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的苏梅之旅

CCCHERISH LV.3
2016-11-25 23:46 193/1

行程规划

整个行程是六天五夜,酒店和机票都是跟旅行社订的,曼谷航空成都直飞苏梅岛,酒店是位于一个海边的四星级别墅型酒店,3500+/人含签证。

机场等待时光和曼谷航空帅的掉渣的空少

Nov.18,2016
航班是在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实在是太晚了虽然是成都到苏梅的直航,飞机也很小,座位窄的发指,飞机噪音也简直了!但是曼航的空少简直太帅了!!!就冲这一点我觉得航班晚一点座位窄一点都不是事儿啊!!!来回的航班机组人员都不一样但是都还是好帅啊啊啊!!!!至于飞机餐的话来回都不怎么好吃,不过都不是饭点无所谓,国际航班提供酒类,有泰国特有的大象啤酒可以尝一下。小零食不错,然而我都忘记拍照惹╮(╯▽╰)╭

Day-1入住Al's Laemson

Al's Laemson酒店距离机场挺近的十多分钟车程,跟旅行社代订的机加酒还送了来回接机,但是让我们每个人给了两百泰铢的小费,说到这我就想呵呵了我们一行八个人自己包车来回也用不了1600泰铢这么多,而且小费是被地接收了的,说白了这我们被旅行社坑了😠

整个酒店都是独栋别墅,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那个年轻小姑凉中文英文都不怎么样,还有本来我们该是4个豪华别墅房的硬是给我们换成了两个双房的套房别墅,说我们本来的独栋没有了。如果按网站上的价格我们反正是亏了,但是还好给了我们一间房在海边并且在游泳池旁边。我反正因为被换房是real不爽的,但是跟妈妈还有妈妈的朋友一起出行,她们觉得能住在一起很好,但是作为一个酒店专业相关的学生,我们跟旅行社订的房属于担保预定绝对不会没有,根本就是酒店不想给我们独栋的住😪

酒店的游泳池是循环的每天都能看见工作人员测水质,水不深没事就可以去玩一会,正好我们门口就是游泳池。

酒店属于查汶海滩但是距离最热闹的查汶街还有一定距离,酒店有免费的班车到查汶街,其实是去到他们位于查汶街的Al's Resort,他们应该是同属一个老板的,我看那边工作人员的胸牌跟艾尔斯连森是一样的,班车会顺便给Al's送点什么货,好像是早餐→_→说起早餐真的不怎么样,虽然在海边种类也不少,但是苍蝇很多,很多东西经常没有,早上水果只有西瓜菠萝和木瓜,西瓜难吃后两者经常没有😒
说点好的就是酸奶很稠加麦片超棒,pineapple juice好喝,有粥面腐乳我没吃,看着不怎么样但是确实吃不惯其他的还能将就下。

Day-1 休息休息休息加瞎逛

早上北京时间七点过,泰国时间六点过才到酒店,收拾完赶了个酒店的早餐就开始倒头睡,打算休息休息再出门周边逛逛。

中午刚过就睡不着惹去酒店海滩听海浪声音了,但是妈妈她们都还在睡觉。

酒店免费班车的停车点距离central festival很近,是个很大的购物商场,在一楼服务台可以用护照那一张打折卡,管他打几折反正能省一块都是省,哈哈哈哈哈哈来自一只金牛宝宝的人生格言。

晚上就在商场里二楼头上一家自助海鲜火锅吃的饭,400+接近500铢/人,味道不错喊了个鸳鸯锅一半冬阴功一半清汤。soft drink是全部免费的,酒类需要额外付费。所有菜品是有个传送带不停传送的那种,种类很多海鲜肉类蔬菜一应俱全,而且海鲜非常棒虾仁超好吃,还有一种鱼也超好吃。最重要那家店的寿司简直良心,反正在我家这边那种口味的寿司随随便便一小份也要几十块,反正好吃到爆炸,但是就是没拍照。遗憾的是用餐时间只有一小时15分钟而已,提前二十分钟会有人来提醒,郁闷的是店里的漂亮MM过来跟我讲的时候我就重复了下We just have 20minutes left?她说NO,我当时也是挺懵逼的问她the time is over?她也说NO后来换了个人才搞明白,郁闷死了。
另外还有个小插曲,因为火锅口味有点淡,然后我就找有个小哥要一点盐,说的英语,结果小哥说了句잠시만요让我等一下,我当时一下没反应过来跟他用韩语说了谢谢我是中国人,瞬间我和那个小哥都懵逼了😂我之所以会下意识说韩语是因为之前学过韩语,如果有人跟我讲韩语我就会用韩语回答别人呃。。。。其实我的专业是英语啊啊啊啊╮(╯▽╰)╭

然后吃饱喝足去商场一楼那边超市买了些东西就回酒店准备第二天准备去环岛游啦!

Day-2刺激的环岛游

起了个大早看到了日出,然后又在酒店提早随便吃了个早餐就开始等环岛的吉普车来接我们啦。

怕晒所以穿了个罩衫,在吉普车上吹着风其实挺凉快的,但是打起水仗来简直是累赘,全身湿完了简直要命,然后一路又被风干了简直刺激,本来担心妈妈她们受不了的,毕竟他们最小也46岁最大已经61岁了,但是他们也玩的特别开心,所以说只要身体健康年龄完全不是问题,当做人生新体验放心去玩吧!

因为环岛是参加的当地一日游,所以行程的话挺赶的同时还有些行程很没有必要,比如早上去了两个寺庙,因为没有信仰的缘故我们都不怎么感兴趣,并且进寺庙的时候还需要去拿东西裹严实才能进,所以我们选择在周边卖纪念品的地方shopping了。
苏梅岛很奇怪的地方就是其实景点周围东西并不贵,砍了个椰子才50铢比查汶街都便宜。

在景点周围砍价买了件背心挺好看的又凉快才200铢。

后面的行程是去看大象表演和猴子表演,讲真我不太喜欢这种动物表演,后来还有骑大象,之前看过一些被驯养动物的故事我是拒绝的,然后被导游安排到了鱼疗,然后太痒了整个人笑了一身汗几分钟我就跑边上啃冰激凌了,泰国的榴莲冰淇淋好吃的不行!

然后午饭说是泰式简餐其实差不多算中式的,味道勉强不错只是分量有点少啊,我想吃肉啊啊啊啊,还好我们自带了果汁牛肉,还好饭管饱没毛病。

之后去看了瀑布去玩了那个四站式滑索了,要先自己爬上去然后一共有四段路程的滑索,循序渐进越到后面越刺激,然而我滑完两段害怕的想下去但是已经下不去了,想哭QAQ没有回头路的我就开始惨叫着滑下去了,结束之后觉得超级棒啊!反正来都来了一定要去!至于瀑布需要爬山路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之后我们再回到车上的时候发现多了许多水和瓶盖扎了眼的矿泉水瓶,当时我们该是懵逼的后来就开始打起水仗了哈哈哈哈哈哈加上山路超级刺激超级好玩💪

一路颠簸虽然不是密闭空间我还是有点晕车了,一路要到山顶去看全景然后有新鲜的山竹和榴莲,可是要运气好才有QAQ

到了山顶有点下雨所以山里起了雾,根本看不了全景了想哭,而且没有榴莲了!!!没有榴莲了!!!因为还没熟!!!后来架不住我们热切的要求开了一个即将才熟的榴莲几乎用抢的!!!抢到了一小盒100铢,原来泰国的榴莲山竹也不便宜,山竹一袋也100铢,跟国内差不多,还有一种叫龙根水果不错,尚泰那边超市门口一小盒一百多铢山上50铢一大袋!酸酸甜甜有种特别的味道反正我们都很喜欢,就是中间有曾白色的皮有点涩口一定要剥掉。

阿公阿母石意外的好看啊,到这边的时候天气也变得不错了,照出来的照片很棒还有进景点的时候有卖椰子冰淇淋的,50铢一个挺好吃的底下有椰子肉!所有的行程就结束了准备返回酒店,本来我们打算直接在查汶街下车吃了饭再自行回酒店的,但是打了水仗毫无准备全身湿透了,只能先回酒店了╮(╯▽╰)╭

晚上在查汶街上的前十名烧烤吃的烧烤,服务人员中文英文都说的很不错,菜单也有中文的,明码实价确实不错。至于菜的口味,清蒸的有种鱼很好吃,烤的排骨也好吃,花蛤也不错,鸡翅是real难吃没入味,还有烤龙虾真不怎么地蒜香的反而不错,不是说好的海鲜吃原味的最棒吗😰传说中的青木瓜沙拉并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虎虾的肉太紧实了相比之下我觉得基围虾更好吃,可以没看到,而且泰国这边的海鲜好像几乎都是冰鲜的。最后我们觉得服务确实很棒打算给小费的,结果账单一来我们就傻眼了,要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那顿饭我们吃了5000+铢,服务费就是500+,说白了小费我们就给了100+RMB,心疼😭

路过一家蛋糕店,里面夹得巧克力味道不错,这么一大盒才十多点人民币,反正在家这边吃不到的!

传说中的小菠萝确实很好吃啊,就是有一丢丢贵,300铢一袋才十个,吃的肉疼,不过是真的好吃!

Day-3休息加乱逛shopping

苏梅岛上的生活很慢,几乎商铺都临近中午才营业,所以我们起的早就在游泳池里泡着咯,因为抱着游泳圈游泳的样子太蠢了所以该是不上传了😄

苏梅岛喝到的一个超级好喝的苏打,其实就是怡泉的忌廉汽水可是我们这边买不到啊,我当时发誓我回来就要在马云宝上批发一打回来!然而我简直太天真,等我回来一下飞机差点被冷哭还汽水【摊手.JPG】

然后又去逛尚泰了,楼下有家星巴克,薄荷巧克力大杯215铢,当时我没反应过来,这特么的比国内都贵啊!!!!所以说泰国不是什么都便宜的啊!!!

晚餐就在楼上有家便宜的牛排店随便解决的,因为泰餐有些阿姨吃不惯,所以选来选去竟然。。。味道嘛喊的medium well上来的我目测像是well done😞

然后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我感觉是有点浪费了,但是妈妈她们都不年轻了不像我那么喜欢天气那么热还东逛西逛的我也能理解,明天准备出海去浮潜很早就要出发,至于买东西我最后再详细说一说有些小tips。

Day-4期待的浮潜之旅?

南园岛涛岛一日游,因为妈妈她们都比较怕晕船所以我们预定了双体船,是那种大船,我们找了当地一个有中国人的旅行社订的,2200铢/人,是我们已知的最低价。上船过后一层免费硬座有限,二层有VIP room100铢/人,其他都是外面的座位,有点晒也就算了发动机的声音和特别大的海风让我们觉得还是花钱坐VIP好了,但是那个VIP座位票是单程的回程我们又买了一次😭船上可乐雪碧芬达是免费的其他也有零食和水是要收费的,我之前顺德那个怡泉忌廉汽水外面20铢跟船上价格一致,所以船上购买也不坑。

南园岛的水很清,在码头都能看见水里的小鱼,但是水好像略浅需要带防割袜去浮潜,然而我妈不信我说的不给我买确实也没看到哪里有卖的就没在南园岛浮潜。

其实我们先去了涛岛浮潜,那边水要深一点,也许因为天气不怎么好看着水不怎么清,但是带着眼镜下去还是能看到一些鱼,因为不会游泳下去的时候一直在惨叫,后来又加上了救生圈还抱住了一个浮框才不怕的,所以不会游泳去浮潜还是蛮艰难的,还有海水真的超级咸啊😖后来没多久我就上船了,等我冲了个澡之后有个长得还不错的救生小哥找我搭讪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不会他说他带我,可是我都冲了澡了啊!!!如果没冲澡我一定不会拒绝那么帅的小哥的,然后他就说如果一会还想下去他一定会来带我的,天知道不会游泳的我对那片海有多么恐惧,但是其实是很安全的,只是我真的太怕水了。。。。

其实岛上的自助午饭还是不错的,虾片好吃然后有咖喱鸡,多大点咖喱汤拌饭很棒,其他的也不算太差,最后有个香蕉蛋糕是真的real好吃,水果有西瓜和菠萝,可是后来菠萝没了也没加

其准备充足的话南园岛这边浮潜更棒,但是准备不充足的我们只有沿着南园岛有个小山包边上的栈道往上走走看风景了。然而天气不怎么样照片看不出水有多干净!

最后我们返程又坐大船回去,下了水就会觉得特别乏然后坐在VIP ROOM里睡了一路>3<

晚上太累就在酒店往查汶街的路口的一家小餐馆吃了饭,去了坐定才发现同酒店的好几家人好像已经是常客了,咖喱蟹350铢鱿鱼350铢超大份,杂七杂八点了些饭蔬菜下酒菜和啤酒八个人都吃饱了才2600+铢,大厨是个热情的阿姨这让我很惊讶,送了我们一份泰式春卷吃,怕我们不懂还边做很夸张的手势边说送。

Day-5购物出发啦

晚上九点过的飞机我们就要回成都了所以在十二点之前就退了房,最后在酒店的海滩和阳台上照了照片😁

然后寄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出门先觅食,因为前一天的那家小餐馆是真的很好吃所以我们第二天又来了,鲈鱼是真的好吃两种做法都好吃,也才350铢很大一天,芒果糯米饭超级香才90铢,岛上蔬菜好像不便宜,蔬菜基本上都是150铢一份,中午点了三份青菜,然后虎虾咖喱蟹什么的,后来热情的大厨看我们可能爱吃蔬菜送了我们一大份!送的一大份比平常我们付钱的分量都要多两倍不止。大厨特别可爱啊所以跟她聊了会天,顺便问了下要去购物去哪里,她说岛上BIG C基本上什么都有,如果有什么买不到就回尚泰,于是我们就打车去了BIG C!

以上都是通通给别人带的东西,在BIG C都找到了😃

最后购物须知!!!!

货比三家!!!苏梅岛上很多东西在不同的店差别特别大!
在查汶街上药店买的虎牌膏药100铢一贴,买了三十贴,后来发现boots只要56铢!!!
通鼻子的那个药查汶街药店40铢一个!之前我们去普吉就知道20铢一个的,但是以为苏梅岛这边可能东西都要贵一些,然而并不是,BIG C里面的药店就20铢一个!
还有我出来玩最多的就是让我带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的了!尚泰里面的药妆店几乎都150铢/支,BIG C里面的药店145铢,能省一块算一块嘛!但是查汶街上有家店220+铢,还说我买多点算我200铢,当时东西有点多提不动幸好没买
但是在BIGC里面超市收银台外的药妆店Beauty Buffet牛奶面膜390铢一个,我帮同学买了之后发现收银台里面的药妆店才290铢,当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bigc超市外的特产店买的鱿鱼每袋也比超市里贵了十多铢。

🔔所以买东西如果不急一定要先比价,不要着急下手,因为付款过后概不退换啊我去,突然觉得国内的退换货已经够人性化了!!!因为在这边根本没!商!量!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