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用26天寻找中国最北最美风景线之一京津冀【2016年6月1日启程】

乐雅派 (青岛) LV.5
2016-11-25 23:55 296/8

前言:

用了5年的时间于2015年8月完成了中国所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都走一遍的目标,从2015年年底开始分区域深度游,今年忙完5月的婚礼,特意空出6月档期,来一场寻找最北最美的风景线的旅行。这次旅行计划是乘火车从青岛出发,一路向北,最远到达中国的最北边漠河县城,时间安排在6月份,经过认真细致的研究,制定出了详细的旅游攻略。

此游记较长,故分为了四篇,请各位蜂蜂们慢慢读噢,觉得有用的话还请各位多多支持哈

关于行程和費用

一路向北乘火车旅行时间安排:

2016年6月1日青岛火车北站出发----2016年6月26日结束旅行返回青岛北站

一路向北乘火车旅行行程安排:

青岛市—天津市【海河风光】--北京市【野三坡百里峡】--内蒙古赤峰市【红山森林公园】--内蒙古经棚镇【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内蒙古通辽市【通辽森林公园】--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科尔沁草原】--内蒙古阿尔山市【阿尔山】--吉林白城市【白城森林公园】--内蒙古海拉尔市【呼伦贝尔草原】--内蒙古满洲里市【国门景区】--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黑龙江漠河市【北极村】--黑龙江加格达奇市【北山公园】--黑龙江富裕县【扎龙湿地】--黑龙江北安市【五大连池】--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嫩江公园】--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黑龙江牡丹江市【镜泊湖】--吉林四平市【四平战役纪念馆】--辽宁丹东市【凤凰山】--辽宁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青岛

一路向北火车旅行途经城市:天津市,北京市,赤峰市,经棚县,通辽市,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白城市,海拉尔市,满洲里市,齐齐哈尔市,漠河市,加格达奇市,富裕县,北安市,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四平市,丹东市,锦州市,共计18个市、2个县。

一路向北乘火车旅行游览著名景点:
世界地质公园:北京市【野三坡世界地质公园】经棚镇【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黑河北安市【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牡丹江市【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

中国著名名山:
内蒙古阿尔山市【阿尔山辽宁丹东市【凤凰山】中国著名旅游景点:赤峰市【红山森林公园】通辽市【通辽森林公园】内蒙乌兰浩特科尔沁草原】吉林白城市【白城森林公园】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海拉尔市【呼伦贝尔草原景点】满洲里市【国门景区】黑龙江漠河北极村】黑龙江加格奇【北山公园】黑龙江富裕县【扎龙湿地】哈尔滨市【俄罗斯风情小镇】

中国红色旅游景点:
四平市【四平战役纪念馆】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

一路向北火车旅行费用明细:
一路向北火车旅行去程青岛--漠河—5323公里—火车票价2740元

一路向北火车旅行返程漠河--青岛—4856公里--火车票价2460元

一路向北往返火车票价合计5200元

一路向北旅游景区汽车交通合计1030元

一路向北每日餐费150元x26天==3900元

一路向北2人各项费用合计14960元【估计旅行会突破预算]

【一路向北】--【重游天津】漕运而兴、中西合璧【第一站】【天津篇】【2016年6月1日启程】
天津市名胜简介--天津,简称津,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中国中医药研发中心、亚太区域海洋仪器检测评价中心。天津也是六座超大城市之一。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 天津位于华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汇流处,东临渤海,北依燕山,海河在城中蜿蜒而过,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天津旅游景点:海河风光,水上公园等

1 重游天津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出发,因我家住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往东北走的火车都在青岛北站发,公交车要2个小时左右,决定在青岛站坐下午5.22的C6510高铁16分钟到北站,青岛北发车时间18.31分[K702]—2016年6月2日【星期四】到达天津时间04.05分,火车硬卧160元/张。2年前游过天津,到天津只是过渡一下,这样既可省钱又可多游一个地方。
天津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6月2日【星期四】早04.05分到达天津火车站,天刚刚放亮,出了站,立即来到火车站广场,呼吸新鲜空气

天津有一种特别的感情,每次路过天津,我都想办法留下来,看看这座城市

天津火车站北广场一出站映入眼官的就是著名的海河,解放桥,世汇钟广场。
天津的楼座很有特色

天津海河风光

天津世纪钟广场

我们出去旅游大部分是以地铁或是公交为主要交通工具,从天津站北广场坐地铁2号线约20分钟到天津南市食品街,今天的早餐安排在天津著名的满天红饭庄,吃了个耳朵眼炸糕等,木有拍照,说句实在话,真难吃,不习惯

从南市众品街坐954路车3站到东北角站下到天津古文化街游览。
津门故里---天津古文化市场,天后宫,泥人张店,杨柳青年画店,值得去看看,感受一下津门文化。

出了古文化街,我们选择了沿海河步行

天津天主堂

解放天津会师地

天津罗马广场

天津罗马钟楼

天津意大利风情街,马可波罗雕塑

天津意大利风情区坐8路车到八里台下(8站)来到了天津大学

参观完天津天学坐859路公交车八里台下再参观下南开大学吧

坐824路车到天塔站下参观天津电视塔

参观完电视塔坐观光2路到水上公园站下,参观天津水上公园一一5A级景区不要钱,大城市风范!

坐8路车6站甘肃路(鞍山道)下来到了末代皇帝溥仪旧居(门票20元)

参观完静园继续坐8路2站多伦路下,到著名品牌---狗不理包子饭庄(津塔店)解决午餐

著名品牌---狗不理包子对于我们海边来的人来说,包子太油腻,吃2 个就再也咽不下去了

解决完午餐坐35路车到山东路下到张学良天津旧居

参观完少帅府步行至天津瓷房子博物馆(旅游年卡免费)

坐37路公交车口腔医院下来到津湾广场,李嘉诚开发的

天津金砖博物馆

夜晚灯光下的解放桥特别妩媚

海河夜景

天津市印象--天津市给我的印象很好,我曾经几次到过天津市,每次来都有一种新的感受,天津的道路宽敞,交通发达,天津的楼房造型新颖,天津的海河风光非常美丽,总而言之,只要有机会路过天津,我总想抽点时间到天津看看。
天津市旅游费用:火车票320元,旅游门票100元,市内交通费50元,住宿150元,餐费150元,合计770元

天津市旅游攻略--天津交通发达,到天津的火车、汽车,航空班次很多,青岛天津最好坐火车,费用低,抵达天津是早上,不用安排住宿,可以在天津玩一天,赶晚上19.00点左右的城际列车到北京

2 河北 野三坡百里峡

【一路向北】--第二站【河北野三坡百里峡】雄山碧水、奇峡怪泉

野三坡百里峡名胜简介--百里峡离野三坡12公里,座落在百里峡火车站旁,是我国北方两大山脉【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巍巍太行从这里沿冀、晋、豫边界千里南下,峥峥燕山从这里顺京,津,冀一路东行。野三坡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的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嶂谷神奇的百里峡,森林繁茂的白草畔,风光旖旎的拒马河,神秘离奇的鱼谷洞,九瀑飞泻的上天沟,总揽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眉之秀,青城之幽,海棠峪是百里峡最具特色,也是景点最集中的地方,有老虎嘴,一线天,金线悬针,回首观音,天桥,天梯(栈道)和索道。

野三坡百里峡旅游交通指南:
野三坡百里峡属于河北保定市,大部分人以为保定到百里峡会更方便吧,错!我就亲身经历过,2014年春节期间游就想到百里峡去,就是想从保定到百里峡,结果折腾了一上午保定市都没出,长途车到百里峡没有直达车,要从保定涞源县一野三坡一百里峡,光坐车就要1天时间,所以这次决定从北京出发,北京有直达百里峡的火车和班车,价格便宜,还省时间,大约2个多小时就到景区。我们选择的是火车,从天津北京坐城际列车,到北京南不用出站直接坐地铁到北京站这样更方便些。

一,车次K5290次【北京—百里峡】【始发北京涞源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北京发车时间09.03分—2016年6月3日【星期五】到达百里峡时间11.24分,火车硬座20元/张,火车途径,北京,十渡,野三坡,百里峡,共计3站,里程120公里,运行2小时21分。火车没有备餐

野三坡百里峡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6月3日【星期五】【第一天】从天津坐城际列车早06.53分到达北京南火车站,下火车后,乘坐地铁4号线倒2号线到北京火车站,乘坐09.03分火车到百里峡火车站下车,安排住宿,下午游览百里峡景区,按照小循环游览:主要是从海棠峪游至天桥,爬上下2800级的环保天梯栈道到十悬峡,绕回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汉城堡,全程16.3华里,需4个小时左右。晚宿百里峡。
北京火车站乘北京涞源火车前往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火车硬座票价20元/人】

铁路沿线全都是风景

火车行驶2小时20分,过了这个山洞就到了百里峡火车站

火车到达野三坡火车站,火车站规模不大,车站很简陋,尚需开发

一下火车就被农家旅馆拉客人包围了,标间60元/晚,有热水,有网络,有餐厅,选了一家,跟着大嫂来到他家,感觉还行,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大山,百里峡属地是苟各庄,整个庄上几乎全都是开农家旅馆的,价格大差不差的,服务态度很好

安顿好住宿后,准备到百里峡游览,热心的大嫂亲自带我们前往景区,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景区大门,顺便还可逛一下百里峡所在地苟各庄

路过2012年抗震纪念碑

里峡商业街,因为不是周末,街道人很少,商家也不忙

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分许多个旅游景区---野三坡百里峡就是其中的一个

来到百里峡景区

百里峡景区导游图

百里峡吉祥物,全是草编哟

百里峡景区地质博物馆

百里峡景区大门(门票80元)

进入景区,没有乘坐观光电动车,进入步行道,步行欣赏美景

沿途奇石很多

进入华容道---曾在此拍过电视剧【三国演义】部分外景

大裂缝---一线天的雏形

华容道,山谷两壁近入直立,如斧劈刀削,地质称为地质节理

象形石一金鸡报晓,稍有牵强

天下第一峡---野三坡百里峡

天生桥

峰林地貌

终于到了2800级台阶,翻过去就是十悬峡景区

是攀登翻山,还是乘坐索道,在游客的鼓动下,决定和大家一起攀登

爬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很累,很辛苦,终于到达山顶

向斜构造---举目往远处看,别有一番景色

下山了,感觉会轻松点,实际更累,上山多少台阶,下山一点也不会少,腿疼

下山途中瀑布美景

十悬峡--神龟探海

十悬峡--仙官指路

百里峡景区出口

野三坡百里峡印象--百里峡的自然风光非常美,他是由形如鹿角的三条峡谷—十悬峡、海棠峪、龙潭谷组成的。峡谷属于典型的嶂谷喀斯特地貌,山峰陡峭,线条凌厉,奇峰怪石,气势粗犷,谷底流水潺潺,再加之峡谷内多处瀑布如白龙,银练,一泻千丈,极易让人产生类似于世外桃源的遐想。景区管理到位,治安很好,是个游玩的好去处。

野三坡百里峡旅游费用:火车票40元,旅游门票200元,市内交通费50元,住宿150元,餐费150元,合计590元

野三坡百里峡旅游攻略--从北京出发到野三坡百里峡旅游,最好乘坐北京站09.03分发车的火车,到达百里峡上午11点24分,安排住宿后,下午到百里峡景区游览,时间足够,晚宿百里峡,物价不高,用餐价格合理,第二天,可以乘公交车到野三坡景区游览或返回北京,时间一点都不耽误,费用也不高。

3 首都北京 云居寺 北京猿人遗址

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云居寺名胜简介--云居寺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境内,距市中心70公里。占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由云居寺、石经山藏经洞、唐辽塔群构成中国佛教文化特色一大宝库。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初名"智泉寺",后改称"云居寺",寺院占地面积0.07平方公里,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20世纪40年代毁于日军炮火中。解放后,经过两次大规模修复。云居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已经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云居寺旅游交通指南:

一,车次6438次【百里峡—云居寺】【始发涞源北京

2016年6月4日【星期六】百里峡发车时间09.23分—2016年6月4日【星期六】到达云居寺时间10.30分,火车硬座3元/张,火车途径,百里峡,十渡,云居寺,共计2站,里程60公里,运行1小时6分。
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云居寺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6月4日【星期六】在百里峡乘09.23分火车到云居寺火车站,下车后,经过羊肠小道,艰难的走出了火车站,步行2公里到达云居寺游览。

在百里峡火车站乘火车到云居寺【火车票3元】

火车缓缓的进站了

云居寺火车站

火车停在站台前

没想到首都北京周边还有这样的破旧的火车站,哎!

出火车站找不到出站路,一打听,才知道,没有大路,只有小路通向外边的公路

通往云居寺村庄,要步行2 公里到达云居寺

租车没走,班车1小时1趟,刚走,于是决定步行,走了2公里,终于到达云居寺景区

云居寺旅游导览

云居寺牌坊

云居寺

云居寺塔

云居寺水库

云居寺景区

云居寺,国家4A景区(门票60元)

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云居寺印象--我对于中国世界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在旅行计划中首先考虑和争取到达的主要内容,到达云居寺后,给我的感受是,很一般的旅游景区,景区地址偏远,交通很不方便,如果不是申遗世界文化遗产地,恐怕不会有很多人前来游览。
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云居寺旅游费用:火车票6元,旅游门票80元,餐费100元,合计206元

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云居寺旅游攻略--到云居寺游览最好从北京出发,乘坐汽车直接到云居寺景区,云居寺景区不大,2小时游览尽够,游览后,可以在云居寺乘汽车到中国世界遗产北京猿人参观。

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猿人旅游交通指南:

一,车次公交车【云居寺--北京猿人博物馆】【始发云居寺--北京猿人博物馆】

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猿人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6月4日【星期六】在云居寺乘汽车房19路到周口店路口下倒房38路到猿人遗址下,步行到北京猿人博物馆游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地---北京周口北京人遗址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地---北京周口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猿人印象--虽然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景色,但是让你知道了中国世界遗产地,中国猿人的历史,变迁,发展过程。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猿人名胜简介--北京猿人,正式名称为"中国猿人北京种",现在在科学上常称之为"北京直立人",英学名为Homo erectus pekinensis。中国的直立人化石。 北京猿人生活在距今大约 50万年。遗址发现地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周口店龙骨山。北京猿人大约在70万年前来到周口店,在这里生活了近50万年。到约20万年前,北京猿人才离此而去。北京猿人的颧骨较高。脑量平均仅1075毫升。身材粗短,男性高约156-157厘米,女性约144厘米。腿短臂长,头部前倾。

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猿人旅游费用:汽车票50元,旅游门票100元,餐费150元,合计300

中国首都北京名胜简介--北京、简称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3060年的建城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早在七十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公元前1045年,北京成为蓟、燕等诸侯国的都城。公元938年以来,北京先后成为辽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国都。1949年10月1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

中国首都北京旅游交通指南:

一,车次轨道交通【北京房山---北京】【始发房山--北京

中国首都北京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6月4日【星期六】在周口店路口公交站乘房41路到地铁苏庄站不再乘房山乘轨道交通到北京站下车,乘车或步行到北京各旅游景点游览。

北京房山区乘轨道交通来到北京火车站

我爱北京天安门

我和北京有一种情结,无论来过多少趟,一下火车,第一个任务,就是立即到北京天安门广场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来过北京好多次,故宫,天坛,北海,长城等等著名景点都已经去过了,今天抽个时间到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看看

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原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奠祖先的场所--太庙

全国劳动模范光荣榜

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前琉璃门

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戟门

前几次来到北京,就想到呼家楼中央电视台新址看看,结果时间仓促,没有去成,今天务必抽时间前往参观

呼家楼周边的新型建筑,各有各的风格

中国首都北京印象--我对北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对北京有一种情结,终生不忘,无论任何时候,只要路过北京,我一定会安排时间到北京停留1天或2天,乘地铁或公交车围着北京城四处转转,北京美,北京的旅游景点多,门票价格全国最低,北京物价不高,北京交通发达,当然,到北京的人也多,交通拥挤也是没办法的。
中国首都北京旅游费用:汽车票50元,旅游门票10元,餐费150元,合计210元

中国首都北京旅游攻略--到北京旅游,最好乘坐轨道交通,只要不是在高峰时间,轨道交通还是最快,最经济的,北京的旅游门票全国最低,在北京游玩住宿价格相对比较贵,当然不包括那些低挡旅馆,北京跟团旅游最骗人,最好自助游,随心所欲,北京的饮食来自全国各地,什么档次都有,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

【一路向北】--京津冀篇结束---敬请继续浏览【一路向北】之内蒙古自治区篇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8 12: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8 12:55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6-11-28 12:55:21 的回复:

回复唯一:谢谢

2016-11-28 12:56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11-28 12:25:27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happynumber:谢谢,还请关注后面的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