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十一月的厦门♚

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
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
留给老年的自己
一场随心的旅行,从厦门开始!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6.10.31-2016.11.4
D1:火车(广州东站---厦门站)
D2:南普陀---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D3:环岛路骑行---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D4:中午鼓浪屿登岛(厦鼓中心码头--三丘田码头)---海滨浴场---大德记浴场---港仔后海滨浴场---龙头路觅食
D5:中午鼓浪屿下岛(三丘田码头--厦鼓中心码头)---中山路步行街---火车站(厦门站---广州东站)

交通+酒店

大交通:
广州厦门高铁两趟到达厦门都是晚上23点多,还要浪费一晚上的住宿费,果断选择了坐13个小时的火车,广州厦门一天两趟车:
广州东站20:47——厦门站08:53
广州火车站20:40——厦门站09:42
(也可以到深圳坐高铁,有n趟,不过转来转去挺麻烦。当然,有钱可以选择坐飞机😔😔反正我是没钱)
订票APP:铁路12306
小交通:
市内公交全程1元,打的也挺便宜的,我们从中山路到厦码头也就十几块(上车司机会问买好票了吗?要说买好了他才不会带着你绕路,我自己这么认为的😏😏)
船票:
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购买,35元往返

住宿:
中山路步行街2晚
【怡海阁文化酒店】豪双RMB:475/两晚
(位置好的没话说,就在中山路步行街,就在莲欢海蛎煎路口的斜对面这里)
鼓浪屿1晚
订的是【安琪儿旅馆】玫瑰屋RMB:336/一晚
(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去瞎逛了,等我们逛完一大圈回旅馆,被告知区域消毒不给入住,不知道真实原因是什么,前台妹妹急急忙忙带着我们到另外一个旅馆去,叫【爱菲儿花园旅馆】当看到房间环境,什么郁闷通通都消失殆尽了,漂亮、小清新。)
订房APP:携程旅行

人物介绍

肉丝儿是旅游群认识的,一起商讨行程,一起分享旅程,说好的一起玩,刚开始一直都没有碰到面,去鼓浪屿的时候,前一天看过她的照片,然而那天拉个箱子从我面前经过,一眼就认出来。

旅行花费+注意事项

火车票:去程下铺239×2=478元
              回程下铺239+上铺222=461元
住宿:中山路两晚475元
         鼓浪屿一晚336元
船票:往返35×2=70元
吃吃喝喝两个人671元
环岛路骑行租车35元+打的40元+公交16元+存行李30元=121元
共2612元
人均RMB1306元

注意事项:
白城沙滩穿玩偶的衣服的人千万别搭理,搭理了就是上当的第一步,接着他会拉着你拍照,然后就会拿出一个牌说是聋哑人拉着你给钱了。
②随身携带万花油,花露水,皮炎平,不然你会被蚊子叮到想死。(我也带了,不过还是被咬了😭巨痒,回了广州腿上到处伤疤)
租车骑行还是选择政府租车点,沿路的站点可以还车,不用返回去
④手机软件必备【百度地图】,步行导航准的没话说。

厦门的小清新

两人份

零零碎碎

走过的风景

1.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路

10月31号乘坐20.47广州东站到厦门站的火车,用时差不多13个小时,因为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加上兴奋过度,火车摇摇晃晃,呼噜声、咳嗽声、走路声,导致半个小时醒一次,终于熬到了天亮。虽说是初到厦门,但是,我却对它不陌生。无数次想走的时候网上找攻略,了解厦门的风俗人情、文化气息、美食小吃,所以,踏上这块土地,似见老故人。

先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存放行李,【怡海阁文化酒店】(忘记拍图了😭)酒店在中山步行街,干净卫生,设备环境挺新,位置好的没话说,就在莲欢海蛎煎路口斜对面,从酒店出来路过一条叫妙香美食街的把早餐解决了,沙茶面20块,味道甜甜咸咸的,还能接受,略贵。

跟着百度地图来到中华城公交站,很多趟车到厦大南门(南普陀寺)的,天气那个晒啊,加上前一晚在火车没睡好,两个人又累又困。

逛到十一点半出来了,到厦门大学排队,去的时候已经是长隆队了,厦门大学有限时间观园:
周一至周五:12:00-14:00/17:00-24:00
周六、周日、节假日:08:00-24:00
那天的天气如同七月天,太阳正毒,晒得人汗珠往下直滚。终于前面的长隆队有了移动,扫描身份证进园。

厦大实在太大了,最后直接累瘫,坐在教学楼前看厦大学子练舞(忘了拍图😁)坐着坐着眼皮快搭上了,赶紧起来跟着百度地图来到了白城沙滩,从厦大白城门出来过个天桥就是白城沙滩了,见到海的那一刻,疲惫感消失殆尽了

桥上买了一份芒果,5块一份,巨甜又便宜

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照面,舒爽怡人;海味入鼻,直动心灵。

下午三点多回酒店补个觉,睡到自然醒已经是晚上六点了,厦门十一月天气早晚温差特别大,白天热死,晚上冷死,步行到黄则和花生汤吃晚餐,黄则和这里是先到收银台充值,30.50.100随便充,再到卖吃的窗口,要什么点完刷卡消费。

招牌花生汤,加蛋6块,巨甜,浓浓花生味,超好喝。

黄则和里面的海蛎煎,当时觉得好吃,但是吃过莲欢海蛎煎就觉得差太多了。

五香条,油炸的,里面不知道是啥,吃的像是肥猪肉,还是带点甜的,后面没吃了。吃不惯。

沿着路来到了人和路美食街这里,走了一圈,没发现想吃的,每一家都卖的差不多,都是海鲜。出来后来到了星巴克(鹭江道店),共四层,第四层是露天的,斜对面就是轮渡码头。气氛超好。

一天吃的都是甜食,看到步行街不是榴芒事迹,就是三味酥屋,里边传出来的饼味甜腻腻的,看到就怕了,喉咙痒痒的。买点绝味鸭脖回酒店吃。第一天就结束了……

2.环岛路骑行--曾厝垵

原本的计划早上去铁路文化公园走走的,结果一大早却瘫痪在床上,想保存点体力下午骑行,去附近吃了个早餐,几步路一家面店,都是面食,粥。随便找了一家。

海蛎粥15元。

鸭肉面15元

豆浆5元一碗。吃完回酒店路上买了一个芒果15.5元,帮忙切好,没有在白城沙滩买的好吃。

休息到下午一点多,想着待会骑行都是户外的,卖东西也应该超贵的,跟着导航到莲欢海蛎煎填下肚子,才发现在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巷子进去不到十米。

到了厦门,一定要来尝尝 莲欢海蛎煎,在小胡同里,却门庭若市,酒香不怕巷子深,很破旧的小店面,几张简易的桌子。但相比于美食,没什么可计较。大份30元,中份20元,小份12元,我们点的是中份,巨好吃。

从中华城公交站出发,坐车到胡里山炮台站下车,旁边就有租政府的观光自行车的站点,双人车首个小时30元,后面每半个小时5块,身份证登记,交押金300元,到时候还车退,租车费用从押金扣,3人车首个小时40元,后面每半个小时10块,交押金500元,还有电动车,不过电动车还车要回租车点,双人车,三人车一路上很多站点都可以还,这点十分方便。

十几对拍婚纱照的,路上也有好几对。我们在曾厝垵斜对面的站点还了单车,骑了不到一个半小时35元,退了押金往上走,过天桥到曾厝垵。

我们只逛了小吃街,逛出来天黑了,就没有去那些民宿小巷逛了。坐公交到小眼镜大排档万家东方店用晚餐。小眼镜大排档先找位置,记住座位号,再到楼下点菜报座位号。

椒盐虾菇,略咸。

炒花蛤,咸中带甜。

白切虾

酱油水鱿鱼,略咸。四个菜134块,吃完发现厦门的食物都是咸中带甜,咸的就有点过咸,导致一整晚的舌头都是咸的,去中山路步行街试手信都觉得鱿鱼有点过咸。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准备出发鼓浪屿

3.迷失鼓浪屿

在微信上购的是中午十二点半的,打的到三丘田码头,从中山路步行街,也就十几块钱,刚刚坐下就看到前几天群里认识的云南妹子,肉丝儿,当时不怎么敢确认,还发了小视频问她是不是,后面才走过去聊了几下,她买的是十二点十分的,刚坐下几分钟她就要检票上船了,我们说好待会到了鼓浪屿入住酒店后一起玩。上岛之后,拉着行李箱跟着导航走了半个小时,兜兜转转才找我们的酒店【安琪儿旅馆】,前台妹子很热情,我们订的是玫瑰房,携程订的,一晚RMB:336元,有个小阳台。楼上有个公共大阳台,楼下就是龙头路。

入住后约好在钢琴码头相遇。

漫漫。

肉丝儿

兜兜转转绕了大半圈,绕到了龙头路,觅食。

肠粉最好吃,下午吃一份,晚上再吃一份,隔天早餐再来一份。😄😄回到旅馆门都进不去,同住一个旅馆的小伙伴问我们旅馆有没有打电话叫我们换旅馆,这个旅馆住不了,我们一脸懵逼。过几分钟旅馆老板过来了,说什么消毒政府不给入住,带着我们走到了另外一家旅馆,叫我们今晚住这间旅馆,叫【爱菲儿花园旅馆】,进去之后没让我们失望,很漂亮。

4.龙头路--中山路步行街--返程

大早上漫漫出去买肠粉,我就负责睡懒觉,我们收拾完行李之后,退房寄存行李,到龙头路逛逛,然后发信息给肉丝儿,她在排队买肠粉,我们就说要先回厦门市内了,告别后回酒店拿行李就去坐船了……

打的到火车站寄存行李,再坐公交到中山路步行街,买了两杯八婆婆烧仙草,蜂蜜味,6元一杯。

走到莲欢海蛎煎再吃最后一次,再点了一个肉粽,6元一个

太阳渐渐的下山了,我看着天,恩!是该回去了,火红的夕阳仿佛为我们送别,阵阵的凉风好似在跟我们挥手,想着之前眼中的美景,心里仿佛顿时轻松起来,没有一丝忧愁。再见,厦门

2016-11-26 02:22

2016-11-26 09: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6 09:26

2016-11-26 09:31

在这住了两宿,蟹黄包味道不错

2016-11-26 09:33

引用 时间苍老了我们彼此゛ 的图片:

这好像要穿过一个小门,很少有人到这个位置。

2016-11-26 09:35

游记很棒,顶一个。

2016-11-26 09:36

拍的好

2016-11-26 09:39

游记棒棒的

2016-11-26 10:58

2016-11-26 11:19

引用 时间苍老了我们彼此゛ 的图片:

好多拍婚纱照的。。。

2016-11-26 11:36

2016-11-26 13:03

2016-11-26 15:44

引用 时间苍老了我们彼此゛ 的图片:

阳光,沙滩,海浪。。。。。。。怎么没见老水手。

2016-11-26 15:46

2016-11-26 15:53

2016-11-26 16:19

2016-11-26 16:35

2016-11-26 16:43

2016-11-26 17:33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26 11:36:42 的回复:

好多拍婚纱照的。。。

回复网络咖啡:骑行路上也是一对对的。加起来二三十吧😁😁

2016-11-26 17:48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26 09:36:44 的回复:

游记很棒,顶一个。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你😁😁

2016-11-26 17:49

2016-11-26 18:1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26 09:35:06 的回复:

这好像要穿过一个小门,很少有人到这个位置。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再过去是一条栈道,浪一打过来会淹上来,不跑快一点浑身湿。

2016-11-26 18:14

引用 jeseyzheng 发表于 2016-11-26 09:26:0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jeseyzheng:自我感觉是四月份,跟十月尾,十一月头,不冷不热。😁😁

2016-11-26 18:16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26 09:33:48 的回复:

在这住了两宿,蟹黄包味道不错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没吃耶😂😂

2016-11-26 18:1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6 10:58:58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

回复summer:谢谢你

2016-11-26 18: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6 18:10: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26 18:17

鼓浪屿要门票吗

2016-11-26 18:42

2016-11-26 19:13

游记棒棒的,照片拍的好,赞一个。

2016-11-26 20:26

引用 Drap 发表于 2016-11-26 18:42:49 的回复:

鼓浪屿要门票吗

回复Drap:鼓浪屿里面的小景点还是要门票的,不过我都没去😁😁

2016-11-26 22:59

2016-11-27 12:3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