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京都观红叶

行程总揽

day1:北京-大阪-京都
day2:金阁寺-龙安寺-岚山-天龙寺-岚山小火车-四条河源
day3:南禅寺-清莲院-东福寺-四条河源
day4:京都-大阪-神户-神户outlet-大阪
day5: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day6:
day7:环球影城
day8:大阪-北京-home

day1 抵达京都

东航MU525到大阪已经14:00多了,当地时间变成了15:00多,活生生被时差吃掉一小时😢从关西机场出来直接可以坐上JR,到大阪站(Osaka station)从大阪站换乘JR(东海山阳本线),大概要2个多小时才能到;我们到京都已经快7点了;这个季节的日本17:00天就黑了;到了之后我们决定先去找民宿,因为京都的民宿都不太好找;这次的民宿出了地铁还走了15min才能到在朝日鸭川;比上次住的差好多,失望啊,价格还翻了一倍,要想红叶节去京都的小伙伴一定要爱你提早订哦!放好行李就去京都站那边吃饭,京都站Istan上面10-11F全是吃饭的地方;不过几乎是家家排长队,吃顿饭不容易啊;果断放弃,跑到京都站里面发现2F(Istan)门口旁边有家旬彩和食看着还不错,人也少,就选择了这家,主要是日料套餐,菜单有图片,点餐也不会有问题;吃完饭还可以去对面551买点著名的包子,虽然排队人挺多,但是用不了多久就能买到;返回我们的小home😢

day2 京都寺庙赏红叶

今天9:00起床快10点出门,第一站就定在了金阁寺;在京都一定要买一日券,京都的主要出行方式都是公交车,上车就230块,和人民币14块多,不管远近;一日券可以在京都站的旅游案内所买到,也可以直接从公交车司机那里买,只要和他说one day他就明白了;大人500¥/天;坐两次就回本了。京都的公交车是后门上前门下的,一日券只需要在首次下车时候在机器上刷卡打印时间以外,再乘车就出示司机这个打印的日期就可以了;金阁寺大概可以转1h左右,出了金阁寺门口直接有公交车到龙安寺,也是很美的景点;京都出行徒步都是公交,很方便,只要是市营线路都可以用一日券;龙安寺人不多,但是景色绝对超级棒,红叶很多;不过不是很大,也就在40min左右就都能转完了;出了龙安寺,下午就直奔岚山了,需要倒两次车才能到,到搓峨岚山站,这里不是岚山小火车的首站,但是和上一站就5min,不过据说沿途风景特别好;14:00到的就已经买不到票了,只买到17:10的5号车厢站票,所以建议小伙伴提前在网上订票;不过不能定5号车厢;利用剩下的时间在岚山转了天龙寺,附近还有很多小神社,能逛很久;到了17:10回来坐小火车天已经黑了,啥也看不到了😢到了龟冈直接可以换到JR,回了二条站,就在附近一个日料吃的饭,味道也相当不错,吃完直接一趟车到四条河源町逛了一会就回住处了;

Day 3 南禅寺 清莲院 东福寺

今天安排的比较轻松,南禅寺和青莲寺里的很近,也是京都比较著名的景点,青莲寺人很少,但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分庭院和室内;门票都是600Yen每人,不过南禅寺里面还有门票景点;

南禅寺本身没有门票,但是里面有单独缴费的景点,有个宏伟壮观的大门楼,里面都是一片火红,那种视觉冲击用相机难以记录下来当时的美;600¥就可以登上去,不过要脱鞋,建议穿厚一点的袜子哦!从上面往下看依旧是很美!

青莲院是个典型的日本庭院式建筑,也要脱鞋,所以穿厚袜子还是很必要的;到花园可以穿鞋,花园虽然不大但是却极其精致秀美,可以看出日本人对生活的细致以及品味;门票也是600¥,待上1个小时,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东福寺是京都最大寺之一,门票500¥每人,这里的枫叶多到好像火海一样,可谓枫叶最佳观赏地;如果你是在红叶节来的京都就一定不能错过这里;大概能转1个多小时;

离开了东福寺,我们就直接奔四条河源町了;这里是京都最繁华的地方,有Loft、大创、高岛屋等等,虽然相比东京没有那么繁华,可京都却有日本相对最低的购物价格,同等商品为前提哦,所以京都也是购物的天堂;买买买之后返回住处,吃了个和牛烧肉,超级美味,就是有点小贵;不过来到关西,和牛烧肉是一定要吃,虽然不一定是神户牛肉,但肯定也是日本本地的牛肉!

Day 4 京都-神户-三田奥莱-大阪

今天一大早就离开京都,走路15min前往京都站;还下雨了,15min的路变的格外痛苦😢从京都要先到大阪再倒车到神户,其实就是去对面站台;总共要2h才能到神户站,再倒躺公交,大概总共要2500¥费用,真心不便宜;

奥莱买买买,还可以存箱子吃饭,简直让你无顾虑地买买买;不过折扣力度不是很大,很多本土品牌也就8-9折;不过品牌之多之全,足足能逛一天,从国际一线大牌到本土设计感十足的品牌,不过我们到时候已经快下午13点了,只能针对性的去逛了;公交车直接到我来门口很方便;对面还有个大永旺,有Muji等品牌;逛完奥莱,就公交到JR三田站,返回大阪😄到了大阪JR换地铁到西中岛南方站出来5min就到了我们定的民宿,头一次订到这么好找的民宿!进到房间更是惊讶到房间的装修和空间,有了好住处大阪四天就完美了😄

Day 5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今天九点多出门地铁直接坐到森宫出门就到了大阪城公园;昨天买了地铁一日券(平日800¥周末600¥)一般起步价是170¥,可以根据行程看是否需要一日券哦!如果要去蓝田大厦,通天阁还可以买周游券,包含这些景点门票和地铁一日券,2300¥;

大阪城公园是大阪最大的公园,以其中的天守阁而闻名;也是观赏红叶的极佳场所;

大阪城公园最里面就坐落着大阪城权力象征的天守阁,是过去大名居住的地方;大阪的天守阁是保存最为完整的,看上去格外壮观;门票600¥每人,里面陈列着各种讲述日本历史的老物件,还有具体的说明,仿佛就是一个日本历史展示地;顶层还可以360度俯视大阪

出了天守阁外面有很多特色餐车,不光好看,东西也很美味;人气也很火爆,可以尝尝!

离开天守阁就直接奔了心斋桥,地铁很快就能到;心斋桥超级繁华超级大,还正好赶上有个明星做活动整条路都封了,可惜我不认识啊;日本人追星也挺火爆啊;逛到很晚,吃了个天下一品拉面,对面也有个一兰拉面;

Day 6 梅田

这次的日本行几乎都没怎么安排购物环节,所幸今天多睡了会,10点多才起床快11点了才出门;今天一天都准备泡在梅田(Umeda),地铁两站就到,很方便;先进了板神百货,已经很有圣诞气氛了;

出了板神,又转了梅田这几条街,不过几乎全是吃饭的,没有买东西的小店,还是有点失望,正好到了饭点,看到一个韩式烤肉还不错,就进去了,结果中午只提供几个铁板套餐😢

下午又转了大丸和Grandfront,本来想去蓝田大厦看看大阪的夜景;结果一个会说中文的日本导购告诉我们grandfront的9层看夜景也很不错,我们就放弃蓝田去了那里,结果只能看到一点,也看不到摩天轮😢饥饿难耐,只好先去吃饭,蓝田大厦的计划就此放弃了,略有可惜;晚上吃了个大阪烧,号称大阪最正宗的大阪烧鹤桥风月,环境一般,但是人气很火爆,都八点半了还人很满;提供中英韩文的菜单,点起来很方便;风月烧是他家特色,口感很特别,在中国确实吃不到,就是吃完一身油烟味,有点郁闷;

吃完饭已经九点半多了,因为明天要早起去环球影城,果断回家休息😄

Day 7 环球影城(USJ)

今天九点就出门了,坐地铁到梅田,出站走到大阪环状线,到西九条,然后就可以坐上这个环球影城专用车了😄心情一下兴奋起来!

明明是周二,USJ依旧人山人海啊😢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因为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门票和快速票,所以不用排队直接扫门票二维码就可以进去了;门票470RMB,四项快速票340RMB;如果你只有一天在USJ,如果你想多玩几个项目,建议还是买快速票吧;要不一个项目排1h真心玩不了几个项目;

儿童区都是一些粉嫩的东西,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刺激性比较小;

大白鲨专区,顺行下来第一个到达的大型娱乐区,看排队要1h,果断用了第一次快速机会;直接就进去了,这感觉太爽了;坐上船,工作人员会带你穿越一片水域途中会遭遇大白鲨,工作人员能否带大家逃出大白鲨的追杀?

接下来就走到了侏罗纪公园专区,这里有两个大项目,一个侏罗纪公园,一个翼龙飞行;说白就是一个激流勇进一个倒挂过山车;我们玩的激流勇进,又用了一次快速机会,被工作人员安排到第一排;穿过场景,到了霸王龙那里就直接冲下瀑布,结果我们第一排都成了落汤鸡!

离开侏罗纪公园,就来到曼哈顿专区,这里不光有逼真的街景,还有个超级好玩的大项目,蜘蛛侠,同时也是快速项目里面必选的项目,也是直接上车,带上眼镜,然后你就以第一人称视角和蜘蛛侠一起打击罪犯,那种刺激和真实感,让你久久不能忘怀,这个后来我们又排队刷了一次😄

走出蜘蛛侠又来到了星空幻想,就好像是个超级疯狂老鼠配上宇宙背景超级刺激超级震撼;同样也刷了第二次😄第一次没用快速也就排了20敏敏,要准备好100¥硬币存包😄

有个街角还可以和蜘蛛侠合影,你可以选择2张,就是工作人员拍一个然后用你自己的设备拍一个;工作人员拍的会马上给你做成成品,有相框的,很精美,想带走要花1500¥,真心不便宜,大多数人都不要,我们也没例外😄

好莱坞梦想其实就是过山车,排队时间也好久!不过我不太敢玩过山车,果断放弃😄

旁边有个卖鸡腿的餐车880¥一个,超级过瘾超级美味!

终于到了重头戏;2014年刚建好,在整个区域内最大,同时也是USJ独有的Harrypotter专区,1:1还原了Hogwarts城堡和里面的会说话的肖像、魔法帽,还有VR技术的魔法扫把之旅,身临其境的骑上魔法扫把和potter一起去历险,一起去捉躲避球;和蜘蛛侠一样,但是更加逼真更加刺激,无法用语言形容;必须又刷了第二次!

门口有卖黄油啤酒,在Hogwarts喝黄油啤酒,超级带感!小杯600¥、然后是900¥,带个杯子;

夜晚的Hogwarts更加神秘更加有感觉!

离开USJ已经快九点了,日本行就这样华丽丽地落下了帷幕,总体来说还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Day 8 大阪-关西-北京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8 15:58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