警察猫在高速路中间的绿化带里测速捉人。而且新疆交警执法非常严格,所以不要以身试法。当然我不幸还是被扣分了,因为我在鄯善县看手机导航没注意闯了红灯,不得已又给了租车公司两千多,去处理。

住宿:
       携程、点评、百度地图,自己当地找,网上联系,毕竟在国内,住宿没啥好怕的。新疆旅游也很发达,所以现场找也来得及。赛里木湖我们住的是帐篷,300一个,可以住十个人,但是我们只有两个,所以很亏。琼库什台是提前联系的,鉴于年代已久,反正两个人住了个大房间,就只收了床位费,民宿风格。

餐饮:
       新疆的饭店具有北方的优良传统,分量特别大,所以点菜的时候悠着点,至于你想吃什么可以直接大众点评看,基本靠谱,有连锁的川菜店,非常好吃。到了景区就是吃羊肉,和驴友一起拼着吃会合算,一只羊羔200-300,那烤肉的味道至今我还难以忘怀,不是平原地区可以比拟的。

天气:
       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遇到新疆50年不遇的酷暑,乌鲁木齐市热的像个火炉,晚上还没有空调(因为这里从来没有这么热过),特克斯也是热的我半夜睡不着,没办法,人家从来不热的被我遇到了。后来下了一场暴雨,就整个新疆都凉快了,从琼库什台回到特克斯,我穿上了外套-,-b,就隔了两天,温差巨大。也正是因为这场暴雨,独库公路塌方,所以也没有完成这段旅程。

花费:
       机票+租车是绝对大头,大概1.7w,租车花了4800, 消罚分花了2000,油费1100,过路费大概在1000左右,机票去程4810,回程3944,反正基本上花了2w多块钱,基本都在行上了,住基本没有超过200一天,除了住帐篷,吃也差不多,100不到一顿在饭店里两个人吃的撑死都剩下来的。门票最贵的是夏特180,其次就是赛里木湖70,库尔德宁60,交河故城70。

游记

乌鲁木齐

新疆旅行,第一站基本都是到乌鲁木齐,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有景点,北疆以森林河流为主,伊利河谷以高山草原湖泊为主,吐鲁番哈密则主打沙漠荒漠景色,南疆则以人文和高原见长。而乌鲁木齐本身周边的景区也有天山天池,不过如果是资深驴友,我想天池的观赏性并不算高。
整个乌鲁木齐和大部分的中国省会城市类似,不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建筑,并没有特别之处。作为新疆首府,乌市汉族和少数民族杂居比例正好是五五分,以人民路为界,北面都是汉族,南面则是少数民族,建筑和人群都有明显的区别。
乌市必须去的地方肯定是著名的大巴扎,里面价格没想象中那么坑,基本都算合理,当地人也会来买东西,特别是干货很值得推荐。我们当时遇到的友人,都从这里寄东西回内地。这里我买了一把很漂亮的刀,不过就50块钱,相当合算。也买了不少的葡萄干和无花果,大家可以在旅行结束的时候再来买,出发之前就去逛逛即可。

逛完街,新疆的友人负责请吃饭,地点选择在海尔巴格餐饮美都( 延安路2号,新华书店旁边)。这算是新疆最正宗的民族菜餐厅,分量极大,主推烤肉,抓饭,还有奶茶,只是没我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还是习惯吃川菜和湘菜,餐厅的情调服务俱佳,装饰也很有风格,虽然地方不小,但是据说饭点的时候排队也是常有之事。新疆到了夏天大家吃饭都会比较晚,因为天黑的很晚,素以我们7点多去,顾客还不算太多。

乌市的住宿我们当时选了一家青旅,红山公园后面的麦田客栈,总的来说不算贵,但是也不算便宜,因为没有空调,所以性价比不高,当然我想也没谁会像我这样在乌市38度的时候来新疆旅行,真是热死宝宝了。

奎屯-红山大峡谷

一早从酒店出来,取了预订好的车,靠着百度地图,就上路了。从乌鲁木齐沿乌奎高速往西而去,沿路风光迤逦,心情自然极好,不过友情提醒,这里沿路不出20公里就是一个测速,超速查的最严就是这段,不少人刚从乌市出发,就一脚油门上了150,路况又很好,回来就12分就被罚光,租车的时候一般老板都会提醒你这点。
如果你车速均匀,大概早上出发,中午前后可以到了石河子市,打开点评,搜了一家店就随便吃吃。从石河子转到高速的时候看到路边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实在漂亮,找了一个小道就进去拍照了。可惜时间不是太好,所以向日葵们都耷拉着脑袋。如果想专门拍向日葵,建议清晨早点从乌市出发,这样到石河子

难得在大片耷拉着脑袋的向日葵里找到一个生机勃勃的孩子。

石河子市出来以后直接前往红山大峡谷,这段路真心不好找,出发之前我确认了多次卫星地图和别人游记的照片,一路上还是要问人才知道往哪里走,不过现在看到游记的亲们有福了,我把准确的位置都标在图上了。

连霍高速到安集海立交下来,转S115县道,往前开16公里,你会看到一个开发区样子的岔路,从哪里直接往南开,到尽头的时候再问人确认下,会看到一个火电厂样子的红白相间的烟囱。我们去的时候路刚修,所以一段好一段不好,但是现在应该完全修好了,非常好走的路,没有测速,所以可以尽情飙,当然还是注意安全,大概往前开40公里,就到了红山大峡谷。
第一和第二张图就是红山大峡谷的卫星图,第三张是百度地图上它的位置,在地图上河流的拐弯处。

新疆有很多这样漂亮公路,笔直绵长,一眼望不到尽头,只有远山在向你招手

前去红山大峡谷的路上望去,并看不出有峡谷的气势,当你看到很多人在停车下车,那就基本说明你到了。远远看过去峡谷并不明显,但是当你真的走到峡谷边,才会发现它的壮美,谷中的河流蜿蜒曲折,陡峭幽深的地层,像亿万卷图书,层层叠叠堆放在一起;随着大峡谷的迂回盘曲,酷似一条纽带,在大地上翻转飘舞

这里落差极大,目测有100米,因为不算是一个成熟的景点,所以也没有护栏,游玩拍照的时候务必注意安全。

这是我此行拍的最满意的一张人像,当时女友其实在看着峡谷发呆,我就抓拍了一张。

对的,你没有看错,这确确实实是骆驼,而且是野骆驼,当时我把图发在朋友圈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这是我p上去的,哈哈。这也算新疆的特色,到处都有野生动物,所以提醒下开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速度,也不要走神,有时候牧民的牛羊和会在路上。

遇到它你也只能绕着走,有时候按喇叭都没什么用处,它们完全不在意。因为这里毕竟是他们的地盘,保护动物很重要哦:)

因为去独山子的路没有修好,所以我们只能沿路返回去奎屯新疆夏天的日照时间很长,其实我们到奎屯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半了,可是太阳才刚刚落日,所以夏天去新疆有个好处,你可以游玩的时间很长很长。从早上7点多就天亮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天黑。

这里也不能超速哦,全段限速60

奎屯市这家椒麻鸡非常好吃,是当地的朋友推荐的,不知道地址的可以打电话给老板问。陈孚椒麻鸡,我们大概是十点半去的,老板都要关门了,硬生生的被我们扒开,还好剩了最后一只鸡,饥肠辘辘的肚子瞬间就被香辣可口的椒麻鸡填满。

赛里木湖

奎屯到赛里木湖又是400公里,路上可以在精河县吃个饭,稍作休息。

赛里木湖是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两边山势延绵,夏季也可以看到雪山的景致,到了6/7月份湖边开满了野花。我们去的时候稍微晚了点,大部分的野花都已经谢了,所以想去的人尽量在七月初,那时候最好。

赛里木湖南岸风光别致,和欧洲的景色类似,山峦、针叶林,草甸,一切宛如画卷。

倘若在6月下旬到这里,会更加漂亮,因为空气通透度不高,没有拍到更远的雪山。

赛里木湖西面都是划给牧民的牧场,每年夏季他们都会来这里放牧,漫山遍野的牛羊星罗棋布。基本这里的都有住宿和吃饭,可以挨家挨户的问过去。

巨大的杉木,横亘在山间,爬上去眺望远方,可以看到赛里木湖的美景

赛里木湖的西面和南面是野花集中的区域,只可惜我们来的略晚,花海有限,不过还是非常美,可能照片里拍到的只有一小部分,只有你自己站在那里才能体会到它的美丽

我就z

临近傍晚,我们在赛里木湖的西南岸找了牧民的毡房,不过睡的可不咋地,一晚上都是牛羊的叫声,清晨没等跟主人打招呼,我们就匆匆上路了,因为今天去的比较远,要赶到夏特去。

清晨的赛里木湖,安宁祥和,一波静水,群山环绕,周围没有游客车辆,只有牛羊的叫声。

果子沟大桥-伊利-昭苏-夏特

赛里木湖出来不久就可以看到果子沟大桥,气魄雄伟,飞架高山,中国的桥梁工程技术绝对是世界第一,有机会走遍中国著名的大桥,拍套照片。

到了伊利,高速基本就限速120,一路过去倒也顺利,昨夜一宿没睡,到了伊利实在受不了,开个钟点房睡了午觉,出去找了一个著名的冰淇淋店,虽然已经下午3点,但是离天黑尚早,所以我们继续赶路。
伊昭公路据我一个新疆友人说比独库公路好看,因为没去成独库,所以也没法发表意见,不过伊昭公路确实非常漂亮,一路的薰衣草、油菜花,高山峡谷,美不胜收。

拍这些照片的时候被无数人围观,有个阿姨很羡慕的我们带了这么大的围巾

翻越了乌孙山脉,进入到昭苏平原,这段山路可以速度慢些,细细评味,花动两山春,绿绕翠围谷间

过了昭苏县,基本就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和薰衣草

昭苏赶到夏特已经快7点了,一路上基本不大敢停车,比起祁连山下的门源花海,这里的油菜花更加高大,更加野性。

夏特也算此行的重点,在古代这里是翻越天山的重要驿站,在独库公路修通之前,物资都从这里靠人背马驼过天山
因为路程太长,我们赶到夏特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7点多了。匆匆买了门票,差点没赶上最后一班进山的车,以前这里都可以直接开进去,现在景区规划了之后只能乘坐旅游摆渡车,刚进山才5分钟就开始下大雨,当时心里打鼓,这运气有点背啊,我们住宿也没有订,去了景区唯一的宾馆询问,已经满房,还好司机大叔给力,给我们找了一个当地的民宿。刚安顿下来,倾盆的暴雨就停了,天突然被撕开了一个口子,两道彩虹挂在了山涧,心情大好。

不少哈萨克族的同胞也从北疆过来夏特玩,一大家子人住一个毡房,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怯生生的望着我的镜头。
饿得不行,就让老板给我们做了一个大盘鸡面,那滋味是刚刚滴,还有一个哈萨克族的大叔,他们一家人买了一只羊羔烤肉吃,手法精到,技艺娴熟,烤出来的羊肉串,外焦里嫩,滋甜味美,我们也顺便蹭了不少。

晚上睡不着,出来一看,漫天繁星,可惜没带三脚架,只能用石头架着拍照了,前面就是大叔一家子住的毡房。

夏特-特克斯

为了赶在游人进山前拍照,我们起了个大早,在住处租了一辆摩托车,但是老板不放心我自己骑,所以让他年轻的儿子带我们进山。夏特的感觉和亚丁差不多,雪山下的山沟,越往里深入,景色越美,很多游客都止步于前面一段,其实没啥好看的,到了里面,有山花,有木屋,有雪山,如果是资深驴友,还可以从这里出发,翻越夏特古道,直达天山南部,一路的风景据说绝美,可惜我是没法去细细品味了。

总的而言,夏特和亚丁相比,都很相似,但是景区深度夏特要更深一些,里面开发的程度不高,骑马走还可以,摩托车有点困难。后面一段我们还是蹭了徒步夏塔古道的旅游的马匹才进去。而且离雪山的距离非常远,不像亚丁那样近在咫尺。可能徒步的效果会更好一些,单纯就是过来旅游,可能没法体验其精妙之处。建议可以住上一两天,多走走,在里面扎个帐篷。

上午拍完照,我们就离开夏特了,因为多待意义也不大,正好时间还赶得及,我们直接取道东行特克斯。开回昭苏的路上又享受了一次油菜花和薰衣草,可惜还是天气的关系,新疆实在太热,阳光强烈,没法好好拍照,所以没留下多少照片。

特克斯-琼库什台

特克斯的城市规划非常有特色,路上不需要交通灯,全城是一个八卦形状,当然除非有无人机,否则也欣赏不了,所以也就算一个中转,值得一提的是特克斯有一条街全是小吃,各式各样都有,如果去的话可以问问当地人,哪里食堂比较多,他们都会告诉你,我也不知道为何他们把饭店叫食堂。

琼库什台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我也是被一个驴友安利的,所以安排了这段,不过从特克斯到琼库什台那真是历经艰险,第一就是地图上路线不好确定,我们当时也是靠问人过去的,所以一开始还跑错了方向去了喀拉峻,那条路在修,根本过不去,所以只能绕道,在一个关键的位置有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带了我们走了一段,不然估计要6个小时才能到。至于说这路嘛,就更加糟糕了,好一点的是石子路,糟糕的就是大坑路。因为是租的车,我也不敢开的很过分,就只能磨磨蹭蹭的熬着,一路上风光确实不错,但是开到半途下起大雨,也是够呛,到琼库什台的时候估计已经八点了,幸好是在新疆,去其他地方这已经天黑了,开四下无人的破山路,那真是体验人生。好在总算安全抵达,还能吃个饭,拍拍照。

我传了一张高清卫星图,不知道蚂蜂窝压缩的情况,但是会看图的人应该自己对照着google地图是能找到的。这是从乔拉克铁热克乡到琼库什台的路线,也是我开的路线,喜欢自己研究地图的人可以参考一下,当然建议还是边走便问比较靠谱

琼库什台村几乎所有的民房都是木建筑,有的房子是由整根原木搭的。在棚圈部分甚至连树皮都没有剥离。可以说是非常原始,是至今伊犁河谷保存完好的一个木构建筑群。村落中大量的民居保存完好,部分民居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村庄四面环山,房屋依水而建,村里人畜饮水及生活用水均来自库尔代河,河谷较宽,我们还在这里遇到了他们的赛马节,一群20不到的小伙子,骑着高头骏马,捉一只绵羊,场面惊心动魄,出于安全考虑,我就只能远远看看了。

这里给一张我的座驾的特写,车牌是ps的,所以亲们不必担心套牌的问题,哈哈

琼库什台

第二天,住店的民宿老板娘安利我们,说骑马上山可以看到一个很美的湖,我被说的很心动,和一群驴友租了马匹,不过那一路也是够呛,牧民忙着赚钱,一路上催干,马就一路颠着跑,那酸爽的滋味我相信骑过马的人都懂,更为让人郁闷的是,我那匹马的马鞍相当不给力,硬的要命,所以可以想象一早从9点出发颠到山上下午4点颠回驻地的感受。一路牧民也不让你自己骑,我在后面就尽吃灰了。

当然风景还是可以的,但是那个湖就相当一般了,就一个大点的水塘,毫无特色,比起亚丁的牛奶海差远了,琼库什台还是只能适合多住几天休养生息,不适合看风光,并不是说不好,只是交通困难,住宿简单,骑马又不是很好的体验,所以来的人可以三思而后行,如果从喀拉峻的路修好了,那么来看看也不错,这里的民居都是原木搭建,河谷风光和山上都很漂亮,夏天来这里消暑是不错的选择。骑马到喀拉峻也就一天,不过我是不想在体验了。

回程的时候特别喜欢乔拉克铁热克镇的稻田,拍了几张人像

琼库什台-巩留-库尔德宁

又是一天的赶路,上午出发从琼库什台出发,开到下午才到特克斯,再从特克斯巩留,基本已经到了晚上吃饭的时间。
这里要提一个事情,我当时在巩留洗了车,结果后来开会乌鲁木齐发现很多的划痕,我估计是因为洗车行用了高压水枪的缘故,本来车上就很多灰尘,高压水清一冲,小石子就会划伤车漆,倒霉的是我租的是黑色的车,所以后来还车的时候又赔了一笔。所以大家租车的时候还是弄个浅色的车辆,因为新疆风沙很大,尤其是吐鲁番附近。
巩留库尔德宁的沿路风光相当不错,所以我们走的并不是很赶路,从s316岔路出来以后,一路都可以慢慢欣赏,我标注在卫星地图上了。

恰甫其海水电站,以雄伟的乌孙山山脉为背景,视野里呈现出一种“高峡出平湖”和草原映云岭的壮美景观

库尔德宁的路上都是大面积的向日葵田,喜欢的人可以多停留点时间。

库尔德宁景区拍照就简单多了,风光好的地方基本都通了路,车可以开到山脚,住宿也比较好,深入景区有漂亮的河谷,旁边的山坡上去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草原

这是库尔德宁风景区的卫星图,我们当时住在入口旁边的酒店,整洁干净,收费合理,前面有片草海。吃饭在毡房区,下午拍照主要就在瞭望台和森林。

第二天我们深入了库尔德宁河谷

库尔德宁四面环山,河水流贯,山水相映,沟岭交错。草原与森林交织,深峡与阔谷错落,草甸与林灌相间。夏天这里凉爽宜人,兼具江南山乡的妩媚清秀和草原景色的博大粗犷。个人觉得值得一游,拍照尤其适合。

唐布拉草原

唐布拉是喀什河谷上游草原的统称,因东侧山梁上有几块硕大无比的岩块,恰似玉玺印章,故名唐布拉,哈萨克语即大印章。沿着喀什河往东,南北山岭高悬,斜流频出,水转景移,牛羊遍地,景色宜人。这里自驾路线我就不多写了,因为百度地图基本靠谱,没啥大的问题,拿不准的可以问问当地人。

晚上斜阳夕照,天边的云朵全部被映成了火红色,极为漂亮

唐布拉-和静

本来的预案是从独库公路乌鲁木齐吐鲁番,最后因为泥石流只能绕道和静,这样多花了一天的时间,也没有去巴音布鲁克,路上当地人都不推荐我们去。也想过去看胡杨林,同样是因为季节关系作罢,总的来说来新疆还是秋天或者初夏,遇到酷暑天气,也算是失策了。

独库公路口到和静的路很长,进和静前有一段山路居然限速30,其实很好的路,也没什么车,居然只能开30,我也是佩服新疆的交警设计,估计冬天道路结冰吧,所以就只能限速。

在路过巴伦台镇的时候,我下去问路,正好遇到了协警,也就随口问问查车速的事情,他们说今天没交警上班,所以不会有人查,果然我就很胆肥的超了几段,后来还是担心开出地界,依旧老老实实的开。

和静没啥好多介绍的,这段风景全在路上,因为开车赶路,基本没有拍,美女都在睡觉。。。哎

吐鲁番

出了和静往北,就进入了吐鲁番地界,周边地貌瞬时大变,飞沙走石,热浪滚滚,地表温度40几度,只要你在外面一会儿就满脸通红。

吐鲁番的景点里面我有兴趣的不多,当时去了葡萄沟,感觉一般,葡萄其实水果摊一样有,价格还便宜。开车进沟居然还要收费?还好我去的晚,从旁边的路就进去了,自驾的不要去走挂满葡萄藤的大路,据说会有警察或者协警堵着然后让你交钱。所以开车兜一圈看看即可,本来想在葡萄沟吃个农家乐,但是看看菜单就退却了,一盘小炒肉要60,真心感慨店家如此擅长宰人,也只好默默的走了。掏出手机点评搜一下,居然发现海尔巴格餐厅在吐鲁番也有,那就果断去呗。

吐鲁番的景点去推荐去交河故城,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非常适合拍照,尤其是人像,我去的时候天色已晚,游人寥寥,可以好好游览。建议大家自驾错峰浏览,反正新疆夏天日照很长,站在古城城头眺望远方,这才知道什么叫做“君王无处所,年代几荒凉”的感觉。

鄯善县

出了吐鲁番,我们直接前往鄯善县,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景点。库木塔格沙漠公园非常适合拍人像,因为公园里造了好几栋有异域风情的建筑,但非常可惜,一个是空气通透度不高,高温持续太久,拍风景的效果一般。还有我居然带了一块没电的电池做备用电池,导致拍摄的照片不是太多。
记得晚点去,或者清晨去,千万不要大太阳的时候去,拍沙漠就是黄昏最好,根据日落时间提前2个小时左右到门口即可。

拍照比较好的地方在沙丘脚下,黄昏时间的光线最适合。

尽管是晚上八点半,但是地表温度依然很高,虽然不会出汗(都被蒸发了),但是姑娘容易脸红。

绵延起伏的沙丘重重叠叠,一直向南面的天际线延伸,会使人产生沙漠与蓝天融为一体的错觉。

库木塔格沙漠与城镇近在咫尺,金黄色的细软沙粒受气候和风向的影响堆积成高大的金字塔形状。据说这里还是疗养胜地,因为沙砾中富含稀有金属元素,对治疗风湿、类风湿等病具有奇特的功效。

吐鲁番-乌鲁木齐

吐鲁番新疆的路上我看到一个盐湖,可惜高速已经错过了,懒得折腾,就没去看看,自驾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下,从卫星图上看还不错。

回到乌市,退了车,稍作休整,返程上海,总得来说这次自驾还是以体验为主,摄影方面得到的佳作有限,拍风光和天气关系极大,不少地方都需要时间守候,来的时间也稍微尴尬了些,应该在八月中旬,天气会好不少。七月下旬的新疆还是太热了,尤其是15年的夏天。

真纠结该举颜值高的牌子还是拍得好的牌子

2016-11-28 11:47

眼睛越看越好看,仿佛眼睛会说话,让我一个单眼皮的羡慕啊

2016-11-28 11:50

钱大师终于又活了,,女主像杨幂啊,美美美

2016-11-28 11:52

2016-11-28 14:32

美,拍得好

2016-11-28 14: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11:57:51 的回复:

你好久没有来写了

回复zwxjerry:之前因为有点变故,所以需要消停一段时间

2016-11-28 14:5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28 11:50:20 的回复:

眼睛越看越好看,仿佛眼睛会说话,让我一个单眼皮的羡慕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可以去弄个双眼皮啊 又不难

2016-11-28 14:51

引用 钱多多-摄影师 发表于 2016-11-28 14:50:55 的回复:

之前因为有点变故,所以需要消停一段时间

回复钱多多-摄影师:我能感觉的到,是因为什么,多多加油。
欢迎回归

2016-11-28 14:52

引用 钱多多-摄影师 发表于 2016-11-28 14:51:27 的回复:

哈哈 可以去弄个双眼皮啊 又不难

回复钱多多-摄影师:怕弄不好更丑了,消停待着吧,还是人家自然的美

2016-11-28 15:03

2016-11-28 15:09

2016-11-28 15:10

人像主要用什么镜头拍的?85?

2016-11-28 15:12

照片拍的牛逼 送上第16顶

2016-11-28 15:14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28 15:12:47 的回复:

人像主要用什么镜头拍的?85?

回复斑驴会飞:a7转接的sigma85 1.4

2016-11-28 15: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28 15:03:00 的回复:

怕弄不好更丑了,消停待着吧,还是人家自然的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会的 放心 我见过很多的 现在技术不错

2016-11-28 15:22

引用 钱多多-摄影师 发表于 2016-11-28 15:21:41 的回复:

a7转接的sigma85 1.4

回复钱多多-摄影师:感觉像85 拍的好 大美

2016-11-28 16:13

新疆的确很美,看来我也要去自驾一次了。楼主拍的这美女拍的很不错哦。。

2016-11-28 16:24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28 16:13:22 的回复:

感觉像85 拍的好 大美

回复斑驴会飞:最近新入手了一个蔡司85,效果特别好

2016-11-28 17:32

好想知道你女朋友一天洗几套衣服……超多衣服

2016-11-28 17:39

引用 傲凝蓝天 发表于 2016-11-28 17:39:26 的回复:

回复傲凝蓝天:按天数安排带的 因为两个人自驾 又是夏天的裙子 所以负担不重

2016-11-28 17:41

引用 钱多多-摄影师 发表于 2016-11-28 17:32:41 的回复:

最近新入手了一个蔡司85,效果特别好

回复钱多多-摄影师:

2016-11-28 17:50

2016-11-29 09:42

一直关注楼主,学习了

2016-11-29 16:47

我比较想知道衣服和饰品在哪里买的  虽然没有会拍照片的男盆友 但是我还是想要美美哒

2016-11-29 17:21

2016-11-29 17:38

引用 妆丶掩饰苍白 发表于 2016-11-29 17:21:37 的回复:

回复妆丶掩饰苍白:淘宝一些 小店买一些

LZ拍的很赞啊

2016-12-01 20:57

这景色美得说了

先收藏了,周末有时间慢慢欣赏

2016-12-02 14:58

果真专业哦,楼主拍的新疆堪比新西兰了,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