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6天 - 宇宙的中心,心中的圣地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从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至今,算算也有15个年头了。在这里学习,成年,成长,生活,却一直没有好好的去看看这片土地,感受一下这片古老的大陆和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今年,2016年,爸爸妈妈退休10月份来澳洲探亲1个月,借这个机会计划了一个25日的环澳大利亚之行。从西澳珀斯开始,途径乌鲁鲁岩,凯恩斯汉密尔顿岛,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再回到珀斯。涵盖了西澳州,北领地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ACT以及新南威尔士州。

这次旅行给我和我的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领略了澳洲各个州和领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25天的旅行让我感觉更了解了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与之的联系也更加的紧密。从荒野到热带雨林,从热带小岛到国际大都市。写下这次旅行游记,为我自己将来的回顾,也为了带领有缘分读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一起了解这个多姿多彩的大陆。

行程简介

这次行程一共25天自由行,由于爸妈和亲戚们的年纪已经无法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照顾他们的体力,也不希望行程期间有人劳累生病。(事实证明爸妈风采依旧 :)这是后话):
Day0:早上上海飞往西澳珀斯
Day1:尖峰石阵
Day2:天鹅谷
Day3:珀斯市区,国王公园
Day4:波浪岩
Day5:费里曼彻尔
Day6:珀斯飞往爱丽丝泉
Day7:爱丽丝泉自驾前往艾尔斯岩 + 乌鲁鲁岩石
Day8:Kata Tjuta 风之谷
Day9:Uluru + 艾尔斯岩飞往凯恩斯
Day10:凯恩斯市区
Day11: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
Day12:凯恩斯飞往汉密尔顿
Day13:白天堂沙滩
Day14:大堡礁
Day15:汉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市区
Day16:悉尼市区
Day17:悉尼市区
Day18:蓝山
Day19:堪培拉
Day20:悉尼飞往墨尔本 + 墨尔本市区
Day21:墨尔本市区
Day22:自驾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
Day23:自驾大洋路
Day24:自驾大洋路 + 巴拉瑞特疏芬山淘金城
Day25:墨尔本飞往珀斯 + 珀斯飞往上海
Day26:中午抵达上海

这次旅行不是穷游,但是也不是奢华游。人均预算AUD$9000。实际支出AUD$8800左右,由于有些项目比如直升飞机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所以实际的人均支出有个100澳元左右的出入。

宇宙的中心,心中的圣地

时间来到第6天,今天就是我们离开西澳珀斯,出发前往爱丽丝泉的日子。其实真正的目的地是艾尔斯岩,也就是Uluru。但是珀斯不是每天都有航班飞往Ayers Rock,Connellan机场,所以我们只能先飞往500公里外的爱丽丝泉住一晚上,然后第二天一早开车前往乌鲁鲁

珀斯前往爱丽丝泉的飞机很少。我们搭乘的是澳航的支线航空 QantasLink QF1938,珀斯当地时间中午12:15分起飞,到达爱丽丝泉是当地时间下午4:25分。飞行时间是2小时40分钟,两地有1个半小时的时差。

到达爱丽丝泉机场

在机场提了车,就出发前往爱丽丝泉镇中心啦~在澳洲租车很方便。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供选择。我们选择的是Herz。这个公司之前我也租过几次,车况都比较好,当然相对的价格会贵一些。不过在异地他乡安全第一啦。贵一点就贵一点,车况好开起来也比较安心。这个公司的车基本都是2年内的比较新的车。这次我们人多有7个人,租了一辆起亚的MPV

爱丽丝泉机场到镇中心不是很远,10分钟左右的车程。不过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的中心,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一直都听闻Outback的大名,这次终于可以来亲眼看看是个什么样子了。公司的同事都说的头头是道,什么有毒蛇,毒虫,蜥蜴,蝎子,分分钟就让你痛不欲生之类的。一问起来都没去过,一个个都不靠谱。

爱丽丝泉镇中心的步行道上时不时飘来一阵阵的清香。找了半天就是这种爬藤的植物开出的小花,一点也不起眼但是阵阵清香就是源自这里。

一个半小时的时差还是很好倒的。眼看天就要黑了,大家出发去超市买点菜回酒店做晚饭。在爱丽丝泉定的是公寓型的酒店,房间里有齐全的厨房设备。在超市买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和烤鸡自己动手,实惠又健康美味!

吃完晚饭,聊聊天就准备休息了。明天就是500公里的自驾前往艾尔斯岩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01:04

引用 哈哈我买了 发表于 2016-11-28 01:04:15 的回复:

回复哈哈我买了:蚂蜂窝上有一个Uluru的超强攻略,所以我就不写成攻略的形式了。纯游记

2016-11-28 06:5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8 12:12

嗯,这次旅行一共25天,都写在一篇游记里面太长了。所以我分段写了。这个是第六天,后面已经更新了第7天。然后我会持续更新到最后第25天的。

2016-11-28 16:1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8 17:54

继续看第二篇,第7天的。这篇未完待续呢。